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遇见更好的自己


楼南蔚说: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经意间,七月悄然溜走,八月如期而至。


曾经以为,时间还很久长,岁月不会焕颜,殊不知,时光流逝匆匆,人世奔腾浩荡,所有的一切都如弹指一挥间。


从绿肥红瘦和煦的春到蛙鼓蝉鸣奔放的夏,从锦瑟华年到白发迟暮,也不过疏忽而已。


站在七月的岔路口上,挥手告别过去的自己以及那些不曾起舞的日子和止步不前的时光。


八月,让我们心怀着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深情且积极地闯进一段全新而滚烫的旅程,华丽蜕变,做更好的自己。


01

做一个骨气坚硬的人

忠于自己,葳蕤生香


陆游说:


人生易尽朝露曦,世事无常坏陂复。


人世盛衰更迭,万物沧桑多变。而凡尘中人,只能随着命运的流向不断地改辙易道,无常徙转。


你纵是钟鸣鼎食,鲜衣怒马,也敌不过春花开落,秋月圆缺;穷徒四壁,颠沛流离的人,亦可有风华绝代,笑傲江湖的那一天。


人生的渡口,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摆渡他人,亦在摆渡自己。


这个世上,没有什么真正了不起的人和事,天塌下来,纵有千钧之重,也要学会用自己的肩膀去承受。


蔑视你的人,即便再富有,多么的有权势,我们也不去依靠;


不愿搭理你的人,那就保持静音状态,不打扰并远离他,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同事情,因为在不经意间,他们让你懂得,付出多了反而低贱卑微的被人看不起;


还有那些不愿助你一臂之力的人,无论当下你有多么的艰难困苦,也不要轻易地开口求援。


人争一口气,佛受一炷香。人可以穷,但志气不能短,做人最要紧的就是要有尊严,要有骨气。


富贵通达也好,雀入樊笼也罢,无论何时何境,绝不可以看轻自己,更不能向他人、环境、困难屈服。


有骨气的人,自有一种人格的魅力和无坚不摧的力量。立身处世时,才可万人尊敬,赢得信赖,备受器重,顺遂如意。


八月季夏,愿你敢爱敢恨,有骨气,存志气,忠于自己,葳蕤生香。




02

做一个勇气十足的人

素履以往,一苇以航


最近很喜欢的一句话: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也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


人生之美,并非总是碧蓝晴空,草长莺飞,也不是日日狂风怒号,薄暮冥冥,而是在于阴晴交织,晴雨相随。


唯有经历了风雨,才会看到悬挂在天际的彩虹,是那么的气贯长虹;


唯有走过了山重水复,才会柳暗花明,发现并体味出岁月之美,自己茕茕蝺蝺的人生通途,才能更加的平衍旷荡。


而这些,都需要一个人有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勇气。


就像《朗读者》中所说的那样:


勇气是逆境当中绽放的光芒,它是一笔财富,拥有了勇气就拥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


试想一下,如果历史失去了勇气,那将失去改写的英雄,如果人生失去了勇气,那很多日子就会变得苍白无力。


在我们平凡的生命中,勇气是最鲜艳的一抹原色,是最铿锵有力的一股底气。


惊艳的人生,不在于马不停蹄地跑完了那些万水千山,而是在于鼓起勇气起跑的那一刻。


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


当你克服了旅途中的艰难险阻,才会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希望,内心和灵魂亦会因此比他人变得更加的丰盈和灵动。


到那时,走过的巴山蜀水,看过的迢迢星野,吹过的明月清风,都会化作你来时的路。


八月季夏,且视他人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


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



03

做一个励志追梦的人

仰望星宇,长风破浪


许我人间三百年,更兼风雪路八千;一朝奋起鲲鹏翅,直上青云啸九天。


苏格拉底说: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


梦想不是明月芦花,更不是卖弄玄虚,它是一种精神支柱,一种价值追求,一种嬗变命运的力量。


平庸的岁月里,它激励着人们发愤图强,触碰星辰,绽放光芒。


然而,梦想并非现实,欲要成真,必将无畏艳阳的灼烧以及风雨的癫狂而努力奋斗。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愿意为了梦想而负重前行,辛勤耕耘。


他们于无数个日升月落,经历了千淘万漉的辛苦,怀揣着一份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大器晚成的耐心与决心,把热血和汗与泪熬成了汤,夜以继日地浇灌在干涸贫瘠的现实土壤上,只为了春华秋实,美梦成真的那一天。


人生若寄,不足百年光景,却又总如那林花谢了春红,太过匆匆。


在奔赴梦想的征途上,我们应当有何妨吟啸且徐行的心态。既然贩卖了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岂能到最后,允许自己一败涂地。


八月季夏,愿你以梦为马,提笔带剑,叱咤神州大地;不负韶华,挥斥方遒,惊艳四面八方。


岁月悠悠,人生漫漫,一些美好,其实总在不经意间,井然有序的发生着。


从骄阳当空到日暮西陲,从悲喜离合到生离死别。只是很多时候,我们缺少一颗诗情画意的心。


人间值得,山河绚烂,如一勺浓郁的晚风,一揽璀璨的星河,有五彩缤纷的烟火,清冽的花香和絜鲜的空气,浸染、氤氲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上。


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忧!


七月再见,八月你好。


从此,愿我们每一步都要从容旷达,不彷徨,不犹豫,不颓然;每个晨起日落,总是爱意芬芳;每处风景,亦都滚烫馨香。


愿我们怀揣感恩之心,在人山人海人来人往中,做最真、最美、最好的自己,用心去体验那份人间风光旖旎明亮利落的无极之境。


作者:葛家兵,搜狐、腾讯、百度、头条官方认证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安徽省散文随笔学会会员,安庆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网会员,教师。公众号:葛家兵作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