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歇

  “娘子为何把后院的红杏枝都剪掉了?”

  “夫君不是说不能让红杏出墙么?剪掉就出不了墙了”

    “..... 为夫所指的红杏是你”

    “我?夫君这是夸奴家生得好看的意思么?”

图片源于网络

    “夫君,当初那么多长相、才气和家世都比奴家好的姑娘喜欢你,夫君却为何偏偏选了奴”

    她低头羞涩地问:“因为什么?”

    他情意绵绵看她,温柔道 :“大约是为夫当时脑子进水了吧。”

图片源于网络

    “娘子近来学习得如何?”

    “啊?哈哈,挺好,挺好。”

    “那便请娘子解释一下‘逝者如斯夫, 不舍昼夜’的意思”

    “呃....嗯....死去的人很像我的丈夫,无论白天黑夜都很像!”

图片源于网络

    “娘子有什么愿望是为夫可以帮忙实的?”

    “奴家想当女皇!”

    “.... 这个太难了,换一个。”

    “长胸。”

    “..... 我们还是谈谈怎样才能让你当上女皇。”

图片源于网络

  “夫君,百年修得共枕眠,意思是不是咱们前世百年才修来今生结为夫妻?”

    “对。娘子百年积德修来为夫这样的丈夫,为夫百年造孽修来娘子这样的妻子。”

图片源于网络

    “昨日为夫穿了你为为夫做的衣裳, 邻里都说衣裳前那两只小鸡很生动, 只可惜没有脚,为夫也这样认为。”

    “......奴家绣的明明是两只戏水的鸳鸯”

    “.....为夫肉眼凡胎,竟看不出来!”

    “......”

图片源于网络

  “奴家若允许夫君纳一房小妾, 夫君以为如何”

    “为夫拒绝回答。”

    “...为何?”

      “为夫若说不想纳,娘子定说为夫虚伪,若说想纳,娘子又说为夫风流。进退两难,里外非人,为夫何苦?”

    ".... 夫君你真了解奴家。”

    “咳咳,夫君,你爱我么”

    “夫君你果然只是爱我的美貌。”

    “美貌?你当为夫瞎么?”

图片源于网络

    夜里,熄灯,帐内 。

  “诶?娘子,你怎的趴着睡?”

    “....奴家明明平躺得很端正。”

    “咳咳,为夫忘了娘子平胸了。”

      “......你是嫌弃人家了么? !”

    “不是。为夫只当自己是个断袖”

图片源于网络

  “夫君,奴家发觉自己其实是个薄命之人。”

    “娘子何出此言?”

    “俗话说‘红颜薄命’, 是说美貌女子一般不长命。 又说‘天妒英才’,是说连老天都嫉妒聪明有才千的人,使其英年早逝。唉,似奴家这般美貌与智慧并重之人,如何能不薄命?”

    “.... 果真如方才娘子所言,娘子定能长命百岁。因为娘子生的委实算不上美貌,并且娘子绝没有‘智慧’ 这种东西”

图片源于网络

    “夫君,那罗姑娘对你情真意切日月可鉴,几次声泪俱下说甘为你小妾,言辞恳切感人肺腑,夫君至少该表示一下,而非却对她不理不睬,这样不好。”

    “娘子说得有理。那娘子以为当如何?”

    “自然是义正言辞毫不留情地拒绝她,说你这一颗心只装得奴家,再容不下其他女子”

图片源于网络

  注:文本皆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 夫君,听说县令把他娘子给休了。” “ 然后呢?”“ 听说是因嫌弃他娘子如今不如初时好看了。” “ 然后...
    书生家的玥阅读 1,299评论 5 19
  • “ 夫君,听说县令把他娘子给休了。” “ 然后呢?” “ 听说是因嫌弃他娘子如今不如初时好看了。” “ 然后呢?”...
    微故事更新阅读 4,302评论 0 15
  • “ 夫君夫君,你知道么,竟有人说我们在一起是鲜花插在牛粪上!” “闲言碎语,娘子莫放心上。” “ 奴家只是为夫...
    小说果儿阅读 342评论 0 1
  • 一点相思两痕泪 三更惊起四时梦
    Toto_阅读 224评论 0 0
  • 从前,老巷子是我们的家,里面没有酒坛子的香味,却有着醉醺醺的故事。巷子深屋处有个女孩在照镜子,她在数:一颗,...
    尹培风阅读 1,0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