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门洞的美好回忆

 看完这部请回答,我一直都沉浸在德善对双门洞的回忆,有一种淡淡的忧伤,不仅有时光流逝的感伤,还有对故乡的思恋,对青春的追忆,对初恋的回忆。各种情感都五味杂陈,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沉重感。我抑郁了几天,仍然摆脱不了,只能找各种影评来安慰自己。自己也想写,却难以下笔,于是就看了第二遍,注意到很多细节的东西。顿时觉得有话要说。

 剧中的五个家庭一直生活在一个叫双门洞的胡同里,德善和她的小伙伴们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一起去崔泽房间吃拉面,看英雄本色2,放着李文世,李仙姬的歌,这是他们的十八岁。这是他们的青春。德善的父母,虽然经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但当一花妈妈检查出问题后,东日爸爸竟然哭到不能自已,他外表坚强,言语也冷酷,但他只是作为爸爸为孩子做的榜样,不能让孩子们看到他软弱的样子。在德善因为二女儿的悲哀而发脾气时,他向德善道歉:爸爸也不是一生来就是爸爸,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所以我的女儿体谅一下。一花妈妈,在宝拉因为参加运动而被带走时,用她瘦弱的身躯去保护宝拉,抛弃自尊心。一直说着一些女儿的好话,虽然看着可笑,但这是她唯一能做的事,倔强的宝拉也被妈妈感动而放弃了抵抗,承认了错误。善英妈妈抚养两个孩子,靠着丈夫的抚恤金,日子也能凑合过,可是她的婆婆竟然把她的房子拿去贷款,眼看着银行一日一日催债,善英妈妈也束手无策,他没有告诉善宇。他向亲戚朋友帮忙,一个一个打着电话,但毕竟是笔巨款,这对本来就贫困的善英妈妈是一个天大的打击。她不意思欠别人的人情,自己去找房子,她哥哥将这件事告诉了崔泽的爸爸凤凰堂,一直被善英照顾的凤凰堂,拿出了钱,帮善英解决了问题。胡同里的暴发户金社长和他的猎豹女士,真是一对欢喜冤家,美兰妈妈总是无视金社长的各种幼稚的举动,大儿子正峰做第二次手术时,一直很害怕,夫妇二人一直安慰他,告诉他这是一个简单的手术,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够完成的。可是医生不近人情的语言让这个家庭难以接受。美兰妈妈躲在看电视的大厅悄悄地哭,金社长也躲在背后悄悄地哭。主刀医生也过来安慰她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手术,不用担心。手术成功了。崔泽的父亲在听说阿泽去往日本的飞机失事,发了疯一样用手锤开了上了锁的柜子,拿出了电话簿,因为手指颤抖而不能拨号,接通后按耐不住自己的情感,对着话筒怒吼,得知孩子没事的情况下,又镇定了下来,轻言细语的告诉崔泽不要忘了带伞,少吃点药。好好的休息。当别人问及时一脸的镇静。让别人认为他是真的冷酷无情。

       孩子们也很懂事,身为老二的德善并没有抱怨父母因为老二而受到苦,只是在父母不知道的情况下,才突然爆发出来,宝拉在妈妈保护自己后,不在顽固抵抗,承认了错误。善宇回家时发现忘记了吃便当,就躲在外面吃完了才进屋。为了让妈妈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料理王,再难吃的便当也吃得很香。在得知妈妈偷偷地去做苦工,内心再难受,也忍住不说,心疼妈妈的手腕,帮妈妈去集市拿东西。正焕为了让妈妈开心,烫伤了哥哥的手,打碎了煤球,翻乱了整理好的衣服,让妈妈觉得他们离不开妈妈。阿泽给父亲送粉色手套,阿泽不介意父亲和善英妈妈在一起。阿泽希望爸爸每天都能吃到热的饭菜。东龙最喜欢的菜是妈妈做的海带汤,就算妈妈再忙也能原谅妈妈。

    德善的爱情有三段。在曼玉和子贤的鼓动下,只从书里感受爱情的少女,一直以为爱情是被动地,一直都认为别人爱我,我就要爱别人。在爱情里,德善是被动地,她太需要别人的肯定了,在家中有一个首尔大学的姐姐和一个弟弟。所以她的地位一直都很低,父母只会安慰姐姐和弟弟,这是二女儿的悲哀。德善认为善宇喜欢她,她就向善宇示意,羞涩的女孩一直提示善宇表白,没想到初雪时,善宇到德善家却告诉她他喜欢宝拉,每次接德善东西就是为了去看宝拉一眼,就这样德善的第一段爱情破碎了。德善也是在好友的鼓动下去试探正焕的,德善本来就不相信这个整天毒舌的正焕会喜欢她,所以她就不断地加深她的试探,从主动坐在正焕旁边,并不断靠近正焕,走到正焕家门口想对他说话,一味地请求正焕陪她看演唱会,送给正焕粉色衬衫。可是正焕做出了什么反应,不断地远离德善,最后只好站起来离开了,一句话直接让德善哑口无言,一直拒绝,最后才答应。生日当天没有穿粉色衬衫,反而正峰穿了同款的,造成了误会也没有及时解释,在德善假装去演唱会,当他得知德善被放鸽子了,却没有马上去找德善,因为阿甘去追珍妮,所以他才觉得他要去追德善,但是还是让阿泽抢先一步。他们两个始终是一个前进一个后退,一个最需要人陪的时候,却因为一次又一次的犹豫而错过,而这一次又一次的错过让他失去了德善的心,以致于表白德善也只是笑了一笑,有点感动,但不会心动了。德善在经历了两次感情上的挫败之后,坚定的相信了自己的感觉,当沙滩上为德善挡球,在厕所外陪德善,直接抱起德善逃跑,德善渐渐地对阿泽有了感觉,但还是把他当做弟弟一样的照顾,所以德善在被阿泽吻到时,为了避免尴尬,没有告诉他事实,阿泽一直也没有向德善表白,因为他知道正焕也喜欢德善。在爱情和友情的抉择中他选择了友情,所以他取消了电影院表白的计划,一直到五年后,德善一个人去看演唱会时,他还没有表白,但已经用行动获得了德善的心,以致于正焕表白变成了一个玩笑,正焕从德善一直留意门外、等待阿泽,看出了他已经彻底失去了德善。阿泽也觉得是时候去表白了,于是他跑去泗川去看望正焕,正焕直接放手,鼓励阿泽去抓住德善,阿泽和德善在一个酒店里相遇,德善不小心让阿泽知道了当年的初吻不是梦,原来德善其实是不想作为朋友尴尬,所以才谎称是梦的,阿泽此时男友力max,直接给了德善一个吻,德善回到房里激动不已,她知道她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了。

宝拉与善宇的爱情也是一波三折,最开始宝拉是有男朋友的,但是这是个渣男,睡了宝拉的闺蜜,还一直说是一个意外,宝拉不想原谅他,最后他居然开始骂宝拉。善宇就安慰宝拉,宝拉也一直把他当弟弟看待,善宇约宝拉去看演唱会,宝拉一直拒绝,把票放在读书室,但是善宇却没有去读书室,宝拉跑去送票,却被善于的一句“来了就好”的话彻底击败,宝拉开始正视自己的情感,诚实的说出了自己的内心,两个人在恋爱中成长。然而宝拉因为自己心怀着法学的梦想,又让他们分道扬镳,宝拉曾经为了家庭而学习了教育专业,却又为了生计学了会计,在父亲还清了债务之后,她选择了自己的梦想,她不想因为感情成为实现梦想的阻碍,所以当宝拉实现了梦想之后,又为爱情觉得遗憾,她再次想和善宇在一起,善宇告诉他她希望宝拉把他当做生命中最重要的,而不是一遇到困难就轻易丢弃的东西,并且他希望能跟宝拉更进一步,考虑结婚。宝拉也同意了。最后他们结婚了。

正峰哥哥与曼玉一见钟情,正峰哥哥一直想见曼玉,就给曼玉写信,迟迟收不到回信,当他得知曼玉出车祸了,主动去医院看她,却又等在门外迟迟不敢进去,还好有护士帮正峰递信。他们约在一个地方见面,却不巧在不同的楼层等待,曼玉生气回家了,正峰给德善打电话问她。她急忙给曼玉打电话。当曼玉从出租车里出来,看到等在门外的正峰哥哥,特别感动。后来曼玉去了美国,正峰去了寺庙学习,考上了大学,他们又意外地在网上遇见,又走到了一起。

九四年的五人组,成熟了不少,为爸爸荣誉退职不满,而为爸爸颁发感谢牌,正焕为更年期的妈妈准备了一次婚礼,弥补了父母的遗憾。东龙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宝拉和善宇也结婚了,阿泽和德善也在一起了。离别还是来到了,崔泽阿爸带着善英妈妈第一个搬走了,紧接着金社长一家也搬走了,最后德善一家也离开了。他们离开了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双门洞,也告别了他们的青春,父母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