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服之药——咖啡冥想研究生班复盘

感恩姚老师的精彩讲课,感恩豆浆们的辛苦付出,感恩豆豆们的精进,感恩自己在旅途中也坚持听课,在身体不舒服时坚持打卡,虽然质量还有待提高。

七天,姚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咖啡冥想的秘诀,复盘七天的内容:


3、 曾经拥有过美好结果,但不记得/不知道过去是怎么种下的;4、 现在正在拥有美好结果,但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种下得到的。️【姚老师冥想课堂第五课笔记:穿越剧编剧,说的就是你】【我为什么要启动这些不记得的好种子呢,好处是什么?】1、 如果你想要成为咖啡冥想的高手,你不但每晚临睡前要做咖啡冥想,在每天中午午睡前也可以做咖啡冥想,还可以时时刻刻做——时刻让你从不断享受的善果中业力再投资。你要让自己成功,你值得让自己拥有、享受美好的一切,只是你一定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是怎么可以得到这一切的,在这个时刻马上做咖啡冥想。哪怕你已经不记得是哪一件事触动了这个好结果,但你也要相信一定是我过去种下过相类似的好种子。2、 你在某个时间段,你有一个紧急的项目特别需要快速去达成,急需某种类型的好种子(如和谐关系的种子)。这就需要做时时的咖啡冥想,去启动你们曾经在过去拥有的美好时光,然后想象在更远的过去,你一定有和谐的、促进他人关系的好种子。启动过去的好结果,和不记得了的好种子。也可以编写史诗般的篇章,去重新看待对方,去编写穿越剧。【怎样做更好玩?穿越剧改编!】【对当时的动机做了升华】:我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榜样!比如我知道免费培训员工这是一个可以不断复制和扩张一个组织的最重要的种子,我在帮助人的事业成功,我在帮助那些人去到的企业的事业成功,所以我的组织的事业就可以快速扩大。【对当时的情绪作了改编】:在冥想当中,怀着愉快的心情,接受当年的离职人员告诉我的事实,我会祝福Ta,祝福Ta去服务的公司。【对当时的对境的改编】:当年的求职者是肥沃的土地,是特别的生命、菩萨,假扮成要找工作的年轻人,就为了给我种下种子,让我可以获得事业的成功,从而现在可以实现财富自由,开心去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在四个象限都可以实现这些穿越剧的编剧,然后把免费的火箭燃料都加进去,在意识里加上这些穿越,加上【动机、情绪、对境】,把原先这些原来不到位的重新升华一下,你就是美妙的、强大的改编者。那么那个过去发生的故事将更强大有力地支持到你现在想要达成的目标。️【姚老师冥想课堂第六课笔记:雪球越滚越大】为了“源源不断的美好生活”,你的正确做法是:1、赞许自己:你值得拥有!2、感恩感恩过去善良、热心、爱助人的自己,也感恩那些在过去愿意成为一块良田让你耕种的所有生命。3、你要学会为此做咖啡冥想为“源源不断”的美好生活做咖啡冥想。【怎样通过咖啡冥想把这些源源不断的幸福与成功可以继续源源不断下去?】- 为你在源头种下的种子【姚老师举例:】我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多与智慧连接的有意义的、美丽的时光,是因为我一直在服务这个智慧、一直在服务老师、一直在服务这个智慧的传播。每一次这样想的时候,就会很开心,发射给自己的未来,希望继续在这条智慧的道路上继续一路前行。- 为享受的果实而喜悦【姚老师举例:】这一切是从哪里来的?所以既为源头种下的种子开心,又为正在种下的果实喜悦,当我们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我们就将持续地种下好种子。- 为“花开四朵”的第二朵和第三朵做咖啡冥想“花开四朵”的第二朵:你的行为形成习惯。【举例:】为什么你拥有美丽的容颜?- 因为你有不发火的习惯,总是对别人微笑的习惯。为什么姚老师有一定的影响力?- 因为一整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说有意义的话、正能量的话、帮助别人成长的话。这已成习惯。“花开四朵”的第三朵:你的行为创造你的世界。你拥有某些好的结果,是因为你非常有觉知地在种某些好的事情的时候,你为自己已经养成一个新的好习惯而开心,就会加强这个好的习惯,而好的习惯就会带来好的行为,好的行为就会带来好的结果,好的结果就会为你带来好的生活、好的世界。【举例:】姚老师一直有坚持分享冥想、提醒他人做冥想,于是创造出了这样一个世界:现在有五百位咖啡豆会愿意花时间、腾精力和姚老师一起练习咖啡冥想。️【姚老师冥想课堂第七课笔记:对你爱爱爱不完】【在咖啡冥想中最轻松可以赚取大量好种子的方法是什么?】- 为他人的【善行】感到喜悦!(随喜别人的因、正在做的好事)- 为他人的【成功】感到喜悦!(随喜别人的果、已经取得的成果)【这样做的背后的原理是什么?】- 空性与种子- 种子的四大定律- 四朵花开【种下嫉妒的种子的后果:】会让我们拖延我们的成功,我们的成功会很慢、很不顺利,心情容易不好,甚至用的产品、开发的新的设备、使用的电脑工具、坐的汽车都会状态不稳定,很容易过时。做事难以达成心愿。【对治方法:】反复不断修炼童子功——思维空性、笔的道理,听3000次、讲3000次,明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道理,明白四朵花开,明白在你的世界中成功的人全都都来自于你的种子。自己有种子才能看到。身(行动上):- 多给别人掌声、发红包;语(语言上):- 鼓励他人、赞美上师- 留意特别缺少人注意、在角落里的人,看到Ta点点滴滴的进步,并给予掌声、鼓励、欣赏,告诉Ta:你做得很棒!- 夸奖时不但要发自真心,而且要夸细节:你哪里真的做得很好,进步在哪里意(意识里):- 时时刻刻看到有人正在做好事,都可以在心里赞叹Ta;- 夸奖时不一定非要讲“随喜”,可以用普通人夸奖别人的方式,如“棒棒哒”,“你做得太好了”,“你是我学习的榜样”,你在哪一点做得特别好,我特别为你感到开心、自豪。变换出丰富的语言去夸奖,多花些心思,会种下很有激情做咖啡冥想的好种子。【随喜时怎样能焕发出真正的喜悦呢?】1、 想象当你的孩子获得成功时,你的那种喜悦自豪;2、 当你也有亲自去帮助过别人,你自己有了那种喜悦自豪,然后再去随喜赞叹他人的善行的时候,你才会生发起真正的喜悦自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