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和眼泪一样,都不会骗人


同事笑笑和她的男朋友在大学里就认识了,认识他俩的时候,两人都已经交往了五年了。

她男朋友我们有过照面,老实上进,是个可靠人。在我们这些同事的眼里,他俩是一对挺让人羡慕的情侣:

逢年过节或者纪念日,笑笑总是能受到来自他男朋友的各种礼物;笑笑生日,她男朋友即使工作再忙也能抽出时间陪笑笑;笑笑工作不顺心,她男朋友就立马请假陪笑笑,哄好她;

笑笑笑着和我们说起她男朋友的时候,眼里是真的洋溢着幸福。笑容和眼泪一样,都不会说谎,是幸福还是不幸福一眼就可以看的出来。




南笙是我闺蜜的一个好朋友。之前和闺蜜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偶尔也会遇见她,一来二去的,我和她也就成了好友。这几天她跟我聊起了感情上的事。这才得知,两人刚分手不久。

她和她的男朋友是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不知道他男朋友叫什么,暂且叫他A先生吧。刚开始的时候,南笙并没有注意到这个淹没在人群里的沉默男子。后来才得知,聚会上他就已经注意到了南笙。接下来的几个月,A先生对南笙展开了一场华丽丽的疯狂追求。鲜花,口红,包包,一样不能少。

南笙来自一个小城市,家境不好也不差。她在大学时期就很优秀并且有自己的想法,交过一个男朋友,但是因为双方的圈子不同最后无疾而终。这次,她当然一如既往的理智。

拒绝了好几次,对方还是没有放弃。南笙那段时间工作上不太顺心,日子过得有些狼狈。A先生对她各种体贴嘘寒问暖,24小时的守护随时都能在南笙最需要他的时候蹦出来给她带来慰藉。

再坚强理智的内心也经不住这样糖衣炮弹式的轰炸。三个月后南笙就带着A先生出现在我们面前说:这是新交的男朋友。

之后的每次闺蜜聚会,都没看见过A先生,都是南笙一个人出现。问她为什么,也只说,他忙。后来追问好几次,才知道两人感情出现了问题。

她问我:

“你能理解,在我忙的连饭都不能正经吃的时候,他却在一旁抱着手机大喊大叫的失落和无助吗?”

“这样的次数多了,我就累了”

“真的,你说男人是不是都很贱啊,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你还爱他吗?”我问。

“爱,怎么不爱,只是太累了”说罢南笙就叹了口气。

她还是爱着他的,只是现在有点累了。他在她那段最需要安慰的时间里一直都陪在她的身边。在这样一个除了你自己谁都不会在乎谁的冰冷大城市里,A先生曾经是真的能带给南笙温暖的人。可那也只是曾经。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也谈过一次恋爱。

高中他也追求过我,但因为学业的原因,没有在一起。大学里,他找到了我的联系方式,两人开始聊天,他说他一直喜欢我,只是不敢打扰我。莫名其妙被感动就在一起了。

记不清楚是谁先开始的,总之就是草率的开始了异地恋。那时可能也是因为刚正经谈,不懂得如何经营感情。寒假回老家有去过他的城市找他,在朋友那里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一个人坐车回家了。

再怎么幼稚不懂什么是爱情,至少也能在你一个人穿梭在异乡的火车站的时候明白:这个人是真的不在乎你。

在乎你的人是不会舍得你一个人去任何的地方,怕丢;在乎你的人不会不想和你在一起,怕疏;在乎你的人不会让你对他失望;怕分。

果然回去后不多久,他便从我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如今,我也有了新的感情,回忆起来,还是会觉得当初的自己太傻:看不出来他的喜欢不是爱,看不出来我的答允是将就。

幸福和开心真的不能伪装。难过和伤心也的确不能掩藏。现在感觉很幸福的我曾经也确是被伤的彻底。

作者简心琴琴:假如我能够重新给自己取名字,我想叫有思:感悟生活,做有思想的人。简心琴琴陪你一起。

声明: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如需转载请联系邮箱jianxindashu@163.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要标签效应?心理学认为,之所以会出现“标签效应”,主要是因为“标签”具有定性导向的作用,无论是“好”是“坏”...
    丁昆朋阅读 908评论 0 0
  • 他一口气买了两只,买之前他斟酌了一下价格,说入手俩只可能要小万块呢。我说,要不我就不买了,你买一只自己用,我到过年...
    黎金花阅读 14,359评论 0 10
  • 从以前到现在我没有一项是能赢的过他的,为了赢过他,我不停的努力学他会的东西,比如溜冰、篮球、游泳、台球、羽毛球、等...
    a雪之花阅读 223评论 0 0
  • 妈妈嫌弃我自己编的辫子不好,因为每次下午回家的时候基本上都散的不成样子了。之后每个早上,我坐在桌边吃早饭,她就站在...
    周大琦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