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室友(一)——探险家开拓新大陆

探险家开拓新大陆

图片来自于网络

这并不是Isaac第一次到中国,但是当一个身形瘦长,眼眉犀利,鼻梁挺直的美国白种男人背着半人高的双肩背包,左手拖着拉链都紧绷的行李箱,以一副长久定居的姿态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时候,回头率还是远超正常国民待遇的。“您好,麻烦让一下”,虽然两个月没有讲中文,Isaac这一口标准的不带任何外国腔的普通话配上他格外出挑的身高和长相,还是大大地增加了他的回头率。“中文讲得真好!”“怎么没有一点口音”……在接机口热切而又无聊的围观群众的议论声中,Isaac铿锵有力地邪魅一笑,为这些吹捧做了回复:“你中文也很棒,也是一点口音也没有!”然后留给凌乱的吃瓜群众一个格外修长的背影。

Isaac凭借一口流利到没有任何歪果口音的中文,以及在中国累计近两年的项目辗转,轻而易举地拿到了一家跨国咨询公司的实习offer。和以往不同,此行不是为烧钱的学习和研究而来,而是为赚钱而来,想到这里,Isaac抑制不住心头的激动,扔掉行李,双手拥抱天空:“So fucking love China!”带着所有的家当,辗转近两个小时的地铁,Isaac终于出现在这个有一定历史但明显已经经过现代化改造的弄堂口,以及和这个弄堂一样年代的小区门口。在小区保安满脸的惊讶与好奇中,Isaac拨通了上海房东的电话:“您好,我现在到了小区门口,能不能麻烦您现在把房子钥匙送过来?”找到这个房子,得益于Isaac的个人经历。三年前,作为一个参与中美暑期交流项目的本科生,Isaac第一次来到上海,并寄宿在上海一个中国家庭中。得知他这次要回到上海工作,这个寄宿家庭以无限的热情通过朋友的朋友的亲戚的朋友,找到了目前的这一户闲置的空房子。

远远地看到一个老头走了过来,也算慈眉善目和蔼可亲,但满目全是打量和审视的意味:“侬来了。”小区位置不错,虽不在繁华的人民公园和静安寺附近,再说那附近的房子也不是想租就有能力租过来的。但是,这个公寓离繁华的市中心只需要二三十分钟的地铁,而小区附近全是富有生活气息的老上海的氛围,菜市场、小餐馆、大小超市一应俱全。在这里生活,成本不会太高,而质量不会太低,这才是适宜人居的人间烟火气所在。而唯一一个不够不方便的地方在于,Isaac是这个小区唯一的一个其他人种。保安大哥在惊讶了半分钟,打量了半分钟后,以一口浓郁的河南方言讲出了唯一一句礼貌性的“Hello”。在中国两年的经历,Isaac接受过多少调戏数都数不清。第一次到上海的Isaac,中文还没有现在这么熟练,早上跑步后在公园长椅上闲坐休息,一个中国大爷好奇地端详了他很久,然后问道:“你的鼻子是真的还是假的?”在Isaac还没有反应过来如何回答的电光火石之间,大爷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叮当响之势,卡成剪刀的形状,重重地从鼻头卡过坚挺的鼻梁,一直到大大的鼻孔,从Isaac的鼻子上剪了下来,满脸的困惑被一副志得意满的骄傲和开辟新大陆的惊喜取代,“真的是真的呀!!!”

所以面对保安大哥诧异的眼神和只能听出音调的“Hello”时,Isaac的内心已经无比淡定了。不过,这个淡定在打开七楼那个神奇公寓的瞬间被彻底地打破了。一个一米八的男人蹦起来,憨厚可爱地像只窜天猴,这种反差萌让他这个25岁的男人像他的鼻子一样可爱地立体了起来,让这个老年生活孤单无比的房东对这个外国房客有了莫名的好感。房间很是宽敞,对于目前独立在外漂泊多年租房无数的Isaac来讲,目前这个公寓是他住过的最豪华的配置了。这个公寓之前一直用于自住,完整地保留了房间主人所有的生活痕迹,包括开了封的油盐酱醋,衣柜里乱七八糟的男女老少的衣服以及卫生间里杂乱无章的洗漱用品。Issaac无需在意这些,也顾不上在意这些,沉浸在近200平米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里,三室一厅一厨两卫还有封闭式的阳台,他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的王。房子主人年纪略大,而这个小区的年纪明显不如房子主人遍历沧桑,所以,目前这个公寓完整地保留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审美和装修风格。但是Issaac不在乎,他在乎的是,寂寞的老房东从嘴里慢悠悠地吐出来的两句话:“你是安总(寄宿家庭大当家的)的朋友,又是国际友人,这个房子我算是借给你住了,钱我也不问你要太高,让你住到今年五月底,给你足够的时间找房子,一个月只要你3000块钱,你要是找不到房子或者还想住在这里,那我可要按市场价收费喽!”在魔都上海的核心区域附近,离工作地方只有20分钟的点到点的时间,这么宽敞无拘束的生活,一个月只有3000块钱,这个友情价让Issaac开心地又窜了上去,癫狂地把房间看了一遍又一遍,比他的老祖宗发现了新大陆还要开心百倍,他才是这个公寓的探险家!三室一厅的公寓,Isaac看了,主卧有种奇怪的味道,并且靠近街边,不太安静,不考虑,次卧中一个只有两张床,没有衣柜并且靠门,不考虑,综合来讲,还是剩下的次卧最满足Isaac的要求,安静,衣柜和床齐全,靠近卫生间,就是它了!

毕竟,Isaac是在中国呆了一些年月的人,在癫狂之余没有丢掉自己的礼貌和羞耻心,附带着礼貌性地问了句:“您这样关照我实在不好意思,我能帮你们做些什么吗?”老房东一副深藏功与名地点点头,仿佛在讲就等你自觉地问了,“恩,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家的小孩,英语不太好,你看能不能每个周末教他两个小时的英语?”,大敌当前,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跳进去,对于Issaac而言,不得不承认,教英语是最烦人,最无聊,最没有成就感的事情了,然而,此时,即使内心是一万个不情愿,他也不能这样做。带着标准的美式微笑,大鼻子抽了抽,Isaac回复了一个无比开心和欣喜的微笑,“My pleasure!”

目录   下一章


加些碎碎念吧~

其实是酝酿已久的小说,不算是都市言情类,算是个人成长吧,日更,每更至少2000字。我是下了决心就不回头的人,所以不要担心这是深坑,一定会有完结的。

因为讲的是片段式的生活和成长故事,所以对于各位而言,我希望您随便拿到一个章节,略看前后文梗概就可以读下来。

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您来去随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