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子夜鬼未眠》 第三十二章 渡边大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主稍喘了会,定下神来,眼神又逐渐变得凌厉起来,想到刚才发生的一切都被凛看了个够,以凛的才智,自己的秘密定被他一猜一个准,如被他透露出去,自己这个流主的位置恐怕不保了,不行,绝对不能发生,今天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岂能轻易失去,他顿时下定了主意,曲着手指往下嘴唇一贴,一声尖锐的哨声疾射而出,片刻间,两条黑影应声窜至屋内,两人皆是体型魁梧,身手矫健,掠空而来,竟然没有激起一丝尘土,再看那身上的装束,却是跟地上那死尸一模一样,都是一席的劲装,黑衣黑裤,头戴黑色面罩,只露出两双眼睛,京广死神;两人保持着一个姿势,单膝跪地,俯首静候指令,并没有多余的言语,表现出较高的军人素质。

“你俩听好了,凛有异心,怕是要投敌告密,于我天启大计极为不利,从今天起他是我鬼辰流的叛徒,命你两人速去截杀清理,不许多问什么。”流主将杀人灭口的言辞说得平淡自然,眼都不咋一下,好像杀人这种事情跟家常便饭似得稀松平常。

两名噬鬼早习惯了鬼辰流的一贯做法,暗杀原本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也不敢多问什么,不假思索地头一点“哈衣..”一声便领命而去。

流主这才略微心安地抚了抚肥硕的脸颊, 拨弄着酒壶想倒杯酒水来提提神。

蓦然间,一蚊蝇般细小的声音凭空缭绕在流主耳边,满是讥讽的味道,“你还真是一贯的心狠手辣啊...连自己的护卫也要杀。”流主一惊,谁?手一哆嗦,差点将酒洒到了外边,他忙稳住心神,若无其事地将酒杯斟满,仰起脖子装作喝酒,两只眼珠子却是骨碌碌地迅速扫视了下四周,找寻声源方向。

“嘿嘿嘿...别费神了,佐藤,我若不想出来,就算你挖地三尺也找不到我。还不明白吗,这里是鲁老鬼一手打造的,你知道的我都知道,但是我知道的,你不一定知道。”那声音如一缕旋风一般,持续不断地缠绕在流主耳边,字里行间更是透露出得意和自信。

流主听这口气立马明白来者何人了,不禁打着哈哈道,“几十年没见,想不到你竟变得如此胆小,在中国待傻了吗,只会躲在暗处说些鬼话。”

见对方半晌没有答话,想必是被说到了痛处,流主一脸得意,正要得理不饶人地再奚落他几句,忽地,空气中掠过一丝淡淡的花香味,流主脸色微变,皱紧了眉头,用力吸了几口,“怎么,她刚才也在这里?”

躲藏在暗中的人这次没有犹豫,立马发出啧啧的赞叹声,“你人老了,鼻子还是挺灵光的,不错,你猜对了,她刚才就在这里....跟我一起看戏。”

“她人呢,现在在哪里?”流主略显激动地站了起来,踱着步在屋内转悠起来,企图想找到那暗门的开关。

“跟你说了,别费那心机了,戏都散场了,她人早走了。”那人半是嘲讽半是玩笑道,“佐藤君,你身为流主,不鞠躬尽瘁,全心全意推动天启计划也就算了,居然还敢迷恋儿女情感,感情用事,误了大事的话,对得起天皇对你的信任吗?“”

“她去了哪里?”流主完全没有理会那人的一番责备,仍旧是一脸的执迷不悟,继而加高了音量,忍不住咆哮起来,“我就问你她去了哪里?”

那人貌似早就猜到是这种结果,也不再讥讽,冷冷道:“你知道她的脾气的,释迦血案是她心里永远的痛,所以当她看到墙上那符号的时候就追着木羽他们去了,嘿嘿,她宁可相信木羽也不相信你。”

“是么...”流主喃喃着,“这么多年了,她仍旧不愿再多见我一面吗?”流主摇了摇头,继而大肆狂笑起来,“他已经死了这么多年....我竟然还不如一个死人了....嘿嘿..."  断断续续的笑声里掺杂着一种沉痛和无奈,想到疼处,流主怒气不住上涌,额上青筋暴露,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起一掌重重地拍在石桌上,这石桌也是够倒霉的,刚才吃了一拳,现在又是一掌,再也招架不起了,咔嚓一声 裂开了一道缝,再看流主,暴戾之气又逐渐笼罩住了全身,“不妙”他心底里一个激灵,忙往兜里掏出那个小瓶,倒了颗药丸,也等不及和水服用,直接干咽了下去,不多久,才慢慢恢复了原先的平静。

那人见状,待他恢复清醒了,才悠悠道,“你这病越发频繁了,谁跟你站在一起说话,可有性命危险,保不准没来由地被你一掌归天。”

“你来这里不是专门来奚落和挖苦我的吧。”流主恢复了常态,立马冷言冷语,满脸冰霜,“就算你躲藏在暗处不肯现身,但我有的是手段,我大可一把火烧了这个地方,看你出不出来。”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下,嘴角露出一丝冷笑,继而又一字一顿道,“你说对吧,渡边大佐。”

被唤作渡边的那人顿时一愣,像是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嘿嘿笑道,“大佐啊?呵呵,这让我想起以前的很多事情,不过,佐藤君,你这人....你还真是几十年如一日啊.....”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声音突然又转移到屋子的另外一角,“...还是这么的狡诈和奸猾。不过你始终还是老了,记性差了,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别白费心机了,这天皇殿是我一手督办建造的,里面的根节我都一清二楚,只要我不想出来,你永远都无法找到我。”

流主原本想激怒对方,来个听音辨位,哪料到竟被一语道破,不禁老脸一红,顿时作罢,嘴上却是慈言善语道,“你我多年不见,本该把酒长谈,不想刚见面就这般猜疑,哎,以往我们都是协同作战,攻克难关,如今想见你的面也难了,也罢也罢,说吧,有什么指示,大佐阁下。”,

渡边嘿嘿冷笑不已,都是千年的狐狸,以往的同僚,谁都清楚谁的心里在谋划什么,但当利益一致时,他也懒得再扯东扯西,浪费时间,当下直言不讳道,“我只是来提醒你一声,免得你被人家给灭了还不知情,我们被盯上了,这国家....公安部的人已经联同中国华东军区组成战斗大队要一同剿灭我们, 天启计划外泄了,时间无多,必须要加快进度了,”

“什么时候的事情,我们做的已经很隐蔽了,怎可能会被发现...”流主听到公安部和军区几个字,还是有点认识的,知道对方的来头,脸上顿时闪过一丝惊慌之色。“我们连无线电都没使用,他们如何得知我们的计划的..消息可靠吗。”

“这个秘密信息是我方长期潜伏在对方阵营中的线人发来的,你说可靠吗?“渡边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马上开门见山地直述主题,“ 线人另外从对方重要会议上得知南京那边已经派了一名特战打入了我们内部了。”

“特战?哦,一定是姓胡的那个人吗?”流主若有所悟,微微安定了下心神,一屁股靠在椅背上,打着哈哈道,“原来你说的是他,那么大可放心吧,他已经在我们手中了。”

“佐藤君,你觉得我大老远的跑来跟你说一件你已经知道的事情吗?”佐藤说话的口气带着鄙夷的语态,”你看看你脚下的这块土地,记住,这里不是日本,中国有句俗话,小心驶得万年船。“

“这....”流主有点答不上话,“既然不是那姓胡的小子,那又会是谁呢?”他的大脑里飞快地思索着盘查着那几个新加入的鬼士, 个个都是有前辈 引荐的,有一个还是子承父业,都不像是对方派来的特战。

渡边可没工夫理会流主心里所想,“我需要你尽快查到这个内鬼,把他做了,否则我们的天启大计会因此一败涂地,大日本帝国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了。”佐藤的语气盛气凌人,不容置疑。

流主恩了句,忽然想起一事,“那第三把天启钥匙呢?你跟我说是在这灵山中,却没有具体说明位置,灵山这么大可不好找,没有天启钥匙,如何打开天启宝藏。”

渡边陷入沉思了久未说话, 流主禁不住提醒了句,“大佐阁下?”

“嗯,这就是我的工作了,你暂时不要管了。三把钥匙,我会一把不少的在明天的这个时候找齐,我们在洞口见。”渡边说的很慢,也很清晰。流主默默地记在心里,想到天启钥匙的事情,他忽然想起了凛刚才问过的问题,“天启钥匙不就是几块玉石吗,找来即可,有必要活捉那几个山野村夫?”

嘿嘿,渡边闻言冷笑了几声,不再回话,“按我说的去做吧,活捉他们自然有我的道理,不要再多问了,玄武他们估计也快挖到洞口了,佐藤君,你要记住,这是场我们的战争,能否一雪前耻,功成名就,就靠你我了,所以抛弃你那些愚蠢的感情纠缠把。”

未等流主说什么,渡边继续道,“如果不出我所料的话,对方的人已经开始集结了,战斗随时都可能打响,你让你的几百号鬼兵带足弹药,埋伏在灵山的必经通道上...然后...嘿嘿.”

“怎么,要伏击他们?”流主一下子想不明白,“就我这几百号人,几杆枪,不够对面塞牙缝的。”

“你想多了…”渡边憋着劲,幽幽道,“只是让他们拖延点时间,方便我们撤退。”他顿了顿,压着喉咙沉声道,“这一次,谁也不能阻挡我们,我要改写历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