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那些等待,未曾辜负

Part1

一直沿着一个方向行走,心心念念想要找到期待已久的人,到达后才察觉到,在那个地方等待的却是另一个人,一心认为自己找错了,渐渐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些在岁月中沉淀的等待,都未被辜负。

咖啡店里,林奕显得焦躁不安,终于要见到自己思慕多年的人了,她心里既兴奋却又紧张、期待又害怕,各种莫名的思绪席卷而来,扰乱了她平时的理性与冷静。看着迎面走来的、穿着白色休闲服、面目俊朗的男人,她不自觉的站了起来,紧张到不知如何面对,手也不知如何安放了,自我打气着:“林奕,你可给我争气点,第一次见陈轩,一定要是最好的状态”。

陈轩,这个她盼望了六年的人,现在真真切切的出现在她面前,离她只有几步之遥,越来越近,最后站在她面前。四目相对,为了掩饰自己的慌乱,林奕躲开了他打量的眼神。他礼貌的向她道了个歉,简单的说明了自己来迟的原因。

“你好,林小姐,我是陈轩”他彬彬有礼的笑着伸出手。

林奕稍稍平复了心情,伸出手,用她惯常的处事不惊口吻回道:“你好,久闻大名,以后请多多指教”

这是她首次触碰到他,他的手温暖而舒服,就像他的笑容一样,足以融化整个冰天雪地,但是她的理智在控制她,让她适时的抽出了手。

《南山月》是林奕写的一本悬疑小说,可没成想居然在网络上迅速火了起来,之后就有很多影视公司希望和她合作,想把它翻拍成电视剧,最后在导师的引荐下,她选择了风行影视。其实来找她的公司里面,风行的报酬并不算高,这让其他公司难以理解。就是刚开始来找她谈的马竞也没想到她会这么爽快。而对她来说,她也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有这么好的机会见到陈轩,更不会想到和自己合作的竟然就是他,她本来想毕业后就去风行的,可这次却有这么好的机会和风行合作,但这一切都是为了陈轩,不过,这一切太过顺利,到现在,她看着坐在她对面侃侃而谈的他,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就像是梦一样,可她还算清醒,她知道,这是真的,不是梦,她终于见到他了。

陈轩看着她目不转睛的看着他说话,显得有些尴尬:“林小姐,怎么想?”

林奕回过神,手紧紧的握住杯子,知道自己有些冒失了,却迅速整理好思路说:“这个,我还是要先知道你们的要求,然后我们才慢慢说那些地方需要改动,你觉得呢”

“那好,林小姐,接下来我们接触的就很多了,现在你还有什么其他的一些要求吗。

“其他的问题也没什么,我这周有点事儿,所以不好意思,我们只能从下周开始了”

“没关系,那样我就可以多花点时间先研究下剧本了,其他的、、、”

“其他的没什么了”

“”那好,今天我们就先说到这,一周后我们就开始工作,怎么样?”

“好,没问题”

“和林小姐谈事还真是轻松,希望我们合作愉快”陈轩说完后,笑容满面的轻轻拿起咖啡噘了一口

“还希望你多多指教呢,还有,希望陈导以后还是叫我的名字吧,叫林小姐,我还不太适应呢”

“没问题啊,那你以后也别我陈导了,就叫我陈轩吧,其实我也不讲究这些”

两人相视一笑,窗外人来人往。天气晴朗无云,阳光透过玻璃窗散射着耀眼的光芒。这种见面的感觉变得轻松,舒适。林奕眼里的陈轩和真实的他似乎没什么区别,对她来说他就是一个氧气男神。

Part2

五月的天总是那么晴朗美丽,蓝白相连,为天空铺上一层层柔毯。林奕第一次知道他还是从室友寥寥那听到的,那天中午,大家都在寝室吃着饭,室友寥寥正看着一档演讲节目,那一期的嘉宾就是陈轩。寥寥犯花痴的向林奕介绍着他,十大优秀青年作家之一、著名作家、编剧、、、,林奕听她说了那么多,感兴趣的看了看电脑屏幕,她没想的是他竟然这这么年轻,英俊的面孔,炯炯有神的眼睛,演讲时的气质深深的吸引了她,她没想到就是这无厘头的一眼,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那天后,她最大的兴趣就是了解他,看他的资料,读他的书,看他改编的电影,她真的迷上了这个人,如果说第一眼是因为他的外貌的话,那么其他的便是因为他从书中透露出的睿智、思想。

说实话,那时的她也不相信,自己竟然会被一个陌生人所吸引,刚开始,她只是以为自己对他的迷恋是一时的,可是,想不到,从那以后,便无法忘记。她继续着她的生活,但是现在的她多了一件事,就是关注他,她关注了他的微博,他的每一条动态她都会评论,即使她知道她只是她百万粉丝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在大二下学期的四月中旬,林奕正在教室里听课,像往常一样翻着微博,看到了陈轩的最新动态,知道陈轩要来武汉进行新书签售会,激动地拍了拍旁边的寥寥,给她看了这个消息。寥寥当然心里很激动,不过她没想到林奕更激动,那是前所未有的,她知道林奕很少关注明星,也知道她对明星不感兴趣,可她却对陈轩格外关注,知道陈轩要来的消息几乎兴奋了好几天,寥寥也问过她为什么喜欢陈轩,林奕却只回答短短几字:“眼缘,才华”说实话,她也喜欢很多其他的作家,也有很多颜值与才华都有的,可自己也不清楚为什偏偏迷恋陈轩。不过一想到就要见到他的真面目,就无别兴奋、但也无比紧张,她有着和他见面时的无数种憧憬。可是天公不作美,所有美好的幻想如同美丽的泡沫一样,随时都可能破灭。陈轩因为个人原因取消了已订好的安排,这让他的粉丝们都很失望,当然,也包括林奕,当时有多高兴,现在就有多沮丧。接下来的好几天她都闷闷不乐。那时的她不知道,她对他的喜欢早已超过了一个普通粉丝的界限了,他与她的缘分也从此开始了。

从小到大一向理智、成熟的她从没喜欢上任何一个男生,即使大学也不乏有很优秀的男生向她表白过,可是都被她拒之千里。她没对别人动过心却唯独对一个遥不可及的陌生人动心了。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到了痴迷的地步,那么就算相隔千山万水,她也想有机会能靠的离他更近一些。记得有一次寥寥对她说“偶像,那是只能活在心里的,现实中,想要靠近,那比取经还难”那时,林奕就暗暗想,为什么不可以,我一定要站在离陈轩最近的地方。

从那时起。林奕就想考妍考到浙江,因为那里有陈轩的身影。所以更加努力、勤奋的学习,以至于,大三的时候她就成功考到了浙大。也成了她们中文系少数几个在大三考研成功的神话。有的时候改变就在一瞬间,有的时候她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可是就是这份“执着”让她找到了自己的梦,让她曾经一闪而过的念想变成了努力想去实现的东西。她想让自己变得像他一样的好,因为只有那样,在将来见到他的时候,才不会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

Part.3

虽已到了秋天,可是炎热的气息并没有消退的意思,反而使尽浑身解数在支撑着它最后的骄傲。谁都不知道自己原来一直期望的东西会在那个漫不经心的时候悄然离去,然后又在某个时刻带着意想不到的美好缓缓归来。

林奕按照短信上的地址,从喧嚣的大街转了两条小街,最后转进一条小巷,才到地址显示的地方。那是一栋爬山虎紧紧包围的三层楼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那么美丽、雅致。在这高楼林立、喧嚣繁华的城市中,这栋房子就这样安静的矗立在这,就像是沙漠里的绿洲。她忐忑的敲了敲那浅蓝色的门,等了几秒,见没人开,想到可能是自己敲的太小声,刚伸手敲了两下,门就被打开了,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个看上去很成熟的青年男子,林奕心里有些紧张,想着自己是不是弄错了“请问,这是、、、”

“你是来找陈轩的吧”男子抢在她前面问完话

她愣了两秒,点了点头。

“请进吧”林奕走进去,关了门,环顾了四周,简单却很有艺术气息,墙上挂满了各种摄影照,有人物也有风景,林奕在客厅墙上的一幅照前停了下来,这幅她见到过,在去年的摄影展上,记得当时那么多照片,她几乎一眼就看中了这幅《等待》。

那个男子走上前去问:“你喜欢这张照?”

“很喜欢,上次在摄影展上看到后就一直很喜欢,这张照片看似很简单,却让人很有感触,其实我们有很多人都在等待中度过,等待的不仅仅是爱情,生活中很多的东西都要经过等待的。

男子眉头微微一皱,似乎想到什么似的,自我介绍到:“很高兴认识你,林小姐,我叫郑楠,陈轩向我提过你”

林奕转过头来说:“你好,我是林奕,以后你就叫我的名字吧”

“那好,看来陈轩说的没错”

林奕疑惑,郑楠一边让林奕坐下,一边笑着说:“他说你为人很随和”

郑楠给她倒了一杯水,继续说:“陈轩正在楼上开视频会议,你先休息休息”

她微笑点了点头,又看了看那些摄影作品,“我觉得你们这儿都可以开个摄影展了,虽然我不是专业的,但我觉得这些真的拍的很好”

“是吗?,你过谦啦,喜欢什么就拍什么”。

“这些都是你拍的吗?”

“差不多吧,不过有几幅是我收藏的”

林奕突然想到“郑楠”这个名字,刚才一直都没反应过来,立马站了起来,眼睛里透露着星光“哦,原来“等待”是你的作品啊,竟然见到了本人,真的太有幸了”

“你别这么说,我只是个小小摄影师而已,就是把自己的想法用作品表现出来,没什么大不了的”郑楠看着她那双闪光的眼睛,有些莫名的紧张,活了二十几年,阅女无数,一向镇定自如的他早就应该对这些免疫了,却忽然有了股奇怪的感觉。他避开她的眼光,“我去看看陈轩视频完没,你在这随便看看”说完就冲上楼了。

林奕忽然觉的莫名其秒,停在原地想“我不会是太激动,让他觉得不舒服吧!”又摇了摇头,回到座位上。郑楠跑到陈轩书房门口,停了下来,靠着,心扑通扑通的跳,他看了看自己的胸脯,叹了一口气,心想“自己紧张干吗?我什么女的没见过啊”,陈轩正从厕所出来,看着他在自己门口傻站着,悄悄走过去,叫了一声“干吗”,吓了郑楠一跳,用手拍拍自己胸,平复心情说“你吓死我了,唉,你怎么从那里出来啊,视频会议完了啊”

“完了啊,本想上个厕所就下去的,出来就看见你在这傻站着,这不是你的风格啊,老实交代”陈轩用手指着他,像侦探一样想挖掘点什么。

郑楠打掉他的手,“交代什么啊,快下去,那个林奕等你半天啦”说着就径直绕过他,下楼去了,陈轩想起这事,跟着他下楼去。

被爬山虎笼罩的房子在太阳的直射下显得那么阴凉,阳光透过窗户静悄悄的穿进室内,林奕和陈轩坐在二楼靠窗的沙发上认真讨论着剧本,有时会有些争议,但是很快就会处理好,在对待工作的问题上,林奕是很认真的,尽管和她合作的人是陈轩。当然陈轩也很喜欢她这份认真劲儿,郑楠也在一边安静的做他的工作,时不时的会抬起头来看他们几眼,然后又继续自己的工作。

有的时候,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那么奇妙,有的人只需一面就可以知道,那个人就是我要找的人。时间在这种缘分下都变得苍白无力,多年的等待只是为了你出现的那天,而遇见了你,才知道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秋天的夜晚微微泛凉,凉风呼呼往车里吹,林奕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的夜景,依旧是熟悉的模样,陈轩因为有事在中途下了车,只留郑楠送林奕回学校,从陈轩走后,他们一路上也很少说话。郑楠从反光镜里看了看她,本来想着说些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最后还是林奕主动和他聊起,“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郑楠默默点了点头

“你每天的工作就是摄影吗?“摄影只是我工作和兴趣的一小部分”

“那你正经的工作是什么啊”林奕饶有兴趣的靠近他的驾驶座

他莞尔一笑,想了几秒说:“我其实、、算是一种自由职业者吧,但我平常接的工作很多,帮别人摄影啊,写策划、也会帮拍MV、微电影等,反正我的工作不确定,主要是我不喜欢把自己固定在一个工作上,我是一个很自由的人,一半时间工作,一半时间就到处旅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吧”

“那你一定是个很有能力的人,一般情况下,只有这种人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也有资本这样生活。”

“其实更多的时候是看自己的意愿,有许多比我更厉害的人,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上,比如说陈轩”郑楠在红灯处停了下来,回头对她说。

“我知道,他一直是个工作狂嘛,他一年到处旅行的次数也很少,大多都用在了写作和编剧上,还要到处进行新书宣传和见面会,那时间花费当然也多喽”

郑楠露出一个邪魅的笑,“哦,你对他这么了解?你是他粉丝吧”

林奕这才发觉,自己说太多了,手指不漏痕迹的点了点驾驶座,身体慢慢往后移。也没刻意去解释什么,只是有些羞赧的提醒了郑楠已经绿灯了。

郑楠开着车,嘴角上扬,笑意中带着玩味的意思。两人之间的气氛忽然变得很微妙,后面话也只是寥寥几句。林奕感觉的到郑楠应该是察觉到了什么,而他也没多问什么。

暗夜是一个有魔力的镜子,它会把人们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天的合作下来,林奕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刚见到陈轩时那么有热情了,她想自己是喜欢他的,可是奇怪的是为什么当自己真和他站在一起后,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一天接触下来,她感觉的到,陈轩并没有多大不同,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林奕摇了摇头,不让自己胡思乱想。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梦也开始渐渐跟着睡意游走。

Part4

一个月的相处,让林奕和陈轩、郑楠越来越交好。命运就是会在某个对的时候让你遇见对的人,即使那个对的人现在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林奕按照往常的时间点准时出门,刚走出校门郑楠就叫住了她,没等她有任何反应就把她带上了车,陈轩也在车上。车子迅速往城外开去。

“今天不用改剧本了吗?”林奕看了看陈轩“我们这是要去哪啊”

陈轩笑了笑说:“今天休息一天,放松放松,以便以后更好创作,劳逸结合”

“是吗?你平时不是恨不得加快速度早点完工吗?”

“你认为呢?当然是我把他拉出来的,不过也有你的原因,要是换另一个搭档,估计他只想赶快完事,还会出来?”郑楠一边开车一边用漫不经心的口吻说。

“你闭嘴,那是我觉得的确该让别人休息休息,我是那种不通情达理的人吗?”陈轩用力拍了一下郑楠的肩膀,又皱眉回头看了看林奕,希望得到回答
林奕尴尬一笑,摇了摇头。

车上放着轻音乐,一路上两个男人像大男孩一样不停的拌嘴,揭老底,不时会转过来让林奕判断他们之间某些有的没的、互相伤害的话。也会问一些关于林奕的事,她就是再想安安静静的当个美女子,气氛也不允许。

林奕发现,原来陈轩并没有她想的那样很活跃,郑楠也没有他显得那样深沉。很多人只有真正了解过后才知道,原来他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无论是好是坏。车子兜兜转转的进入山区,行驶了二十几分钟后,在半山腰的一间二层木屋下停了下来。他们观察了周围的环境,层林幽静,夏天的话绝对是个避暑的好地方,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天,但是远离喧嚣繁杂,山里清新的空气和优美的景色依旧宁人心旷神怡。这座房子是郑楠向朋友借用的,以便随时可以有地方休息,以防不备之需。

没休息多久,他们就往不远处的河边走去,郑楠扛着轻便的烧烤架在前面带路,他已经来过这好几回。这次就想带他们来感受感受原生态,也趁机好好放松身心。在下山的路上,林奕正提着东西和陈轩谈笑着,没注意到脚下的石头,一个不小心就崴了一下,差点摔了下去,幸好陈轩反应迅速,一把接住了她,可是手里的东西却掉了下去,散了一地,林奕惊魂未定的半蹲着靠在陈轩的胸前,当她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他身上,心跳加速,脸迅速涨红,她一直低着头不敢抬头看他一眼,而郑楠立马放下东西赶紧跑上来抚着她,眉头紧皱,着急中又带着些许责备的问“你没事吧,伤到那没,怎么这么不小心?”

林奕愣了愣才从陈轩怀里抽出身来回答说“没事,就不小心崴了一下”
“那你脚没事儿吧”两个男人几乎异口同声。

林奕把头低的更低了,用手轻轻锤了下脚踝,再动了动脚确定没事儿后再次平复了心情站起来“没事”她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很快看了他们一眼,盯着自己的脚使劲跺了跺“这不是好好的吗?放心吧,我会注意的,幸好今天穿的是平底鞋,不然就要给土地拜年啦”

“还能开玩笑,看来没事,这样吧,换我来拿烤架”陈轩一边说着一边把掉落的东西重新装到袋子里给郑楠,看到林奕真没事后就径直走了下去,林奕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下去的背景,刚才的画面依旧清晰可见,要不是刚才扑倒在怀里的那一刻,她都不知道自己对陈轩早已不是单纯的喜欢、崇拜啦。但是一切看似自然地东西其实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记得一定要注意了,最近下过雨,有的地方还有点滑,慢点走”郑楠松了口气“还是我来拿这些东西吧”

“不用,我又没那么娇气,不就不小心歪了一下吗,我会注意的”林奕转过头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期待的说“快走吧,我好想赶快去抓鱼呢”

郑楠也不再多说,和林奕一起走了下去。

来到河边,河流清澈见底,不时会看见里面几条鱼倏地从某个地方出现,在周围游来游去,林奕高兴的三两步跑到河中间的石上,一边用手想抓那些鱼一边激动的说:“没想到现在还能有这么天然无污染的河,还可以抓鱼哎,简直太棒了,终于不用在古装剧里看着羡慕啦”

这还是两个人第一次看见她这么兴奋的样子,会心一笑,觉得今天出来是值得的。郑楠看着她跳来跳去的身影问“你难道长这么大都没来过类似的地方吗?”

“说实话,还真没有,以前也去过一些地方,可从来都没见到过这样的,我以前都在为某些目标而努力,所以会忽略很多事,看来我以后真的要多出来走走了,多么美的风景啊”林奕闭着眼睛,享受着舒服的风,深深的吸了口气,不知什么时候,陈轩和郑楠早脱了鞋,拿着一个叉子进入河里捉鱼,林奕看着近在咫尺的他们,灵机一动,迅速抛了他们一身水,两个湿了大半的人面对着猝不及防的凉意,转过头来傻傻的愣了几秒看着捂嘴嘲笑他们的林奕,郑楠给陈轩使了个眼色,林奕感觉事情不妙,想要逃回岸上,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边被拉下水,一边还挣扎着:“你们两个大男人,好意思欺负我一个女子吗”可是没用,三人水上混战由此开始了,最后都不知道谁和谁是一边的了,只留欢声笑语在这清幽的山水间回荡。

夜晚,雷雨交加,树木沙沙作响,雨滴滴答答的打在房上,本来打算今天要返回城里,可是没想到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大雨,有时天气预报也会有短路的时候。

林奕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她从小都是这样,有严重的恋床症,只要是陌生的床就睡不着,更何况雷雨声更让她难以入眠,她干脆打开灯坐了起来,脑子里又想起了白天在陈轩怀里的那一幕,不知不觉的又脸红了起来,用手轻轻捏了捏自己的脸,心里自己和自己做斗争,脸上露出笑。敲门声把她从想象中拉回现实,心想:“这么晚了,谁啊”起身穿上拖鞋去开门“郑楠?这么晚了有事儿吗?”

“我出来上厕所,看见你房间灯还亮着,还认为你这么了呢”

“没有,就是睡不着”

“哦,那要不我们聊会儿天吧”

“你不睡吗?”

郑楠笑笑“反正我也睡不着”

“那好,你等一下”林奕说完回房间披了件外套,关上门就和郑楠下了楼。

他们坐在沙发上,林奕发现郑楠的思想和她太像却比她更深刻,她听郑楠绘声绘色的描述着自己经历的事儿,心里遗忘的角落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又开始蠢蠢欲动。她不禁想到,自己现在所追寻的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似乎从小到大,只要是别人眼中觉得好的,觉得不可能的事儿,她都会用尽全力去实现,可是现在看来,除了满足了自己强烈的荣誉感外,还剩下什么呢,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夜渐渐在交谈声中散去,黎明在光亮的陪伴下来临,经过一夜的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清晨的太阳透过窗户撒进屋里,在地板上投下摇曳的光斑。郑楠揉了揉眼睛,刚睁开眼就被陈轩一脸的坏笑吓的坐了起来,没好气的挠了挠头,瞪着陈轩说“大清早的你想吓死人啊”

“你那么胆大的,我能吓的到你?该不会是心虚吧”陈轩凑到他耳边说“老实交代,昨天晚上是不是有进展了”

“你有毛病吧,想什么呢”刚说完又看了看右侧沙发问“林奕呢?”

“哟,这么关心人家啊,放心,人家只是回房间了”

郑楠懒得理他,盯着自己身上的毯子,陈轩又戏谑说“这是人家小奕奕亲自给你盖的哦,是不是很开心、感觉很幸福”随即做出享受的样子。

郑楠趁陈轩没注意,快速起身,用毛毯盖住他的头,一边说一边用靠垫拍打他的头,陈轩也用力挣扎想摆脱他的魔爪,两人斗争的不亦乐乎。林奕从楼上下来,看到沙发周围一片狼藉,停在楼梯口,目瞪口呆。郑楠看见她,立马就放了陈轩,陈轩从毛毯中挣脱出来,大口大口的喘气,指着郑楠说:“你要谋杀亲友啊,不就开几句玩笑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开不起玩笑了,看来还真遇见克星啦”郑楠把靠垫朝陈轩扔了过去“你没完了是吧”

陈轩嬉皮笑脸的接住,马上做出个闭嘴的姿势。林奕一无所知,傻眼问道:“你们没事吧”两人同时说了声没事儿,林奕眉头一皱,总觉得他们奇奇怪怪的。

陈轩正经过来对郑楠说“你快收拾东西,我们早点回去,还有事儿”郑楠应了一声,朝林奕一笑,就回房收拾去了。另外两人也在清除刚留下的残局。这次出来总归来说是不错的,至少对林奕和郑楠来说是,虽然,两人的快乐不在同一个频道。

Part4

已到中秋时节,天气渐渐变冷,墙上的爬山虎也慢慢的变成青黄色,林奕和陈轩的剧本也差不多改完,就只剩最后的检查了。陈轩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工作,身体出现不适,以休息为由,推了很多工作。

林奕今天早早的到了这里,郑楠因工作充充交和她说了几句就离开了家,她把刚买来的粥和包子装进碗里,想叫陈轩下来吃饭,她上楼敲了敲房门,没人回答,又敲了敲,还是无人应声,一般这个时候陈轩早就起来了,想着“不会出什么事儿吧,算了,还是直接进去吧”,又犹豫了一下才推开房门,轻声叫他,慢慢走到他跟前,看他把头捂在被子里,整个人都卷缩着,身体瑟瑟发抖,林奕担心的把被子从他头上拿开,见他满脸通红,满头大汗,用手摸了摸他额头:“我滴天啊,怎么烧成这样啊,咋办啊”看到他难受的样子,拿起手机拨通了郑楠的号,一接通,林奕就焦急的说:“郑楠,陈轩发高烧了,烧的很厉害,我要不要现在把他送进医院啊”

“你先别急,先不送医院,我马上打电话叫人来看看,你先给他用冰块或冷水敷一下”郑楠头脑清晰的说


“那好,你快点,我现在就去给他冷敷”林奕说完就挂了,都没等郑楠说话。

她急急忙忙的跑到卫生间,也不知道那张是陈轩的毛巾,就随便拿了一张,用小盆装了冷水,赶紧送到房间里,先把毛巾打湿给他擦了擦脸,又叠起来放在他额头上,陈轩浑身发热,不安分的转来转去,弄的毛巾掉了又掉,好不容易才消停下来,林奕跪在地上,看着陈轩俊朗的面容,内心波荡起伏,现在他离自己这么这么的近,她从来没想过她能在他生病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照顾他,几个月前他们还是互不相干的陌生人,她只是个远远望着他、默默喜欢着他,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一个小粉丝,而现在她真的离他好近,近到可以待在同一个房间里感受到他脆弱的气息。

陈轩烧的迷迷糊糊,嘴里含糊不清的念叨着什么,表情惊恐不安,头上不停的冒着汗,林奕把他头上的毛巾拿下来,摸到毛巾也满是热度,担忧、焦急油然而生。正想着,门铃响了,她飞快跑下楼去开门,打开门看见一个两颊俊瘦、面目和蔼的中年大叔拿着医药箱站在外面,没多寒暄什么,一边说着陈轩的症状一边把他带上了楼,走进房里,医生做了个手势示意她别说话,林奕反应过来,安安静静的待在旁边,医生按照流程给陈轩诊断了一番,“放心吧,没什么事,就一般的高烧而已,我先给他打一针,再开点药”医生边说边从医药箱里拿出针来,“你们平时照顾他时要多给他吃清淡的东西,他本来就有肠胃炎”又赞到“你这冷敷就很好,继续,多散热”

林奕微微点了点头,医生弄完把药交给林奕,让她先给陈轩吃一道后又说“接下来就交给你那,有事再叫我,我要回去了”林奕一边送医生下楼,一边感谢道:“麻烦您亲自跑一趟,真是抱歉,谢谢你了”

医生停了下来笑了起来“这可是我在这好久都没听到的一句感谢啦,郑楠那小子,只会给我添麻烦,可就是难得听到他说感谢的话,来这么多次,突然听到还不太适应”

“原来您和郑楠他们是熟人啊,真是不好意思,都没好好款待你”

“这就不用了,好了,不和你多说了,那我先走了,你就不用再送了”又打量了林奕一番“郑楠那小子,还挺有眼光,不错,不错”说完就走出了门,林奕愣了一下又回过神来说了一声慢走,关上了门又想到医生刚才说的,“他不会误会我和郑楠是、、、”

她无奈的耸耸肩“明明我现在照顾的是陈轩、、”她感觉自己想多了,摇了摇头,继续去照顾陈轩。

等到晚上,陈轩的高烧虽然降了一点,可还是很烫,睡了一天,也没好多少,时而清醒时而又迷糊。林奕没办法,想着要帮他快点散热,只能再用冰了,突然想到可以从冰箱里弄冰,自骂道:“猪脑子,怎么没早点想到”。虽然在室内,可晚上还是一股凉意,在冰箱里弄了半天,才弄出几坨冰,手被懂得通红,但她一心只想到陈轩,压根就没在意自己,听见开门的声音,她朝门口看去,郑楠走了进来,看到是他,又转过头来继续弄:“你回来啦,吃饭没,、、、”郑楠打断了她“你在干嘛?”

“弄点冰块给陈轩敷啊,他一直高烧”。

郑楠径直走过去,把她拉起来,眉头紧皱,甚是不悦。

“你干嘛啊,还没弄完呢”林奕指着冰箱里的冰给郑楠看。

郑楠顺着她的手看过去,更加生气,紧紧的握住林奕手腕,怒视着她,林奕被他的眼神吓得不知说什么好,结结巴巴的说:“你、、你怎、怎么啦?”挣扎着想要挣脱他的手。

郑楠闭眼长舒一口气,让自己恢复理智。

“手、手有点疼”林奕可怜巴巴的说。

郑楠没好气的放开她的手说:“你弄那么多干嘛,一次性用的完吗?摆在哪儿不会化啊。”

“那你直说好了,用的了这么生气吗?”她小声嘀咕着。

郑楠啪的一身关了冰箱,留下冰冷四字“在这等着”就走向了卫生间,林奕第一次看郑楠生气,一人在原地瞪大眼傻站着,觉得他莫名其妙。她走到旁边的餐桌旁,拉开一个座椅才坐下几分钟,看到郑楠要出来了,立马又规规矩矩的站了起来,像一个犯人一样老实,转念一想自己又没做错什么,干嘛这么怕他啊。郑楠把水盆放在餐桌上,没二话的拉过她的手放在水盆里,热水的温度像冬天里的暖阳,让被冻得通红的双手慢慢地变得温暖,她偷偷的看了郑楠一眼,刚才对他的一切不理解好像都化为了灰烬,剩下的只是一股流淌在心中的暖流。

有的时候我们都以为很在乎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可是到一定的时间才发现,这都是有迹可寻的。一瞬间产生的感动不足以构成爱,可是,当无数的感动交织在一起,却在不经意间制成了爱的雏形。

半夜,陈轩口干舌燥,嘴里不停的念着水,手混乱的舞动着。躺在沙发上的两人听到声音,醒了过来,走到他旁边,听他说水,看了看床头柜上杯子里的水没剩多少,“我到楼下去接点吧!”林奕说着拿起杯子正想走。

“还是我去吧,你在这照看他”说完,郑楠就拿过她手里的水杯走了出去。

林奕坐在床上又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想“总算没有刚才烫了,再冷敷一次吧!”,正想拿走他头上的毛巾,手突然被林轩抓住,林奕紧张的试图松开他的手,林轩似乎做了什么噩梦似的,被惊醒,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看见眼前的人,一个秀雅的面容,笑靥如花,眼里突然闪着泪花,挣扎着坐起来抱住了她有些抽噎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这突如其来的拥抱,让林奕脑袋一片空白,顿时脸通红,双手僵硬的停在半空,房间里更是安静的像是与世隔绝,她的心跳声如同鼓声一般,在这暧昧的夜晚,牵动着身体的每一处,她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不安的叫了几声“陈轩、陈轩、、、”

可他没有搭理她,只是紧紧抱着,不愿松手,好像一放开她就会消失不见,她只剩下难以平复的紧张心跳和不知所措。空气停留在这一刻,门外的郑楠看见他们抱着的景象,心中的火焰山蠢蠢欲动,随时都可能会爆发出来,毁灭所有。

林奕偏过头,看见他站在门外,四目相对,顿时间电光石火,她心头一紧,如同做了什么错事一般惴惴不安。郑楠走了进来,全程没看她,放下杯子,把陈轩和她分离开来,生着闷气给陈轩喝了水,看见陈轩的手又拉着她,她还没放开,怒气更旺,一瞬间失去理智的嘲讽道“刚才没抱够,现在还拉着手再留恋一番是吧”

听到他这句话,林奕也来了气,立马拿开了陈轩的手说“我刚才本来想再给他冷敷来着,可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起来抱住我,我当时、、、”

“你敢说你对他一点想法都没吗?”郑楠突如其来的一句让她一时语塞,整个房间鸦雀无声,两人都直直的盯着对方,几分钟的停顿如同隔了一个世纪,两人像陷进了泥谭一样,无法动弹。

郑楠哼笑的点了点头,看了又睡下的陈轩一眼,起身径直离开了房间。林奕眼里泛着泪花,没让它流出,她本来想着和郑楠解释清楚的,可是现在不用了,可不知为什么,他听到郑楠的那句话,却感到很难过,是,她承认她是喜欢陈轩,是对他有过想象,可是今天晚上的事她又没有什么错,自己也没想到啊,郑楠对他的误会刺痛了她,看到眼前的陈轩,耳边重复想起郑楠的那句话,心里五味陈杂。

Part5

经过几天的休息,陈轩已经恢复,那夜的事他完全没了记忆,就像是字迹满满的纸在一夜之间都变成了空白,只成为郑楠和林奕之间不言而喻的秘密。

经过那夜后,郑、林两人的关系悄然地发生着变化,林奕很少再来家里,就算是工作上的事,林奕也找借口避免去他家里,就算去了他家,林奕和郑楠两人也极少说话,除了尴尬的打打招呼几乎就没说过什么话。陈轩发现情况不对,也问过她们,可两人也佯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轻描淡写的解释了几句。其实郑楠当然也是说的气话而已,只是他没想到他说的话杀伤力那么大,有很多次他都想给林奕道歉,可却找不到机会,只在她和陈轩做事的时候默默注意她,两人的冷战不知不觉持续了半个多月。

“剧本终于弄完了,我终于可以好好放松放松啦”陈轩如释重负般站在窗边伸了伸懒腰

“是啊,终于结束啦”林奕望着窗外,不知道是喜还是忧,因为他知道剧本修改结束也意味他们的合作将要结束了。

微风吹来,撩动她丝滑的长发,阳光在她轮廓柔和的鹅蛋脸上投下光芒,衬得她更加美丽温雅,这让旁边陈轩和给他们送来水果的郑楠一时入了迷,郑楠赶紧拿来相机,摆了摆手示意陈轩站开,相机发出咔咔声,林奕回过头看到正拍她的郑楠,原本微笑的面容顿时暗淡下去。

郑楠放下相机,看着她,眼里很快闪过一丝低落,即使心中百般悔意,脸上却带着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空气的温度降到了零点。

林奕看着他那副神情,难过又失望,她想,一句对不起对他来说真的那么吗?转过头,强颜欢笑,对着陈轩说:“谢谢你这段时间来对我的照顾,和你合作真的很愉快,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次合作,我们以后有机会多多联系吧”

陈轩笑了笑,他没想到林奕话锋转的这么快,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勉强挤出“我也是,不过我肯定会经常和你联系的”说完以后才意识到她这是要和他们说再见的节奏啊。不远处的郑楠也愣在了原地。

“我等会儿还有事儿,那再见了”林奕走到座椅拿起包,犹豫了一下,再回过头对陈轩说:“我能拥抱你一下吗?”

陈轩主动上前去抱住了她说“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你的出现真的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林奕听到他的话,心里真很感动:“陈轩,谢谢你带给我的温柔和感动,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继续以这种方式和你待在一起,可是我们现在不得不说再见了”

林奕从他的怀里适时抽出身来,以握手开始,以拥抱结束,这对她来说就已经很满足了。回头朝愣在原地的郑楠去,到了他跟前停下,眼光匆匆触过后,留下沉重的“再见”便与他擦肩而过,头也不回的走了。

郑楠红着眼,像一尊石像一样塑在原地,回忆着他们在一起的画面,紧紧攥成拳头的手青筋直冒,就在她对他说再见的那一刻,他的心好像被狠狠的划了一刀,火辣辣的痛,面临着将要失去的痛苦,他恨不得立马就追出去向她坦述心肠,可是他清楚得知道,就算他追出去了也无济于事。

陈轩看到他无动于衷,终于耐不住怒气说:“你为什么不去留住她,我不管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就不能主动道歉吗?明明喜欢人家,你偏偏要这样,你放下你的骄傲要死啊,最后弄得像我一样你才甘心吗?”听到最后那句话,陈轩和郑楠都震住了,陈轩自己也感到震惊,自己竟然会在情急之下再次提到那件撕心裂肺的事,郑楠也没想到他会将那个伤口重新掀开,不知过了好久才弱弱的丢下一句:“我和你不一样”说完就转身追去。

陈轩情绪激动的追着他说:“你什么意思,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在怪我对吗?一直没忘记吧,你就是、、、”郑楠不想理他,砰的一声关了门,只留陈轩傻傻停在原地。

其实他们心里都清楚,这件事谁都忘不了,尤其是陈轩,他根本就无法原谅自己,内心的愧疚和自责一直折磨着他,就像魔鬼手中的链条,时时刻刻的鞭策着他,他不敢忘记,也不能忘记。郑楠知道陈轩的心情,他一直努力克制自己不对他发火。

他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林奕一直浮现在他脑海,久久不能忘怀,他追了出去,可中途却又放慢了脚步,停了下来,他担心她真的会离开他,可想比这个,更最要的是他觉得现在还没到坦白心悸的时机,一方面是他不确定林奕到底对他有几分感觉,另一面,关于陈轩,他害怕因为那件事会让林奕过于受伤,他想让她慢慢想清楚自己对陈轩的感情后再说。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只要有个人在自己心中有一席之地,能牵动心弦,那就是爱了,可是最后才发现自己错的有多么离谱。在爱情里,就算再理智的人,都会有混沌不清的时候,会思虑太多,会自以为是,会不知所措,也会理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们不知不觉的在自己所构造的爱情里走着,慢慢地才发现,自己早已在自以为是的想法里越陷越深。

Part5

深秋,天气愈来愈凉,最近都是浓云密布,阴风飕飕,却不见半点雨点儿,阴郁的气氛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林奕正在一条被枫林树覆盖的小道上走着,枯黄的枫叶落了一地,清脆的踩踏声在这美丽而凄凉的地方引起了一丝生气,一阵风吹来,片片枫叶无能为力的缓缓落下,再也没有了反抗的精力,她伸手接住了一片枫叶,认真看了看它,默默想到“那个屋子外的爬山虎,此时也应该是这样了吧!”随后又把它摊在手中,任由风儿带它离去。

看到不远处,一对老夫妇正坐在路旁的椅子上,她渐渐的走近,坐在了他们旁边的椅子上,一旁的老爷爷转过头来微笑着打量了她,她也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不一会老人主动的和她聊起了天,和她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那时,她还年轻,他也正青春,有着不紧不慢生活,即便辛苦,也一直相扶。现在的他们都已老去,她,渐渐地忘却他们所有的记忆。可是他一直都在,不离不弃,珍藏只属于着他们的回忆。中途老人会不时停下来凝视奶奶,早已失去光华的瞳孔在那时却是那么的明亮耀眼,含情脉脉,形同枯槁的手一直紧紧握着,那一幕真挚的让人感动。他顿了顿说“我一生都没对她说过什么浓情蜜意的话,不像你们现在,也有过小吵,可我们也走过了50多个年头了”讲完后,他揉了揉奶奶的手,目不转睛,脸上露出幸福的笑。

恰巧有对年轻情侣手牵着手,甜蜜呢喃的从面前走过。爷爷看着他们说:“瞧瞧那对年轻人,以后也会和我们一样”她笑了笑,想着他们的故事,那种不离不弃.执手偕老的爱情,不需用甜言蜜语来修葺,就已淋漓尽致。她的眼前浮现的不是这两个年轻人的牵手而过,而是另外两个年轻人从枫林路这头的浓浓青丝到枫林路那头的苍苍白发。

她想起了陈轩和郑楠,突然发现自己的感情混乱的一塌糊涂,一边是一直以来对陈轩的暗恋,可她和郑楠的回忆却越来越清晰,那天走出去后,她走的很慢,也在转角处停下来过,直到心中的期待被计程车带走。那时她才发现原来郑楠在她心中早已刻下了印记。

郑楠和陈轩的工作最近更忙了,两人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却没了时间在一起开怀畅谈,但这也给了他们自我调剂的空间毕竟两人心里都着一道梗。郑楠最近帮一个著名女歌手拍MV,其中一些场景就在林奕学校里,很多学生都跑去围观,本来她一向对这些不敢兴趣,明星来他们学校早已司空见惯了,可导师偏偏一个短信让她走出了寝室,说什么让他们几个还在学校的同学一起再去学习学习,其实是给他们谋了一个最近距离靠近明星的福利,怎么也不能辜负导师的这份情谊吧。林奕他们随老师进了警戒区,外面的学生都羡慕不已。导师一进去就和老熟人开始寒暄,林奕打了招呼后就漫不经心的待在旁边听几个同学兴奋的小声讨论。陈轩拿着设备从远处走了过来,两人眼神交汇,距离渐渐缩短,可视线却忽然被横插在中间的女星挡住了,林奕收回目光,继续不露声色的和他们站在一起,知道要开始拍了,大家都安静了下来,陈轩和那女星有说有笑的朝他们走了过来,眼睛不时朝林奕站的方向飘。最后在离她们两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林奕并没有听他和导演在说些什么,她现在有些心慌意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还有那不清不楚的感情。

整个拍摄过程她都面无表情的待在一边,内心纠结的看着陈轩工作,陈轩也会时不时对上她的眼光,可却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拍摄一结束,林奕就借口逃离了这里,当郑楠再转头看她时已经没了人影。

郑楠在林奕学校附近徘徊了很久,周围的店都忙的不亦乐乎,阵阵飘香从不同店里传来,学生来来往往,欢声笑语,他终于下定了决心,看着手机,找到林奕的号码,打了过去,林奕正在床上看书,听见手机响了,直接接了起来,电话里只传来一句话:“我在你学校对面的烧烤店里等你,你不来,我不走”说完就挂了。

林奕感到莫名其妙,放下手机,又看了几分钟书就再也没心情看下去了,丢下书本快速穿着好就出了寝室门。郑楠叫好了东西,选了店外面靠树的一张桌子,等着林奕,他似乎并不担心她不来,心里想着要怎样告诉她那件事儿,他一边思量,一边用手在桌子上敲打着,直到林奕坐在他面前,林奕看了看周围,淡淡的说了一句:“你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郑楠用他那双迷人而真诚的双眼注视她,动了动嘴,说了句“对不起,我那天不应该误会你”

林奕没想到他会突然道歉,其实他不说她都不会在意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开口,“没关系”三个字却演变成了:“没事,我不在意,而且你也没误会,我本来就喜欢陈轩,我确实对他抱有幻想、、其实你也很清楚,不是吗?

”两人顿时沉默下来,周围也似乎变得鸦雀无声了,他们就像被隔离在了一个静寂地小世界里,林奕说出这句话时心揪着,很难受。你们的东西烤好了,还需要点什么吗?,服务员及时的出现拉开了沉默的口子。

“谢谢,暂时不需要,有的话再叫你”郑楠面带笑容的回答。“那好,你们慢用”服务员转身离去。

“吃点东西吧,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如果还有其他的我不知道的你再点”郑楠一面保持微笑的说,一边递给她串魔芋,林奕看了看长盘里的烤串,她记得自己除了那一次和他们一起外出烧烤时,自己无意间说了自己喜欢吃那些烤菜外都没有一次和他们吃过烧烤,可郑楠竟然记的这么清楚。

她低着头,一时哽咽,不想让他看出,左手使劲的掐着右手,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你叫我出来就是想说这个吗?”她没有接郑楠递给他的东西,一心想要早点离去,害怕和他待久了,自己也控制不住感情。

郑楠收回手,放下东西,表情变得严肃,目不转睛,林奕看他迟迟不开口,挤出一个笑来说:“我今天不是很舒服,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以后有机会再一起吃饭吧”

她看了看他没动静,从兜里掏出一百元“今天就我买单吧!”放下一百元转身先走,正想穿过马路,郑楠就挡在了她面前,脱口而出一句:“你对我就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吗?”

一股风吹来,让原本就寒冷的夜晚更加彻骨,两人站在那五光十色的彩灯下,时间静止了,两人都在掩饰他们的紧张,郑楠凝视着她“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看到你站在门外的样子,我就怦然心动了,后来慢慢的和你相处过后,我就发现你真的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喜欢的女孩,以前我一直不确定我对你的感觉,我害怕我只是对你一时兴起,可当你对我说出再见,离开后,我才知道,我真的爱上了你,我总有一种感觉,感觉你也喜欢我,但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是为了陈轩而来的,以前我考虑太多,不想让你陷入困境,而且也害怕有些事情会伤害到你,所以没来找你,我想让你自己在这段时间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整理一下自己的感情,可是我今天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再也忍住了,我不想再等了,就算我的感觉是错的,我也想把我对你的感情说出来,不管你接不接受”

面对郑楠的真情流露,此时的林奕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她很想回应郑楠,但的确自己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理清楚自己的感情,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也再也说不出伤害郑楠的话,只由的眼泪来诠释自己的纠结而复杂的心绪。

郑楠看见她泪流满面,于心不忍,走过去紧紧抱住了她,那突如其来的拥抱,如温柔的夕阳,映衬着她内心翻涌的热流,而他自己也流了泪,毫不在意旁人投来的眼光。怀里的温暖更让林奕觉得歉疚,抽泣着说:“对不起,我真的不想伤害你,我承认我喜欢你,可是我真的不想一边享受你的付出,一边心里还想着陈轩,这对你不公平。”得到她确定的答案,郑楠会心一笑,“现在知道你心中有我,我就放心了,这没有什么公不公平,我不想犹豫了”他松开她,看着她的泪脸说:“走吧,带你去看清你的心,我可不想再让陈轩霸占着”说完牵着她的手,往停车的地方走去,林奕跟在她后面,一头雾水却什么也没问,只是很安心的跟着他走。

Part7

有些关系,就像天和海的一样,远远望去,水天相吻,同是一色,可却清楚的知道,它们的距离是多么遥远,就算海时时刻刻都会把天的样子刻在脑海里,用力的想要触碰到它,却无济于事,因为它一直都不知道天的心里只有云。郑楠把林奕带进了一家私立医院,按下电梯到了12楼,停在了VIP病房门口,郑楠把手放在门的手柄上,看着林奕说:“等会儿给你看的人和说的事或许会伤害你,但是你早晚都会知道的,你准备好了吗?”

林奕点了点头,百感交集,她想这件事一定与陈轩有关。他打开了门带着她走了进去,病房里一片漆黑,郑楠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灯,又带着林奕走进了内室,从走进来那一刻,林奕就注意到了病床上躺着的女孩,走到床头前,仔细打量了一番,虽然脸色苍白,额头上有一道伤痕,但依旧难以掩饰到她精致的容颜,美丽大方。心里也暗暗到:“真的好漂亮,难道她和陈轩、、”

又突然想起来,好像有些面熟,“这不是第一次到陈轩家去,照片上的那个女生吗?”然后吃惊的看着郑楠,想寻找到答案,郑楠递了个眼色,她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床头上拍了好几张他们几个的照片,尤其是她和陈轩的独照,有陈轩从她身后抱住她的,有她们甜蜜互动的,那时的他们是多么的甜,多么的快乐,现在的陈轩也随时带笑,可或许是掩饰伤痕,也又对别人的尊重吧!林奕看到这些照片,五味陈杂,忽然觉得,自己连难过都显得无力。

终于知道林轩为什么这么久都是单身,她记得他在微博写过的一句话“希望我爱的人,能笑若春风,缓缓归来,那时,愿放下一切,陪你到岁月蹉跎,容颜也老”,原来以为他是为新书宣传,但其实看似无意,却是情深。读者眼里的他开朗帅气,温暖如阳,却不知他内心的伤痛,不知多年单身只是为了等一个深爱的人。“你能告诉我他们的故事吗?”林奕的眼光重回到那个女孩身上说。

“本来就打算告诉你的,不过我们还是到外面去说吧!”

在医院的顶楼天台上,两人背靠着台壁,四顾夜景,任凭夜风浮动,“那个女孩其实是我妹妹”郑楠的第一句就让林奕感到惊讶,她疑惑地看着他,他笑了笑说:“你没听错,她是我亲妹妹,她叫郑悠涵,她和陈轩是因为我认识的,那时,我们刚上大学,我和陈轩都读编导专业,又都在一个寝室,而且志趣相投,很聊得来,他很有才华,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慢慢的就成了很好的朋友。

我妹妹在北京上大学,大一暑假放假回来,陈轩来找我,正好他们俩就认识了,他们属于一见钟情,我记得陈轩那时说,看见我妹妹第一眼就觉得她是他心中的那个人,我当时觉得很不可信,但我依旧为他们在一起感到高兴,我知道陈轩不是那种对感情不付责任的人,而且我妹妹也是真的喜欢他。那时陈轩并不出名,只是在很多地方投过稿和写网络小说而已,并不是很忙,和我妹妹在一起的时间也比较多,聊的也比较多,中途,两个人都被别人追过,可都是一口回绝了,那时我以为他们俩的感情真的可以抵挡住一切了。后来陈轩的每一本书都大火,人也越来越有名气,大三下学期就有很多影视公司想招他,他也很好的抓住了这些机会,毕竟做一个导演和编剧一直都是他的梦想,考虑到我妹妹,他选择到了北京工作,妹妹也很支持他,天真的以为,他既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又有很多时间在一起。

可事与愿违,反而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虽然他不是明星,但很多东西经过包装就真的不一样了,起码也是一个明星作家了吧!有颜有才,话题度和关注度都变得高了,关于他的资料当然他也很快清楚了,很快就有人爆出他女朋友这件事,网络上的各种传言,好的不好的都席卷而来,对两个人的生活都造成了困扰,陈轩当时也迫于舆论和压力,考虑了很多方面,或许也有点迷失在了光环里,就辟谣说自己没女朋友,看到陈轩义正言辞的辟谣,妹妹心情很差,经过深思熟虑,虽然很不舍,但是还是决定和陈轩分手,就只给他发了个短信说了分手,陈轩并没有回,他当时很忙,可当他忙过那段时间后再看到短信时,妹妹已经出事了。

在给他说分手后,她很痛苦,看她每天魂不守舍,就有几个朋友约她出去,想喝酒解解愁,但她酒量很差,没喝多少就倒下了,她的几个朋友也喝的酩酊大醉,等她稍微清醒时发现一个陌生男人正带着她从江边酒吧出去,她用力反抗,在和那男的纠缠的过程中,不小心头撞到了石柱,直接晕倒在进了河里,幸好那人还有点良心,在跑之前呼救了几声我妹妹才不至于丢了性命,但却一直昏迷不醒,陈轩知道后,一直活在愧疚中,所以在北京做了几年后就回来了,一直陪在妹妹身边,想让她醒来后能第一眼看见自己”

林奕听他讲完,若有所思,转过身子看着城市的夜景,寒风瑟瑟,心情沉重的说:“怪不得,陈轩一直以来也没绯闻,原来一直在等一个人,但是如果当初没有让成功蒙蔽,那么结果就会不一样了”如果在一段爱里自以为是去做一些事,没有真正考虑到另一方的感受,那么那些所谓的保护,都会变成一种伤害。“其实很多人都会在爱情里犯错,有些人会及时醒悟,还来得及去挽回,而有些人永远挽回不了,陈轩很幸运”

听到郑楠的话,林奕忍不住问:“我发现你对陈轩的好都好过你妹妹啦,所有的话的在为他辩白,即使他伤害的人是你妹妹,你现在还可以和他这么好,你怎么做到的啊!”

“其实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没原谅他,我们打架都打了好几次,但自从妹妹出事后,他也变了好多,一直都活在痛苦和折磨中,一看完妹妹后就会让自己大醉,他所有的痛都自己承受,努力让工作来消减苦痛,我知道,妹妹肯定不愿让他活的那么痛苦,可我知道,如果妹妹一天没醒来,他就会一直会有负罪感,他就不会卸下重负,说实话,看到他这样,我也很难过,再说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宁愿相信他是身不由己,时间也过了这么久,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过来的”

“陈轩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能这么谅解他,如果你妹妹醒了,她会原谅陈轩吗?”

“我想会的,如果是你,你会吗”

“我不知道,我宁愿我的爱平平淡淡,也不愿轰轰烈烈,最后变得伤痕累累,简单、稳定,真诚,就算有点小风小浪也没关系”

郑楠突然从身后抱住林奕,林奕紧张地不知所措,低下头,看着环抱她的双手,不安的想要挣脱“别动”郑楠温润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闭上眼睛说“就一会儿”。

林奕慌张的神情、砰砰乱跳的心在郑楠的怀抱中渐渐消散,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温暖在此时显现。

不知过了多久,郑楠睁开眼说:“我们在一起吧,等了这么多年,我不想错过你,我不想骗你,其实我以前有过喜欢的女生,可我知道那不是爱,因为我并没有想和她走下去的冲动,直到你的出现。我希望你能相信我,我不是一个轻易给出承诺的人,但今天我既然说决定要和你走下去,那么一定是我慎重考虑过的,我就不会辜负你”

“郑楠,谢谢你,可是我真的需要一些时间,你能等我吗?”

“我们要走的是一生,在你决定好之前,多久我都等。

全世界都安静了,两人伫立在寒风中,但却依存着彼此的温度。那时,他们所期许的等待都没被辜负。


Part8

郑楠本以为说的事会让林奕很伤心,可相比于对陈轩已有所爱的难过外,带给她更多的却是感动,虽然陈轩以前的做法她并不以为然,但起码现在的陈轩并没让她失望,她很庆幸他是一个值得自己喜欢这么多年的人。冥冥之中,她们之间的缘分看似无意,却已注定。自从知道那件事后。林奕主动提出要来病房,讲她所知道的关于陈轩的每件事,读陈轩写的每一本书给郑悠涵听,她希望她能早点醒来,这样他们的心结才能真正的打开。

林奕正读完陈轩写的一个故事。讲述了主人公彼此相爱,却因为不够勇敢而选择放弃了对方,最后两人都因忘不了对方各自孤独的度过了一生。她关上了书陷入了沉思,注视着郑悠然说:“你因为爱陈轩,一厢情愿的选择放手,可最后呢,却让两人都陷入了痛苦中。如果彼此都相爱,那凭什么要放手,因为爱对方,选择了放弃,想让对方都过得更好,可是却没想到只是让彼此更痛苦了而已,悠然,你知道吗?其实陈轩根本就不愿让你放手,我想他也永远不会放开你的手,你快醒来吧!他一直都在等你,五年了,那些不开心的,痛苦的,难过的,该放下的也应该放下啦。

这时,郑楠带着陈轩走了进来,看到病床前的林奕,陈轩有些吃惊,又瞥了一眼郑楠才知道,他把所有的事都告诉林奕了,他清楚的知道,郑楠对林奕真的是认真的,他爱上了她。“既然你来了,我就先走了”林奕站起来走到他面前又停下来笑笑说:“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希望你早点唤醒她,这个值得你等待的人”

话毕,就拉着郑楠的衣袖往外走,“送我回去吧!”陈轩似懂非懂的看着他们离开,又不觉笑了起来。自从上了车,林奕就很少说话,主要是林奕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郑楠又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即便想和她多聊几句,也不好意思打扰。

直到车停在校门口,林奕还出神,郑楠轻轻拍了拍她,她才察觉到已经到了,她暗暗给自己打气,眼神坚定的看着郑楠说:“我想了很久,我想我对陈轩可能一直是崇拜吧!我一直认为他就是我心中的那个人”顿了顿,“可能你不太相信,其实我当时也不太相信,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心动了,可我当时想可能是你太有魅力了所以我才会心动的,或许过几天就没感觉了,可后来你对我那么好,经常会让我产生、、,我一直在欺骗自己,一直在否认这段感情,我对自己说:“你不能三心二意,你是为陈轩而来的,你喜欢的是陈轩,可你不知道,分开的那段时间,每次我想到陈轩,你就会出现,慢慢的你在我的脑海里越来越清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我一直强行把对陈轩的那份感情,那份喜欢当做爱,可是那并不是,我一厢情愿的喜欢着,努力克服真正的感情只是为了让自己对感情始终如一,自己慰藉自己不是一个轻易见异思迁的人,我、、”

此时郑楠的激动远远大于林奕,看到她终于能正确认识到自己的感情,能这么有勇气的表白,他忍不住一把把她抱在怀里,不停扶着着她的头说:“我知道,可你都没认清所爱,那么谈何始终如一呢?”

“我知道陈轩和你妹妹的事后,我就真的明白了,我不想错过你,不想让自己后悔”

林奕把郑楠抱得更紧“那我想问你,你确定了吗?确定我就是你要找的人了吗?”

“当然,你不用担心,我很早以前就想好了,只等你的态度,不过,我很高兴我得到了最好的答案”两人喜极而泣,紧紧相拥。

上帝不紧不慢的让有缘人恰到好处的相遇,相爱,只要是你,那便是最好的安排。一切情缘,最美不过我等的人刚好也在等我,我爱的人刚好也爱着我。我们,要的永远都不是什么身不由己的爱情,而是宁缺毋滥的对方。

又到了一年秋天,林奕也早已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但庆幸的是,没有做哪些枯燥而一成不变的工作,而且能和郑楠搭档,他让她找到了最好的工作状态,也是她所希望的。他们只要一有空就会去医院。

陈轩虽然说已经减少了工作量,但看起来还是很忙碌,似乎每个人的生活都步入了正轨,往最好的方向发展。

那天,林奕正在病床前给郑悠涵讲一个关于陈轩的笑话,突然觉得肚子痛就起身去了趟厕所,在厕所里自言语:“我这乌鸦嘴,昨天吃完东西说要拉肚子,果然今天就拉了”刚说完一大股气就频繁释放了,不知过了好久,才终于轻松下来,她整理好,身心疲惫的出了厕所门,一边捂着肚子,一边面部扭曲的说:“看来以后真不能吃那么多了”当然这句话也就说说而已。

她重回到座椅上说:“我继续给、、你、、讲”眼光停留在她的虚弱的笑脸上,她刚开始心里噗通的吓了一跳,闭上眼不太相信,又慢慢睁开眼睛,自己没看错,郑悠涵正张开那灵动的眼睛,面带笑容看着她,林奕难掩心中的激动和喜悦,语无伦次“真是、太好了,你终于醒啦,我、我”,她手慢脚乱的翻着包“马上告诉郑楠和陈轩”

正当她把手机拿出来,郑悠涵就抓住了她的手,摇了摇头,林奕停下手里的动作问“为什么不告诉他们”转念又想,“你是不想告诉陈轩对吗?”

她点了点头,“好吧!那我就告诉只告诉郑楠,然后叫他一个人来”

她微笑着,林奕想想说“是不是我给你讲的那些你都听得到啊”看着她的表情,脸都绿了,心想“那我那天和郑楠在这里的事她不是知道了吗?只听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笑说:“放心吧,我哥强吻你的事我不会说的”听到这句话,更不知脸面何存,只是欲哭无泪的朝她尴尬一笑。

她轻轻的握了握她的手说:“谢谢你,让我更努力的醒来”林奕显得不好意思,握住着她的手说“只要你醒来就好”。

两人笑意丛生,窗外天空晴朗,明媚,微风和煦,一切都那么美好自然,郑悠涵看着外面,心有感慨“这个世界真好,好久没看到这么美丽的天了”说着用手去感触从外面透进来的阳光,温暖、柔和。

在林奕和郑楠的悉心照料下,郑悠涵恢复的很好、很快。陈轩在工作室里正忙着看一个文案,放在另一边的手机振动起来,一个工作人员看到提醒说:“轩哥,你手机响了”接着又递给他

陈轩直接接过电话,眼睛还停留在电脑上说:“你好,我是陈轩,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边迟迟没说话,陈轩紧皱眉头,看了一眼手机号陌生号码,又问了一句:“如果没事的话我就挂了啊”

陈轩停了两秒正想挂电话只听对面传来“陈轩,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好熟悉,这声音是、、”这个时常在他耳边回响的声音,这个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声音,他全身紧绷,手颤颤发抖,声音哽咽“悠涵,是你吗?”

“恩,我回来了,回家了”

“你等我,我马上回来”说完跌跌撞撞飞奔出去,碰掉了东西也没管,同事的呼声也全都抛在了耳后,健步如飞,只想早早见到郑悠涵。只留同事一头雾水的看着他离去,他们从没见过他失去方寸的时候。

在市区里,计程车开的本来就不快,陈轩心急如焚,一直催促着师傅,可没想到频频遇到红灯,陈轩焦急的看了看外面,看到离家也不远了,快速拿出50块给司机,也没找钱,出了车门就跑了起来,到了家门口已是汗流浃背。

他砰的一下打开了家门,气喘吁吁停在门口,里面三人看着他,鸦雀无声,郑悠涵和他眼光交接,两人内心的情绪汹涌澎湃,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陈轩飞速跑过去紧紧抱着她,泣不成声,“悠涵,你终于醒了,六年啦?我好想你,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明白了,我不能没有你,以后不管你怎样都行,只要你不再离开我”郑悠涵摇着头:“我不怪你,我当时也太冲动了,你别怪自己了”

“不、不,都是我的错,是我迷失,是我混蛋”

“我原谅你了,你别这样,你先放开,我们慢慢谈”

“我不放”陈轩死死抱着她,就像抱着一个对自己一生有关的都东西,生怕她消失,郑悠涵被陈轩抱得有点喘不气起来,咳嗽起来,站在旁边感动的泪流满面的两人看到这样的情景,不得不把他们分开。

陈轩看到郑悠涵憋红的脸和虚弱的的身子,才意识到刚才的失态,使劲给了自己一巴掌,响声镇住了其他三人,郑悠涵紧紧抓住他的手,看到他脸上的红掌,心疼不已,“你别这样,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有什么事我们以后说好嘛,我才刚回来,你就陪我好好休养一阵子好吗?”

她缓缓放下手来,埋头哭泣,陈轩小心翼翼的抬起她头,用手拂去她脸上的眼泪。

“悠涵现在还没完全恢复,这几天我和林奕都比较忙,所以陈轩你有时间的话就照顾照顾悠涵”

郑悠涵平复下来,不想因为自己耽误大家,再说自己也能照顾自己了,所以转向郑楠说“哥,最近辛苦你们了,你们忙你们的吧!我可以照顾自己的,你不用担心,”又回过头对陈轩说:“我知道你最近也很忙,你只要有空的时候陪陪我就行了,反正大家也天天见面的”

陈轩皱皱眉头,不放心的说了一句“你真的可以吗?”郑悠涵微笑着点点头。虽然陈轩不放心,但却没办法,工作一时不可能推掉,只能等忙完再说了。

虽然郑悠涵和林奕认识的时间不长,但现在却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似乎一切都变得更好了。

郑楠觉得林奕就像一个幸运神一样,自从认识以来,他们的而生活就悄然无息发生着变化,冥冥之中让所有人都打开了心结,当然林奕喜欢过某人的事已经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还被郑悠涵常用来气自己的哥哥,说什么魅力还是不及陈轩,陈轩也搭腔戏谑,不过最后都能被林奕救场,大家总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

林奕感到很幸运,能遇见他们,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我们都曾为了一个人跋山涉水,不顾一切,却阴差阳错的为了另一个人而付终一生、执手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