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1)

目    录|双生锁


丁雨涵看到,周围的人都玩起了cosplay,一个个都穿着古装,她感觉很好笑。但还没有笑出来,便听到了一个声音——

“哪里来的丫头,这么丑?”一个老太太正厌恶地瞅着她。

丑?是在说我吗?她丁雨涵可是天生的大美女,几时被别人嘲笑过丑呢?看来,真的是梦。丁雨涵笑了笑。

“老奶奶,请问这是哪里啊?我又在哪儿,你们穿的衣服好奇怪啊!”

“咋,你不知道这是哪儿?”老太太怀疑地看着她。

“我从来没有来过这儿。这估计是一个影视基地吧,你们在拍什么电视剧?”

“丑丫头,你说什么我听不懂。还有,你穿的才奇怪呢,这么不要脸,不知道遮羞。”

丁雨涵看看自己,此时正是夏季,她穿着T恤和短裤。

“……”雨涵无语。

这老太太!

老太太继续毒舌,同时看着雨涵若有所思。雨涵也不理会她,大概老太太觉得无趣,便很快扭头走了。

雨涵继续站在原地,观察着周围的人群。他们看到她之后,都露出嫌弃的表情。她低头瞅瞅自己,这衣服也没有那么暴露嘛。

又过了一会儿,几位大汉径直向雨涵走来。雨涵并没有躲,但想不到,他们竟然拦住她,呵斥她跟他们走。丁雨涵想施展功夫,可是她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再灵便了!

她的左脚竟然变瘸了,连抬动都变得吃力。再仔细看,自己身上的皮肤也变得很粗糙厚重,仿佛被烫伤过,和以前大不一样!

雨涵无力反抗,几个大汉硬是把雨涵拉走,最后进了一家院子的后门,把她扔进了一间屋子。

“哎呦!你们是谁,干嘛把我拉到这里来?”雨涵气呼呼地大声说。

那几个人并不回答她的问话,转头就走。

算了,如果讲道理就不是绑匪了!咦,他们也没有绑着她,是因为自信她跑不了?

雨涵环顾这屋子,看到各种灶具和杂物,猜测着应该是个厨房。

这难不成是另一场梦?丁雨涵捏捏自己的脸,是真的疼。刚才被摔,也是真疼。

太离奇诡异了!此时雨涵的大脑飞速运转,努力回忆着最近发生的一切。

2017年6月,丁雨涵做出了一个坚决勇敢的决定——独自徒步去拉萨。

徒步去拉萨,是所有徒步爱好者的最高理想,最巅峰的挑战。因为这条路,承载了厚重的使命,选择了它,就注定了与层出不穷的艰险作伴,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此去经年,路途遥遥,一切的未知和险阻,都让这条路途更显神秘。

而徒步旅行者被人们戏称为——“受虐享乐者”。一路上,她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用双脚丈量着一寸寸的土地,穿烂过几双鞋,身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伤,每天都在挑战体能的极限。

但雨涵却沉浸其中,自得其乐,虽然不是信教徒,但其间的伤痛与汗水,也算是一场洗礼。因为浑然不觉间,徒步之前的失意伤情仿佛都变为了前尘往事,心似乎不再那么痛了。

她从自己的家乡苏州出发,跋涉到四川与西藏边界的时候,进入了一座大山。而这座神秘大山,就成了她另一世人生的开始。

这条路线本来鲜有人走,这座山也极少被人涉足,经常徒步旅行的雨涵曾经听一位靠谱的驴友介绍过这条路线,所以才列入了规划。

刚开始一切顺利,雨涵按照既定的方向向前走,路况和天气都正常。

但是不久,雨涵发现不对劲儿了,自己好像迷路了。在大山里绕了几个圈,又回到了原点。反反复复,好像一直在原地打转,前进不得,后退不得。

雨涵有点懵了。她又惊讶地发现,指南针和手机定位都失灵了。

大山里,手机没有信号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指南针都失灵,却是极少见的。除非这周围有很强大的磁场,或者……雨涵想到了之前看过的《盗墓笔记》。

“不会吧?南叔小说里面的内容都是虚构的啊!”雨涵安慰自己,哪有那么幸运就遇到特别离奇的事情,那也是需要运气的好吗?她丁雨涵最近的运气可一直不大好。

天渐渐黑了,走不出山路的雨涵只能露宿了。

天公也来捣乱,不一会儿,突然下起雨来,天空里的云聚拢在一起,渐渐地都变成了红色,很是奇怪。

如此诡异的天气,雨涵顾不上好奇,赶忙找地方躲雨。迷蒙的视线里,她看到了一个被山体遮住的隐蔽山洞。

钻进山洞,一股寒意扑面而来,雨涵顿感凉飕飕的。其实,这股凉飕飕的感觉,不仅是因为洞里气温低,还因为一种说不清楚的诡异气氛。

这个洞很黑,和一般的山洞一样,没什么大惊小怪。但是往山洞的深处看,竟然有亮光。

她大着胆子往山洞里面走,越走越深,光亮也越来越明显。原来,那是烛火的光芒。

在灯光的映衬下,周围的一切都显现了出来。

山洞的两侧,排列着很多类似兵马俑的雕像,每一个都长得人高马大,穿着铠甲。他们虽然形态各异,但都拿着兵器,眼睛瞪得大大的。雨涵见过兵马俑,知道这些雕像并不是兵马俑,只是相似罢了。

而且,很奇怪,这些雕像身上没有布满尘土,反而比较干净,莫非这里有人住,负责打扫这些雕像吗?

突然之间,雨涵感到毛骨悚然!她感觉有一道目光正盯着自己,窥探着所有的一切。但是雨涵左顾右看,却没有发现任何活物。

正感到奇怪,正中间那个雕像的眼里发射出了红光,仿佛在召引着什么。胆子很大的丁雨涵这时也有点害怕了,但是经不住好奇,她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向前走,离那个雕像越来越近。

很奇怪,越仔细看这些雕像,越发现他们栩栩如生,就像是真正的卫兵,就像是活人一样。古人的雕塑技巧可真是高超,雨涵不由得在心里赞叹。

仿佛闪电般,那束红光瞬间锁定了丁雨涵。

一时间,雨涵的眼前全是刺眼的红色。她感到眩晕,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隧道,正在飞速地移动着。快速的运动让她猝不及防,晕了过去。

梦里,她被人推到一个大瀑布下面,不停地被激流冲击着,水竟还是热的。她动弹不得,被冲得眼睛也睁不开,皮肤火辣辣的,好像还黏上了一层层东西。

事实上,雨涵一会儿醒,一会儿睡着,可眼睛始终紧紧闭着。人在体验难以承受的痛苦时,会本能地觉得自己在做梦。

这个隧道,以近乎光年的速度推着她向前,0.01秒就是几年。雨涵感觉自己睡了很久。

再次睁眼醒来,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山洞里了,而是――

一条古城的街道上。

街道上的人们都穿着古装,一个老太太对她说话……

“嗨!新来的,去外面扫地!”一个凶神恶煞的女人扔过来一把笤帚,冲她喊道。

这尖厉的声音,把她的回忆搅乱了。丁雨涵呆呆地看着那个女人远去的背影,莫名其妙!

“她是让你清扫那个地方。”一个清脆的男声传来。闻声望去,雨涵看到一个瘦小的男孩,他正在朝雨涵笑。

“我是小伙夫强子!”男孩说。

强子虽然叫强子,但是看上去一点也不强壮。他看上去顶多十四五岁,身材瘦小,皮肤黑黑的。只有胳膊和手是粗壮的,上面筋脉凸起,那是长期劳作造成的。

虽然这个地方很奇怪,但雨涵暂时找不到办法逃走,于是便仔细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通过几天的观察,雨涵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这里真的不是什么影视基地,而是真实的世界。她丁雨涵,真的,穿越了!

这里是一家妓院,名字叫做倚红楼,是京城最有名的风月场所。

这个地方,下人们都十分势利眼,欺软怕硬,欺负新来的。而且妓院对于下人的管理也非常严格,稍有错误便要受到严厉的惩罚。

通过观察,雨涵知道强子经常受到欺负,和自己一样。但是强子非常善良单纯,不仅不嫌弃她丑,还很愿意和她做朋友。

两个人渐渐变成了很好的朋友,经常互相帮助,在严酷的环境里艰难求生,真有点相依为命的性质。

强子说,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了这里,之后就没有出去过。除了这里,不知道其它地方,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而十几天前,他唯一的哥哥被人冤枉,给打死了。强子很害怕自己有一天也会这样,所以很希望能够走出去。

说着说着,强子的眼角泛出了晶莹的泪水,痴痴地望着远方。那模样让雨涵心疼。

这个妓院很大,可是雨涵只能看到后院,因为她只是一个下等的奴仆,粗使丫鬟。她只能靠偶尔听到的端茶送饭的上等奴仆之间的闲话,了解到一点妓院的消息。

忙里偷闲的时候,雨涵便给强子讲故事,给他讲二十一世纪的人和事。强子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直到有人呵斥他们去干活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姐姐,你讲的那个地方真让人向往啊!那里有自由、平等,有力气就可以凭自己的本事挣钱,不会再挨打!那我一定要拼命干活,然后买好吃的,每天吃得饱饱的。还有,那些高楼、汽车、电脑、手机都长什么样子?真想去看看啊!”强子越说越兴奋,黑黝黝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

雨涵感到心被揪了一下。如果强子来到二十一世纪,让他感到幸福的生活就是做一个打工仔,但是起码他觉得那就是自由幸福。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寻药未果,反遭绑架 白色的空间里,丁雨涵望着机械呆滞的“爸爸”“妈妈”,内心翻涌出一阵酸...
    安晓暖阅读 443评论 2 4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她丁雨涵,真的,穿越了! 雨涵告诉强子,有一天要带他一起去往未来世界。强子黑瘦的脸上,眼...
    安晓暖阅读 563评论 2 13
  • 老子言:多言速穷,不如守中。意为:言辞政令越多,反而会加速国家的败亡,不如保持少言虚静。作为国家,施政不能言辞法令...
    山河一梦阅读 202评论 3 3
  • 在生活的十字路口,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有所选择,谁也别想逃避。 生活很奇妙,也许我很难去准确地作出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选...
    明轩在雨中阅读 362评论 1 2
  • 没错,我就是一枚热爱手工的宝妈!🤗
    Hi_我是喵喵阅读 1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