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说爱你?

为什么 来不及说爱你?

折子:因为你滥情,爱的人太多了,还都是女人

子贱:我的话是缺少勇气吧

闯哥:答案就一个,不敢!这有什么来不及的,就是想不想说,敢不敢说,然后又引申出很多问题。

常乐:愉快的时光总是很快过去,让你忘记了一切,以至于你都来不及说爱我

风信:因为你已经表达了

高飞:因为我先说了:我爱你,宝贝

萌:是什么意思?

离家:因为相隔山川,说爱难以到达

桂林:犹豫了呗

文东:因为你不喜欢我,何来说爱我,你对我没感觉,何来说爱我,就算你真的说爱我,我也会拒绝,因为爱不是用字说出来的。

大熊:我没有喜欢的人啊,我就喜欢我自己呀。

全孙:有缘无份呗~

轻松:我的爱那么热烈,没有来不及,只是转身的时候没有回头

啊~ 转身说爱你 对吧

乳夹:因为咱俩之间不必说这个[呲牙]

雁栖:因为已经不爱了或是 因为已经再也见不到了或是 因为已经爱上你了,所以都没来的及 说爱你

婷婷:因为你爱的人从来就不是我

橘林:可能因为你要赶飞机?

怡冉:因为你不爱我,你的他,还在等待你

牙姑娘:因为我在腼腆的时候你已经成为别人的男朋友

小龙:因为我太害怕失去你

书单:因为我是女的

秀秀:来得及呀 除非他死了哈哈

文生:距离吧

婉婉:距离产生美,

隔离:我不明白为什么来不及说爱 无关乎物种 即便往生了 我还可以言说爱 只不过就是没人能心意相通的听到领会了 拎不清的都是要自己作死的 那些人享受被虐

我在北京G104国道往南五环方向德闲路附近寻找可以歇脚的地方,几月下来30斤左右的背包在后腰上硌出了一块鼓包,脚底起泡过又被挤压摩擦的生疼,经受不住索性脱了鞋卸了包在一支路绿荫处歇息。

渐多的人车楼盘,心有感慨几月的奔波与现在的归属感,还有3个月没见的家人朋友。我的离开极少数人知道,而知道的对我的支持都是沉默而深情的。当然也有偶遇的路人,不说看新鲜的人,只那些曾经怀着梦想冲动的人手上递过来的馒头和金针菇罐头,让我好几天都充满力量。

我总听到他们的梦想被生活遗落,尤其现在开车的主人,袖口黑白相间整洁如他一丝不苟的发型一样:“我现在早就不参与这样的活动,作为领导,我如何能走得开”。

我总对这些人问“为什么。”

“家里人那边儿,没法整。当年二十几出去很长时间,最后回来也是家里头的事”他左右看了后视镜,有点欲言又止。

“几年了,所以看到你们这样很感慨啊。”突然左转停了车在路边转头:“我正好要吃午饭去,这儿有羊肉泡馍店挺不错,给你添点油水!”

店里确实如他所说生意好的人很多,我们一直沉默到各自喝了一口羊汤,咬一口烧饼,整个从嘴里开始“丝绸之路”到肚里,满足感瞬间治愈了疲累。他倒是看我吃了几口再吃的:“不错吧,以前我总以为我不会再碰这些东西,就是心里有多痒痒我都不愿在碰,但是看了你,真的是恍然回到了那时候啊。”

接着他吃得很快,三下五除二吃得干净:“不着急,你慢慢吃,以前在西藏被饿了很长时间被弄出来这习惯的。”接着喝了口水,看着我吃。

“诶,要是来得及说爱你,会不会好点。”他突然的一句问得恍恍惚惚的。我愣是惊得放下了碗筷,看了眼周围。

“吃着吃着,我不是说二十岁我就组团出去满世界的玩嘛,那会儿毕业,家里人非让我参加他们介绍的工作,也是血性就是不愿意听他们的。”原来这位西装革履的先生想在这世界多闯闯,不愿将青春结业直接交代给社会,所以就开始长途的旅行奔波。家里人保守,为他准备的所有都被他不屑的放弃,后期更加矛盾,甚至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他母亲最严厉,掌控欲十足地认为儿子是在堕落,不争气。如此几番轮回吵架,弄得这位西装革履的先生走的很彻底,一去三年没再回到过家里。我们都难能理解一个人坚持到极端的底线是什么,何况俩人秉性都倔得如牛,索性一拍两散。

说到这他低了下眉毛,“三年后某一天,我就在西藏一个不会说普通话的村子,那个村子也没被开发为景区,就是在那手机充了电看到短信才知道,她走了。”他一低头,整个眼睑都抹了下去,喝了好几口水。

“你父母知道你出来吗?”转而他问我。

“同意,并让他们跟亲戚朋友都保密,所以知道的不超过5个。”

“回去以后,多给他们讲讲你路上故事,他们爱听,我家老爷子就是。”

“嗯,好。”我现在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那还来得及吗?我说的是,现在?”

这位一丝不苟的先生,只低头一笑,又摇了摇头不语。

我不怕突发而来的罹难将谁剥离我的身边,也不怕有缘无份的情谊总是仓促开局没有收场。即便患失患得,无疾而终,时光荏苒,在我缺少勇气的生命里,每一场有谁的爱意都会有不同的方式的表达出来。

一切都来得及,未必要“说”出来,未必要害怕失忆,害怕距离,害怕没有回应,害怕错过,害怕心意永不能相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的起点也是句点,拥有你的爱,你的温暖,今生已经足够。 原来,忘记和记起是一样的痛,如果当初没有遇到你,你也没有...
    素衣念慈阅读 903评论 0 4
  • 老姜是我们在参加驴友活动认识的,老姜也只是群里一个昵称,具体姓不姓姜就不十分清楚了,也没有深究过。这个年代的人,总...
    猩叔叔阅读 420评论 0 2
  • 当青春的第一支花绽放在早春的枝头,那美丽的片段便永远留在记忆的长河里。往事是一曲萦绕不去的余音,总在时光交错里悠然...
    楚含笑阅读 511评论 4 4
  • 武林外传 家有儿女 金枝欲孽 西游记 红楼梦 康熙王朝 亮剑 济公 封神榜 我爱我家 爱情公寓 金粉世家 还珠格格...
    玄离欧巴阅读 233评论 0 0
  • “我预见所有悲伤 但依然愿意向往。” ____<降临>
    真正的夏新旬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