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告诉我的五个道理

前几天终于把《那年青春我们正好》这部剧追完了,看完这部以后,让我明白了几件事情。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一个人如果不爱你,那你再怎么为他/她付出也打动不了他/她

韩露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喜欢肖小军,为了引起肖小军注意,她可以费尽一切心思,甚至不惜跟闺蜜绝交;为了能够陪在肖小军身边,她可以放下自己的尊严,默默地帮助他;为了能够跟肖小军结婚,不惜为他怀孕,为他流产,在家人面前一再的维护他。可是,不管韩露为肖小军付出多少,最终肖小军还是没有选择跟她在一起。

韩露对肖小军说:“我可以为你做任何的事情,甚至付出生命,只要能让我陪在你身边。”我想一个人是有多爱另一个人,才能够做到韩露这样的。但是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同情过韩露。因为这一切都是她自愿的。爱情永远是勉强不来的,有时候你掏心掏肺的付出并不能换来一个人的爱情,只会让对方承受不起这份感情,却又愧疚万分,也许会被打动,但是感动并不是爱情。为了一个完全不爱自己的人放下自己仅有的那点自尊,真的值得吗?

当你眼里只有一个不爱你的人的时候,你往往会看不到自己有多优秀,还总是卑微的乞求着那个人的爱。而当你不再一门心思想着那个不爱你的人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是那么优秀。所以,奉劝那些像韩露一样的人赶紧放弃那个不爱你的人吧。与其卑微的乞讨那可怜的一点点爱,不如提升自己,接受更好的人的爱。

学会识人也是一种本领

王术第一眼见到刘婷就能发现她出色的设计天赋,并在工作中重用她,为公司也带来了很大的收益。赵三第一眼见到郭海兵,就说他这个有一股狠劲,是其他人所没有的狠劲。后来证明,郭海兵确实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内心的阴暗面也很大。像王术、赵三这样混迹商城10多年的人,识人的本领已经到一定的境界了,像那种刚入社会的人在她/他们面前,就像一个透明人一样,看得一清二楚。有句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拥有一个精准的识人本领,就相当于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伯乐。

梦想都是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的

高中的时候,刘婷说自己的梦想是主办一个自己的个人服装设计展,又问肖小军的梦想是什么。肖小军只能沉默。因为肖小军知道,在残酷的现实中,梦想就是幻想。当你还在为填饱肚子发愁的时候,你拿什么来谈梦想?金钱,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结。在现在这种现实生活中,没有钱真的就是寸步难行。

如果刘婷家里根本没有支付她上学的钱,她又能拿什么去实现她的梦想?如果刘婷是生活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她也许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又拿什么去谈梦想?每个人都有最初的一个梦想,但是有多少因为钱,而放弃自己的梦想的?所以如果你也想实现一个梦想,那现在就拼命赚钱吧。因为梦想都是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的。

要敢于跟家暴说NO,绝不能忍气吞声

我觉得郭海兵之所以跟刘婷结婚,并不是有多么的爱刘婷,只是为了向肖小军证明自己得到了刘婷。又因为郭海兵对刘婷的极度不信任,以及有些变态的心理,导致他对刘婷实施了家暴。有句话说:打女人的男人都不算是个男的。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只要一个男人对女人动手了,就绝不能容忍。

刘婷第一次遭受到家暴,她选择了忍耐,觉得郭海兵一定能改。后来才有了第二次家暴,也造成了刘婷流产。如果,郭海兵第一次打刘婷的时候,刘婷选择坚决不原谅,也就不会再发生第二次的家暴了。

在中国,还有多少女人也跟刘婷一样,遭受着家暴,又寄希望于丈夫一定会改,不会再有下一次,或者觉得家丑不可外扬等原因,而选择一次又一次的忍受。却不知,一般这种有家庭暴力倾向的人,就像有毒瘾一样,也会上瘾。只要有一次家暴,就会有下一次。所以,那些正在遭受家暴的女人,一定要勇敢的对家暴说NO,即使选择离婚也会好过遭受家暴。

只有你成功了,才不会有人计较你以前的做过的一些事

肖小军高中毕业以后,从一个小跟班到自己开会所当老板。这其中的过称确实很心酸,但是也透着一些卑劣。我为何会用“卑劣”这个词来形容呢?

肖小军为了能够开创自己的公司,不顾兄弟高旗的死活,丢下高旗一个人,自己带着钱跑了。刘婷与郭海兵已经结婚,肖小军却还总是找各种借口去找刘婷,还对刘婷念念不忘。这典型的不义,所谓朋友妻不可欺。既然当初选择放手,那既然对方已经结婚了就不要再去骚扰对方了。

肖小军跟在李峰身边当小跟班,心里却瞧不起他,把李峰作为一个跳板,还利用李峰对自己的信任,偷学技术,最后还偷李峰公司的设计图纸,给李峰造成损失。这典型的不忠,还知恩不报。

可是即使肖小军做过一些不忠不义的事情,但是后来他成功了,照样没有人去跟他计较这些事。最后刘婷也跟他在一起了。就连观众都觉得这么好的男人简直是完美的男神。这一切都是因为,肖小军成功了,如果他还是一个小混混,没有事业,没有钱,那你还会这么想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爱追剧的我,这几天终于看完了《那年青春我们正好》,一看题目,就会不自禁地让人想起那些青春年华。虽是关于青春...
    芸羲阅读 1,118评论 0 3
  • 那一年我十七岁,在匆匆而过的青春里,留下了一道道伤痕。这时的我们,已经失去了年少时的勇气,却也渐渐的明白,那份曾被...
    我们的丶天空阅读 385评论 0 0
  • 在昨晚,周杰伦在西安举办了“地表最强”演唱会,在演唱会即将结束的时候,发生了下面的这一幕 …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事...
    涅槃的轩爹阅读 577评论 4 19
  • 刚才在一个群里看到一句话:“我要退群了,加个好友吧。”顿时觉得这是多么层次的人啊,多么懂得珍惜时间,不愿意人生被碎...
    策划人夏磊阅读 198评论 0 0
  • 风吹到那片菊花,他们在风中整齐的摇晃着脑袋,他们齐声唱: 我们生长在希望的田野上,向着阳光生长。 我们是最美的精灵...
    快乐的猪们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