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七十三章 七十四章

七十三章

“本宫最喜欢和聪明人讲话。本宫帮你,自是有本宫的私心,但是却不会勉强与你。本宫与你说清楚,若你不愿,本宫也不会为难你”琴韵看着如此坦率的络络,到是从心里生出几分敬佩。此女子的身份何其尊贵,自己从未敢想过,竟然能与她这样面对面讲话。

“娘娘请说”络络略一想“本宫不与你绕弯子,几日前的事情,本宫都知道,你也知道。”琴韵当然知道络络说的是昭黎给玄珵珏下药的事情,急忙再次跪地“娘娘恕罪,奴婢,奴婢确实罪不可恕”络络示意小鱼扶她起身“本宫没有怪你的意思,本宫也知,你的日子也是不好过的。你虽是南海水君的外甥女,却是被一直当做侍女一样使唤,可有过不甘?你要清楚,你的母亲,可也是南海的公主”想起母亲,琴韵的脸上掩饰不住的忧伤。

络络可是东华的女儿,玩起心机来,那可是分分钟的事情。络络自是没有放过琴韵的神色。便趁热打铁到“如今你虽跟在九弟妹身边,想必,九弟妹当然也是带你极好。但是,你就没有为自己的将来打算打算吗?”琴韵知道,眼前的女子,纵是百个千个昭黎乃至南海,都及不上她一丝一毫,要是自己能借此翻身,当真是天大的机遇。顿时表明心态“奴婢,全听娘娘的,自当为娘娘肝脑涂地”络络笑了“哪里需要你什么肝脑涂地,打打杀杀的事情,都是他们男人做的事情,此番事情若是想成功,却也是需要靠你自己的”琴韵疑惑的看着络络。络络附到琴韵耳边,低语了一阵,琴韵瞬间看着络络“娘娘此番对奴婢,是大恩,奴婢叩谢娘娘”络络挥手让她起身“几日之后就是寿宴了,你且回去准备,宴会上,本宫自会让你如愿以偿”琴韵刚要辞别,就看玄珵珏从外而进,这个男子如此优秀耀眼,怕是没有女子不会喜欢,琴韵承认,自己当初的确是动了心思的。可奈何,玄珵珏一心都是白倾络,就在药性毒发的时候,不惜自毁修行,也不做对不起妻子的事情。这倒是让她,由衷的敬佩。琴韵急忙给玄珵珏施礼“殿下万……”琴韵想说殿下万安,可是安字还没有说出来,就看到玄珵珏根本就没有看到她,直接过去拉过络络“到处不见你,吓坏我了”络络挣了挣他的手“有人呢”玄珵珏一愣,转头才看到琴韵“这是……”络络挥手让琴韵下去,琴韵施礼退出去。这时玄珵珏才笑着坐下“小狐狸,真狡猾”络络走过去给他倒了杯茶“怎么?君上心疼了?哦~我忘了,这琴韵,可是差一点就成为了君上的人呢”玄珵珏脸色一边,一手拉过络络,一个用力,络络就坐到了他腿上。“这是做什么”玄珵珏抚在她腰上的手微微用力“本君从未把任何人放在心上,除了你”络络忽然脑子里闪过刚刚琴韵的话,他宁可自毁身体,也不做违心之事,不做伤害自己之事,想到此,心里到是甜蜜的很,想着,双臂也就不由自主的,缠上了他的脖子。在他耳边低语到“玄君寿宴上,我想闹一闹,可好?”玄珵珏宠溺的看着她“莫要伤着自己就好”络络娇嗔道“你都不问是什么事情吗?”玄珵珏挑眉“在这里,能有什么事情是本君兜不住的?只要你开心,怎样都好”络络心下一动,这个男人,给了他父君和哥哥一样的宠溺,一样的尊贵,和一样的踏实的靠山。想着,便靠近他怀里“嫁给你,不曾后悔”玄珵珏抱着她,终是幸福的笑了。

七十四章

几日后,玄君的寿辰,这日络络早早就起身,作为玄界太子妃,她必须要穿着正式。络络的衣裙是云妃娘娘亲自挑选的,淡紫色长裙,称的眉眼娇美却不妖媚,裙摆处金线勾勒着荼蘼花,朵朵盛开,栩栩如生,金色的束腰,更是凸显出络络盈盈纤腰。小鱼为络络绾了一个象征身份的飞云髻,高贵却不失俏皮。待络络这边刚收拾妥当,门外传来云翳的声音“娘娘,主子已经在外等候”络络柔声回到“知道了”说着,又对着镜子看了一眼,确定没有问题了,便带着小鱼出门。刚走到门口,便看到玄珵珏一身紫金色长跑,墨蓝色头发高束,头戴碧玉簪,此时正是背影对着络络。络络站在他身后,就那么看着他。玄珵珏听到声音便转身,这夫妻二人,到都是被彼此惊艳了一下。小鱼低头笑了一声,络络嗔怒到“没规矩”小鱼知道她是开玩笑,也没有害怕的还嘴“二位主子,真是天上地下,少有的一对璧人”络络听罢作势打她“平日太过纵着你了,看我打你”这小鱼急忙一边求饶,一边到是堪堪的跑到云翳身后去了。这倒是让络络有些没有想到,更没想到的是,这平时不说话,高冷的要命的云翳,倒真是张开双臂把小鱼挡在身后,嘴里还求情着“求主子饶了她吧”络络一脸疑惑,此时到是玄珵珏前来解围,他从身后一把保住络络“好了,小鱼也没有说错,时候不早了,我们赶紧走吧”络络本还想问些什么,到是被玄珵珏拉走了。

路上,络络还是禁不住的问了玄珵珏,玄珵珏笑了。原来这小鱼和云翳二人,因为络络和玄珵珏的事情,二人一来二去的,到是产生了感情,从碧海沧灵回来,云翳就已经和玄珵珏坦白了心迹,只是小鱼一直不想离开络络,所以一直不让云翳和络络说。今天下意识的,就奔着云翳去了。络络自是为了小鱼高兴的。云翳到也是个值得托付的人。一路聊着,几人很快就到了玄界皇宫。

“太子,太子妃到~~~”随着宫人的高喝一声,众人已是纷纷望过来。络络随着玄珵珏走进宫殿,一路承受了众人或羡慕,或嫉妒的眼神。络络随着玄珵珏,坐在了云妃的身侧,络络对面,坐着的正是九皇子一族。络络不动声色的喝了口茶。低头和云妃说着话。余光瞟着对面的九皇子。那九皇子正与身侧的一个得宠的侧妃说笑着,丝毫不顾及另一边的昭黎。昭黎的脸气的发青,又奈何这种场合又没有办法说什么,只能强忍着。这时,大殿上的歌舞已经结束。舞姬纷纷下场。这时玄君起身,自是少不得一系列的官场话。给大家敬酒之后,便宣布宴席开始。大家也就纷纷和身边的人说笑,和身边的人敬酒。正在大家纷纷高兴的时候,传开宫人的声音“二皇子,二皇妃到~”大家一听,是这大婚之后就一直在外修行的夫妻回来了,自然是新鲜的很。络络看着应儿是由着五师兄搀扶进来的,二人纷纷跪地施礼。如今玄君得了络络这么个儿媳妇,当然也是不会在怪二皇子和应儿了。此时也是高兴的让二人起身看座。这是就听二皇子高声回禀“父君在上,儿臣不孝,自大婚之后便极少在父君跟前尽孝。如今,应儿已怀有身孕,儿臣也即将做父亲,再此还请父君,受不孝子一拜”说罢,便是对着玄君叩首。此番话也是说的恳切动情。

大家都没有忽略二皇子的话,应儿怀孕了,是了,这可是这一辈的第一个孩子。玄君高兴的都合不拢嘴了。赶忙让二皇子带着应儿坐下,随后又嘱咐了好多事情。络络也是真心为他们高兴,真是好。这时就听玄君说到“应儿啊,有什么需求,尽管提,”应儿起身施礼“谢父君挂怀,臣媳都好,什么都不缺”玄君此时到是特别喜欢这个文文静静的儿媳妇。此时就听旁边的贵妃和玄君说到“这应公主真是个有福气的人儿啊,臣妾听说啊,咱们这太子妃和太子的缘分,可也是应公主的功劳呢”玄君此时当然什么都好,便点头称是。贵妃接着说“如今啊,又为我们玄界添丁散叶,真不愧是皇族贵女啊”贵妃的话,说的应儿是满脸通红的害羞。而此时到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这二皇子和九皇子,大婚时间可是差不多呢”一句话就像石头扔进安静的湖面,激起了层层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十五章 络络在玄界过得甚是得意。玄珵珏给了她足够的尊重,和宠爱。应儿和玄珵玧大婚之后,便时常回昆仑虚修炼,不经常...
    墨冉_诺诺阅读 1,465评论 1 15
  • 七十九章 “啪”络络拿在手中的东西掉在地上。片刻,络络转脸问小鱼“属实么?”小鱼擦了擦眼泪“回主子,是…是云翳亲口...
    墨冉_诺诺阅读 1,101评论 0 14
  • 七十七章 络络看出玄君的意思,便接着说到“臣媳有一想法,不知行不行?”玄君对络络,那是一万个言听计从啊。当即和颜悦...
    墨冉_诺诺阅读 1,182评论 0 16
  • 七十一章 第二日,遵着东华的嘱咐,络络和玄珵珏回了玄界,滚滚也回太晨宫处理事物。而络络走之前,便传信到青丘,告诉凤...
    墨冉_诺诺阅读 1,308评论 0 16
  • 七十五章 此刻大家倒都是颇有意味的看了看昭黎,她自从嫁给九皇子,九皇子根本就没有碰过她,本来就已经气的不行。而此时...
    墨冉_诺诺阅读 1,182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