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也好,工作也罢,我们都在创造

9月7日参加了凯文凯利武汉大学的对话,感受颇深,知识的重要性,创作分享的价值。

记录整个过程以及收获的分享。

引言:

      “硅谷”创业者梦想的地方,那么硅谷精神之父的演讲和定向问答以及大佬们的对话,和创业者、企业修复没有关系么?答案是:NO。无论是创业者还是工作者我们都在为创造美好生活而付出努力,必然和我们关系很大,我们还能够更好,但前提下是:需要我们去认知、读懂~~~对称的信息对称的主角才是有价值的信息。

     凯文凯利武汉对话活动的经典语录:

1、钱总是向注意力流动。

2、电话可以被预测,但预测不到“Iphone”。互联网可以被预测,但预测不到“微信”。

2、使用权比拥有权更重要。

3、这一切都只是“开始”~~~

4、过去的诸多成功和优势,若无方向和必然的趋势的选择,那么必将成为不好的——光谷联合董事长黄立平

目录:

1、凯文凯利大师演讲逻辑,

2、《必然》十二条演讲,

3、大佬对话创业者问题,(光谷联合董事长,斗鱼、卷皮网、盛天网络、宁美国度创始人/CEO)

4、创业,运营你可能需要组建一个模型表格去做个评估。

正文:

1、凯文凯利大师演讲逻辑,

熟悉武汉信息(大学生最多的城市)→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必然》十二条演讲→结束语:预言鼓励。

小编看过的、听过的国外演讲总是先以最底门槛的鼓励为开场切入,

举个栗子:斯坦福大学的一节JAVA开发公开课,教授的第一句话就是:只要你会电脑的开机和关机,那么这节课就很容易学会。

2、《必然》十二条演讲,

一、成为

最初世界只存在动物,进化至今,基于科技的不断升级,世界发生着不断变化。在电之前是动物付出劳动力,电之后是机械,芯片之后是人工智能。学会电脑之后出现了AI、VR。这不是为了是已经拥有的形成。

实物向无形处发展,不断成长,不断学习,不断累积,不断创造而形成。所有的产业总是想分散式靠拢。

不同的乐器交织在一起成了美妙的音乐,交织是无形的,但音乐是我们能够看到的。

二、知化

认知是人得到拓展,大脑是一个系统。人类有惰性,而人工智能没有。并不是人工智能有多好,儿时产出和人类是不同的。人类和人工智能的思维方式不同。

美国农业70%以上是机械完成的,机械强调生产力,而创造不太适合效率性,生产力需要。人更适合那些效率不高的工作。科学是在众多失败中成功的。今后的医生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医生+人工智能(如:电脑)。人和人工智能是合作而不是对手。

三、流动

电是流动的,信息也是流动的,远程视在。(小编终于知道大疆火的原因之一了)

关系(用的)、真实、接触去发展关系,不可见无形的的比实物更重要。如信任,淘宝并没有一件库存。(小编刚看过G20期间马云做客央视《面对面》说到:阿里巴巴建立的是一套信任体系。)

看图:


四、使用

使用权比拥有权更重要。

今后的医生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医生+人工智能(如:电脑)。人和人工智能是合作而不是对手。最早的的机械压力水泵→泵+电→泵+电+系统+职能=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商品,是让我们使用合作的产物。按需经济要对称。

确实是提高效率了

五、分享

我们处于一个分享的初期,无达到顶峰时期。分享是一种合作方式,协调共事,未来分享什么?我们分享我们的创造,通过信息的发布可以得到赞同者的买单,从而获得资金财富。如今天的竞技、众筹都是先分享。越早分享越早收获。分享通过区块链接的P2P进行结算。

分享流程

六、屏读

屏幕是被读取的,远程视在,将是多屏的存在。阅读使我们强大,书和屏幕的区别:下图


七、发展趋势:

现实与虚拟的结合,触觉占比超过50%未来手机的三个技术:1、可追踪的,手指触摸、眼睛观看、大脑指令等.2、屏幕、屏读,3、智能芯片、VR。

追踪的功能

八、拆解

拆解、重组=创新创造,拆解不同模块,拆解不同信息,重组新的、旧的进行生态系统的组合。任何事物都可以被拆解、重组。(小编学机械设计的,最早在08年和朋友分享“机械拆解法”去处理问题。然生态系统组合在盛天CEO赖春临解说:创业如何选择创业,大赞)

九、追踪

量化、数据、采集可以追钟自己的健康。比如:血压、睡眠、有数据的科学追踪后,通过数据寻找规律,在什么环境,什么情况下发生的什么状况,这样对医疗及医疗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追踪是双向的追踪,比如广告追踪人,人也会追踪广告,互相获取数据、时间、关注。


十、金钱跟随注意力

为关注而付费,收到关注的越多,投资、金钱、财富就会越多,产销者需要通过广告、网络、社交广告进行提高注意力。

十一、提问

GOOGLE每天回答10亿的问题,答案是免费的,付费的是问题。有价值的问题越来越少,答案越来越多。发展流程:好的问题→答案→更好的问题。

十二、开始

门锁加入智能芯片,这些都只是开始。以开拓、开放的思维去对待,我们必须相信那些不可能的之事。一个结束是另一个的开始~~~

结束语:未来20年最伟大的产品尚未面市,在座的每一位:你为时未晚~~~

3、大佬对话创业者问题,


对话大佬

主持人问题:当下的互联网领域下,那个行业最细分的项目最有发展潜力?

斗鱼CEO张文明:我做直播也是站在风口上了,对于细分的行业我也说不准。但直播领域是传递互动的,关于我们的产品也是通过大数据来进行播放的。流动的屏幕

宁美国度王洪涛:火的行业直播、共享经济。一定要切中要害的行业,小众市场稳定,大市场爆发,比如斗鱼。

光谷黄立平: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在医疗、交通行业下手。

凯文凯利:AI、VR游戏,虚拟混合现实的行业。

盛天网络赖春临:

(女士)互联网泛娱乐行业,比如斗鱼,在宏观经济下行时候,口红效应越为明显。湖北女首富!

卷皮网夏里峰:

1、消费者创业持续存在,

2、创业热点:技术领域、生物、医疗、最好有技术壁垒。

3、VE、PE资金流向去判断创业热点。

问题2:创业热潮中大学生创业怎么看?对大学生和初创者有什么建议?或者他们会遇见什么困难?

斗鱼CEO张文明:大学生创业优势:热情高,想法多,劣势:社会经验少,缺少持续性,心态放好,学习企业家的心态。

宁美国度王洪涛

态度保持中立,创业的几种方式:

1、想办法找资本,让资本帮你去考核、验证,那父母的辛苦积蓄创业不合适

2、找创业型的团队一起去创业。

光谷黄立平:

1、创新的创业有生命力,大部分创新适合个人,更高的创新需要联合。非对称性的杀手技术小企业有机会,创业已经是中国的环境和趋势,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经济常态。

2、创业领导者:技术、商业设想,判断选择鉴定,在退队发挥优势,扩散正能量。高战略

凯文凯利:VC感兴趣的,他发展速度快,不要做那些大的,商业模式是什么?从小的地方开始实验,成本较低。不一定是VC选中。小一点开始蛮好的。

盛天网络赖春临:(女士)

1、不支持大学生创业,创业是要对结果负责和承担责任的。

2、社会经济环境的认知底成功率更低,创业的活动可以参与。

3、创业前对自己全方位的优势去罗列,差异化去做,大学生是新锐。做泛娱乐大学生是优势,但是在战略、资金布局我们更具有优势。

卷皮网夏里峰:

1、创业是有基因的,不要去跟风,跟风结果很难堪。

2、创业是战场,是聚焦。多参加创业公司也是很好的学习认知。

3、校友在硅谷的和在国内的创业群体国内大于硅谷的校友。战场:兵贵神速

问题3:武汉(直接理解:地域性)对比北上广的创业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斗鱼CEO张文明:

1、产业需要资本推动,北上广多,专业分布细化。

2、成熟的高端人才比较缺,培养的话时间及成本高。

3、武汉创业称本地,商业、人员都底。

4、高校较多,应届生是很好的培养人才。你的地域如何?

宁美国度王洪涛:

在武汉创业可以,但要经常出去走,扩张视野,提高认知。武汉的工作环境比不上北上广,就看晚上的办公灯光和北上广对比情况就很明显。

光谷黄立平:近一年会和外界联系会很充分。人口多,中国最多在校大学生的教育背景很适合创业。

凯文凯利

不了解武汉,但对中国

1、好的教育存动力,背景好,创业的2个碰撞:95%创业团队会失败,失败对创业是常有的事情。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很重要。

2、改变:中国的创业环境好,但必须接受官方的常识,要具备创业者的精神失败中吸取教训可能比创业成功还要重要

盛天网络赖春临:

1、如何让自己获得更大成功几率:地理、看当地龙头企业,杭州有阿里,在产业链中选择是供应还是互补还是竞争。打造地域名片需要更多创业者联合打造IP。比如盛天的场景化和斗鱼能够联合打造IP、推广、产业、采购等。宁美和卷皮网可以联合打造物流、需求共享,那更多资金和补贴。卷皮网夏里峰在武汉要扬长避短,在产业链的优势内做创业,文化、传媒的优势文化创业。在武汉消费零售曾是全国连续几年的第一,在原有的优势行业+现有创新和优势打造一个新的龙头企业。

4、创业,运营你可能需要组建一个模型表格去做个评估。

关于本部分小编出身销售,一直服务于创业型公司,深知创业起步公司不易,在你创业之前最好做一份评估表格,创业中存活率只有3%不到,为此我们创业前先做个市场调研和评估。创业不是拉风是一条拼命的战场,一旦进入要么冲杀,要么被杀。

该表格需要大家的沟通完善,为此需要大家留言沟通交流。我设想的评估表的一部分:


希望对创业有想法的高手们一起完善

       最后我想说:

        无论创业也好,工作也罢,我们都是在创造和行动去生产着价值,在碎片信息时代我们不能逃避、屏蔽那些有价值的认知信息,也不能缺少系统化学习和行动。

       保持平静、坚韧的心态去创作、创造、工作~~~,美好永远在明天醒来!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九蔚创行,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