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体验生活,我去做了陪酒小姐(一)

1

前几天同学S跟我说,她有位朋友想认识我。

于是我们相互加了微信。从头像照片看,W不算特别漂亮,但非常有气质。

打过招呼后,她问我有没有看《奇葩大会》这个节目?

我如实回答:“没有,最近挺忙的,《中国式相亲》倒是看了。”

她说:“《奇葩大会》里有个女孩叫大晴,与见过六次面的男生结婚了,你怎么看?”

我说:“每个人都不一样吧,可能她当时就是想与他结婚了,和见几次面没关系。在古代,很多人没见面就结婚了呢。”

她没有立即回复,我猜想她应该是不认同我的观点,没法继续聊了。

说实话,一开始我以为她想与我聊爱情或婚姻的话题。

结果,真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几分钟后,微信上又收到了她发来的信息:“不好意思,刚在接电话。我很赞同你的观点,就像节目里说的:但凡经过,总有收获。我在S的朋友圈里经常看到你写的文章,很喜欢你的写作风格,我想与你分享一段我的亲身经历,你看是否能成为你创作的素材。”

之前也有朋友约我做过分享,但因时间对不上,一直没有听到结局。

出于好奇,我试着问她是关于哪方面的经历。

她沉默一会,说:“我做过陪酒小姐,不是因为钱,我不缺钱,只是为了亲身体验一下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也想了解一下做这一行的都是什么人。

按照当今社会大多数人的思维来看,这样的经历,还是不要被提起的好,能抹掉就抹掉。

因为很有可能,别人在乎的是你去做过这个职业,不会真正去关心你的目的,体验生活也好,生活所迫也罢,并不一定能得到理解。

在我的再三劝说下,她仍没有改变主意,她说:“没关系,其实这些经历没有对我造成任何伤害和影响,对于我来说,她就是一段经历而已,只不过很多人没有胆量去参与这种经历,就像大晴的那场婚姻一样,换作别人不一定会做这样的决定。年轻的时候,不论是何种经历,都能让我们成长、成熟。

她的坚持与坦诚,让我对她的故事无比期待。

2

W出生在书香门第家庭,家境殷实,独生女。

大学前一直对父母言听计从,从未做过什么叛逆的行为。

W有两个玩得比较要好的女同学,她考上大学,另外两个落榜了。

其中一个选择复读,另一个家庭条件较差的,选择外出打工。

大二的暑假,W打算去厦门找在那工作的同学玩。

最初,同学只是告诉W她在一家会所做服务员,上晚班,每天凌晨一两点才下班。

W到厦门见到同学后,也并没发现异样,或许也是因为W没有社会经验的原因吧。

那几天里,她们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一起吃饭、逛街、睡觉。

一周后,W准备回家了,同学很是不舍,两人又聊了一宿。

同学早已学会喝酒了,那晚喝得有点多,她对W说:“真羡慕你,我们三人你是最优秀的,好好读大学哦,出息了可别忘了我。”

同学的家境很差,父母没有了劳动能力,还有个弟弟在上学,这些情况,同学在酒后又重复了好几次,并且对W说了实话,“其实我不是做服务员,我是做陪酒小姐。服务员一个月两千不到,我现在是她们两倍的工资。”

W当时就愣住了,她从小接受着传统教育,也没有社会人员的朋友,所以当知道她的真正职业后,真的是目瞪口呆,顿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很遥远很陌生。

同学看到W的表情后,一着急马上清醒了几分,认真地说:“不过我就只是陪喝酒而已,出格的事情我是绝对不做的,我有自己的原则!”

W看到她那股紧张劲,不免心疼起来,点点头说:“恩,我相信你。”

3

那晚,W失眠了。

第二天待同学醒来后,W对她说:“我跟家里说了,我这边打暑假工,我不回去了,我要和你一起做陪酒小姐,就一个月,我想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

同学自然是极力反对的,哪有大学生做陪酒小姐的,体验什么生活不好偏要体验这种生活?

可W主意已决,根本不听她劝说。

“你只要带我去就好了,我觉得不合适就不去,我也会坚守原则的,再说了,有情况就立马告诉你好了。”

对当时的W来说,对很多人来说应该都一样,陪酒小酒这个职业,充满神秘色彩。

有记者会做深入采访,也有人通过其他渠道去了解。

就像今天看到的李小狼写的《我去体验了一把找鸭的过程,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和《我装成女大学生,去体验了一次裸贷》这种类型文章一样,有一种想更清楚真相的欲望,所以会选择自己亲自去体验。

W也如此,只不过她是在十几年前就做了这样的体验罢了。

4

每个行业都有行规,陪酒小姐也如此。

同学经常在的娱乐场所,只提供包房唱K,大概有20个陪酒小姐,都归一个妈咪管。

只要有客人开了包房,妈咪就会带着姑娘们往里面一站,客人看中哪个就点哪个。

一般就是陪客人唱歌,喝酒,当然免不了偶尔的肢体接触,每次至少100元,给10元给妈咪,姑娘自己得90元。

如果有遇到大方一点的客人,会给200,那多出的这100,就是姑娘自己的了。

如果有新人进来的话,妈咪首先会问你是否出台,出台的意思就是在当晚的唱歌节目结束后,再跟客人出去,多半就是指其他色情服务。

姑娘会明确表明态度,不出台的话,妈咪是不会勉强的,假如有客人喝醉了提出过分要求,妈咪也会上前帮解围,协助坚守姑娘的原则。

W在了解了这些基本情况后,猛喝了好几大口开水,以减少自己的紧张。

大吐一口气,说:“好了,我准备好了,走吧!”

在和同学一起走往会所的路上,W心跳加速,前所未有的紧张,比大一时向学长表白还要紧张。

这个决定,到底是对是错?听起来自己应该不会吃亏,那事实上到底会怎样呢?

各种不安与未知在W脑海里翻滚着……


(首先感谢W对我的信任,愿意将自己的经历与我做分享,我是第一次写这种题材的文章,不知道你们是否看得习惯,因为时间有限,又要做整理,所以我只能分几篇来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自从被客人跑单后,小桃对这个行业开始抵触了,甚至想算了,这种生活环境有什么好的,要自己亲自去体验?难不成以后还...
    霖筱筱阅读 1,581评论 1 4
  • 今天,天空下起了蒙蒙小雪,这虽然是每年都会下的,却是一次与众不同的雪。 今天,下起了小雪,...
    伶琅阅读 402评论 0 3
  • 我写下的诗歌里,在最近一段时间 有一些关于黑夜的,茫茫然 堆积了一些尘埃,纵然我渴望, 花开的寂静,可我不得不承认...
    王错错阅读 135评论 0 3
  • 今天和小杰仔一起共读了三本书,两本洞洞书《我长大了》《准备好了吗》,一本《蹦》。 看《准备好了吗》是因为小家伙看到...
    忆记阅读 318评论 0 0
  • 早上发生了一件事,细想起来,结合自己之前的工作,觉得很玩味,甚是有趣。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浏览育儿软件,该软件是根...
    demi小猫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