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七十九章 八十章

七十九章

“啪”络络拿在手中的东西掉在地上。片刻,络络转脸问小鱼“属实么?”小鱼擦了擦眼泪“回主子,是…是云翳亲口说的”络络知道,云翳是不会乱说话的。她回想起近段时间玄珵珏的反常,她一直以为是忙于朝政之事,但是眼下看起来,确实不那么简单的。但是,她总还是觉得,这事情还是有问题的。玄珵珏对她的情意,她感受得到。络络突然感到有些血气翻涌,小鱼从小跟在她身边,自然知道她这是怎么了,急忙上前点住她的穴道“主子”络络摆摆手“我没事,小鱼,云翳都说了什么,一字不落的,说给我听”小鱼一边帮络络顺着气,一边告诉她事情的经过。“那人,应该是君上的小师妹吧,她是君上师父的女儿。听说,从小就喜欢君上,玄君也有意把她许给君上的,只是君上一直未答应,此时便也就搁置了。”络络嗤笑“那为何,这次又答应了?”小鱼摇头“云翳也不知细情,只知道前几日,君上的师父来了宫里一趟,和玄君彻夜谈了好久,走的时候,便把女儿留在了皇宫,还是由玄君亲自指的婚,奴婢想,君上他,怕也是拒绝不得的吧”络络听的出来,小鱼也是不信玄珵珏是能三心二意之人。突然,络络的右手的手链微微发出赤金色光雾。小鱼惊讶到“主子?你可是哪里不舒服了?”她知道,那个手链和络络是心脉相通的,此时有异常,肯定是络络哪里出了问题,络络摇头“我没事”小鱼脸色认真的去拉络络的手腕“自从主子嫁进玄界,身子一直是好的,如今突然这样,主子怎可说无事”小鱼一边说着,一边搭上络络的脉搏。片刻瞪大了眼睛“主子?这……?”络络抽回手腕“我也是近几日才感觉到不对的,如今动荡,此事尚不能声张,所以我才想先回青丘,找折颜确定了再说”小鱼看着络络“主子,小鱼能确定,确实是喜脉”络络深吸一口气,喃喃自语到“是喜脉,却,不是时候”小鱼一把上前抱住络络“主子,奴婢知道此番是多事之秋,可是主子,说到底,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如今,这事您得告诉君上啊”络络想了想,觉得小鱼说的有几分道理。不管如何,自己与玄珵的感情,不能听说什么,就是什么。她要信他,至少,要见他一面,听他说说。

主仆二人说着话,门外想起了云翳的声音“娘娘,君上传话,让娘娘早些安置,今晚君上宿在宫里”络络觉得,刚刚在心里劝告自己的话,此时,全都不作数了。她没有回答云翳什么,她感觉自己有些难过,可又不知道怎么发泄,好像有什么东西堵在胸口,卡在那上不去下不来,小鱼好像和自己说着什么,可她却什么都听不清楚。自己这是怎么了?她也不知过了多久,小鱼推开窗子,外面的一阵清风吹过,激的络络猛然清醒。络络望向窗外,看着有些清冷的凌晨“小鱼,几时了?”“娘娘,天刚刚亮,您睡一会吧,您不想自己,也得想想小主子啊”络络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小腹的地方,这里,竟是有个小捣蛋了吗?想到此,络络起身“走,出去透透气”小鱼赶紧上前扶着她。主仆二人刚刚穿过一条小路,便看到迎面而来的两道身影。玄珵珏,和,另一个女人。

络络站了脚步,就那样看着二人,不进不退。玄珵珏未曾想络络这时就起身了,这时遇到她竟有些紧张,但也是很快就镇静了“倾儿,去哪?”络络没有回他,而是看了看他旁边的女人“这位就是即将如府的姑娘吧”玄珵珏没有说话,到是那个女的微微施礼“依依无礼叨扰,请姐姐见谅”络络一笑,“本宫无福,只有一个妹妹,如今不到三万岁,如今生活在太晨宫,至于依依姑娘,还是等什么时候,从侧门进了府,给本宫行了跪拜礼,本宫应了你的茶之后,再叫姐姐吧”络络的几句话说,说的那个叫依依的女人甚是羞愧。这就是嫡庶尊卑,依依纵然再气不过,既然选择嫁,就要忍。想到此,便赶紧跪地“娘娘恕罪,是小仙逾越了”络络还没有说什么,就看玄珵珏上前扶起依依,为难的看着络络“倾儿,何必如此?”络络眼神复杂的看着他“君上,臣妾有话和君上说”玄珵珏刚想下意识的去拉络络,这边就看依依一个闪神,差点摔倒,玄珵珏赶紧上前扶住她,依依顺势靠在玄珵珏怀里,玄珵珏有些尴尬“本君先送你回去”

玄珵珏深深的看了络络一眼,便扶着依依离开了。他们离开没几步远,小鱼突然看到络络神情一变,紧接着就看到一丝鲜血从络络的嘴角溢出。小鱼惊恐的刚想喊,络络一把拉住她“莫要声张”小鱼不肯“主子,你?”络络狠狠的看着小鱼“若敢泄露一个字,本宫让你永远出不了碧海沧灵”小鱼心一惊,便也不得不忍下去。

络络没有等玄珵珏,一路疾步走回房中,小鱼也不敢吭声,便跟着。当玄珵珏急忙安顿好依依,回来找络络的时候,便不见人影。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他怕了,他心慌了,她在哪里?她人呢?玄珵珏一把推开他们内室的房门,没有看到熟悉的人,他四下张望,却感觉桌上放着什么东西,他几步过去,桌上赫然放着的,是他的玉牌。除了这个,未有只字片语。

八十章

愣怔之际,玄珵珏就听小鱼从门外哭哭啼啼跑进来,小鱼看到他也是一愣,紧接着赶紧跑向玄珵珏,二话不说的就跪倒在地,紧接着云翳和云霄也都神色紧张的进来了,玄珵珏此时的脑子是乱的。这一连串的事情让他有些发懵。小鱼哭着拉着玄珵珏的衣角“君上,君上,求求您,求求您找找主子”玄珵珏有些微怒的看着小鱼和云霄“你们为何没有跟在身边?”小鱼已是哭的泣不成声“主子根本就没有想带着我们离开,奴婢跟着主子回来的时候,主子说了一句,以后要和云翳好好的,奴婢在想问什么,主子就说胃里不舒服,想吃些东西,所以奴婢就去准备了,所以……”玄珵珏气急“她是什么个性?你比我更清楚,那种情况下,她想吃东西?你居然就信了?居然就真的留她一个人?”小鱼抹了抹眼泪“君上,若是平时,奴婢是不信的,可是如今……”小鱼突然想到,络络是不让她把有孕的事情告诉他的。玄珵珏已经是急红了眼,冲着小鱼吼道“如今什么?”云翳在旁心惊胆战的,生怕这主子下一句话就是要把小鱼处置了。小鱼想了想,如今人都不见了,还管什么其他的。于是她咬咬牙,抬头看着玄珵珏。

“君上,如今,主子她,她怀了身孕”“哐”玄珵珏紧握在手里的玉牌掉在地上。就在刚刚,他不管多急,至少他还是有理智的,而现在,他已经崩溃了。他没有说话,片刻,他颓废的坐到椅子上,眼神涣散。小鱼几人自是不敢说话。不知过了多久,玄珵珏才慢慢抬起头“多久了?为何不早说?”小鱼给玄珵珏深深的磕了一个头“是昨晚。主子这几天就不舒服,昨晚奴婢给主子诊脉,才发现的。主子说,君上今日忙着朝政的事情,无暇分身,不让奴婢说。”小鱼说着,就有哭了出来。小鱼觉得,此事和她是脱不了干系的,所以一直深深的自责着。

玄珵珏此时杀了自己的心都有,昨天?是啊,昨天她知道自己有身孕了,是不是特别想告诉自己的,可又因为最近因为一些事情,冷落了她,如今有闹出了侧妃的事情,她是怎么压下怒火,没有抽自己耳光的。想到此,想到今天早上那么混账的自己,玄珵珏都想抽自己几个耳光。玄珵珏捡起玉牌,想在上面探一探络络的气息,可是什么都没有。小鱼看出了他的意图,便解释到“青丘九尾,有孕期间,是探不到任何气泽的”玄珵珏颓然的放心手中的玉牌。眼神空洞的可怕,不喜不怒,不悲不哀。云翳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己的主子,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玄珵珏。从小到大,他隐忍,优秀,高深莫测,运筹帷幄,而此刻,竟像是一个无助的孩子一般。

玄珵珏的脑子很乱,他不知道要怎么办,突然脑子里闪过二皇妃当时中毒,二皇子手足无措的样子,原来是真的,这个小丫头,你真的是说话算话的,真的就这样离开了。不留一点线索,不留一点机会。玄珵珏哪里都没去,就在屋子里这样呆呆的做了一下午,小鱼和云霄都下去了,云翳仍然去找络络,虽然心知肚明的找不到,却仍然去找,说不定是她调皮,就藏在什么地方了,只是自己没有找到。

玄珵珏猛然听到脚步声,眼神一亮“倾儿?”来人应声而入,却是滚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十三章 “本宫最喜欢和聪明人讲话。本宫帮你,自是有本宫的私心,但是却不会勉强与你。本宫与你说清楚,若你不愿,本宫...
    墨冉_诺诺阅读 1,250评论 1 15
  • 七十一章 第二日,遵着东华的嘱咐,络络和玄珵珏回了玄界,滚滚也回太晨宫处理事物。而络络走之前,便传信到青丘,告诉凤...
    墨冉_诺诺阅读 1,308评论 0 16
  • 六十五章 络络在玄界过得甚是得意。玄珵珏给了她足够的尊重,和宠爱。应儿和玄珵玧大婚之后,便时常回昆仑虚修炼,不经常...
    墨冉_诺诺阅读 1,465评论 1 15
  • 七十七章 络络看出玄君的意思,便接着说到“臣媳有一想法,不知行不行?”玄君对络络,那是一万个言听计从啊。当即和颜悦...
    墨冉_诺诺阅读 1,182评论 0 16
  • 七十五章 此刻大家倒都是颇有意味的看了看昭黎,她自从嫁给九皇子,九皇子根本就没有碰过她,本来就已经气的不行。而此时...
    墨冉_诺诺阅读 1,182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