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复盘】坚持自律,遇见更好的自己

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很幸福的,一点点变成更优秀的自己。有些事情看起来没什么意义,但当坚持久了就能看到很大的效果,成就感满满,正所谓量变达成质变,期待哦,加油!

我曾经是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很多事摆在面前就是不去做,每天都想着,但就是不做,一直这么恶性循环。但是内心却一天却一天焦虑一天比一天迷茫,突然有一天猛然发觉我已经30岁了,不能再这么无所事事浑浑噩噩下去,不一定非要做什么大事,但起码每天也要有所行动,做一些小事都可以,人还是需要有规划有梦想的。

醒悟的同时再一次接触到了手帐,其实两年前就在简书上看到了萌薇女神的手帐,只是那时候只是在观望阶段,没有去行动。这次又好好的了解了一下,并用手帐记录自己每天的生活。八月,是我真正开始写手帐的时间,坚持的这一个月虽然变化也不是很大,但起码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在朝好的方向发展,这感觉真棒!

SS每日手帐

经过一个月的手账记录,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很喜欢简洁风,不需要太多的装饰,主要突出内容,适当留白,并加以简单的画稍作装饰,这正是我追求的日常手帐风格,有种品质感,并且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


唯有行动才是对抗焦虑、烦躁、绝望等一切负面情绪的答案。

八月最有成就感的小事

1、终于开始了手帐之旅

其实两年前在简书上就有关注萌薇女神的手帐,只是那时候没有行动,只是内心很喜欢,但仅仅在观望阶段,这段时间,又一次看到手帐相关的文章,勾起了我内心期盼已久的喜爱,于是终于开始行动啦!每天边写手帐边听音乐,这感觉甚是美好。我本人又喜欢画画,所以手帐本上的装饰画基本都是我自己画的,还有许久都不写字了,写手帐的时候又可以好好练下字,真的是结合了我的好几个爱好在一起,久违的幸福感。

SS每日手帐

目前手帐我涉及到的是日常手帐跟亲子手帐。我不喜欢已经固定好的版式,喜欢自己去设计版式,所以接下来也会设计更多简洁风格的版式出来。现在越来越偏爱简约风,所以要好好深入了解下这方面的版式。亲子手帐也是我很感兴趣的一个点,记得那时候刚知道自己怀孕,就去买了个本子,想记录宝贝的成长,只是那时候的记录没有按照手帐的形式,但也是爱意满满,每次当我自己翻看的时候都觉得好感动,我相信这是给我宝贝最美好的礼物,宝贝也一定会很喜欢的。

SS每日手帐

接下来我也会用手帐的形式记录宝贝的成长,真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是幸福,也可以忘却掉很多的烦恼,不去计较一些之前怎么也想不明白的事情。

目前还只是涉及到的日常手帐和亲子手帐,接下来阅读手帐跟梦想手帐也要提上日程来,丰富手帐的内容,2019年好好专心做好手帐唯有专注,时间才能让你闪闪发光。


2.插画

插画其实也是两年前就很喜欢,那时候也是特意买了手绘板,想着好好画好好坚持,到时候怀孕了或者休假了无聊也可以好好画画,但是买回来就搁置在抽屉里了,想想自己真的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这几件事都是在拖延中耽误了,想起来都后悔不已,但是后面想想现在开始也不晚,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所以一切都还来得及,只是不能再像之前一样了,要坚持,要自律

SS临摹插画作品


插画之前都是临摹的,现在慢慢想开始原创了,先从把宝宝的照片转插画开始,后面再慢慢进行创作,画画真的是我从小就喜欢的,记得那时候还很小,就一个人坐车去很远的地方学习画画,只是后面读大学后就很少手绘了,毕业工作后就更少了,最近又开始拾起儿时的爱好,这感觉不要太幸福。

SS临摹插画作品


3.阅读

说来惭愧,这几年一共都不知道读了几本书,每天的业余时间就是看那些不用动脑子的无用信息,而且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家里买了一堆书,却从未捧起来读过,以至于内心一直还是这么苍白,看待问题还是这么片面,遇到问题也不会很好的解决,真的越发觉得自己读书太少了。

周复盘手帐

沃伦·巴菲特曾说:“对年轻人来说,最好的投资就是自己的教育,去投资自己的头脑。因为金钱来了又去,人际关系来了又去,但你所学习的内容却会永远陪伴着你。”虽然这个月是开始阅读了,但坚持不是很好,还需要更加规划好时间,更加多读一些,然后读完要输出写读后感,以及写阅读手帐,加油哦!


4.开始运营简书和小红书

开始在简书以及小红书上更文,虽然阅读量不高以及关注人数也不多,但我还是会坚持写下去的,刚开始会经常点进去看阅读量这些,后面慢慢也不在意了,我也只是为了记录,如果有更多的人喜欢我写的,那当然更好,没有就当平常心了。写文的前提还是要多阅读,要多吸入知识,才能更好的输出。


5.高质量陪宝宝

虽然白天要上班没空陪宝宝,但晚上我都尽量早点回去陪宝贝,我们一起吃水果,一起听音乐,一起读绘本,一起做瑜伽,一起玩积木,一起玩躲猫猫,然后一起睡觉。

宝宝白天一般吃苹果,晚上我下班回去就是大橙子,蓝莓、樱桃等轮流来,宝贝都很喜欢,尤其每次吃“大橙子”都很兴奋,我还在剥皮,宝贝就在开始吞口水啦,而且那个样子急得哟,真的是个小吃货呢,哈哈哈!最可爱的是每次当我用KEEP视频做瑜伽的时候,宝贝兴奋不已,一会去看视频,一会看我做的,完全忙不过来,然后看我做动作的时候就来过来我身边,很温馨幸福的时刻!

SS每日手帐

玩一会就到了睡觉时间了,宝贝现在喝奶都是躺着自己拿奶瓶,边喝奶还要边踢腿,如果我去接住腿,他就会笑得咯咯咯的(有注意好,不会呛奶的),后面喝着喝着就睡了,偶尔喝完没睡,我们就一起躺着,我哼歌哄一下,他也会自己哄,可爱得很,这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


6.生活

努力认真的女人最美,努力认真的男人最帅,而交流和沟通,才是架起彼此之间的桥梁。只有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起面对,一起成长,才是所有感情里最好的状态。

这一年我跟宝爸因为一些其他事争吵很多,这次如果不是因为要写亲子手帐的文章,翻看了这本手帐之前的记录,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多优点,这么多做的不错的地方,在闹矛盾的时候啥优点也看不到了,所以真的记录是个不错的习惯,偶尔翻阅下,能从中有新的发现,新的感想。

SS每日手帐

真的遇到任何问题一定要及时沟通,并且是有效的沟通,还有要听取对方的意见,然后好好商量,而不是什么都自己决定,既然组成了小家庭就要为这个小家庭考虑,并听取另一半的意见。没有人是不讲道理的,但如果拒绝沟通,拒绝听取意见,事情只会越来越糟糕,以及恶性循环。

最近也在好好调整自己的内心,不再去纠结一些事情,慢慢地学会了自己消化以及看开了很多事情,这也是一种进步了。有时候要学会闭嘴,不要啥事都去回嘴,这也是一门艺术,我还需要好好修炼我们无法改变别人,也没有权利去改变别人,想要什么,就要主动去争取,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配得上这份拥有。

SS每日手帐


卓别林曾说:“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用我的方式,以我的旋律。”

八月最小确幸的小事

1.给宝宝拍周岁照

宝宝还是拍了百天照的,后面一直没拍,这次一岁了,就去拍了组周岁照。拍照是中午,宝贝很给力,很配合,也没哭闹,就是喜欢动,一会就爬走好远了。摄影师小哥哥每次看到宝宝爬就说:“我的天呀,宝贝,爬这么快呢”,爬一次这么说一次,而且声音很大,我跟宝爸都被摄影师小哥哥逗乐了。

给宝贝拍了三套衣服,每套都是那么可爱那么帅气,拍照也是为了记录,等宝宝长大了自己看到,也会觉得很美好。


SS线描宝贝(宝贝周岁,带宝贝去淘气堡玩,玩得好兴奋)


2.给宝宝过周岁生日

时间过得好快,宝贝就一岁啦!记得第一次抱起宝宝时,我连怎么喂奶都不知道,后面拍嗝也是看得视频,以及换尿不湿……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有很多没做好的地方,我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哦!宝贝,你一直都是那么棒棒,很少哭闹,脸上经常都是笑嘻嘻的,给了我们很多的温馨幸福时光!


(宝贝周岁生日,装饰了墙壁,宝贝一醒来看到就一直望着,边看还边笑,还高兴得大叫,看来宝贝很喜欢,么么哒)

这次宝贝生日,外婆舅舅舅妈哥哥以及大姑都特意过来给你过生日啦,很感谢他们的到来哦!宝贝生日肯定很开心,有这么多家人陪你一起,爷爷奶奶大小姑、外婆舅舅舅妈哥哥,再一次的谢谢他们哈。这次跟家人一起玩了几天,很开心,宝贝也很开心!

宝贝你就健康幸福快乐成长,爸爸妈妈会恩恩爱爱,给你营造个温馨有爱的氛围,爱你哦!


(宝贝玩累了,在睡觉,好可爱好可爱,很喜欢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宝贝,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感觉)


3.宝贝转奶成功,不过敏了

宝贝之前有湿疹,尤其嘴巴周围很厉害,一开始没当回事,后面有次去医院医生提到要吃特殊奶粉,而且最好是越小的时候开始吃,免得以后大了还过敏就比较麻烦,虽然说不能完全杜绝过敏,但起码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那时候我真的很犹豫很纠结,每天都在小红书以及百度上查大量的资料,也问过很多医生,去医院看以及在网上挂北京的专家号,有些医生说宝宝这么大了,怕不习惯特殊奶粉的味道,说也已经过了最关键的时期,有些又强烈要求换,那段时间我真的很迷茫。


(宝贝每天睡觉真的是各种姿势都有,好可爱!晚上跟娃爸也是跟着宝贝360°转着睡,哈哈哈)

特殊奶粉是从氨基酸奶粉—深度水解奶粉再—适度水解奶粉,我宝宝主要是脸上湿疹多一些,然后就是血常规单子上嗜酸值偏高,考虑了下觉得也没到喝氨基酸奶粉的地步,后面我做了个决定,吃深度水解奶粉纽太特,所以六个月后我就坚持给吃深度水解奶粉,虽然我喂母乳忌口也很严格,但还是怕吃深度水解奶粉还喝母乳影响效果,所以也干脆戒母乳了(本来我是准备坚持母乳喂养到自然离乳的,有时候真的计划赶不上变化)。那时候也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否正确,只能这么一试了,吃了四个多月的深度水解奶粉后没过敏了,就转回了适度水解奶粉,宝宝没有不适应以及过敏,这次宝宝发烧去医院抽血,看那单子上的嗜酸值在正常范围了,我的心里很安慰,看来我的坚持是对的。(虽然嗜酸值也只是作为参考,但结合宝贝的实际情况,宝贝没长湿疹了,所以说不过敏了)

SS每日手帐

要特别表扬下宝宝,医生之前还担心深度水解奶粉口感那么差,宝宝又六个多月开始吃辅食了,怕拒绝喝,说有些宝宝饿到哭得不行就是不喝,我宝宝就第一餐有点不习惯味道,后面第二餐开始就喝得很好了,那个味道真的很难很难闻,更别说喝了,我们有时候都很心疼,只是为了宝宝好也只能坚持。

还有给宝宝戒奶,宝宝一餐都没闹,反而让我很不习惯,我之前叫宝宝小名乖乖,真的是个小乖乖,很少让我们操心,经常都是笑嘻嘻的,其实宝宝可以不用那么乖,健康快乐成长就好。


4.宝贝可以独立走啦

宝宝这个月开始可以独立走了,虽然刚开始还只会走几步,但是会走了后,走起来就快了,最近可以独立走很远了,走起来好可爱的。

宝宝发育遵循了“三翻、六坐、八爬、十二走”,记得三个月的时候宝贝就会翻身了,我还给录了视频,那时候宝爸教宝宝怎么翻身,后面宝宝自己也会了;六个月的时候会坐了,而且坐得笔直,萌萌哒!说到爬,宝宝真的爬得飞快,宝宝是八个月的时候我们带去淘气堡玩,里面有很多球,我在前面推球,宝爸带宝宝在后面爬,然后宝宝看到球就真的开始爬了,那是宝宝第一次爬,而且还爬了好远,后面会爬了之后真的是爬得飞快,每次人家看到都被逗乐了。

八月月复盘手帐


人的潜在能量并非在于你会什么,而是在于你开始去做什么,朝着一个方向去尝试,你总会看到你的价值。你总会比原来的你更优秀。

八月最应反思的小事

1.时间规划不好

时间规划还不是很好,还有专注力也不够,老是东一下西一下,这样子就浪费掉了很多时间,所以时间规划跟专注力这些还要好好加强。这个月就手帐坚持得还不错,其他都还没跟上来,下个月要引起重视。


2、还是要减少看无用信息的时间,多把时间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上面

虽然看那些信息不需要动脑,但长期这么下去,脑袋都会生锈,也还是需要经常运转的,当然也要劳逸结合

八月月复盘手帐——打卡记录


3.对家人语气不好,尤其是对妈妈

对家人缺乏耐心,多理解他人,尽量少去要求他人,好好做好自己,好好充实好自己。

这次宝贝生日妈妈过来,对妈妈语气很不好,一点事就责怪,虽然妈妈只是听着什么都不说,其实自己反过来想,如果这么对我,我也会不舒服的,父母永远都是把不好的藏在心里,只要我们好好的。这几年以来,对妈妈语气都不是很好,尤其照顾我月子的时候,什么都是顺着我,我怎么发脾气怎么无理取闹都是听着,我需要好好反思下。


4、陪伴宝宝也没有做到很高质量的陪伴,多学习育儿知识

虽然每天下班跟周末有在陪宝宝,但其实我知道没有真正做到高质量陪伴,很多时候跟宝贝玩着玩着我就要去玩一会手机,后面想想手机有宝宝可爱吗,哈哈,所以以后还是陪宝宝的时候就好好陪。还有有空多学习下育儿知识,虽然没有在外面上早教课,但其实可以自己在家里教的,早教很重要,但并不是说要去外面上课,我们自己多学习育儿知识,自己教也是可以的。


9月手帐封面设计


八月再见,九月你好!

接下来还需要好好的努力,已经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我相信经过我的坚持我的自律,可以让自己内心更充实更笃定的,加油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97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1. 今天一天过得有点梦幻,说不上特别充实忙碌,但也不是很闲。可以说是很有节奏的过了一天。 早晨又是打车来公司的。...
    元气满满的慧慧酱阅读 163评论 0 1
  • 人生一场梦一场,岁月流离老俱伤 年少无狂傲风雪,青春有泪不寻常 汉宫飞燕皆尘土,唐殿明皇成旧荒 今日时非和我等,我...
    游游侠阅读 1,175评论 11 15
  • 天边泛起粉红的温柔 在我未曾预料的时候 我猜想那是上帝残留的问候 这是一天的傍晚 我和他打着招呼 耳机里的音乐缓缓...
    美月记事簿阅读 3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