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身边人,去爱远方人,常有这3个原因

01​物以稀为贵

他问,你那里是不是盛产核桃。

她说,有就是了,是不是盛产我也不确定。怎么才算盛产呢?

他说,我记得上大一的时候,班里有个女生家就是你那边的。放假回来时,她给我带了一大口袋核桃,说是自家种的。但是在我们这边,那东西很贵。

她问,你这么说,要分辨是不是盛产地,就看这东西在当地的价格跟别地的对比?哪里最便宜就说明哪里是原产盛产对不对?

他想想说,好像是这样。比如驰名中外的人参,鹿茸,林蛙油。在别处的价格可能是我们这里的四倍。再比如在我这里,十块钱就能买一根生晒参。

她笑着打趣,看来以后想吃什么想买什么贵的东西,就想办法从原产地去买。

这样的例子,是物以稀为贵。在你这里觉得十分好的东西,是因为你这里没有生产,便珍贵了昂贵了。而这个东西在盛产它的地方,却因为太多而廉价。

02太顺利的爱情,就像盛产爱情一样

那么有没有想过,爱情的盛产地呢。

如果一个人很爱你,怎么也打不跑,甩不掉,青梅竹马就要死心塌地跟着你一辈子。

不嫌你穷不嫌你不高大不帅气不幽默,就是无条件对你好,好到为你煮饭洗衣恨不得天天为你搓脚。

而且你们两家是世交,想要结婚马上就可以。

你们之间完全是康庄大道,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可是这明明是很值得珍惜的事情,你却渐渐腻了烦了失去感觉了不想要了。

你那从小一起长大的前女友,虽然一开始你觉得有爱很甜蜜,像吃核桃一样,很香很有营养价值。

但时间一长,她给你的爱就像是盛产地,让你吃的腻歪厌烦。

03不太顺利的爱情,却像奢侈品一样

这时,你认识了一个在远方的姑娘,你觉得她貌若天仙,明明她比你身边的女友好看不了多少。

你觉得她成熟睿智气质不俗,明明她只是因为年纪比你大了很多经历阅历多一些而已。

你觉得你们不在一起实在惋惜,明明只是因为你们的关系会受到双方家人的阻拦,会受到距离的影响,会受到世俗的非议。

可是正因为这些阻力,你倒觉得这个爱情很奢侈很难得,于是想付出更大的代价去得到。

于是,你毅然去了远的地方,别的地方。在那里,核桃一斤价格要贵很多倍。你吃起来,觉得很奢侈。

于是,每吃一个,你都会细细品味,不舍乱扔乱放丢弃。

结语:遇到这样向往别处的爱人,记得与对方保持一些距离

后来,人们慢慢学会忽略自己身边盛产的爱情,舍近求远的去另一个地方花更大的价钱和精力品尝另一份昂贵的爱情。

殊不知爱情的味道没有变,只是因为你得到的不容易,便以为味道不一样了。

因此,嫌弃身边那个门当户对或是青梅竹马的爱人时,记得提醒自己,不是远方的女人更美好,而是你厌倦了。

同时,适当与爱人保持些距离,或者是冷落一下这样向往远方的爱人,也不失一种爱的智慧。

{作者:萱小蕾,笔名漠泱,图文无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迟早有人举着戒指对你笑,说着余生请多多指教
    Missswallow阅读 254评论 0 2
  • 周星驰说过:"做人要是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薛之谦有个音乐的梦想,为了梦想他做过各种各样的事,为了梦想...
    千木羚阅读 152评论 0 0
  • Window 下安装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MSOpenTech/redis/relea...
    吴涛涛阅读 259评论 0 1
  • 都说夫妻俩一般都是互补的,难道原理就是这样吗?说实话,很不可思议! 世界是相反的,存在“好我”,那必然存在“坏我”...
    王朋彦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