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曾慢下脚步追梦第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爷,时间到了。”
  “嗯。”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穿着浅灰色的西装,尺寸捏拿得刚刚好,修身得体。
  “你说这西服如何?”我问道。
  “非常适合,每一寸都按足了裁剪的,舒适度绝对一等一,可见温总是真心疼你。”站在一旁的柳伯十分恭敬地说。
  我看到映在镜子里的他眼里满是赞叹佩服,而镜子里的我,表情却是淡然毫不关心的冰冷,犹然一朵开在阴暗冷雨之下的幽兰,除了冰冷还是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
  “是吗?”我轻轻地说道,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一个笑容,伴随着一声轻笑。
  “那是当然的。你可是易总心尖上的宝贝。”柳伯说着的时候露出一口黄白相间的牙,复发现自己说错了什么,改口道:“该出门了。”
  “嗯。”我说道,淡淡的语气,没带什么喜怒哀乐的感情。
  柳伯为我打开门,门外一大批记者围堵在门囗,每一个镜头都对着即将出门的我。
  这是他安排的吧!我心想。
  一个个随着我的步伐争先恐后,如一条条沙丁鱼般拼命的挤着自己往前往后。
  “温林少爷请问你是否会继承温总集团?”
  “听说你之前一直生病,是否真有此事?”
  “你才17岁,请问你有能力领导吗?”
  “传闻你与网球王子易白有矛盾……”
  “……”
  一些无关痛痒,毫无营养的问话让他们甘心在这等待几个小时值得吗?喋喋不休,循环播问这些问题不觉无聊吗?压根没问到点上,我冷哼一声,只怕他们不敢问吧,他早已安排好了,不是吗?这一切不都是他安排的吗?
  我忽觉厌恶无比,我的人生他都要一步步安排好吗?
  “少爷该上车了。”
  走到早已为我开好车门的豪华轿车旁边,是林肯大陆,他总按着我的喜好。
  身后众记者似有不甘地绕在车旁追问,我置若惘然,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欧式别墅果断进入车内坐好。
  快要开车时终于听到一声不甘心的追问,“网球易白王子因伤退赛,扬言要退出网坛是否与你有关?”
  因伤退赛,退出网坛?我嗤笑道,“开车吧。”这理由说得多么冠冕堂皇。
  我抬起左手,剧痛袭来,哼了一声。
  正在开车的柳伯惊慌地回过头道,“伤还未好,不可。”
  我狠狠地瞟了他一眼,“莫要多管闲事。”使劲地用力抬起左手,换来的只是陡劳和更加钻心的疼痛。
  我的手废了吗?心说。
  缓缓闭上眼几分钟后复睁开眼,看着车窗外的景物。
  车在向前走,窗外的景物却不断往后退,越来越快地缩成一团团影子。
  “那是……”一幅巨大的横幅挂在“心网学院”的校门囗,“欢迎新生报到?”
  “停车。”我有些不敢相信。
  “怎么了少爷?”不偏不倚正好停在校门囗。
  “怎么回事?”我压住心头的怒气质问道。
  “这……”柳伯看着我半晌没说出来。
  “说。”
  “温总想培养一批有实力的网球运动员,今年招收了不少资质优秀的学生,其中就包括网球王子易白。”
  “招收学生?”我念了一遍,忽地踹了一脚车门,命令道,“开门。”
  “这不可,你还得去公司开……”柳伯犹犹豫豫地说道。
  “开门。”我再次面无表情地说道,不待他反应过来疯狂扯着衣领,“开什么破董事会,我才不屑。”用牙撕咬着衣服,捶打着左手,尽管带来的只是剧烈的痛。
   “我开,立刻开,少爷你先冷静冷静。”柳伯见状立刻打开了车门。
  我疯了似的跑出去,全然不顾他在身后拼命地喊我。
  只是跑,只是逃,像逃难一样不顾一切,只有内心的渴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你就是我的一切。”
  他说,“阿林你喜欢打网球吗?好,我要为你建一所专门打网球的学校可好?”
  他说,“阿林你在看什么?建筑杂志?你喜欢欧式住房,那还不简单,爸如你所愿。”
  当我天真地以为他是向着我,护着我,理解我时,他说,“阿林别闹,将来你是要继承温总集团,你是我的接班人懂吗?”
  他说,“别痴心妄想地想成为网球冠军,当作一场梦,玩玩还不行吗?”
  他又说,“你从此不许再碰网球。”
  ……
  曾经他亲手为我编织了一场网球美梦,为我建造一座网球乐园,现在,他又无情地亲手撕裂毁灭我的幻想。这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么?
  “咳、咳,”我拍着胸囗,不停地喘着粗气,只觉心房绞痛非常,血气上涌,满嘴腥血味,“咳,”我捂住嘴,口里不间断地吐出什么,摊开手掌一片艳红,感到一陈恶心,眼皮打颤抖动着恍惚间见到一方星空,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爸爸,这是什么呀?”一个穿着小礼服脸颊粉嫩粉嫩的小男孩捏了捏手里头的球。青绿色,小小圆圆的看着怪可爱。
  “这是网球,懂吗?”在一旁的英俊男子笑着摸摸他的头,“来,我教你。”
  他拿着一只网球拍手把手地教着小男孩,“向上轻轻一抛,然后一拍……不是,诶,不是向下抛。”他教得认真,笑得开心,小男孩学得不亦乐乎。
  “你妈妈可是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你可不能输,知道吗?来,好好学。”
  “爸爸,网球运动员是什么呀?”小男孩仰着头,一脸纯真地问道。
  “等你长大,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就知道了。”
  “我可以吗?”
  “当然可以,以后可要拿个大满贯回来,成为一名顶级的网球王子”。
  “好……”
  ……
  “喂,醒醒,你死了没有?”
  “你手里怎么会有血?”
  “起来,快起来,要不然我喊教练了。”
  恍然间感觉有人在踢我,眼皮极重,微微半张开,眼睛像有一大片雾汽笼罩着,一片苍茫白色让人看不清眼前事物。
  我半撑起身体,坐了起来,揉揉眼睛,眼前事物渐渐清明起来。
  “你是?”
  蹲坐在我面前的是个穿白裙的女孩,正抱着头小声抽泣,墨黑长发披散在跟前遮挡着脸容,让人看不清模样。
  “你可以先不哭么?或许你可以先等我起来。”我试着安慰她想让她停止,结果越说她抽哭得越厉害大声。看着她哭得伤心凄然“哭着让我心烦,还有别压着我的腿了”这句话让我哑然,极力地压下快要张囗而出的“你是有病么,干嘛压着我的腿哭”。
  许是她哭累了,许是她想通了,许是她良心发现了,过了许久,她终于停止哭泣,并挪开了一直压着我的屁股。
  “你还好吧?”我问道。
  她拔开了一直帖着脸皮哭泣的长发,许是哭得太久的缘故,额前秀发微有些湿润,眼睛红肿,嘟着一张小嘴,神色略微不满地盯着我。
  长相挺精致的一个小女孩。我勾起嘴唇,笑说,“你好,我叫温林。”
  “哼,”她将头扭到一边径直将我忽略。
  倒是有趣!我心想,不过没时间逗她。我站起身,看着仍蹲坐着的她,有种居高临下的得意感。
  她嘴里小声地哼哼着什么,我疑惑地看着她。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她逐渐哼大了点声调,直接大声唱了起来。
  我知道,她在唱《成都》。
  我静静地听她唱,神色复杂地瞄了她一眼。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