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送你们个日本小鲜肉来撸

今天份的预告安利,三寸丁已经准备好了。

放预告之前,丁丁必须先放这个男人——

高桥一生

说2017年是“高桥一生年”,完全无误。

从年初到现在,高桥小哥居然出现在了6部作品里,《女城主直虎》(这一部相对酱油),《抚摸大象》《四重奏》《空白的13年》《3月的狮子》前后篇。

最有印象的,自然是《四重奏》里的家森,表面上一脸“大丈夫”,实际细腻敏感,能一语道破别人的小心思。

还随时“教做人”,比如用炸鸡要不要挤柠檬汁的小事,告诉你“勉强没幸福”。

其实在《四重奏》之前,高桥小哥就摸爬打滚了多年。

从早年的花样酱油,到前两年的《民王》《我的恐怖妻子》……这些作品让高桥成为大家眼中能演有颜的男演员。这一点,看《四重奏》被顶得最高的豆瓣短评就知道了。

@salted:五星预定:有高桥一生 他演屎我也觉得好看

错过了前8个月打call机会的不用担心,今年剩下的三个月里,高桥还陆续有3部作品要上线——

两部剧,《民众之敌~這個世界不是很可笑嗎!?~》和《笑天家》,以及一部电影,《睡美人之终》。

一年出9部作品,这是要争当劳模咩!

回到正题,今天丁丁要给大家安利的预告,正是高桥小哥的新片。

下个月就要在岛国上映了——

《睡美人之终》

リミット・オブ・スリーピング ビューティ

第一眼吸引丁丁的,不是高桥一生,而是这部片的颜色。

先放两张剧照,给大家直观地感受一下。

时而红、时而蓝、时而黄的霓虹灯颜色,让画面华丽的同时又带着失落感。

除了赛博朋克的场景里常用霓虹灯颜色,上一回丁丁在岛国电影里看见这么全是霓虹灯色彩一幕的,还是蜷川实花的《狼狈》(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相对来说《狼狈》的画面要“热闹”许多

《睡美人之终》的故事,是岛国典型的超现实主义片。

樱井由纪饰演的女主角オリアアキ(念“哦哩啊啊ki”,下面就简称aki好了),一个没有人气没有销路的29岁女演员。

没才华的女演员成不了女主角,但还是能演点别的,比如退而求其次,在马戏团里当魔术师的助手,多少也算个表演者。

于是,aki成了魔术师催眠表演的“御用演员”。


没想到,演个催眠也不容易。

日复一日的催眠表演,让aki的精神出现了问题,她开始分不清现实和妄想的世界。

“我是谁?我在哪里?”成了aki每日必备的困扰。


到这里为止听着都很诡异对啵?

下面就开始甜了……

分不清现实和催眠世界的aki虽然记忆混乱,但唯一残留的那点美好记忆,是和男盆友カイト(怎么都不好好起名字,这个念“凯多”,下面简称kaido)一起度过的日子。

(求高桥小哥原谅,丁丁不是故意把你做成鬼畜的233333)


真实的人生,乱入的妄想世界,当两个世界都崩坏的时候,aki又会遇见什么?她自己的人生,又能不能重新开始?


其实,上面说的这个故事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拍了。

导演兼编剧的二宫健,在3年前就拍过这个自己写的故事,只是当年受条件所限,只拍成了43分钟的“微”电影。

当年和另一部作品《大童贞的大冒险》一起“上映”

说到这个二宫健也是个奇人,90后(1991年出生),中学时代就已经写过40多个剧本,大学时候更是油管(Youtube)和大小电影节的常客。

2015年的毕业作品《SLUM-POLIS》引起了国内外电影节话题,还在全国剧场公开发表。

一看就是又拽又酷炫的青春片

年少成名,自然拿过不少奖。

这部《睡美人之终》的原版,获得2015年国际奇幻电影节(国際ファンタスティック映画祭)的评审特别奖,今年正式翻拍成长片,作为二宫健的出道之作。

二宫健本人看起来确实不太像90后

被问到新版《睡美人之终》和旧版有什么不同,二宫健觉得最大的改变是叙事侧重点变了。

短篇时候更多是针对亲子关系,这回翻拍版更多是男女之间的恋爱故事。

对于女主角樱井由纪,二宫健的形容是“充满力量”(powerful)。

樱井是华丽又充满力量,我可以确定她创造了一个全新的オリア・アキ(戏里的角色名)。

桜井さんなら、華やかでパワフルな新しいオリア・アキを創り上げてくれると確信しました。

据导演大大称,樱井由纪和高桥一生的对戏也是化学反应爆屏。

除了男女主角,演员阵容里还有满岛真之介、阿部纯子,以及最近蹿红得超快的成田凌。

10月21日就在日本上映(国内只能坐等资源了),这部“迷幻嗑药作”,丁丁先给个五星预定,搓手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