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2)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她丁雨涵,真的,穿越了!


雨涵告诉强子,有一天要带他一起去往未来世界。强子黑瘦的脸上,眼睛亮亮的,就像久居黑暗的人,突然见到了阳光。美好的幻想,在太阳底下以五颜六色的姿态飞舞着,帮助他们抵御着残酷的现实。

但很快,就听到了“嘭!”的一声……

这一天,小伙夫强子被打得半死,脸肿成了小猪头,一只眼睛已经睁不开,嘴角上还挂着残存的血迹。他被两个大汉拖进了一间屋子,看上去走路都很吃力。

原因是这几天妓院里丢失了宝贝,找不到小偷,有人说看到强子偷了。强子口说无凭,下人们为了撇清关系,都把矛头对准了强子。于是,强子被人吊打,最后伤痕累累,被迫屈打成招。

雨涵很想去救强子,可是她无能为力。有一次,雨涵冲到强子面前,想用身体护着他,但是被别人打了几鞭子后,便被拖了出去。

“姐姐,你快走!我不想让你也挨打!”强子忍着伤痛的声音有些颤抖。

那一刻,雨涵看到了强子的眼睛,虽然因为痛苦而变得通红,可是依然是清澈的,那里面,有委屈,但是还有期盼,还有关心。这个时候了,怎么还护着姐姐,我善良的好弟弟!

最后,强子招了。即使他不招,人们也认为是他做的。

在杂物间,强子躺在干草堆上奄奄一息,无人理睬。

只有一个人偷偷地去看望强子。强子看上去快没有力气了,此时正在强撑着自己的气力,使劲扭过头,望着雨涵。

“姐姐,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就像我的家人。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姐姐会好好活下去的,强子也要好起来,我们还要到未来去呢!”说着说着,雨涵快要哭出来了。

“姐姐,你要想办法逃出去,你脾气不好,不要再公开与别人为敌。我们……”大概因为太痛,强子的话说到一半,便开始大口喘气。

“强子,你要是累的话,就先休息,现在不要说话了,姐姐陪着你。”

“不要,姐姐……我想跟你说,能够遇到姐姐真的很幸福,最后还能有人关心我。”强子的脸色因为用力而变得发红。

“姐姐也很开心遇到你。只有你,让姐姐感到温暖。强子,快休息会儿吧!”雨涵怕强子支撑不住。

“姐姐,我好像看到了你说的二十一世纪,我是不是进入了时光隧道?……”

强子的脸上浮现出笑意,那是幸福的微笑。

他还是那般天真无邪的脸庞,望向一个很远的地方,仿佛已经不再疼痛,然后,闭上眼睛,不再说话了。

雨涵伏在强子的身上,紧紧搂着他,哭了起来,眼泪无声地掉落。原来,心碎的声音,从来不会歇斯底里,而是这样无声的沉重。

唯一的亲人也走了,她的强子,真的不在了。已经,去了天国。

“强子!下辈子,你一定要在二十一世纪遇到我。我还是你的姐姐……”

如果真的有天堂,那么强子一定是最有资格到达的人吧。或许,是上帝觉得他的苦难足够多了,所以送他去了天堂吧!

雨涵一遍遍安慰着自己,抱着强子的身体,久久不能放开。

生命如草芥,唯有爱才让一切有了意义。

强子离去了,雨涵的日子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因为强子的去世,雨涵的心情愈加不好。她的暴脾气也终于爆发了。

强子去世的第四天,暴风雨就来了。

那一天,雨涵看到下人里的大姐大正在欺负一个十来岁的女孩,她们让小女孩在大雨里干活。那个小女孩冻得瑟瑟缩缩的身影,像一只小鸟一样,那么无助。

雨涵知道,自己和她一样是弱者。可是看到小女孩,雨涵脑子里回想的都是强子被人欺负迫害的情景。相似的年纪,相似的弱小,相似的无助。

雨涵觉得忍不了了,她努力挪动着自己残疾的腿,快步冲上前,用身子护着小女孩,带着她往屋里走。

这一幕,正好让大姐大看到,他们平时就看雨涵不顺眼。觉得她长得丑,还脾气大,还总是充好人。心想今天一定要给雨涵点颜色看看,不然真的无法无天了。

也许,越是贫穷低贱的地方,人越是没有底线,报复心理极重。每个人都过得压抑,几乎没有人情可言。

大姐大召集了几个姐妹,七手八脚地把雨涵锁到了一个小黑屋里。

小屋里除了干草还有一盏小油灯,别的什么也没有。她们打算饿上她几天,再伺机给她点厉害。

昏暗的灯光下,雨涵静了下来,思来想去这件事情的原委,越发气愤。

那时,她紧紧地抱着女孩,那些人们来打她,她也不松手。雨中,打闹声和雨声混成一片。小女孩最终自己挣脱了出来。之后,小女孩竟然对她说:

“你这个瘸子,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还要保护我。我讨厌你,不自量力!”

其实雨涵身上的痛,并没有什么。但是这句话,让雨涵突然没有了支撑。她跌倒在地上。

其实,当时的雨涵看到那个女孩,就像看到了强子一样。她只是不愿意看到一个孩子受欺负。却不曾想,这样做,可能引来更大的怨气,以后大姐大会变本加厉地欺负小女孩吧。

不管自己有没有错,这是一个不平等,充满了压榨的等级社会。还谈什么真情和公平呢?

原来在古代,一个打工女的生活如此不容易。原来,以前的下人真的就像奴隶一样。这样想来,自己以前受的委屈还真的不算什么。虽然上司严厉,但毕竟从来不会人身攻击,只是不太讲理罢了。

万恶的时代,万恶的明朝!

雨涵想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穿越到这里,那个山洞究竟藏着什么秘密,为什么能穿越时空?那自己还能穿越回去吗?这样的生活,真的是一天也不想过了!原来的那些委屈和不幸,跟严酷残忍的现在相比,真是不值一提!自己真的是矫情了!

不行!我不能放弃,我不能不明不白地被困在这里,不如趁机逃出去吧!

在小屋里,雨涵开始拼命挣扎着想要出去,她用身体一次次撞门。因为腿脚不好,行动不便利,在一阵横冲直撞下,无意中油灯被撞倒了,火点溅到了干草上。

满屋子的干草一下子被点燃了,大火烧了起来,一发不可收拾。等雨涵发现火苗的时候,已经烧着了很多干草,已经灭不掉了。

在火光里,雨涵感到自己的脸和身体都被烤得生疼,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融化,难道被火炙烤的感觉是这样的吗?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被融化了,身上的皮肤都在往下淌。

最后,雨涵拼命挣扎,使劲用油灯砸开了门。她跑了出来。

火势越来越大,但因为小屋太偏僻而没有人来,直到火光冲天了才有人发现。

总管下命令灭火。于是大家纷纷拎着水桶来灭火,水倒在火海里,发出刺鼻的味道。大伙忙得热火朝天,没有人再在意周围的动静。而那几位欺负雨涵的人,此时心里感觉有点怯怯的,毕竟她们觉得,自己杀死了一个人。

大姐大召集那几个人,小声跟她们说:“这件事,谁也不要透露出去!那个人已经烧成灰了,我们不承认就没事,听见了吧?!”众人纷纷点头。

这边,雨涵趁着混乱不堪的环境,一点一点地爬上那堵矮墙。幸亏,现在已经是晚上了,不然可能还是被发现的。

换作以前的雨涵,几秒钟就爬上墙了。但现在毕竟腿瘸了,动作迟缓了很多。可能因为这次是出逃,逃出生天,所以雨涵竟然感到自己的腿脚比前几天好了很多。

逃出去之后,她躲在一个墙角喘气。“好险!终于逃出来了!”一种重获自由的兴奋让她开心不已。

突然,她发现了一个现象!

自己的皮肤正在往下掉,就像蜡烛融化了一样,落下去一层油脂一样的皮。雨涵撕扯了下它们,一点也不疼。所以她任由这些皮肤往下掉,但是她真的被吓坏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随之发现,自己就像蜕皮一样,蜕去了前些日子粗糙厚重的丑陋皮肤,渐渐地露出了更加光洁白皙的皮肤,瘸了的腿也轻快了,好了!

我以前是被包裹在蛹里的吗?这叫“破茧成蝶”?可是并不疼啊,就像脱了件衣服。

说起衣服,雨涵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黏黏的衣服。现在的她可是一个大美女,这怎么行?

终于又变回了以前的丁雨涵!起码现在容貌正常,身体轻便,不会再被人随便欺负了!因为她可是会功夫的。

还好还好,雨涵数了数,身上仅有的银两够买一身衣服了。强子走之前也交给了她一点钱。想到这里,雨涵又怀念起了强子。

穿着新衣服,走在大街上,雨涵知道自己终于可以昂首挺胸了。原来,一个人的相貌也是很重要的,身体健全更是非常重要!

路上的行人纷纷侧目:“哪里来的漂亮姑娘!”

“是啊,她真漂亮!”几个路过的人撞到了一起。

雨涵此时变成了一个美貌无双的女子,但是她的美是纯净的,看上去没有杀伤力,充满了圣洁的光芒。

“真好,我重生了!”雨涵心里说。抬起头,有一个人又差点迎面撞到她。

“有些事情,我必须要去做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书是《清单革命》。这本书是由哈佛公共健康学院教授阿图·葛文德所写。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
    穆思心语阅读 424评论 0 0
  • 2017.12.5 上午复习了下之前的日语单词,学习了类中有关方法的部分。 下午开始对应事业所税的指摘。 三点左右...
    窗外的小豆豆阅读 150评论 0 0
  • 清晨 眼前的景象 让我大吃一惊 是昨夜的酒酣 没有醒 还是迷人的曼莎 遮住了眼睛 我眨了眨双眸 看到了一幅水墨画 ...
    闻丁阅读 593评论 2 2
  • 或许是看了杨绛先生的书《我们仨》的缘故,喜欢他们仨的生活各自独立,有趣,深深的感动着我。钱钟书痴气十足,钱媛可爱调...
    语恋朝颜阅读 667评论 1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