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才是郑爽事件的最大赢家?

打工人,吃瓜魂。

打工人一边担心因为疫情反复春节不能回家团圆,一边在瓜田里上蹿下跳。

最近一周的瓜可真是都不小。

昨天晚上17:45,华晨宇突然发文自曝:

是的,我们是有一个孩子。

瞬间引爆热搜,微博又崩了。

华晨宇和郑爽这两个瓜的大小不分上下,一时间不知道是郑爽应该感谢华晨宇分散了舆论的注意力,还是华晨宇应该感谢郑爽起到了“带头”作用练就了网友们强大的接受能力。

如今华晨宇主动发声,颇有种“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意味,精心准备的自曝发言总比被扒个精光要体面的多。

在华晨宇自曝后,正当网友纷纷猜测孩子的母亲到底是谁时,张碧晨随后发表长文,通篇都是重点:

未婚先孕,独自生娃,带女寻父,父女相认。

说得再详细一点就是,2018年两人地下恋,张碧晨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但没跟华晨宇说,而是自己偷偷的生下孩子,并且和华晨宇切断了所有联系。

后来她突然醒悟,觉得自己不能那么自私,所以带着孩子重新出现在了华晨宇的面前。

华晨宇当时虽然很吃惊,但最后还是决定共同抚养孩子,并给孩子落了户口。

好家伙,简直就是经典的晋江言情小说,女明星和男顶流秘密恋爱,意外怀孕后逃跑生子,最后两人破镜重圆,带着孩子公之于众。

紧接着,华晨宇再次发文,字里行间都在感谢女儿的到来,说女儿很可爱,是上天给他的最好的礼物。

也表示自己会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给女儿最大的关心和爱护。

本以为故事到这里就已经是皆大欢喜,一家人从此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

可是没想到,华晨宇的工作人员又发声了,

“华晨宇目前单身,双方将在无婚姻关系的前提下共同抚养孩子、一起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

所以,两人并没有复合,甚至没有结婚的打算,只是共同抚养孩子,仅此而已?

一连串的瓜,已经有点超出了网友对男女关系、家庭关系的理解范畴了。

其实,华晨宇和张碧晨公开孩子的消息说突然也并不突然,早在前一天晚上就有爆料,

男顶流,娃一岁了!今日入户口,女方圈内。

了不起的吃瓜群众们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很快就找到了“隐婚生子”的重点怀疑对象:华晨宇和张碧晨。

某八卦小组有匿名爆料,直接就说是张碧晨在给孩子上户口,孩子爸爸是华晨宇。

结果信息越传越详实,已经具体到孩子两岁了,是女孩,叫“华迎辰”。

华晨宇和张碧晨因为没有结婚,为了给孩子上户口还在上海做了亲子鉴定。

当时很多人都觉得爆料很扯,而且其中一些帖子也被删了。

甚至华晨宇的堂哥,在第二天凌晨还发了一条微博,疑似帮华晨宇辟谣。

结果当天晚上正主就官宣打脸,这波操作也是相当让人迷惑了。

再往前一点,也会发现一切皆有迹可寻。

2015年华晨宇和张碧晨相识,一起录制综艺《唱游天下》。

同样都是新生代歌手,一个是《快乐男声》总冠军,一个是《中国好声音》总冠军。

年龄和经历都很相近,所以互动的比较多,关系也挺亲密。

节目中各种甜蜜互动。

还有一个片段是华晨宇累了,张碧晨给他按脖子。

华晨宇还向张碧晨撒娇。

之后两人的恋爱绯闻就慢慢多了起来。

随后又多次被拍到约会、情侣戒指等。

时间线来到2018年底至2019年初,这半年,张碧晨几乎呈“退隐”状态,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以“身体原因”推掉了不少原先确定的商业活动。

这期间还被爆出插足谢娜和张杰、被谢娜封杀的热搜,谢娜还帮忙辟谣了。

如今串联起整个经过,不难发现张碧晨消失的那段时间正是悄咪咪生孩子去了。

乍一看,结局还算美满,有些网友还说觉得挺甜的。

但细想一下,这事儿不太对啊。

首先,华晨宇和张碧晨的发文更像是公关后的成果。

时间上,两人早不公布晚不公布,偏偏赶上郑爽被全面封杀之后主动公开?

难道就没有人觉得疑点重重吗?

说是为了利益,才能更加令人信服吧。

不可否认的是,因为郑爽代孕事件,很多网友的评判标准降低了很多,关注点甚至在于“孩子只要不是代孕就行”。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

“借着郑爽的事爆出来,然后形象更为正面,而且是个负责任的做法。因为他们和郑爽两口子一对比, 简直就是模范父母。”

不得不说,华晨宇和张碧晨公关团队比郑爽“看不懂”的回应给力多了。

还有,从发文的内容中不难看出,男方立住了毫不知情却勇于承担责任的好爸爸人设,女方则是忍辱负重、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的好妈妈人设。

女方强调自己生孩子的一切事情,男方都不知情。这在说明什么?言语之间尽在维护男方,说明男方不是不负责任的渣男。

而男方字里行间,完全没有提到女方,只提到了孩子,刻意在营造一个好父亲的形象。

言语之间仿佛在表达:孩子我认了,但是她妈妈我不认。

两人一前一后发文的时间,也更像是提前商量好的。

这样的说辞,在目前的情况下看来,对双方来说,都是最有利的。

其次,还有爆料称,华晨宇并不想要孩子,送了栋别墅就对母女二人置之不理。

不过,随后华晨宇工作室发出声明否认了这个说法。

所以两人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想必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了。

贵圈真乱,着实不假。

最后,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问题,未婚生育在我国属于违法行为。

在华晨宇张碧晨官宣生女后,就有律师表示,

在没有进行婚检、没有做过结婚登记的情况下生下的孩子,虽然可以上户口,但确实属于违法。

未婚生子可不是开玩笑,张碧晨愿意生,那是因为人家是明星,经济基础比别人不知道强了多少。

一个人孕育,一个人生产,她也能支付得起并且生活的很好。换个普通人试试?

再说了,这都什么年代了,暂先不论两个成年人在没有准备好做父母之前要不要戴套的问题,即便未婚先孕,正确做法不应该是和孩子的父亲商量再做打算吗?

尊重新生命的前提也应当是对方有知情权。

自我牺牲、自我感动生下来的孩子,更像是沦为了父母爱情的牺牲品。

生儿育女,理应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应该也不可能是脑袋一拍、两手一摊就随便做出来的决定。

往小了说,为人父母本身就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需要牺牲物质和精力;

往大了说,这背后牵扯的事情太多了,有一个孩子的未来,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还有双方不可预估的人生。

未婚生育一点也不值得吹捧,更不是什么随性洒脱的表现。

正如网友所说,

“瓜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

近几年,偶像失格的事件频繁发生。

就拿刚刚过去的2020年来说,多少粉丝哭着喊着自家房塌了。

年轻偶像各个变成了谈恋爱出轨、约P、家暴的反面案例,现在更是流行“你要悄悄生个孩子,然后惊艳所有人”。

而这些,又要向粉丝传递怎样的价值观呢?

无论是“未婚生子”,还是“隐婚代孕”,都还是他们的好偶像?

其实我们在感慨频繁塌房的同时,是否也应该好好思考,贵圈这样的生态背后隐藏的产业链、价值观是不是本身就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而刚刚到来的2021年,很多人挤破头也要进入娱乐圈。

前不久“破格公主”姚安娜,华为总裁千金逐梦演艺圈的事情还在被人津津乐道。

每年有大批大批的年轻人涌入这个行业追逐梦想,可是资本在助推他们快速圈钱的同时,却忘记告诉他们作为偶像应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仿佛一切只是为了追名逐利,其他的什么仁义道德全都可以不管不顾。

娱乐圈的钱很好赚,甚至变成了很多未成年人的共识。

为了名气和流量大秀下限不择手段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将“笑贫不笑娼”作为人生信条,错把旁门左道当成事业。

而我更希望在浮躁的娱乐圈,早日看见更多像钟美美这样的孩子。

曾因模仿视频一夜爆红的钟美美,前段时间又因一段演讲视频引起热议。

钟美美在演讲中表示自己以后想做演员,打算考北京电影学院,接受有关表演的专业学习。

他还表示,爆火之后,各种签约、代言、直播对他发起邀请,有人愿意出1500万与他签三年合同,附赠北京朝阳区三室两厅的房子。

这并非小数目,可能是许多普通人奋斗一辈子也得不到的! 

钟美美却拒绝了签约,并称自己不想做个工具人,想要快乐自在的生活,还“凡尔赛”了一波:

曾经有1500万放在我眼前,我都不屑一顾。

他还曾凭借一句“痛苦不分深浅”,瞬间击中了网友,收获了一波好评。

与同龄人相比,13岁的他有主见,有想法,经历了互联网的大红大紫,仍旧保持着坦然、淡定和对自己的把控力。

年龄虽小,但却如此通透,他真的比很多流量明星优秀太多。

叶璇也曾提到说,

不少年轻的偶像其实都是被硬捧上去的,所谓的硬捧,就是会有一定程度的“德不配位”。

所谓,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明星艺人所拥有的流量、名气、金钱、荣誉,也应该要与他们自身的德行、学识、修养相匹配。

都说现在是流量至上、娱乐至死的时代,明星艺人归根到底是一种职业。

而任何一种职业都要讲究职业道德,才能获得真正的尊重。

文末点个“赞”,理性吃瓜,理智追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