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不相逢

     有一句俗话说,人生何处不相逢。有时我们觉得这个世界很大,人与人间的聚合须靠着难得的运气或机缘。没有缘的,一生一世也未必得到一次面。可是,也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这个世界很小。碰来碰去都是熟人。本来彼此不认识,谈了一阵之后,还可能会发现

――啊!原来你和某某人认识啊!或者还会发现,彼些竟然是亲戚。于是,大家会又感叹又欣慰地说:这个世界太小了!

     想起孩子小学的记事作文,经常抠脑袋出来的一个作文开头会是:在我这一生中……虽然心里在想这小屁孩才十来岁,就称一生中如何如何似乎在成年人眼中看来有点好笑,这却也是事实。人到中年,我们也常常开始感叹这一生如何如何,在老年人眼中看来,说一生不也是还早得很的!如果说真按100岁来计算,这不才走到不足一半路的,(当然那种要放纵不要健康的那部分注定长寿不了的人除外,还有那即使不放纵、有健康却又遇上飞来横祸的也不在此说之列)不计算后半生除了要健康、要长寿、要幸福,为生计,我们得遇见多少人,多少事,多数让我们过目就忘,或许真是年龄见长,现在时不时记忆深处总会出现曾经的一些故事、人物,居然是怎么也忘不掉的。

     南下广东经年,好多事都忘记,好多曾经特别投缘的朋友有的还在联系,有的由于当年通讯不方便,写过信,换了地址就遗憾的没有再联系过了。

     最开始的丽萍大姐,为刚去深圳的我帮助不少。

     总是帮我分担我完不成的插件工作的陈昌秀应该和我是同龄人,实际上她是四川老家相邻的林龙镇人,曾经由已经去世的小姨父用摩托载我去找到过她,后来只知她回了盐亭发展,通信却中断了。现在想想最离奇的是一次去汇款,自己没有计划居然不够汇费了,居然是将钱留在邮局,回单位找这昌秀借了汇费再去邮局办理好了汇款手续。那个时候自己咋就没有防人之心呢?可见确实还是好人多。

     经常下载歌曲或者是听老歌的时候,总会让自己心中的某个弦被触动。

       听张学友的《情网》就想起梅香姑娘;

周华键的《其实不想走》、《花心》就想起艳尔,记得当时是她唱得最拿手的;

     王菲的《棋子》、苏芮的《牵手》就想起明尔,两首歌的歌词都是我从她那儿抄来的,那个时候没手机,不象现在音乐APP下载就能听,记得还专门去买了有这两首歌的光碟;

       陈瑞的《白狐》就想起美美;

     王杰的《红尘有你》是一个文员,可惜名字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是她有结石,医生的处方就是每天用大瓷缸子喝水,她亲口告诉我的结石已经没有了当时还在坚持大瓷缸子喝水。后来但凡听说谁有结石,我第一反应就记得她这话和这处方而推荐给别人;

  谭咏麟的《情缘巴士站》就想起了邓书平;

     成龙与人合唱的《真心英雄》就想起了李文雄;

     陈慧娴的《千千阙歌》就想起了吴静思和吴秀凤;

   零点乐队的《相信自己》就想起了那次的拓展训练;

…………这阵能立马打开记忆的就是这些。

     张杰的《逆战》、动画片《果宝特攻》主题曲《疯狂果宝》是小孩那儿听来的,被要求加入我的音乐播放列表;

       韩国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是五年级侄儿豆豆现在每天口中念念有词哼唱的歌。

      不同时期的歌曲很多至今在KTV仍是人们喜欢传唱的,因为歌曲而让人记住了这么多人,确实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人们时常回望人生,感叹未来,或者是临别之际,最喜欢用“人生何处不相逢”来表达自己的心中感慨,或是朋友间举杯之际说出这话,似乎也可以冲淡那一份离愁。

   人与人相逢我们总会用“缘份”二字来表述,有相处得好的,有性格不合相处不来的,这好与不好之间,不也是一种缘份的。古人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是要人珍惜那份缘,因为不是有缘人是不聚首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街上一家咖啡里放着一首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经典粤语歌曲,陈慧娴的《人生何处不相逢》: 随浪随风飘荡/随着一生里的浪 你...
    傅青岩阅读 1,598评论 32 32
  • 文丨玉壶冰心 图丨源自网络 正文 01 Small World. Isn't it 一个人,惬意漫步在异乡暖暖的...
    玉壶冰心淡淡写意阅读 204评论 0 2
  • 01 “日子过得真快,对于中年以后的人来讲十年八年好像是指缝间的事,可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我...
    我是孤小狐阅读 1,484评论 0 2
  • 大千世界,五光十色,光怪陆离,形形色色。不论是物欲横流的大都市,还是静谧安然的小村落;不管是回首往昔,还是展望...
    柠萌的薄荷阅读 433评论 0 2
  •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如果不是听到陈慧娴的《人生何处不相逢》这首歌,或许我都不知道我已经在简书待了一年了,这一年,码字...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525评论 63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