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离开后,我终于成了你


“烦死了,你别跟我说什么东啊南啊,我分不清,你就跟我说往左还是往右。”

李棋站在说话女孩的身边,女孩一脸恼怒;“我在利星广场……对……你直接跟我说往左还是往右……走几个路口……”

李棋心里微痛,曾经她也在这儿迷路,也曾有个人告诉她往左还是往右。

那人在电话中笑着说:“你现在面向利星广场,往左走到十字路口……对,平海路与东坡路交叉口……再往右走到底。”

李棋往左走到十字路口,再往右,就看见那个穿着白色卫衣举着手机的大男孩。他一看见李棋,两眼就弯成了漂亮的月牙,露出洁白的牙齿,脸上是抑制不住的温柔。

“4年了,子昂,我不知道明年还能不能来。”

李棋拿着一束满天星,拐过十字路口往右走,走到底就是西湖,这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子昂带着她走在西湖边上,四月的西湖草长莺飞,桃柳夹岸,远处游船三两。日头照在湖面,波光潋滟,就像子昂的眼睛。4年过去了,那双眼睛从不曾在李棋的记忆中有任何淡化。那是怎样一双好看的眼睛?琉璃般流光溢彩,灼灼其华,却又脆弱得仿佛一碰就会碎掉的水纹。

子昂就是用这么好看的一双眼睛,看着李棋说:“我们在一起吧。”

李棋也曾有过三年最美好的时光,那是子昂给的。他比其他所有的男朋友都温柔。

子昂无辣不欢,李棋却不能吃辣,一吃辣就胃痛,从此子昂做菜再不放辣椒。李棋吃鱼就卡刺,子昂便剔掉所有的鱼刺。李棋见不得人玩游戏,子昂便戒了游戏陪着李棋泡在图书馆。李棋和闺蜜去青岛旅行,子昂便去了解青岛的风俗人情,了解景点熟悉交通,当24小时的服务专线。入了冬,李棋手脚冰凉,子昂就抬起她冰冰凉的脚塞进衣服,冻得第二天直拉肚子。

然后李棋怀孕了,子昂的爸妈找到了李棋,就跟所有老套的电影情节一样:“子昂以后要接手公司,跟你在一起他有什么前途?你能在资金上支持他,还是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你什么都没有!”

子昂一直知道他爸妈反对。这所有的一切,他不敢让李棋知道。李棋那么的骄傲敏感,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她绝对放手。所以这三年中,他一边努力在父母面前说着李棋的好,一边小心翼翼地爱着李棋。

而一切终随着李棋的怀孕彻底爆发。

李棋的确承受不住那样的侮辱,所有的怒火朝着子昂而去:“陈子昂,你算什么?既然一开始你爸妈就反对,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么欺骗我好玩吗?我用了三年时间就得到你们一家人狗屁倒灶的反对!要我打到孩子是吗?你怎么不去死啊?你死了我就打掉孩子!”

那天的雨下特别地大,暴怒下的李棋无论如何听不进子昂的解释。

而此前在江苏的项目却打来电话,说让子昂去一趟。

子昂蹲在李棋面前轻声地说:“我去趟常熟,那里的项目出了点事,我马上回来。等我回来,我们就结婚好吗?我爸妈那边我一定会说服的。”

子昂走了,李棋都没看他一眼。

直到新闻播报:“4月22日上午9点35分许,江苏常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致13死21伤”

“子昂,我带了满天星,你说过我最爱的就是你最爱的。”

“子昂,西湖的春天又来了,杨柳飘飘的很美呢。今天太阳也跟以前一样,好暖好暖。”

“我学会了吃辣,还做了剁辣椒,你肯定爱吃。我吃了好多回鱼,才卡了三次鱼刺。”

“我终究还是只能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生活。我走过了西藏、走过北京、走过内蒙古、去过常熟。可是我找不到你了”

“你不要我了。你说让我和你在一起,你说要爱我一辈子,到最后呢,不要我的也是你。”

“子昂,是不是好讽刺。在你离开之后,我终于活成了你。如果可以,我宁愿从来没有认识你。如果不认识我,你是不是可以不用难过到最后。”

阳光透过窗户映了进来,将他的眉眼染成了金色,那么清晰,那么温暖——她的子昂,是真的。

2016年4月22日,女子于家中死亡,死因为煤气中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盈利模式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出售,获得销售回款后滚动开发,通过提高资金的利用率获得开发收益。一种是...
    大嘴猫在后院阅读 681评论 0 1
  • 向高手学习思考方法,往往会让人得到更多启发。 1、谁是谁非并不重要,观点是谁的也不重要。高手和低手的差别在于高手的...
    sunny0824阅读 236评论 0 1
  • 新学期第一次例会,缘于微信网络会议的弊病。说好了迟到的人做会议记录,正好H迟到了,理所应当是他做。怎料他半正经半开...
    陈家大小姐姐阅读 134评论 0 0
  • 1 那天我们在路上巡查,我隐隐约约看到前面背着蛇皮袋的汉子像极了三暖。我犹豫着想一看究竟,领导却急忙叫住了我,要我...
    光阴没有名字阅读 355评论 2 5
  • 语文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上图:复韵母ao的儿歌各读三遍!
    瑞睿家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