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114 见娘亲痛快哭泣 凤九不悔当初选择

    再天不怕地不怕,敢将东华帝君都护在身后的青丘女君白凤九,在娘亲面前,终究还是个需要被呵护被疼爱的孩子啊!

放下这帝后和青丘女君的身份不提,她这三万余岁的年纪,本还是一介幼狐,正是在爹娘身边淘气撒娇的年华,却经历了堪比她姑姑白浅上神的坎坷,留给四海八荒英勇贤淑的美名。

自从两百年前,她带着身孕独自去凡间历练,与她娘亲见面的时间不过是大战醒来后的短短几日而已。

她当日赴死时有多毅然决然,元神刚回转醒来时再忆起,就有多后怕;

当看到东华时她只有满心欢喜,那个她用生命去呵护的人,还能活着、算是健康地出现在她眼前,她心里满是欣慰和自豪,以及,爱!


但看到自己的娘亲和奶奶时,她终于放下所有的紧绷,变回了那个不用管天管地只管在娘亲跟前撒娇的小狐狸,而不是女君,也不是帝后,甚至忘记自己也还是个母亲。

滚滚最见不得他娘亲哭,作为东华帝君和青丘女君的长子,滚滚原本就懂事,近日在东华的熏陶下,滚滚更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应该要保护好娘亲,不能让心爱的娘亲伤心哭泣。于是他也跑过去,可惜这小胳膊小腿的,也就只能抱得到她娘亲的腰。

尽管如此,滚滚还是抱着凤九,努力踮起脚尖,学着他外婆的样子拍拍凤九的背:“九九别哭了!有滚滚在,定不让九九再伤心的。”

此时的凤九一心只在自己娘亲身上撒娇,太久没有这种恣意的感觉了,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滚滚。狐后看到滚滚这般,也甚是欣慰,便将滚滚抱到一边,不让打扰这久别重逢的娘儿俩。

直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哭得眼睛通红,哭得泪水湿了的衣衫,哭得正与佛陀下棋的东华如有感应般地突然一阵心痛,她才在娘亲的拍拍抱抱下渐渐缓了下来。


当东华寻到膳房外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凤九坐在桌前,滚滚靠在她身前,正拿个小帕子在给她擦眼泪,凤九娘和狐后一左一右坐在凤九的身边。这是多美好的画面!东华觉得那大概是他幼时曾经有过的奢望,却从未实现过。不过不要紧,现在他有小白,有滚滚,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孩子,他想好了,如果再有个女儿,就叫她双双。那时候,他可以做在小白身旁陪伴她安慰他的人,他也可以成为那个被围坐在中心,被关心被呵护的人。

这幅美妙温暖的画面,东华不舍得去打断,便隐了身靠在了墙边,静静地看着他们。

凤九娘亲双手拉着凤九,见她不再哭了,才又絮絮叨叨起来:“你呀,胆子比天大!怎么就敢独自离家出走?两百年毫无音讯?你知不知道家里人多担心你?帝君都下了玉碟,谁能找到你,就能得到他一个重诺,这八荒六合的仙们到处找你,恨不得把地都翻个底朝天,你到跑去凡间,连个平安的信也不报!不知道九尾狐族生子最是凶险么?一个人在外面,万一有个好歹……”凤九娘当日沉浸在即将永别的伤心中,哪还忍心再责备凤九,今日一股脑儿地说了出来,开始还气势汹汹地要教训教训凤九,说到后面,倒是自己先难过起来。

凤九也朝着她娘亲,软糯糯地道:“娘,这不都已经过去了么?你看滚滚都这么大了,又这么乖巧可爱,您就别生气了!”她一边摇着娘亲的手,一边向用眼神向滚滚求助。滚滚忙挪到凤九娘的跟前,使出浑身解数,“外婆外婆,滚滚很乖的,你就不要生九九的气了,要不然外婆气坏身子,九九又该伤心哭鼻子了!”

凤九娘最是喜欢滚滚,想想自己也是一时情急,这才缓了缓情绪,把滚滚抱到自己腿上,“外婆不生气,外婆是心疼你娘亲!娘亲生你不易,你要听娘亲的话,乖一点哦!”“滚滚知道,爹爹也教滚滚要孝敬娘亲,保护娘亲的!”

凤九娘转头又对凤九道:“娘是真心疼!你呀,就是你爹爹对对要求太高,把你管得太严,这么小九让你承了东荒的君位,一见面说的就是‘责任’、‘使命’,也不想想你才多大点年纪,你外婆家那些表哥表姐们,比你还大些年纪,哪一个不还在读书学习,轻轻松松的,就你,一点没个孩子样,这一身的重担,担得命都要没了。”

凤九朝着娘亲笑笑,反过来安慰她娘亲,“娘,不怪爹爹的。从小爷爷和姑姑也都教过我的,我们正在帝王家,就要接受自己的使命的,无非早一些和晚一些的差别而已。而且你看,女儿很能干的是不是?把东华帝君都诓到青丘做王夫了!”

“娘亲可不指望你如此来光宗耀祖,只想你找个门当户对的,能爱你的人嫁了,安安稳稳过日子就好。”

“娘,帝君就是爱我的人,也是我爱的人,这样不是正好么?”

凤九娘一脸的无奈,“原本啊,你爹爹和你爷爷都不愿你嫁给帝君,实在是因为帝君他肩负着天下的重任,这责任,实在是太大了。谁知道你这个小丫头,竟然敢先斩后奏!”

“娘~~~小九错了!小九不该不先向家里禀报的,只是当时,事出意外不是?”

“好了,娘也不是要怪你这个。小九啊,如你不是娘的女儿,娘对你这般英勇的小神仙啊,定时佩服加夸赞的。可你是娘的女儿啊,娘心里就只剩下担心和心疼了。如今你也是做娘亲的人了,可理解娘亲的心情了?”

“小九知道,小九让娘亲,让青丘的家人们担心了!”

“知道就好!娘亲问你,入那星光结界,就你那点修为,明知九死一生,你就不怕么?”

凤九低着头,一双手摩挲着纱裙,“当时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想进去和他一起,生就一起生,死也一起死。着帝君他为了我,心都剖了。当时只有我进得去,我若不去帮他,他一个人孤立无援,我去了,怎么都多一份力量多一点胜算。我知道我们九尾狐的心头血可以净化妖邪,不过确实没想到最后能成功灭了缈落!”


“可你和帝君,不也都受了重伤了?”

“如果我没有和帝君一起,那帝君可能真的要羽化了!这八荒六合不能没有帝君,小九也不能看着帝君羽化而自己独活。”

“所以你醒过来之后也敢把帝君的毒也度到自己身上,把自己的眼睛也给了帝君,就默默地等着自己羽化?你忘了你还有爹娘,还有儿子了?”

“是小九没有考虑到家人的感受,可如果再要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和当时做一样的选择的。”

“小九啊,平时你那么怕痛,怕苦,那时就不怕?”

“现在想来,有些后怕,才想起可能是真的会再也见不到爹娘,再也见不到滚滚了。可当时,小九是真的没想过害怕。”

“现在知道怕了?那你后不后悔啊?”

“娘亲,小九之时做了自己想做的,小九一直都遵从了本心的。就算叫再做一次选择,明知道后果,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做出一样的选择的。而且,我相信,如果有危险的那个人是我,帝君他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他也会不顾一切地来救我的!”

东华在窗外听着凤九说这些,他的心又一阵阵地痛,仿佛有一股力量在拉扯着他。更多的,是后悔,后悔自己让凤九陷入了危险之中,差点断送了一生。

还好!还好她得救了,还好她还能回来,还好,他们还能拥有彼此。

小白,我们以后再也不分开了!等我治好你的眼睛,我便时时刻刻都陪着你,陪你好好看看我们用性命保下来的这大千世界。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


“罢了罢了,我们狐狸,就是这么一生只爱一个人,你姑姑如此,你也如此。这些日子看来,帝君也是真心对你,我们也都放心了。你就只管好好修行,能早日养好元神,早日回到你自己的身体,做真正的自己!”

“嗯,女儿知道的!只是要烦劳娘亲帮我带着滚滚了,还有帝君他……”

“和娘亲还客气么?烦劳二字都说得出口?你放心吧,滚滚我们会照看好的,帝君我们也会照看的,娘亲别的不行,总能把帝君的膳食打理好,到时候还你一个身体棒棒的帝君!”

“谢谢娘亲!我是说,我们相认这事,还有我认出帝君这事,可千万要保密,不能让他知道!”

……

“行,你说什么都行!”

“娘亲娘亲,”这次是滚滚插嘴,“爹爹还等着我们要去逛夜市呢,爹爹说的一个时辰要出发的!”

凤九突然站起身,“啊,对!差点忘了!娘,你看我眼睛还红不?可不能让帝君知道我哭过了!头发头发,头发也乱了!”

“坐下吧,”狐后缓缓把凤九往凳子上按,“奶奶给你梳好头,安心去玩吧!”


东华见他们差不多了,一个闪身回了佛陀屋内。

毕竟,小白还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呢!

【东凤新年特稿】缘,妙不可言!(又名:东华要当老丈人了)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113 她终究也还是个孩子

腊八节东凤特稿:东凤书院的腊八粥(中下-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