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东凤特稿:东凤书院的腊八粥(中下-3)

       她往他的肩头靠了又靠,“东华,你说,那年你和滚滚送我去梵境,像不像这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

       “是有些像。不过,彼时是你知我知,为夫可不似梁山伯这般糊涂,不过是夫人略有些糊涂罢了。”

        于是,原本计划的东王庙之行也没有了,更别提要竹林采摘和夜游了。

        因为,他的小白要听戏,那一出全本的《梁祝》,要从今天起,连唱上三日了。


6.

听那戏班班主说来,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甚是凄美。凤九思及自己与帝君这一路走来,虽然没有那巧取豪夺的马员外横刀夺爱,但一路兜兜转转,一次次错过,各种爱而不得、坎坎坷坷,虽说她已经释怀,但这绝美的故事还是惹得她欲罢而不能。

双儿还太小,正好让滚滚带着妹妹,就在书院里同一帮孩童玩耍。有了虎妞和书院里的一众孩童,双儿入乡随俗,玩得甚是忘我,连和娘亲亲亲腻腻都忘记了。

东华便陪着凤九,又在茶楼里磨了两日。

第二日,两人午后就去雅间候着,只待他们坐定,戏班子便张罗着开戏。唱到《英台抗婚》时,凤九还只是一番番地感慨祝英台颇有她凤九聚婚苍夷神君的风范,演至《楼台会》时,东华带的手帕已经不够用了;

第三日,《山伯临终》,“一缕青丝无限情,心血交融永不分”听得凤九肝肠寸断,想起自己当日诀别时,也留下了一缕黑发同东华的银发编成了一个同心结,如今,他的眼中是她的眼,她的眼又是在他的眼中炼化,也称得上是心血交融了。

最终梁山伯与祝英台生不能同床共衾,祝英台跳入梁山伯坟茔,两人双双化蝶。唱词道:“魂离俗世登蓬莱,跳出苦海;双双化蝶齐共舞,同上瑶台!”凤九窝在东华怀里,泪水像那断了线的珠帘,滚滚滴落在东华紫色的外衫上,直到浸湿了东华的内衫,也没有停下来。

东华一手揽着凤九,一手将凤九的双手攥在手中摩挲着,他轻吻她的发梢, “小白,再哭就不美了!”她那般梨花带雨,还没有停歇的迹象;

他轻吻她的耳廓,“小白,再哭眼睛就肿了!”她还为梁祝双双化蝶的结局而唏嘘;

他紧紧地环抱着她,她的双眼和她的泪水,都在他的肩头停靠,“小白,再哭下去可以和折颜的桃子比一比了!”她哭得更厉害了;

他一手放开他,撑着自己的头,低声呻吟,“小白,我好难受;小白,我头疼!”凤九不由得一惊,慌乱地用衣袖随意抹了抹眼泪,立时止住了哭声,只是还有些忍不住略为有些抽泣。“你怎么了,东华?”她一面轻轻帮东华轻揉着太阳穴,一边问道。“小白,我心疼!”“啊?可是心伤又复发了?折颜说一定要闭关的,你非不肯,给我看看?”

她急得很!想要给东华揉揉心口,又觉得似乎那起不到什么作用,想褪去他的外袍看看,又想起他的外伤早已愈合,已她区区一个小上仙的水平,实在是也看不出什么来。

她急得很!不管是否能有效,她就是想让他能舒服一些,她的耳朵靠在他的胸膛,仔细地宁静地听他心跳的声音。还好啊,速度不急不缓,强劲有力,不过,也许这只是表面现象吧。“你要不要躺下?躺下会不会好些?来!”她化出一方软垫,“过来,躺下!”全然没有注意到那个方才还在“嘤嘤”的人,微微地坏笑。

他乖顺地听她的话,躺在软垫上,头枕在她的腿上,享受着她的轻抚。“这样是不是好些?”“小白,我心疼!”“我知道,别说话,看看怎么按着最舒服,我帮你揉揉。”“小白”,他睁开眼,眉眼弯弯,正对上凤九关切的眼神,“小白我心疼你!”“我知道啦!都怪我,听信了你的话,没逼你去闭关!要不我们早些回去吧!这会儿也只能帮你揉揉了,看来是要跟折颜好好学学医术了。”

……

“等等!你方才说什么?”

“我,心疼……你!”

“你……你又耍我!害我担心!”她揉捏着的手,突得就重了起来。 

“夫人饶命,夫人饶命啊!”他坐了起来,耳听得她言语间又带着些哽咽,“你明知道我担心你,还拿这个来耍我!”听她说完,他更心疼了,“都是我不好,小白,我没事,你不要担心,也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只是看你哭得太伤心了,怕你一直难过,出不来了!”

他坐到她身后,将来揽在怀里,轻声地道歉着,一再保证自己绝对没有任何身体不适,她才缓缓地平静了。

恢复了正常的凤九,突然问道:“魂离俗世登蓬莱,跳出苦海;双双化蝶齐共舞,同上瑶台。东华,你说他们会不会已经双双得道成仙?”

“小白,这只是故事,不必陷入太深。况且,近几百年新入仙籍的名单里面,也没有他们!”

“可是那班主和掌柜都说,这戏是根据真人的故事来写的。司命怎么那么狠?要不我们把司命招来,让他给改改?”

“小白,你确定?我们一家人的春节,要司命来凑热闹?”

“那……那还是算了,等回去再说。”

“其实小白,司命虽统管凡人气运,但数亿凡尘,能得司命亲自眷顾的,还是少之又少,如同中大奖一般。还有一些,是由司命手下的仙官执掌的,更多的,则是由天地自定,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

“我知道。”凤九低头。

不开心,就是不开心。

“我只是觉得,他们也如同我们一般,情深缘浅。他们明明那么爱彼此,最后却只能双双殒命,所以我才那么难过!”

“小白,”他轻吻她的额头,“我知道,从前都是我不好。你看,我们不是情深缘浅,连星光结界,你都能来救下我,而你又能在最紧要的关头,遇到佛陀救了你,这是要怎么样的缘分。不管以前是否缘浅,以后,我一定陪着你,永远都陪着你!”

“可是你是帝君,我是帝姬,我们还能与那天命争一争。他们是凡人,如何挣得过天命??”

“只是方法不同吧!如果这故事是真的,为夫倒觉得,双双化蝶,也许是他们最好的结局,至少,他们又在一处了!”

“夫君……”

“小白一叫夫君,必有事相求。说吧!”他怜爱地抚抚她的头,将那哭得凌乱的散发别到耳后。

“我们帮帮他们好不好?”

“夫人想怎么帮?”

“等我们回去,找司命来,亲自关照关照他们好不好?”

“也不是不行,只要夫人高兴就好。不过,你要怎么谢我?”

“给你做好吃的。”

“做什么?”

“要紫色的,好吃的!”

“紫色的?那做紫甘蓝拌木耳好不好?”

“不要!”

“鱼香茄子?油焖茄子?糖醋茄子?糯米茄子?”

“不要!我要紫薯!”

“哦,那明天早上给你做紫薯粥,配上紫薯花卷,再拌个紫甘蓝正好爽口!”

“小白~~~你这个磨人精,你明明知道的!”

他低头,封上了她的唇。

一个结界,分隔了两个世界。


腊八节东凤特稿:东凤书院的腊八粥(中下-2)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113 她终究也还是个孩子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112 东华的打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