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婚姻不过一种生活方式

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熟后便自然而然的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得很。

高中看亦舒,只道是悲观物欲的都市爱情,看不明,总是忌惮年轻姑娘的女主,仿佛随处都是小三,都是难得始终的爱情。后来自己也恋过,也看身边的人分分合合过,还是不明为何女人要憎恶小三,决定爱情从开始到结束的只是你们自己。

爱就爱了,不爱就走开!这是爱情。

爱就结婚,不爱还坚守!这是责任。

但套在一双红本下的婚姻,如果人变了,不爱了,还死守,却又何苦呢?

《我的前半生》里35岁的子君被俊生抛弃,当众人在吐槽凌玲插足别人婚姻的时候,如果没有她,还会有凌X出来。老公忙着事业养家,能忍受一个只会买奢侈品捉小三、整天疑神疑鬼的妻子长达十余年,已是仁慈!剧中子君离婚后的脱胎换骨来的太快了些,俊生再婚后,看着昔日的全职太太再次点燃斗志,重返职场,似乎又心生悔意。

人活久了总想要点新鲜罢了。

婚姻不过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时间久了总会寡淡无趣,无关小三小四,只看这当事人是否还心属对方。没了谁,换了谁,这日子还是要快活下去。

以为只是部剧,《我的前半生》IP还是挺硬!女性生存难题亦难解!

“只是这年头做太太也不容易,家里琐事多,虽然唐晶老说:“做主妇大抵也不需要天才吧。”但运气是绝对不能缺少的,不然唐晶如何在外头熬了这十多年。做完了脸我看看手表,十一点三刻,洗头倒又不够时间了,不如到处逛逛。

我重新化点妆,看上去容光焕发,缓步走到置地广场,有时真怕来中环,人叠人的,个个像无头苍蝇,碰来碰去,若真的这么赶时间,为什么不早些出门呢?

满街都是那些赚千儿两千的男女,美好的青春浪费在老板的面色、打字声与饭盒子中,应该是值得同情的,但谁开心呢?”

这是《我的前半生》小说的开篇,女主沉浸在引以为傲的主妇生活中,傲视把美好青春浪费在平庸工作中的姑娘们!那些寡淡的日常,真的就不该是女性应有的状态吗?那么女性又该如何存在呢?

早在1879年,伟大的挪威剧作家易卜生就写下剧本《玩偶之家》,女主人公娜拉在认清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和丈夫的虚伪后,决计离家出走。娜拉出走后会怎样呢?在鲁迅看来,如果口袋里没有钱,娜拉出走以后也不过两种结局:一是回来,一是饿死。

于是1925年,鲁迅发表了《伤逝》,主角子君“出走之后”,由于经济不能独立,只是从一个家庭到另一个家庭,最后还是死去了,留下涓生在长夜里哀泣。子君用她的生命说明了“梦是好的;否则,钱是要紧的”。

亦舒后来为了致敬鲁迅,把《我的前半生》里的男女主角取名为涓生和子君,而影视剧就改编自亦舒的小说。

《我的前半生》不是人生指南,给不了你想要的答案!

不到三小时刷完了28集,没有像热评那般觉得有多现实,该相信爱情你就恋爱,该相信婚姻你就相守。

很多姑娘,都想要嫁一个好男人,这当然没错,但是千万不要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这件事情上。这条路看似轻松,却变数最大。

前人常说,工作好不如嫁得好,以婚姻换取短暂的有房有车,新婚燕尔,谁知这情分何时又作古?

而对于全职主妇来说,老公出轨就等于天塌了;所以那些讴歌自己离婚率低的区域,可知那是有多少全职主妇在隐忍?

所以姑娘们都开始念着,结婚前,把时间花在提升自己上,而不是寻找男人上。却不要觉得提升自己,也是为了找个更好的男人;这提升自我的初衷,必然是你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从这层面来讲,《我的前半生》也能给灵魂来个洗礼!只是最后能别让女主和闺蜜的男票结合吗?辣眼睛啊!

关键是女主还有个特有钱有能力,还愿意挺你的闺蜜

接下来的剧情是酱紫的,贺涵和唐晶分手,然后在照顾罗子君时,基于生活之上的日久生情,爱上了前女友的闺蜜。所以这算是千帆过尽,食过生活之味的回归吗?我不解!

撇开这些莺莺燕燕的道理,2怡觉得剧情还是在线的,一部剧就能收割禁欲系男神靳东和鼻祖级男神陈道明,这剧就值得看!

不想吐槽结局了,我们一起为颜值撒欢吧!

禁欲系凝视!我不吻,我不吻!
男神,别抢你前女友的闺蜜啊!
钻石级飙车!
钻石级凝视!
钻石级傲慢!

2怡不管不管,再撒几张老干部的说教,当你觉得一个男人说教都那么帅时,就注孤生吧!

卧槽,咋遇不到这么帅气的老干部呢?
感恩小编截图,不容易啊!
小编编,你领导该赏你只大鸡腿!!!

所以啊!脑残党们,追剧,走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