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认知群聊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刷认知前几天分享的文章《在路上:成都、厦门、北京、西藏、台湾》,让我想就旅行的话题进行一次讨论。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这个世界从不缺乏美,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心灵。旅行,用全新的眼光和未知的世界接触,对话,给心放一个假,让身体和灵魂一起上路,感悟。

【今晚话题】

关于旅行,你有要说的吗?

【交流规则】

1、每个人发言一次;

2、不评论他人发言:看见、了解、理解;

3、不要岔开话题,歪楼者请出群!!

交流时间:2017年5月11日21:00--22:00

渐渐喜欢上了旅行,不仅是因为美丽的风景,也是因为旅途中遇见的人,遇见的事。因为他们的出现,我们的世界又有了新的灵感和启发,原有的认知范围发生了新的改变。曾经以为,一场旅行可以带走烦恼,后来明白烦恼永远都存在,不会因为旅行而消逝,唯一改变的就是在一场旅行之后心态有所改变,最终自己选择面对烦恼,拥抱快乐。当自己拥有快乐的能力并闪闪发光时,你会发现在旅途中会遇见更多有趣的风景,有意思的人,也许这就是吸引吧。

用旅行来放下,用旅行来净化心灵,用旅行来感悟自己。每一次或大或小的旅行后,都会觉的自己思想或者想法的认知度会更加成熟。这或许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人在一种环境中呆的时间长了,就会形成自己的‘圈子’。而旅行的意义恰恰是将人从这个圈子里抽离出来,剥离掉自己的身份、社会关系,甚至所拥有的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可能是一种放松,一种不同的体验,一次与自己心灵的交流,一种探索!从小就在云南长大,随着不断地学习,对外面的渴求越来越强烈,去了广州,深圳,上海之后,才发觉其实自己身边就有很多美好独特的东西!当然我还是觉得年轻人要多努力,多走出去!

我个人理解的旅行:不断的前行,探索前方的未知。正是因为前方的未知充满了喜怒哀乐,才使你我有源源不断的方向和动力,就这样一步步的走向前方,等到一定的时候试着眺望远方才发现,哇,我竟然如此的优秀;试着看看走过的路,原来后面有"垫脚石"的帮助。(感谢上苍让我走过了曾经的路,同时,也希望前方能喜乐安康)

回答今天的话题,我理解的旅行:现代城市生活充斥着废气污染、拥堵的交通、卑劣的思想,人在这种环境下生活难免压抑、焦虑。而我认为人属于大自然,与鸟儿或植物在宇宙中没有任何不同。人应该回归自然,直面自己的自然属性。在旅行中火车站候车室的大厅的思考、飞机起飞拉升激爽时刻及透过玻璃看飞机穿越云层的光景都是旅行中宝贵的境遇。我爱旅行,正因它给我没有焦虑、妒忌、攀比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我的旅行:

1.旅行,就是有空没空换个地方体验感觉。

2.记得2012年第一次去乌镇,感受到古镇的气息,那里给我的气息和在城市确实不一样,多年后我还回味那份味道。

3.第一次徒步露营是2015年,惠州罗浮山两天一夜徒步露营,大家在没有信号的山上行走,在拨云寺外露营,身心安静,平生的第一次感觉,自此喜欢徒步的感觉。

4.世界很大,多出去走走。世界很小,其实就是一个球。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远方的风景,而在于内心的安宁

偶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到哪儿算哪儿,不再赶时间,不再受拘束,随性而为,自己一个人或跟相熟的朋友一起,总之轻松自在的旅程,重点不是去哪儿?重点是在路上

旅行,我一直认为是最好的让人生最接近体验乐趣和活在当下的生活方式,虽然也有远方的目标,但不管抵达与否,路上风景奇趣变幻便已慰足平生,到头来可能发现,最真实的只有那些难忘的经历,难忘的人,难忘的事,难忘的物,不忘初心的那些目标对人生体验来讲,仅仅是开启下一个阶段且不让你迷途的路标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我的旅行:我的旅行多半都是陪爸妈一起,他们都近90岁了,不能爬山,又走不了太远,经常需要放弃一些精彩,我也一样。总是心里默想:一定找机会自己来一次。

这样的旅行有遗憾,但是也有收获:

1、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和回家之后反复翻看旅行中的照片,并逢人就讲旅行见闻,无比欣慰和幸福;

2、陪伴年迈的爸妈去旅行,可以更深刻地体会生命的变化,他们走路 有多吃力、行动有多迟缓、反应有多慢,一次比一次严重,一年内的变化越来越明显,这些都更让我珍惜生命和时间。旅行于我而言,就是感受生命的路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改变心态,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随遇而安,而不畏惧未知的将来。热爱旅行的人,必然有着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有着相当的心胸,有不侑于框架的境界。旅行教会我们从无字句处读书。

生活有时候需要呼朋引类,有时候需要独自体会,独自在路上的孤单需要强大的心灵承载…

关于旅行,我在工作中,无意识的路过了几百个城市,我自己独自欣赏各个城市地区的美景,有意识的去路过了很多的景点。回头想来,每个地方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遗憾的事:没有带上心爱的人。旅行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态。跳入新的空间,思绪万千,回到自己的世界,原来也是那么的美好。

每年都会去一到二个地方走走,有的时候是去游玩,有的时候有事情就地游玩。离开熟悉的环境去到陌生的环境总是能遇见未知的自己,所以,喜欢带着灵魂去旅行。

旅行,有时候是一种放下,放下一些不得不背负的东西。在路上,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将身后的浮躁功利隔离,感恩大自然的馈赠,把宁静和平和聚拢,美的是景,释放的是心灵。

与喜欢的人在一起,哪里都是风景。与不喜欢的人一起,风景都成了背景。所以,旅行只是一种心情而已。

旅游是给心找了一个更大的空间,释放了压力,清空了杂质,回归自然,返璞归真,增长了见识,懂得了感恩,更快的成长,更好的前行!生活已是不一样的生活,这算是旅游的境界吧!

我觉得旅行中最有意思的是发生不确定因素时的感受。青海湖自驾游偶然发现的海湾让人流连忘返;斯里兰卡计划外的海滩冲浪;东京买错地铁票语言不通时的尴尬和机智地解决问题……其实一切美好都发生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