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二叼着烟,眯着眼从裤兜里摸出钱包,翻了几下,空空如也的钱包让他觉得生活好像并没有什么意义。

钱都让有钱的大老爷们赚走啦!

他抽出好几年前办的建行卡,插入ATM机,快速输入密码,进到了主页面。

他转过头看了看身后,这三更半夜的,虽然人穷,但还是得提防着点,这回取出来的钱,可是他最后一点钱了,容不得意外!

虽然没多少钱,但他还是习惯地点进了查询页面,看着那可怜的三位数,他都忍不住闭上了双眼。

“哎,人没本事又没用,这最后两百块,能撑到下个月吧!”

王二拿起钱,抽出卡,准备把钱放进钱包的时候,突然脖子上就被架上了一把冰凉的刀。

“打……打劫!”身后那家伙有些紧张。

王二吓得烟都掉了,他感觉那人的手在抖,那他得冷静,要不然惹急了人家,他这小命可就玩完了。

虽然人穷到觉得活着没啥意思,但早死不如赖活,不说孝敬山沟沟里的老父老母,养家里的老婆儿子,这巷口李寡妇炸的油条他倒还想多吃几根呢!

“我说大兄弟,你别急啊,我这里只有两百块,你都拿去,这刀啊,你得悠着点!”

“两百?……两百不够!我也不信!你把你卡里的钱取出来,我不要多,就三千!”

“大兄弟,我真没骗你!我只有两百!”

王二刚一说完,脖子上的刀的力道就重了几分,吓得他连忙让那人轻点。

“你别给我耍花样,你把卡插进去!”

“好好,大兄弟你看啊,我这钱包里就一张卡!”

王二把卡插进取款机,噼里啪啦输入密码,点查询,显示余额为零。

“看我真没骗你吧!钱包里的两百刚取出来的!”

那人在他身后看到了查询页面,似乎有些懊恼抢了一个穷鬼,只听他说道:“妈的,两百就两百!拿来!”

说完就抢过了王二手里的两百块钱,转身就想逃跑,没想到刚跨出一步就被王二拉住了。

王二的这一下子把那人吓得不轻,只见那人抡起刀子就想往王二身上扎,好在王二噗通一声跪了下来抓住了那人的裤腿,躲开了那一刺。

那人似乎也被王二这个举动搞得有点懵,一刺没中,第二下也没刺出去了,他怒骂了一句:“我操,你松手!要不然我就不客气了啊!”

“哥,生活不容易,我知道,这两百块还是我发了一星期的传单挣来的,我得靠它吃饭!我知道你也不容易,那两百块你拿一百,留一百给我可好?我绝对不报警!”

那人看着跪在地上可怜兮兮的王二,似乎是动了恻隐之心,抽出手里的一百块钱扔到了地上。

“得得得,你松手,这一百块给你得了!”

王二松开手,爬过去捡那一百块钱,叠好揣进兜里后,连忙爬起来冲了出去,但那人早跑远了,消失在巷子的尽头茫茫夜色里了。

那家伙带着头套,即使有监控,估计警察也不太愿意耗费时间去查什么,更何况才抢了一百块,立案标准都没到呢,所以他只得埋怨自己运气背,也不打算报警了。

出了ATM,走了十几步路,王二找了一处路肩子,颓丧地坐了下来。

清冷的夜色让他不由地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发了一个星期的传单,辛辛苦苦挣了两百块,还没捂热呢,就给人抢走了一百。

他知道这世间多是造化弄人,但他不明白的是,这造化怎么净是弄他去了。他看着手里的一百块钱,想骂娘,但心底却先是一酸,一阵热泪就涌上了眼眶。

不该哭,哭有什么用呢!哭解决不了穷,也解决不了自己无能的事实。但是,这世界也该怪,怪它太残酷,太不公平。这老天更该怪,怪它不长眼,看不到他的苦,不给他一条好命!

这时,他口袋里的手机嘀铃铃地响了起来,他不知道这三更半夜谁会打电话给他,但他想,要是工地的王工头就好了,王工头打电话过来让他去上工,那就再好不过了!

手机是个老旧的诺基亚键盘机,屏幕都烂了,所以来电显示没办法看,但好在还能接打电话。

“喂!我是王二!”王二扯开了嗓子,怕电话那头的人听不到。

“哦哦,儿子啊,怎么那么晚还打电话呢?”王二一听是儿子打来的电话,脸上不由地浮现出一丝笑容。

儿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焦急,结结巴巴的。

“儿子,是不是发生啥事了?你别急,慢慢说。”

王二听着听着,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眉头的倒川子则越来越明显了起来。

“儿子,你别急,让医生给你妈用最好的药!钱?钱不是问题!我明天就回去!你让医生先救你妈!好好!我明天就回去!”

王二挂了电话,拿手机的手都抖了起来,他想站起来,但试了两次都没站起来。他现在心里很着急,但又有一种莫名的空,也许这就是天塌下来的感觉吧。

他看着拽在手里的那一百块钱,扶着额头,那一瞬间,他很绝望,绝望得呜咽起来,但却流不出一丝眼泪,干嚎。

越摸过了一两分钟,他收起了所有的情绪,他在想怎么弄点钱明天带回去,他不知道自己要多少,老婆害了急病,在医院救着呢,也许三千?五千?他不知道!他需要钱,救命钱!他不能在这里怨天尤人,他得想办法找钱!

但一时间,哪里去找这么多钱呢?

王二首先想到的是借,从裤兜里摸出一个小本本,上面写着七八个电话,他知道这么晚打电话给人家不好,但他现在需要钱,于是满怀希望地一个接一个地拨了出去,但每拨一个电话,心里就凉一截。

这些电话,不是停机关机,就是没人接。

“算了吧,就算接通了,别人也不会借!谁会借钱给一个工作都没有的人呢?”王二自言自语地说道。

他又看了看那张拽在手里的一百块钱,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ATM机,脚不由自主地开始抖了起来。

他左瞟一眼,右看一眼,像是在盘算着什么,接着在身上一阵摸索,摸到了腰间挂在的那一串钥匙。他把钥匙取了下来,钥匙扣上挂着一把弹簧刀。

王二取下弹簧刀,又看了那一眼ATM机。这时一阵夜风刮来,吹起了一阵土沙,昏黄的路灯似乎都被吹得忽明忽暗起来。

王二被这夜风一吹,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目光回到了自己的手上,左手是那一百块钱,右手握着的弹簧刀不知道啥时候已经弹了出来,明晃晃的刀面,在这夜里竟有些刺眼。

钱?我需要钱,救命的钱!王二心想,这一夜之间怎么去弄那么多钱呢?他想到了先前抢自己钱的那人,多么容易啊,拿个刀子吓一吓,钱就到手了。

也许自己也可以学学他,就这么一次,就这么一次就好了!反正是救命的钱,老天有眼,不会责怪我的!

他又偏头去看了一眼那ATM机,恰好这时有个穿西装的男人拐过了街脚,抽着烟走了进去。

王二把那一百块钱揣进兜里,握着弹簧刀,一把就站了起来,朝着那ATM走去。

他在心里默念,我就抢这么一次,抢的是救命钱!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抢劫 希尔市,凤凰区,一如往常平静。 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还是有些炎热。尤其是在这段干旱少雨的日子里。乔治驾...
    多冷阅读 823评论 12 13
  • 【欧洲】判官*欧洲有户口 啊~~~好闲啊/伸懒腰 【欧皇】脸狐*死死缠住皇位不下 啊,深夜的便利店都很闲啊——【打...
    庄周__逍遥幻梦阅读 528评论 0 2
  • 上一篇文字是发在四月六号,今天已经七月三号,三个月里没有写字,没有与人交流,没有外出,没有思考。想了想自己...
    阿杰是姑娘阅读 309评论 0 0
  • 字有难易 话有真假 情有深浅 写字,说话,为情 几个字; 多锻炼,少心忧 一句话; 世无其二幸有你 心中情 一往而深已
    酒丑人不爱阅读 184评论 0 0
  • 快有十个年头了吧。你我相识,在最好的时光相遇,但缘浅情真,我占有你的渴望,在你那不见丝毫。我在以自己的方式一直...
    饭增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