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才真正开始

最近在读的一本书《让生命拥抱你》,这两天读到一段话,特别入心:

只有当我们勇敢的进入我们的否定和空无中,对那些所有的"不是"说"是的",清晰的明白自己一无所知,我们的意识才能抵达真正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是年龄的缘故,四十不惑,看待世界的眼光似乎不同了,世界上的万事万物,生命,物体,事件情景,关系,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个"存在",自然而然的"在",当你接纳它的存在,其实你接不接纳,它都是一个"存在",它只是存在而已,没有好坏,对错,所谓因缘和合,在每一个当下自然的呈现!"一切都好,凡事感恩"现在我越来越感受到


这八个字的意义和存在!

以前看到"一切都好,凡事感恩",我只是觉得这个概念很好,但心底里还是觉得明明有不好,有些事怎么能感恩的了!现在虽然不能完全做到,但越来越能深刻意识到,真的一切都好,凡事感恩,甚至连这8个字都不要去想了,一切都是存在,"在",如是的存在,怎能能用好,坏,用感恩来诠释的了呢!原来一直都用"我"的眼光来看的存在,那是多么的狭隘和片面之极!对于"存在",我们往往一无所知!有时你以为的"知",也未必是真相!一个"存在",人,事,物,万物存在,情景事件都犹如钻石有无数个面向,我们也只是这整个宇宙存在的一个个面向而已!对"存在"的真相变得一无所知,也就看到了"存在"的无限可能性,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无限的可能性!

  “存在”  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变化,比如生命无常!人生无常,我以前听到这四个字,常觉悲伤和恐惧,想到父亲和早逝的二哥,更觉遗憾!前两天听学成法师答问十分:和"无常"和解,对"无常"有了更深的领悟!无常指事物永远在不断的变化,没有固定不变的。从因到果,人生本身就是一种变化,无常的体现。无常不是一个负面的概念,就是指一切事物现象的一个过程而已,只是我们把它误解了,一听到无常就觉得很害怕、很不好,这恰恰是人内心执著的一种体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年前,去父亲单位办事,恰巧碰到一个姐姐正在打电话,听到姐姐讲的三句话:对自己要狠,改变错误要快,接受变化要快!这三句话对父亲猝然长逝,二哥重病的我,当时是无上的福音!我一直特别感恩,这是上天的恩赐,当下,接纳父亲的离世,收拾好自己的心 ,对外接受,对内改变。一路走来,狠,不是虐待自己,而是选择一种生活的态度和方式长此以往的坚持下去。对自己狠一点立马就“办”,做自己可以做的,修正不合适的,坚持成长,再多的语言,都只不过是借口,"做"才是唯一的出路。

  宇宙是不断变化的,如四季运转,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风起云涌,暴雨如注,雨后彩虹!变化是永远不变的真理,真理绝对是真理,未必能懂,更难做到!当我经历了父亲的猝然长逝,二哥的因病早逝,真真切切的让我体验:无常随时会来,生命就在呼吸之间。一路走来,渐渐领悟,面对无常, 唯有对:那些所有的"不是"说"是的" ,而且越快越好!你就跳出了"不是"迎来了"是"!人生无常,与其悲伤担忧恐惧,不如好好利用当下的时光,多做一些有益于自己,他人和环境的事情。

人生无常,让我学会了尊重和接纳,接纳生活的变化,接纳父亲和二哥和我有不同的生命旅程。感恩他们的生命,让我更懂得生命的价值和珍惜当下的拥有!带着他们的爱过好每一天,更加关爱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和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感恩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感恩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每一天都是值得感恩的日子!每一天早晨醒来,带着感恩的心迎来新的美好一天,努力工作,享受生活!每一天工作之余,坚持能量朗读,为伙伴们赋能点赞鼓励!坚持写感恩日记,为孩子记录彩虹卡,坚持读书,养生运动:莲花排毒操,瑜伽,冥想!生活的每一天充实而充满乐趣!

一天,和朋友聊天,看到她的朋友圈分享的纪伯伦的一段诗文:

如果有一天

你不再寻找爱情,只是去爱;

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

你不再追逐成长,只是去修行;

一切才真正开始。

有些人,有些事,还有这文字,只有经历了才懂!爱在爱里成全了!此刻,感恩!我的生命,真的,一切才真正开始!

生命的旅程有多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愿做一颗闪光的种子, 每一天踏踏实实的行走在感恩中 ,践行美好,传递美好,自自然然活出我应有的样子!

一切都好!感恩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