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六条鱼(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猫和六条鱼(1)

http://www.jianshu.com/p/081f4e599fdc

如您所见,我是一只猫,记得跟您说过了,我的名字有许多不能一一表明。不过,最近这段日子,我的名字是笨笨,啧,是我吃货主人最近迷上吃一个小零食的缘故。

上次我给您吐槽了许多主人的坏话,希望您不要介意,并且千万不要说出去,毕竟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谈话,对不对?如果让我那个笨蛋敏感型主人知晓,不然那家伙又得蜷在墙角里画圈圈了。

我家主人叫黄雨,听她叨叨,加上我遥远的回忆,这个人应该是一个图书管理员+不知哪个地方的编辑,尽管我不知道为什么叫公司。总之,我家书很多。在我被教训了有三次之后,每次在我家走路的时候,都会更加小心翼翼了。不过,出于她给我的教训,我的床前明晃晃地放置着被我弄上油迹,弄上脏迹,以及很不好意思地尿迹的书籍和纸张,是的,我被警告了。作为一只猫,我竟然被一只鱼警告了。出于我的自尊心,我有三天没靠近我的床,但结果,你知道的。但这是我的让步,谁叫她是个笨蛋主人呢?

尽管这些年,认识我家主人的人都夸我聪明懂事,但不代表我真的没有脾气。遥想到年,我也曾经离家出走过。现在想想,当年真是年轻气盛啊!幸亏,本猫没有遇人不淑。

请您容我回忆下,我第一次的离家出走之旅。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与半夜加班回来的主人有一场大战。

黄雨作为一个上班族,十分懊恼地多嘴替别人承担了这次的图书整理任务,毕竟仓库里的书一时半会儿绝对不可能整理完。况且,现在她也是个养宠物的人,这么晚回去,不知道小三儿会不会发狂,毕竟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但,她这个坏毛病还真是次次都好不了。

“小雨,小雨,帮帮忙忙吗?这次好不容易周宇能够约我一回,您就大人有大量,今天放鼠归山好不好?好不好吗?”

想起了现任同事,加半个闺蜜党的梅静静,黄雨的嘴又不自觉地裂开了。将单肩包放到左肩上,黄雨很没有规律地抖动着右胳膊。话说,尽管她能快速地整理书籍,但也架不住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啊!果然,不能当滥好人。

“回去啊,小黄!路上小心啊!”

门口的看门大叔正在值夜班,看见这个小姑娘,高声喊了两句。不过,大叔是好心,但奈何黄雨的脑子正在放空,被突然吓了一跳。

“哎?哎!好的,大叔!我回家了!”

“这孩子!”

黄雨笑呵呵地回了一句,转头拍了自己的胸口,做着大口出气的动作。没逃过监控的眼睛,大叔不由得吐槽了一句。

终于回到了家,黄雨看见满地狼藉不由得怒极。因为从姨母那听来,抱来的猫咪是十分懂事,通人性的,不会破坏东西,黄雨才没有圈养,可是谁能告诉她,昨天晚上她辛辛苦苦写的文案为什么现在成了小碎片?还有,还有她最喜欢的那件白衬衣为什么会有梅花印?一瞬间,对猫咪饿了两顿饭的愧疚彻底消失。

“小三儿!”

她大声地叫着,直到在角落里睡觉的猫咪,慢腾腾地走到她面前,直到房东叔叔阿姨房间里有说话的动静, 她才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了。她一面碎碎叨叨地教育着猫咪,一面收拾着被弄乱的东西,直到猫咪又跳到书桌上弄脏了她刚刚拿回来的样册彻底爆发。

“你给我滚出去,快点!”

黄雨生气地最大状态,并不是大吵大闹而是瞬间低气压,用很轻却很严厉的话说出来。她打开门,用手指指着猫咪,猫咪回了一声,果真跑掉了。那一瞬间,她觉得自己有些不对,但也追不上夜行动物,猫咪了。

从猫咪小三儿也就是我的视角看,(对,那段时间我的名字叫做小三儿,好可怕吧!)自家笨蛋主人从早上看见她吃完早饭出门,给她留了一个生鸡蛋作为午餐,再然后到了晚饭的时候也不回家,她也没办法出门。作为一个正直生长期的猫,本猫觉得自己好饿。所以,本猫生气了。我并不知道主人书桌上的那个叫纸张的东西会那么在意,毕竟她经常会写写画画后弄成球的形状扔掉。至于那件白衬衣,是她放在床边根本没有收拾好而已。但她竟然让我滚,我着实受不了。吃饭玩乐乃是猫生大事,作为一个铲屎官,我家笨蛋主人太不合格了!

在别的铲屎官卑躬屈膝为我猫族人服务的时候,我还在为我家笨蛋主人暖床好不好?都已经生活一年了,她竟然让我滚!

“我最讨厌黄鱼了!”

我喊着跑了出去,一点也没有回头。我才不需要那个笨蛋照顾呢!所以我跑啊跑,最终又饿又困,我睡在了一家叫做蛋糕店的地方,也遇见了此生最对我脾气的人类。麻麻,人类也有很可爱的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学习了《无愧到老的人生》, 提到领导者必不可少的素质: 愿景。 有人问过海伦.凯勒说, 比双面失明更可怕的事情...
    玲00珑阅读 339评论 0 0
  • 想了想还是总结下:xcode8 之后可以自动管理,当然也可以选择手动。 Product里的app 变为黑色后,sh...
    雪_晟阅读 206评论 0 0
  • 作者:瘾_SUGA C.H.4 【既像是享受,又像是祭奠。】 “阿姨进来吧!不用那么生分。”林海礼搀扶着闵伯母走进...
    我的闵先生阅读 1,878评论 1 7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1班/15徐则兰~杭州 201709034 【幸福三朵玫瑰】 今日3...
    徐则兰阅读 101评论 1 3
  • 稻盛和夫这个名字多次出现在经营管理的书中,前几天看到百度上有一篇文章:马云曾三次拜访稻盛和夫,希望稻盛先生可以去阿...
    阿秀仔阅读 2,018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