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菠萝》禅绕插画设计的示范步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禅绕插画设计《菠萝》

首先观察菠萝,

去超市买回或度娘搜索“菠萝”

度娘了张“线稿菠萝”

又搜到了这张简笔画

我们要庆幸活在这个时代,有网络不怕搜不到一些信息,不会画的,可以跟画哈

也可以搜“菠萝素描

看看人家怎么写生的,多看多观察总不会错!,不要轻易去下笔,一定是有了基本对形体的掌握,和对创作主题插画有了大体构图后,再落笔!

想画好素描,讲究五大调,只有练!

练!练!练!

我们画装饰性插画。讲究的是装饰效果

再次度娘“菠萝装饰画

看了别人设计过的插画图案,接下来正式到我们的禅绕插画

禅绕插画Tangleillustration, 将线性绘画与插画设计相结合, 创新的一种装饰性绘画.  为用绘画语言方式表达情感的人群量身定做.

具一定的时尚性、阅读性、商业性、装饰性,  其运用领域广泛!

自我意识形态下的菠萝

放下杂念,大胆涂鸦!把潜意识里的印象大胆划到纸上!COME ON!

太婆的构思:画一张带字母形式的夸张点的黑白手搞,有点儿写实、又有点儿装饰性、有趣味性

(运用到的工具:樱花牌针管笔01号02号04号;MARCO马可铅笔2B;CANSON康颂180g中粗195×270mm素描薄)

第一步  铅笔构思草图

MARCO马可铅笔2B,画大框架定位

字母在菠萝前面,字母不会写不打紧,度娘吧

太婆通常是打开AI软件(Illustrator)

在空白画板上打出想要设计的字,选出比较喜欢的字体

对着屏幕画呗,太婆总爱变化一下,于是字体变了下,整体右斜向上

首字母比例拉大些,未尾的字母可以俏皮些,来点弧度哈

再画菠萝,首先画叶叶,叶子画时注意生长的方向,以及透视和层叠关系

画个大体素描关系

画菠萝身子部分,常规性的就是打格子,填图样、填装饰图案,百度找了几张装饰插画

这张运用了禅绕画图样,Zentangle

童鞋们也可在禅绕画图样里,任意选一基础图形,按步骤填起来

友情链接插播    选图样可点击下面

禅绕画图样 | 飘带 BANDEROLE

禅绕画图样 | 突破 BREACH

禅绕画【课堂】图样:茉莉根 Molygon

......

(关注公众平台,进入公众号→禅绕空间→图样,  有详解,有更新,有经典图样解构方法)

这张用黑白线条加涂黑三角形来填充

这张直接用黑白格子填充

这张是用可爱卡通的不同图形填充

我们继续,禅绕插画黑白手绘插画

太婆尝试再大胆些,把菠萝身体格子当成一个个眼珠,尝试一下下哈,(有点儿鬼怪了~~嘿嘿)

再大胆些吧,把菠萝当个怪人吧,酷到底~,来根烟!

铅笔草稿基本搞定

第二步  针管笔勾线

樱花牌针管笔01号、02号    勾线

此时需要细心些,听听音乐,慢慢描

再在字母外围加”光环“,也就是再来根平行同路径的走线条

画时握笔不要死拽,放松些握笔书写,保护笔的同时,也对身心和画面有好处,继续~

第三步  画菠萝叶

樱花牌针管笔02号、04号

刻画叶的立体光影感,想画好物体的立体感和质感,需要不断练笔才有对形体掌握的手感,练得多,自然顺手,没画过的,没关系

临摹吧

第四步  菠萝身子

樱花牌针管笔02号、04号

眼珠子一个个,象个玻璃球似的,这儿需要注意的是,画时把它的身子当成一个球面,多少照顾一下立体感哈

将字母中间的笔画直接涂黑,形成一个视觉整体感

第五步  整体调整画面

加强重要结构线条,达到整幅插画和谐满意

第五步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署名(或日期)

第六步可扫描或照片输入计算机

打开PHOTOSHOP,调自动对比度、曲线、色阶等,选取插画外围,删除背景,使用工具将插画分层,便于数码插画再加工和输出

也可用ILLUSTRATOR 做成矢量插画,运用的商业设计更加广泛和便捷,不过,必须PS\AI 工具玩得很嗨,这儿就不多讲

主要还是在于原创手绘稿

去背景,插画边缘加边线加外阴影,工具选区,填自己喜欢的色

整个创作过程,基本完结,是不是也挺简单哈

跟着画看看,最好依照方法参考,试着自己画其它水果,太婆等着您不一样风格的禅绕插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