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 夫君夫君,你知道么,竟有人说我们在一起是鲜花插在牛粪上!”  “闲言碎语,娘子莫放心上。”  “ 奴家只是为夫君不平,夫君如此美貌,竟被比作牛粪!”  “ 娘子,他们所说的鲜花,其实是为夫。”

“ …… ”

“ 夫君,听说县令把他娘子给休了。”  “ 然后呢?”

“ 听说是因嫌弃他娘子如今不如初时好看了。”  “ 然后呢?”

“ 若有一天奴家变得不好看了,夫君你会不会也这般待奴家?”

“ 娘子你多虑了,你其实从未好看过,为夫不也没嫌弃过你?”

“ …… 帮我收拾一下东西,等下我要回娘家。”

“ 夫君,你当初究竟是多么英勇无敌才能在千百壮士之中一举抢得奴家抛出的绣球?”

“ …… 娘子,其实为夫当时只是路过,实在是你手法精准将绣球硬生生砸在了为夫手里。”

“ …… ”

“ 夫君,什么是真爱?” 譬如为夫娶了你这样蠢笨的娘子竟然没休。” …… 夫君回答问题便是,为何还顺带损奴家一把?

“ 如此才能表达出为夫对娘子爱得深沉。”

“ …… ”

“ 夫君,你觉得奴家贤惠么?” “ 贤惠。”

“ 夫君果然诚实!”

“ 没有。为夫怕说了实话,今晚你又让为夫打地铺。”

“ …… 今晚不许踏进房门。”

“ …… ”

“ 夫君,过年好麻烦,奴家不喜欢过。”

“ 娶你时更麻烦,为夫还不是一样得娶。”

“ 夫君娶奴家就一次,可春节年年得过。”

“ 再麻烦也就一年一次,娶了你是天天麻烦。”

“ …… 奴家闻到了嫌弃的味道。”

“ 鼻子真灵。”

“ …… ”

待君呵手为伊书

“ 娘子哪来这许多红包?”

“ 方才奴家出去转了一下,大人们都热情得紧,硬是要塞给奴家。”

“ 哦,大抵是以为娘子还是孩子。”

“ 夫君怎知道?”

“ 因为娘子平胸,显得格外 …… 年轻。”

“ …… ”

心悦你

“ 夫君夫君,不知你瞧见没有,方才楼下走过那位姑娘,好生标致!”

“ 看见了。并不觉得。”

“ 夫君这般语气,亦觉得她不及奴家好看么?”

“ 嗯。为夫自知,自喜欢上了你,为夫的审美已经扭曲至令人发指的地步。”

“ …… ”

等你给我的一世繁华

“ 娘子近来学习得如何?”

“ 啊?哈哈,挺好,挺好。”

“ 那便请娘子解释一下‘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意思。”

“ 呃 …… 嗯 …… 死去的人很像我的丈夫,无论白天黑夜都很像!”

“ …… ”

岁月静好,因为你在

“ 奴家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夫君想先听哪个?”

“ 好消息。”

“ 奴家允许夫君纳一房姨娘。”

“ 嗯,倒真是个好消息。坏消息呢?”

“ 我方才是骗你的。夫君,看你方才欢喜的模样,便知心底其实是极想纳妾的!你怎对得起奴家对你的一片深情?!”

“ 一开始便晓得你是在试探为夫,果真不出所料。”

“ …… ”

天涯海角,伴君如影

“ 夫君,那罗姑娘对你情真意切日月可鉴,几次声泪俱下说甘为你小妾,言辞恳切感人肺腑,夫君至少该表示一下,而非却对她不理不睬,这样不好。”

“ 娘子说得有理。那娘子以为当如何?”

“ 自然是义正言辞毫不留情地拒绝她,说你这一颗心只装得奴家,再容不下其他女子。”

“ …… ”

因为你在,所以我在

“ 娘子,最近古诗词学如何?”

“ 自然是进步了。”

“少小离家老大回’后一句是什么?”

“ 安能辨我是雄雌。”

“娘子背诗背到这等境界,也算是个人才。”

“ 呵呵,夫君谬了。”

“ …… 你还真当为夫是夸你。”

“ 难道不是?”

“ ……夫出去顺顺气。”

“ …… ”

因为爱你,所以给了你虐待权利

“ 娘子,若是哪天为夫不幸英年早逝了,你便改嫁了吧。”

“ 那夫君,你觉得奴家改嫁给谁好呢?”

“ …… 为夫还没死。”

“ …… ”

“ 夫君,你会休了奴家么?”

“ 不会。”

“ 天下好女子多的是,夫君何必单恋奴家一枝花?”

“ 娘子你想多了,为夫只是懒得写休书。”

“ …… ”

“ 夫君,你带映雪去散步,奴家未说什么;你喂映雪吃东西,奴家也未说什么;但此番你竟毫不避讳地为映雪沐浴,奴家是万万不能再忍!”

“ …… 娘子,你何必吃一只猫的醋?”

“ 问题它是一只母猫。”

“ …… ”

“ 既然夫君觉得奴家连一只猫都比不上,那奴家不如出家当尼姑算了。”

“ 娘子可想清楚了?出了家就不能吃肉了。”

“ …… 不能吃肉?!夫君,奴家方才说了什么?”

“ …… ”

" 夫君,奴家发觉自己其实是个薄命之人。"

“ 娘子何出此言?”

“ 俗话说‘红颜薄命’,是说美貌女子一般不长命。又说‘天妒英才’,是说连老天都嫉妒聪明有才干的人,使其英年早逝。唉,似奴家这般美貌与智慧并重之人,如何能不薄命?”

“ …… 果真如方才娘子所言,娘子定能长命百岁。因为娘子生的委实算不上美貌,并且娘子绝没有‘智慧’这种东西。”

“ …… ”

简单就是最幸福,那些古风给我们的悲伤印象,却也可以如此幸福。其实,只要选对了人,每一天都可以很美好。傻傻地单纯,会离爱情越来越近。

看完这些对话,是不是,你的心里,也会有这样一个想要如此度过一生的人勒?

遇一人白首,得一城终老!

作者:佘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