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睡不着

我们常在岁月的变化中

感受生活的不快与隐忍

也曾感到无助,迷茫与忐忑

当回过头来

我们依然能发现

总有一些人在时光无情的变迁里

带给我们爱

就像黑夜里的一盏灯

给我们照明了道路


被人爱着是什么感觉呢

就像大雨磅礴的下午

你回家时发现没带伞

淋着淋着,突然身旁的雨点消失

那一刻你觉得就像彩虹的出现

没有彩虹会告诉你

他的爱就是这么的不经意

风雨漂泊的日子里

一定会有人,有那么一个人会为你遮风挡雨

愿你头顶彩虹,从此拥有远方


有时候,我觉得我老了

无论是容颜还是沧桑的内心

每当过年告别父母的时候

那种亲情的离殇总显得言不由衷

时间犹如滴水穿石,滴答滴答

当电话那头传来

儿子,你要保重身体

这种看上去无关痛痒的心疼

总是让我在夜深,仿佛地球静止的时刻叮当作响

我却无法陪您们变老,保重


单方面相思很孤独吧

即使身旁朋友相伴

工作事业一帆风顺

圈里圈外春风满面

你觉得健身,扩展兴趣爱好

你觉得登山,放远睿智目光

只要你一想起喜欢的人

那个你曾倾尽所有浪漫的人

怎么都无法释怀的人

你就会感觉什么叫孤身一人


每个人都有不愿意面对的过往

认真却量成了过错

原本胸有成竹的掌控

洒脱一般的落入了陷阱

傻笑着无法原谅自己,愧疚到自残

可又有什么

怎么学着放下与释怀

学着和过去说拜拜

毕竟那烂到家的抉择都是自己选的

即使碰壁,也算成长


容易暴脾气的是

生活里,往往是别人做了错事

而我们确对号入座的扮演起他们

表现出最蠢的自己

又或者

我们做对了事情

别人确承担了这件事情的扮演者

主角与配角的定位不分

那一处戏,在怎么精彩

自己确成了一位看戏的人


前两天有人说我堕落了

听到这里我却反而没有什么不悦

至少在这些年,我还一直在奋斗

工作狂也好,升职加薪也罢

有一个方向确定了

就努力向前走

位于一条三岔路口

走哪条路或许不是最重要的

选择走那条路才是需要思考

这样,才能有资格对话最真实的自己


时常念叨的早睡早起身体好

可这么些年过了

又有几天做到了

我没有在想我怎么能睡着

白天赐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而我却习惯了总是用深邃的眼光眺望

那西山公园的街灯

昏黄的照耀着街旁摇曳的树枝

倒映在大街阴影的两旁

寂寞的好残忍


你为什么睡不着

或许正在思考怎么睡不着

想来想去想多想少

可以明了的是你真正努力的时间不多了

有时候是要自己给自己一个台阶

无论是下还是上

走过了,奋斗了

深夜别总为一些小事烦恼到睡不好觉

明天

你好,明天


此刻,我为什么睡不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简书《健康&养生》专题征文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这几个月早睡早起,每天5点多就起床。好多朋友问我...
    妙所阅读 3,145评论 13 56
  • 又过了十一点。 今天下午刷微博还刷到有讲晚睡造成的危害的文章,不是不困,只是觉得不想睡。不把自己熬到沾枕头就着,就...
    郁木林阅读 178评论 0 0
  • 我想带你去看的,是不一样的重庆 俗话说,夏日炎炎正好眠, 但是为什么重庆还有那么多人晚上都睡不着呢? 原因一:你以...
    用正确的姿势打开重庆阅读 555评论 0 0
  • 你为什么睡不着,从前,有个小姑娘,大大咧咧,没心没肺,有钱就花,有饭就吃,大家上学她也上学,大家考学她也考学,...
    空灵灵阅读 191评论 0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睡觉变得越来越难了。 明明累得要死,却仍然强迫症似的刷手机,浏览朋友圈,刷微博,网上购物,刷...
    西瓜小姐M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