我是谁的谁之四-

前天是公公的生日,老公还有年假,他请假回老家,我不想回去。

大前天晚上,婆婆给我打电话,问我:邻居家的媳妇在月子里,奶靠上(憋回)去了,邻居让她问下我,还能整回来不?

我说:能。不过,就是怎么收费啊?

我婆婆说:我让她媳妇自己跟你联系吧,费用你该怎么收就收。

我说:好。

次早,我送娃上学时,婆婆来电,还是说这事,说把我电话直接给那媳妇了。

我在想,要不要让我老公给我带着我上门需要的东西,我和他一起回去?如果找我,我就去,不找我,就算了。

可是心里还是想的太多,还是想晒一晒这个邻居,先不回去。

我送完夏同学上学,回来的路上,接到邻居家媳妇小苏的电话,说最近几天已经全是喂奶粉了。

我说:我今天没空,明天回去吧。

其实那会我马上答应也行,我就是心里觉得别让她觉得我很忙,不是随叫随到。

可是,现在想想,加上公公生日,回去是应该的。

唉。

回到自己家,我接到日照同学的来电,产后第8天,乳房疼的受不了,说问了一个催乳师,要300块,我问她催乳师姓什么,她回答那个姓,不是日照唯一的母乳指导的姓氏。电话中的她,几乎是哭了,信号不好,我又听不太清。

我说:你别急,我给你找个,别随便让人去揉。不要热敷和乱揉。

答:已经热敷过两次了。。

NND, 我说这种事,你不先问我哈。

联系日照那位母指,她居然在河北,然后次日晚上才回日照。。

我在想,要不要去趟日照?

电话问了我好友老公,她家距日照20多里,我到日照后可以接我到家。

问过黄岛汽车站,去日照的车是30分钟一班,路上需要大约 2个半小时。

问过日照汽车站,最晚发黄岛的车是傍晚6点。

OK, 出发,收拾好东西,带上一个哺乳枕和羊毛脂GAO,还有小包巾。问好友她的胸围是多少,想带件文胸给她,只是电话打不通,不带了。

让她老公先买个大头菜敷着。

同学听她老公讲,我要去,死活不让我去,说太远了。来过两次电话,我说你别叨叨了。

到达日照已经是1点多,到她家估计快两点了,手诊乳房的情况,还不算太严重。

错误的热敷加按揉延长了生理性乳胀的时间。

帮她稍处理一下,教她手挤奶、怎么抱孩子。然后赶紧吃饭,往车站赶。

同学是我中专的同宿舍的、一起上课、吃饭、形影不离的,她在我们宿舍是老大,我们习惯性称她:大姐。

她父亲就是普通农民,母亲也没什么太多收入,平常吃饭,不舍得买菜。我的生活费比较高,好像一个月200, 每次打饭打一份菜,给她的白米饭里倒些菜汤时,顺便拔一些菜给她,她每次推、嫌我给菜,我每次倒、拔。就这样子三年。

后来毕业后,她先在青岛海尔,我那年要自学考试,从没去过青岛,打听到考场在她住的地方附近。

我坐到车站后,她去接我,我住在她的床上,她上班有早晚班,中间回来帮我买各种饭。

再后来,我在黄岛,她也在黄岛,她单位在轮渡附近,我去青岛考试或去办事或周末,经常去找她玩、住。

大约十年前,她相中一位日照的对象,非要去。。NND,谁也拦不住 。

去了后,据她描述,家里各种曲折:什么婆婆糖尿病不能干重活,还拼命打工挣钱,什么公公替人担保、贷款的人去世了,大姐和她老公帮着偿还这十几万的贷款,什么她婚前怀孕,非要打胎,我拼命劝不下,流产后又几年后怀不上孕,吃了几年中药也不管用,是男的问题;然后又去济南做的试管;这次是老二,顺利的怀孕。

老大是女儿,老二是男孩子,也算圆满。

去她家后,发现她家经济条件很好了:

老公至少开着个小CAR, 家里住在距日照市30里的地方,他们没住在村里,在村外的苗圃里盖的房子,屋内铺着锃亮的地砖,家里非常宽敞。

这才我向往的住的地方好吗?

之前,对她所有的牵挂在见面后全部的放下了,现实生活和她的描述是有出入的,哈哈。

所以,其实,有时对方或我们在心情不好时的倾倒,是变形的。

我是谁的谁?

朋友的朋友。

公婆的媳妇。

我对没有回去给公公过生日,还是有些放不下的,邻居家的事我想的太曲折了、太多了。挠乱了本能的反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孩子,请让我回家 爱的翅膀 发表于2009年09月03日 22:10 阅读(8) 评论(2) 分类: 个人日记...
    方华1阅读 874评论 4 2
  • 人都会经历一次或几次的低落时期吧。 我正在经历这。刚刚结束了我十年的婚姻抛弃了我九岁的儿子。我的心切是那吗的释然。...
    伤而无痕阅读 215评论 0 0
  • 今早晨7:00起床,看到闺女星期天作业多我着急啊,心思让孩子利用早晨时间做一点,可是孩子不着急,不爱做,不...
    孙若菡妈妈阅读 269评论 0 0
  • 每一回, 走向南地陵园, 脚也沉, 腿儿也软 。 千里家乡一日还, 千米田间路, 我却总是走的, 无限艰难 。 爸...
    南园香菜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