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像梦一样(二十二)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像梦一样

上篇:【连载】青春像梦一样(二十一)

Chapter.46


二零零六年接近尾声。老黑的小说也接近尾声。而我的依旧在酝酿。

二零零七年元月,武汉下了好几场雪,我跟着兴奋了几回。之后,生活继续平静而平淡。我期待生活有所改变,有点儿事发生才算正常。不料,生活里果然发生了一件事,使我心烦不已。

一月底,老黑的小说顺利完稿,投稿出去,被一个不知名的出版社相中,决定出版,但出于老黑当时没有名气,所以版税相当低,但老黑相当满意,好歹劳有所值了。老黑对文学有热情,但没有信心。就像一些父母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够优秀,总担心他们找不到对象,最后只要有人要了就满怀欣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于是老黑决定庆祝他文人的梦想近了一步,请我们吃饭。

我们在学校一个饭店里相聚一堂。席间,我们讨论起各自的梦想,老黑说做大作家,老黑的女朋友小M是当画家,小D是坐上火车去拉萨,至于去拉萨干什么,她说不她知道。

轮到我时,我竟说不上来,我敷衍带过。我觉得当时大家挺真诚的,而且热情。当然,我也是真诚的,只是迷茫得厉害,我一时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我清楚的记得那时我有很多的梦想,因为那是一个梦想的年龄。

饭后,我送小D回宿舍的路上,她对这个问题与我纠缠不休…

Chapter.47


当冬天退去,春天到来的时候,校园里的树木开始变换颜色。时间仿佛被解冻一样,开始变温暖。

当我们摆脱寒冷的顾虑,出来活动时,时间的度量变得明显,而不是呆在被窝,一睡着一场梦就完了。我记得,当时时间之于我们无比漫长。

于是,我们互相浪费,我们浪费时间,同样,时间也浪费我们。但我不以为然,但多年以后,我开始心情沉重。我会无趣的问自己。你当时干什么去了?遗憾的是,似乎我周围的人都是那般模样,我不知道该感到安慰还是悲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一段时间里,我总在思考关于珍惜这个总是被人忽略的问题,思考得极其痛苦。我觉得这事是互相的,一个人干使劲儿是没用的。

一天,我非常煽情地给小D发了一条信息:我要好好的珍惜你!这条信息虽然煽情,却是我的真实想法。至于小D回复的是什么,我已经想不起来了。

当年春天即将夏天的时候,我的小说终于完稿。我有种怀胎十月,一朝分娩一样的感觉,甚是激动。那是那年唯一使我兴奋的一件事。

Chapter.48


我躺在床上听许巍的歌曲,心平静如水,没有什么杂质。我在思考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听许巍,我没有思考出结果,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

而我个人觉得,他总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给人一些纯净的想象,最主要的是他总给人希望,那怕去湎怀失去的东西。

许巍创造了很多关于理解的幻境,唯美动人,所以很多人喜欢他,因为人人都讨厌现实。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个人想法罢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听起许巍的歌曲,我想起了我生活里的很多人与事,但大多模糊不清。所有逝去的,离去的,隔着时间与空间,好像要用光年和世纪去计算。一切已经遥远了。恍若隔世。而我不喜欢那种感觉。

我常常会想起以前的一些人,我仔细分析每一个人在我生命里的角色,却发现这并不简单于一个哲学问题。有些人我根本无法定义,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就不再我的生活里了。

我努力去回想那些细节,但徒劳无功。其实,时间偷偷偷走了一切,只是当时我们并没有发觉。

未完待续

下篇:【连载】青春像梦一样(二十三)

更多优质内容,以连载的方式与你分享,很高兴遇见你,喜欢就关注我吧,好的故事正在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