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推理|《抢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抢劫

希尔市,凤凰区,一如往常平静。

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还是有些炎热。尤其是在这段干旱少雨的日子里。乔治驾驶着那辆价值200万美元的定制版路虎卫士,正在凤凰区的街道上徘徊。

那辆定制版的路虎卫士,有着火焰般艳红的车身,行走在这个破败的凤凰区里显得格外扎眼!坐落于希尔市西北部的凤凰区,紧挨着沙漠地带,因为大量贫民在此聚居,这里也就成了贩毒者们的天堂,当然这里也成为了最令希尔市治安官们头痛的地方。

乔治开着车,速度并不是很快,他在车里向外四处张望,像是在寻找什么。

虽然天气有些燥热,但他却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衣,脸上戴着一副口罩,仿佛是在刻意隐藏自己,生怕别人会认出他。他那双握着方向盘的双手也套着一双黑色的反绒皮手套,这一身打扮看起来实在与现在的天气不搭。

透过车窗,乔治看到了街角那个戴着鸭舌帽黑人,那个人就站在那里,似乎等待着每辆从他那里购买货物的客人,乔治把车停在了街的对侧,暗中观察这个黑人是不是符合他的判断——售卖毒品。

果不其然,一辆银色的雪佛兰轿车停在了黑人面前,他们的交易开始了,而这一切被乔治看的一清二楚,乔治捋了捋自己有些谢顶的头颅,发动那辆艳红的路虎,向那个黑人驶去。

车子来到了那个戴着鸭舌帽的黑人面前,乔治放下车窗,问道:“嘿,伙计,还有没有货?”他刻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那个黑人透过昏黄的路灯,可以看到这个车上的老男人的古怪着装。他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可能是由于他没有在这附近见过乔治缘故,他不敢透露太多,更不敢暴露自己贩卖毒品的身份。因为他担心在面前这个开着豪车,衣着怪异的人可能是个警察。

乔治看着这个黑人的表情,似乎没有了耐心,他从车上下来,一把抓住那个黑人的脖子,推到墙角上,并从身后掏出一把匕首,吼道:“你他妈的还有没有货,老子现在需要!需要!”那个黑人似乎被吓着了,哆嗦着把货从怀里掏了出来,说道“就这些了。”乔治看了看,把手从那个黑人脖子上挪开,当然还是戴着他的黑色手套。

“多少钱?”

“1000美元”

乔治撇了他一眼,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钱包,粉色的女士钱包。从里面一打钞票里抽出了2000美元,支付给了这个戴鸭舌帽的黑人。并说道:“1000美元是货物的钱,这1000美元,你懂的!”那个黑人拿上钱转身跑进巷子里了,消失在黑暗中。

乔治拿到货物后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四周张望了一下,并围着车子转了一圈。此时的乔治突然,踉踉跄跄,如同喝醉了一般,并大喊到:“他妈的,不就是钱吗,老子有的——有的是钱!”话语也有些语无伦次,突然变得醉醺醺的,上了那辆路虎车上。

而就在这时,在街对角的绿花带里,两双眼睛正远远盯着这一幕。

坐上车的乔治,又恢复了他刚才的平静,严肃的神情,同刚才一样四处张望,不过现在他看起来有些紧张。他再次把车速放慢,并把车子开上了一个没有路灯的小路。

突然,一个人影从他车前闪过。

“啊——”一声尖叫,还没有等乔治回过神来,另一个人猛拍他的窗户,并喊到:“下来,混蛋,你撞到我弟弟了!快点下来!”

这时的乔治有些迟疑,但眼神中也透露出一丝渴望。

“快点给我出来!混蛋!”

这时乔治解开了上衣的两个纽扣,扭了扭脖子,从车上走了出来,同样还是戴着他的黑色反绒手套。他看到躺在地上的那个人,准确来说是个孩子,看起来有十二三岁。而现在正在呐喊的这个稍微大点,应该有十八九岁。

乔治看到这一幕,有些无奈,似乎对这样的事有些意外。而当他准备弯下腰查看孩子的伤势的时候,突然在他背后一个东西正顶着他的后脑勺,他能感觉到那是一把枪。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举起你的双手,今天算你倒霉,你刚才在街角做的事我们都看到了,你很有钱,快点把钱拿来!”

没错,这个声音就是刚才那个叫喊着让他下来的十八九岁孩子所发出的,而现在这个孩子正拿枪顶着他的脑袋。那个在地上躺着的孩子也站了起来。这时乔治脸上意外的神情消失的无影无踪,嘴角反而多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

“快点,把你的钱都拿出来。那个粉色的钱包,快点,我都看到了。”听到这,乔治越来越轻松了,他开始把他的手往背后移动,这时那个十八九岁的孩子把枪又朝他的脑袋顶了顶!

“你是在找这个东西吗?先生。”那个孩子走到了他的身前,当然那把枪还是顶着他的脑袋。而在那个孩子一只手里拿着的正是自己挂在腰间的匕首,这时乔治双手扑地,跪倒在马路上。“求求你,饶了我,我把钱都给你们,还有我的车也给你们!求求你,不要杀我!”乔治的声音中夹带着恐惧,听起来像要哭出来。

这时那个拿枪的孩子,示意那个稍小点的孩子去搜乔治的钱包。

“放了我一条命吧,求求你们!”乔治还是不停的哭喊。那个稍小的孩子把钱包从乔治上衣的兜里找了出来。

“一个粉色的女士钱包,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富人是怎么想的!哈哈,不过今天你确实倒霉,我们本来是要抢卖你毒品的那人!结果碰上了你这个有钱的混蛋!”

“求求你,放了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权当没发生!钱你们拿走,车子你们也开走,只求你们放我一命!”乔治在地上垂低着头,不停的哭喊。

“哈哈哈哈…”那个十八九岁的孩子笑的更大声了。

“放你吗?可以,给你2分钟,别让我再看到你!”

乔治双手抱着头,拼命的奔跑,但是脸上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种笑不像是被释放而发出的,更像是取得了成功后的笑!

看着逐渐消失的乔治,那个大孩子把枪扔给了那个小一点的孩子,并扭了一下头,说道

“我们快走!肯特”

他俩慌忙的坐上车,发动了汽车。调了头向另一个街道驶去。

“你猜这钱包里有多少钱?查理。”那个稍小的孩子手里拿着那个粉色的钱包,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从未见过这么多的钱。

这时正在驾驶汽车的十八九岁的孩子,也就是查理,好奇地问道:“多少?”

“两万美元”肯特骄傲的回答。

查理嘴角微微一笑,但是眼神里充满了喜悦。

“你说他怎么就那么笨,一把玩具手枪都能把他骗了,哈哈,你打算把车怎么处理?”肯特看起来非常开心。

“哈哈,他们这些有钱人,都怕死,所以遇到这样的事,他们只想保命!我们也就顺利得手了!这车吗?我认识一个黑市上的朋友,过两天我把这车卖给他,估计还能赚一大笔!哈哈。”查理内心充满了喜悦,他撇了肯特一眼,嘴角漏出了诡异的微笑。

“这样吧,肯特,你还小,把那钱包给我,我替咱两个保管!等到把这个车卖了,我们再均分,需要钱了从我这里拿!”

肯特看了一眼查理,看起来有点迟疑。但还是把钱包给了查理,因为除了他,他没有可以信任的人。查理接过钱包放进了自己上衣的口袋里。

“你饿不饿?肯特”

小肯特揉了揉自己的肚子说道:“有点饿了。”

“这样吧,前面有家快餐店,我给你十美元,呆会我把车靠边停下,你去买些东西,我也有点饿了。”说话间,查理从口袋里拿出十美元递给了肯特。

很快他们便来到了那家快餐店门前,查理说道:“你去买吧,我在车上等着你。”

肯特打开车门走进了快餐店。他买了些面包,两杯可乐!当他从快餐店里出来时,却发现街上空荡荡的,查理和车子都消失了。肯特望着空荡荡的马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远处昏黄的路灯一闪一闪,如同一颗正在流泪的眼睛。他此时似乎明白了,查理背叛了他,一个人开着车走了。肯特久久伫立在那里,仿佛失去了灵魂一般。对于一个十二岁的孩子来说,这一切来的有点突然。

乔治跑出他们的视线后,打了辆车,匆忙的回到了自己的空荡荡家里,已是临近深夜,他在客厅里环顾了一周,依旧空荡荡的房间。他拿起电话,拨通了报警电话。

“喂,911吗,我妻子今天傍晚出去后,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打她电话也没人接。”

“哦,先生请您不要着急,我们会通知各警员单位为你寻找,请问你妻子今天是怎么出去的,大概去了哪里,身穿什么衣服?”

“她开着一辆红色的路虎卫士,出去时穿着一件蓝色连衣裙,临走时她说她要去凤凰区。车牌号是HE90322.”

“嗯,好的先生,您不要着急,请问你家住哪里,怎么称呼?”

“哦,我叫乔治,我家是格林大道13号,请你们尽快好吗!”

“好的,一有消息我们会立即与你取得联系!”

查理此时正开着车在通往林肯郡的37号公路上飞驰,他现在的心情是复杂的。首先想到的是肯特,因为他背叛了肯特,肯特是从小就一直是他的跟班,特别是肯特的父亲进监狱后。肯特也算是自己的第一个手下,虽然肯特只有十二岁。但是想到自己得了绝症的父亲,他摇了摇自己的头,心里想到:“算了,无暇顾及那么多了!因为现在自己比肯特更需要这笔钱!”他猛踩油门,在这条荒凉的公路上继续疯狂驰骋。

突然一辆维多利亚皇冠警车从他后面追了过来,这令查理十分不安,他下意识的摸了摸那把匕首。

“前面的那辆车,快点停下来,你已超速!”此时这辆警车正在用警用扩音器发出警告。

当听到这样的警告,查理紧张的情绪放松了一些。但他还是有些犹豫,就在这时那辆警用拦截车超过了他,他没有办法只好靠路边停了下来。

“你好,我是这里的治安官,你知道为什么拦你吗?”说话间这名警察看了一下他的车。

“车不错嘛!”

“啊,警官你好,我想我可能超速了!”查理低着头不敢直视这名警察的眼睛。

警察似乎注意到了这一点,又问道:“你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查理迟疑了一下,然后有点结巴的说到:“啊——我,我——从凤凰区过来的!我要去我叔叔家——他住在林肯郡。”当然,查理还是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这车是你的吗?”这个警官显然对他刚才的回答不满意。

“把你的驾驶执照拿给我看看!”

这时的查理把头紧盯着前方,紧锁着眉头,然而一只手却放在了身后,是的,他在寻找那把匕首。

警官似乎注意到了这一点,大声喊到:“你想干什么!伙计,举起你的双手,快从这辆车上下来!快点!不然后果你明白的!”警官把一只手搭到了腰上的那把柯尔特手枪上。

正在这时,这名警官肩上的对讲机突然响了起来。

“各警员单位请注意,留意一辆红色路虎卫士车辆,车号是HE90322,车主是名女性,如有发现告诉车主她丈夫正在家里等她,让她尽快回家。”

警官这时看到眼前这辆车,红色车身,路虎卫士,而车牌号…他把身子向后退了一步,看到了HE90322几个字样!只是车主不是女性,他立即明白这不是超速那么简单。而就在这时这辆路虎卫士突然启动,朝着自己冲了过来!

他连忙躲闪,并用对讲机喊到:“报告!报告,我是诺曼警官,那辆车正在37号公路,正在冲卡。请求支援!支援!”说话间,他急忙坐上了自己那辆警用拦截车。向那辆红色的路虎车追了过去。

“他妈的,怎么回事”查理嘴里狠狠地骂到,他开始疑问起来:“那个老男人报警了吗?若是那个老男人报警为什么说车主是名女性?可如果不是他报警,对讲机里说的就是这辆车呀!哎呀,顾不上那么多了,先摆脱这辆警察吧!”

这时查理把头扭向后边,观察那辆正在追赶自己的警车,警车上的警报响个不停,打破了这条荒凉公路的宁静。

突然,他通过微弱的灯光,看到后排车顶上的白色绒皮内饰上有一片黑色的东西。“那是什么,他妈的,那是什么。”这时的查理简直到达了崩溃的边缘,他一只手扶着方向盘,一只手去触摸那块黑色的东西,他实在想搞清楚那是什么东西。

他把身子倾斜着,却还是碰不到。他不甘心,继续向后倾斜自己的上半身,这时他碰到了那片黑色的东西,黏黏的,他把手伸过来仔细看了一下。“什么?!!!这不是黑色的,这是红色的血,鲜红的血,这是怎么回事,这他妈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咣——”一声撞击,世界仿佛又恢复了平静。

查理驾驶着那辆红色的路虎卫士撞在了一辆拉着木材正在对侧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货车上。

这时诺曼开着那辆警车从后面赶了上来。他停下车,看着这一片狼藉,从腰间掏出了掏出了那把柯尔特手枪。

“那是什么?”诺曼突然心里冒出了一个疑问,由于撞击,这辆路虎车的车身已经面目全非,而在车的后排座位上,像是一个人躺在哪里。诺曼走近一看,一个身穿蓝色连衣裙的成年女性,被用白色的麻绳捆扎着。胸口像是被刀扎了,蓝色的布料被血液浸成了黑色,看起来已经死亡了一段时间了。

诺曼举着枪走到了驾驶者的旁边,一块玻璃正戳在这个疯狂的驾驶者脑门中间,看来他已经死了,这时诺曼才放下枪。

突然货车的车门开了,一个满脸胡子的老人,踉踉跄跄的走了过来。

“嘿,警官,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正常走着,他突然迎面撞了过来。”老人一脸惊恐的述说着。

这时诺曼抬起手扶了扶这位老者,说:“没事,我知道了。看来,我需要向总部报告了”诺曼此时将目光望向了希尔市的方向。

“喂,你好,请问是乔治先生吗,我这里是希尔市警察局,很遗憾的通知您,您的妻子已经遇害了,她可能遭遇了抢劫。嫌犯在逃离过程中发生了车祸,也已经死亡了。”

“啊——什么!她遇到了抢劫。”

“是的,很遗憾,希望你来警局一趟,来认领你妻子的尸体”

“啊——我——我知道了”乔治泣不成声的回答。

挂完电话,乔治嘴角扬起了一丝轻松的微笑。拿起拖把,继续清洗地板上的血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孩子,就别请他吃冰淇淋! 妈妈,天气好热呀,想吃冰淇淋! 哦,宝贝,妈妈知道你的嘴巴很想吃,可是你的小肚子却不想...
    传承圣贤阅读 138评论 0 0
  • 今天下午我们举行了元旦庆祝晚会会同学们都很高兴包括我也一样。很多人都有节目但是有一些人也没有暮雪节目但是他们也是很...
    帅死你的星东风阅读 160评论 0 0
  • 失眠,不舍 迷茫,压力 果然人越来越大,就越容易伤春悲秋。这个学期明显感觉到自己对很多事情都力不从心或者没有那么多...
    宝贝微笑nice阅读 118评论 0 0
  • 2017年12月9日 周六 特种兵进入了倒计时,明天就要结束了,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不想和在同一战壕的同胞分手说...
    艳梅梦佳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