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每一个努力的人致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一群优秀的人,是我来到简书后最大的收获。这群人最让我佩服的不是他们本身的优秀,而是他们已经很优秀却还非常的努力上进。

马云曰:“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努力,比你有钱的人比你更会用钱,比你有势的人更会借力使力,比你成功的人更会发现商机,比你有成就的人更会懂得尊重别人!比你走的远的人更会快速把握先机。俗语说,成功都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而只有努力,才能成为有准备的人。

我入岗石行业以后,遇到了生命中很多贵人。每当我诚挚的向他们表达我的感谢时,他们总是说,一切都还是源于你的努力,如果你不努力,谁也无法让你变的优秀。

记得我工作的第一家岗石公司,因为我性格太直,老板觉得我不适合做业务。但是我没有就此放弃,我给自己立了一个目标,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业务员。说实话,我那时心里憋了一口气,别人越说我不行,我就越要通过努力证明给别人看。

那段时间我晚上做我的本职工作(统计),白天我还要给经销点发货,然后抽空跟着专职的业务去学如何做业务。学她们如何接待客户和客户谈判时的方法和技巧,帮她们给客户端茶倒水拿样品。晚上做好本职工作后再总结白天和她们学到东西,每天晚上从未在12点之前睡过觉。我没有觉得苦,努力实现目标的每一天我都觉得活的非常充实。

一年后,时光没有辜负我的努力,我用我的业绩证明了我不但适合做业务,而且可以把业务做的很好。年底老板给我的奖金比专职业务的多了两万元,这是对我努力最大的肯定,也证明了不是他说我不可以我就不可以。还有一点那个我刚来时笑着和她打招呼都不理我的同事,再看我时眼中的看不起变成了惊讶。

农村出身的赵丽颖因主演《花千骨》成为影视圈一线明星,外形甜美、精湛演技掳获大批粉丝的心,事实上她曾是被外界否定的演员,说她圆脸做不了主角。但在1年拍戏300天的努力之下,终于获得肯定。作为一年300天都在拍戏的劳模,赵丽颖一不吸毒二不炒作三不出轨,一直坚持本心做自己热爱的事。天道酬勤,这样认真努力的姑娘,终于戴上成功的花环。

我的无戒老师,她通过连载小说成功签约简书,她是众人眼中的日更大神,在简书上成功开办了4期写作训练营,她通过写作实现财务自由,把日子过成了诗。但最早的时候,因为无戒老师是写连载的,阅读量和点赞数并不高,记得无戒老师说过,她写了20多万字的时候,点赞数才300多个。但无戒老师没有放弃,依然努力坚持日更,终于成为了今天的无戒大神。无戒老师在她的文章《你看她真幸运,可你知道她为什么幸运吗》结尾中写到,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的,相信我。

维克多弗兰克说:当人努力地做一件事,或是真心关爱一个人时,幸福便悄悄来临了。

前几日读到简友与君成悦的《一个月20万字,日更六七千,身怀六甲的我是怎样做到的》,只看题目,我就很吃惊。一个正常的人能做到日更就非常不容易,何况是日更六七千,一个身怀六甲,白天要上班,晚上还有带大宝的辣妈。不说成悦如今取得了多么优秀的成绩,就是这份坚持和努力都让人十分敬佩。想想自己,我很羞愧,总是找各种不去日更的理由。

还有一位简友光诗燃梦,他是一位十年的渐冻症患者,已不能正常说话,甚至只能用右手的一根无名指费力地在软键盘上点击出一个一个字来。但他没有自暴自弃,他努力地过好每一天,他热爱光明,热爱诗歌,他用诗的光芒照亮了自己前行的路,也带给了大家温暖。他在诗中写到:上帝在白纸上写下答案,我们却一无所知,赶赴生命的宴席,不让灵魂缺席。让我抓住一束阳光吧,用尽全力,掷向大地。光诗燃梦,你用尽全力把阳光掷向大地的样子,真帅!

如阳光一样灿烂的光诗燃梦

所谓努力,并非盲目去做什么,而是指的是主动而有目的的活动。努力也许需要很多理由,努力是想拥有除了吃锅包肉还可以吃回锅肉红烧肉的多重选择;努力是为了父母扬眉吐气少受白眼,努力是为了有一天可以对爱人说,你赢,我可以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能陪你东山再起;努力是为了我不是富二代,我可以让我的孩子成为富二代;努力是命运不管给了我怎样的安排,我都会让生命如花绽放。

努力并不代表现在生活的多糟,而是趁着自己还年轻,再拼一拼,让自己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也许不是每份努力都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但那些努力的日子会成为当我们老去的时候,想想都能从心底怀念并笑出声的时光。

你没有必要从一开始就很厉害,但现在开始去变得厉害。

Now,just do it.

当你开始努力时,你的世界正在不知不觉发生改变。

向每一个努力的人致敬,每个努力变好的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被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