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如果说西安是一个开始,那么从我双脚踏入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我就疯狂了······

大三那年实在玩的太嗨了,去了太多地方,于是我家王母娘娘(我妈)下令说“你能不能有点女孩子样,少疯点,赶快找对象,不然哪个能看上你,今年静一静,不准出去玩了”于是呢,我就带着我妈的圣旨真的安静的度过了大四的第一学期,不过我怎么可能就这么乖呢,嘻嘻,远的地方不去,西安市内我总能玩吧,于是把西安市里的好多景点重新转了一遍,感觉真的像那个人说的那样(一年逛两次海澜之家,每次都有新发现)哈哈哈。大四的那一年我和舍友报了个健身房,年卡的还蛮便宜的,不过最受不了的是为啥洗澡的水那么小,那能洗成嘛(好无语,后来也成了有时候不想去的借口)那个健身房我们班报的人还挺多,经常能碰着,我舍友会打台球和乒乓球所以有时候会和我们班的那几个人一起玩,后来好像连见了面都不打招呼了,感情这码事,真心是说不清,道不明,再后来发现永远的“躺在”了朋友圈的列表里,再后来的后来,听到对方的消息都是从女生八卦的嘴里。有时候挺讨厌社交工具的,讨厌是因为有些人在微信上聊的挺嗨的,到了见了面就跟路人一样,没啥可聊的,感情完全是在微信上建立起来的,有时候又觉得有社交软件真的很方便,可以随时看到你的动态,可以随时随地和你聊天,可以默默的关注着你的点点滴滴,包括连那朋友仅三天可见的页面都得盯着看好多遍,然后心里骂着,他咋就不动弹呢,没气了,然后一不小心手滑封面点赞了(天呐,当时内心简直就是千万个草泥马跑过)不过好处就是正好可以告诉你,我想你了······

其实大四的课真的很多,每天都有上不完的实验课,不知道是因为我们经常3个班将近200号人上课的缘故还是其他原因,除了和宿舍的人熟络之外,其他人真的不怎么说话,所以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上实验课(30个人一组),因为可以和好多人交流交流,促进促进感情,哈哈哈。我本来之前身高还好,没有很高,上了大学可能跟打了一年的篮球有关或是本身内蒙的牛奶羊肉吃的多,我又长高了不少(目前有170了吧),唉,真的很烦躁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班有一个女生小小的,超级可爱,超级单纯(大一军训的时候,她的正步还是我教的呢,因为她总是手脚不协调,永远不在一个频率上,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想明白过,到底是为啥)我们经常在一起上实验课,我那段时间常常会高跟鞋(其实真心跟不高,就3cm左右吧)她有时候站在我前面,一下子就和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老师还经常说“女生个子小,站在前面,你们男生个子高都去后面去,那时候的我真心不知道我自己的定位是哪”然后我就特羞愧,觉得人家是小巧玲珑,我是庞然大物,呜呜呜,以至于后来我俩在一起实习的时候我经常和她站在一起时,我都驼着身子站,主要我站直了总有种对她想保护的欲望······太可怕了,不敢想象,终于那会儿知道为啥男生喜欢小个子的女生了,真的会有保护欲,像我这样的,怎么看都觉得不用保护,后来我和那个女生玩的很好,说起喜欢的男生时会脸红,她在我心中就像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不娇不艳,但就是很想多看一眼。她们宿舍还有一个女生在我眼里算的上是我们班班花级别(我的审美观点就是只要是我喜欢的都漂亮,不许反驳)那个女生应该算是被公认的温柔的女生(男生都会喜欢的类型)很安静,学习也很好,是让人很舒服的女生。

大学期间,我发现要是按照网上说的大学座位排布表,那我一定是高级阳光spa专区(终于知道自己为啥不白了,天天沐浴阳光白了才见鬼了)我前面经常坐着我们班的一个男生宿舍,其中有一个男生天天在课本上画动漫人物,不过说真的画的很可以的,后来听说他开始写小说了,还是连载的,可以的啊,小伙子,有前途,每一个不想当作家的医生都不是好医生。看好你啊,将来出书了,给我寄一本哈。我天天坐在阳光spa专区有时候看看教室前排的同学,有时候看看窗外的校园,然后偷偷的笑了,我舍友经常问我笑啥,我说没啥,其实我想说年轻真好······正因为年轻有大把的时光任我们挥霍,有大把的精力干我们想干的事,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再不疯狂,你真的就老了······

大四的第二学期,我最好的闺蜜考上了研究生,把我乐呵的啊,基本属于奔走相告的状态了,也就是那一年,我和她约好去她的学校拍毕业照,陪她来一场毕业旅行,虽然老妈说不可以出去玩耍了,但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嘛,于是我悄悄的去了山东和她完成了她的毕业旅行,当时爬泰山了,爬到顶上时我许愿希望自己考上研究生,但事实就是我没有考上(泰山我再不去了哈,连个愿望都不给实现,差评)也就是那几天发生了好多事,我不知道人们得用多久去消化这件事,但是那一刻的我真的明白到也体会到,明天和意外你永远都不知道哪个先来临,小时候觉得那些弃医从文,用文字救国的人很厉害,相信文字真的会有如此大的作用,可是当你想要去安慰救一个你爱的人的时候,你才会发现文字原来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我只能说一句照顾好自己。人生最无奈的事莫过于留不住你想留的人,这双手无论是作为医生还是作为敲键盘的,都感觉无能为力,你的生命,你的灵魂,你的思想,哪一个我都留不住······后来发现连爱你都这么的无能为力。

大四的那年我们有一个超声实验课,老师让我们男生女生分开上,我们组有一个女生超级厉害,随便一拿探头就找到了,我拿着哗啦半天都找不到,太笨了,以至于后来有一次在医院超声科实习时,活活的把一个男病人让我扫睡着,就差打呼噜了,现在想想所有的奇葩事我都能做到。那个女生是我东北室友的舍友(关系好复杂啊)她有多厉害呢,我有一次当过她模特,我的天,那力度按的疼死我了,不过事实就是每一个切面都超级清楚,我当时那迷妹的小眼神啊,感觉魂都被她勾走了,后来她经常来我住的地方做饭给我们吃,她做的饭真的好好吃哦,大姐,快回来给我做饭吃······

大四的第二学期我们去了一个我舍友家,汉中市,很漂亮,我们宿舍6个人只有我和那个女生是独生子女,大一的时候她真的很让人无语,应该也是不会过集体宿舍的生活吧,所以全宿舍和她吵吵闹闹的时候挺多的,她的年龄又是我们这里面最小的,所以感觉她是最不懂事的,但是那次去她家的时候,我真的超级感动,我没有想到她从一个不会照顾人的小朋友,终于长成了对你关爱有加的大姑娘,我记得她和我说过刚进宿舍的时候,她觉得不会和我成为朋友的,没想到我俩超级能玩在一起,我很喜欢她的性格和她的那张娃娃脸,那次来西安我俩住在一起的时候,说了好多话,看着她找到属于自己幸福的时候,超级替她开心,敢爱敢恨的姑娘一定很好运,我相信漂亮可爱的你一定会很幸福。

2017年的6月份马上就要告别大四了,也就意味着要分开实习了,我们宿舍一起去做了蛋糕,一起去唱了歌,一起聊心事,一起哭,才发现原来我们过的都这么不容易,每一个你看似光鲜亮丽的表面,背后其实都是不为人知的心酸。曾经说过的那些约定,后来因为明日复明日,被慢慢的搁浅了,再后来就被慢慢的遗忘了,不是不信守承诺,而是总觉得来日方长······我知道你曾说的每句承诺都是真心的,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不怕来日方长,就怕后会无期······

时光荏苒,我的大四就这样过去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西安是一个开始,那么从我双脚踏入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我就疯狂了······ 2015年的8月13日,那天上映...
    别一种痛痒阅读 270评论 0 1
  • 那些等待,未曾辜负 一直沿着一个方向行走,心心念念想要找到期待已久的人,到达后才察觉到,在那个地方等待的却是另一个...
    余生自安然阅读 917评论 4 4
  • 站在天桥上,身旁人来人往, 公众场合一向注意形象的我,竟然也不自觉做起了白莲花式的“捂嘴动作”,另一只拿电话的手都...
    Harderrr阅读 86评论 0 0
  • 回答 the answers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baseness is the passport for t...
    飞晚阅读 1,027评论 6 12
  • 我曾经以为,表达是个人的事情,只要自己舒心,那便达成目的。 我自认是一个骄傲的人,别人的看法,我为什么要管呢? 这...
    暴躁空想家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