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之旅

人或许多多少少都会在习惯了身边的一切后,便开始会幻想着一些不至动筋骨的经历乃至改变,而旅行,便是最方便、也是最安全能同时满足猎奇与经历心理的一种方式了吧。

三水妹一直是个爱玩的性子,以前单身的时候就经常自己到处走走,恋爱之后因为多了个宅男拖油瓶,反而出去的少了。为了表明我只是因为穷,并不是因为宅而不跟她出去玩的坚定立场,在偶得一笔外快的情况下,不得不答应跟她去日本玩一趟。

上海直飞大阪挺快的,感觉跟去北京出差差不多时间。出机场很顺利,坐轻轨一路到JR路难波站,出来就是酒店,环境很棒,话说直到酒店Check in我仍旧恍惚,没意识到自己已身在日本。

酒店放下东西就外出觅食了,三水妹熟门熟路的带着我直接步行到了这个叫做道顿崛的地方,她说很有名,来大阪的游客都会来这。

闲言碎语不要讲,先来一份章鱼小丸子解解馋!

时间过的太久了,好像记得这碗面是800日元,需要到一个类似于自动售卖机的东东上先买个小票,服务员是中国留学生,交流很顺畅。土生土长的兰州人三水妹说这碗面水准相当高。

吃碗面一顿暴走,消化食儿!

三水妹说这里白天可以坐游船,我们买了大阪的通票,可以来坐。

走着走着,又饿了,于是....

一人一杯,价格忘记了,味道嘛,配着烧肉简直碉堡了!

路上有一些打扮妖艳的女人在主动攀谈路过的男士,看样子像是在拉客,或许是因为三水妹强大的气场震慑了她们,亦或者是他们看穿了我那点零花钱完全木有消费能力,反正我从她们身旁来回走过多次,她们都没搭理我。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房间空间不算大,设置都很紧凑,但什么都有,干净整洁,打开窗户,大阪夜景,心旷神怡。

睡前看会儿电视,在播日本的大胃王比赛,这哥们不紧不慢面带笑容最后吃了十九碗拉面...

日本的出租车好像大都是这款丰田皇冠。

出租车司机一般都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很有礼貌,但价格真心贵啊!

带小白帽的学生,好萌!她不知道有个怪蜀黍偷拍她了。

日本有很多这种憨憨傻傻的小车,呆萌。

作为书店小老板,自然不会错过去看看日本的同行,可惜呢,木有一本看得懂的!

还别说,真发现了一本能看懂的。

挺喜欢这种小宅院的,当时跟三水妹聊起来要不要到日本生活一段时间

很多人家门口竟然都放着一个这样装满水的桶,上面写着【防火用】,好憨。

秀个三水妹的侧面。

再秀个背面。

已经不记得这张是拍自大阪还是京都,只觉得很喜欢。

还有这张,像画一样,无奈都已经忘记拍子哪里了。

发现了有趣的竞选海报。

插播一条飞翔的三水妹。

这家店的招牌是手打乌冬,我一直猜想他们厨师名字是不是叫乌冬。

环球影城旁边的动漫店,老鼠掉进米缸了!

很多漫画家的签名。

海贼王。

这张在我的朋友圈出镜率很高的照片,就是出自两年前的环球影城之旅

三水妹是个帽子控,每次出游都能带回半行李箱的帽子,为了安抚我暴躁的情绪,她也给我来了一顶。

日本超市的肉真心挺便宜的。

超市买的,一桌子好像没超过300块人民币,都是超市下午4点后打折的

我跟三水妹都对知名景点不太算感冒,比较喜欢找些市井小巷一头扎进去,一顿暴走。

我印象很深刻的碰到一个遛狗的阿姨,手里打折一大瓶水,然后小狗在路边尿尿之后,她会拿水去冲洗一下。

我忘记这个是在哪儿了,只记得这顶帽子很贵,一脸不爽。

碰到了两辆执勤的警车。

我小时候坐摩天轮遇到过机械故障,有心理阴影,结果日本之行被三水妹忽悠坐了两次,第二次还是全玻璃透明的,大家可以自行脑补我闭着眼吓尿的样子。

榴莲、臭豆腐、抹茶并称我人生三大不能接受的食物!

这个拉面看着好霸气,奔着拉面来的,结果最惊艳的竟然是啤酒。

在大阪到了一个类似于城市阳台的地方,很高,能够俯瞰整个城市,夜景很美,或许是心里作用吧,跟咱们的城市夜景感觉不太一样,没那么闹,可能是路上按喇叭的比较少吧。

楼下就是一座教堂,三水妹是基督教徒,她兴奋的带我走过来看看,当我看到十字架的那一刻,突然意识到....钱包丢了。

所有的钱和卡都在钱包里,回去找也没能找到,我们用身上仅剩下的硬币打车回了酒店,我焦虑的跟三水妹说,接下来几天咱们勒紧裤腰带吧,好在酒店的房费都刷卡付了。三水妹宽慰我说,没事,反正八天的现金预算咱们三天就用掉了90%,你钱包里也没剩下多少了。我听罢心中万马奔腾。

我焦虑的在酒店房间走来走去,三水妹却神秘兮兮的打了个电话,然后出去了。

笑逐颜开的三水妹回到房间,把一沓日元甩在床头,说“二十万日元,明儿跟爷儿接着玩!”原来她让日本的朋友给送了点现金过来。我心说这次旅行预算超的不要不要的,万马奔腾的内心展现到脸上就是五味杂陈啊。

三水妹说刚没甩准,应该把钱甩你脸上,我表示愤慨,她说带我吃肉,我脑中立刻一片空白,欣然前往。依稀记得那顿吃了2W日元,烤肉份儿太小,我不听的跟服务生说“one more”,后来服务生都笑了。

坐小火车穿行到乡下。

一个很漂亮的美少女在给游客画画,我怂恿三水妹一起画一幅,还让她帮我翻译告诉画师,我觉得她很漂亮,结果把我画这么丑。

三水妹大学是学的日语,虽然这么多年没从事相关工作,但底子还是有的,来之前恶补了几天,信心满满。

刚开始还行,可谁知道当日本人通过口音发现你不是本国人之后,就开始秀英文了,三水妹就当场石化,只能我来。

奈良的下水道井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当然,奈良的鹿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他们找三水妹要吃的,逼得太近,我去保护三水妹,被咬了。

奈良车站碰到的小朋友出游,日本的小学生总给人呆萌的感觉。

大阪到奈良或者到京都的距离都不远,做轻轨挺快的,就跟杭州从良渚到滨江的意思差不多。

日本的生活垃圾都是根据日期丢不同分类的。

是不是插播几张吃的。

有好几个日本之行的深刻印象都没找到照片,只能拿三水妹照片代替,补充一句图文无关。

刚到京都的时候打车到酒店,因为司机不熟悉路问了一个路边骑单车的女士,她不很确定的给指了一条路,然后司机继续开,过了会儿她骑单车气喘吁吁的追了上来,说刚刚给指错了,应该是另外一个方向。

在奈良还看到了一个僧人,大阪就像是《一休》里边的那种僧人,白袜草鞋,拄着一根禅杖,从身边走过,很好奇他的人生是怎样的。

在奈良还参观了一家地震博物馆,里边有一个建筑模型让我印象深刻,那个模型的地基是特制的,可以缓冲地震的力量,甚至能做到地动屋不动。

说完有的没的,还是聊会正题,极品猪扒饭。

别的不说,日本餐馆的展示橱窗真心秒咱们餐饮业一百条街啊。

看这招牌!

还有这个!

这个!

我猜这应该是中餐馆。

回国前,还当了把代购,给热爱Cosplay的小妹带了套衣服,三水妹穿上试了试,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我自己也有,嘿嘿!入了索隆-卡卡西。

时间久远,行程已记不太清,照片也是零零散散,有的拍自单反,有的来自手机,像素不一,图文不符,这迟来的游记连流水账都算不上了,各位看客凑合着看吧。

明日一早出发冲绳,大家期待我两年后的冲绳游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一、旅行准备 签证-机票-住宿 二、旅行途中 线路设计-日本交通与通讯-实用的旅行APP分享 三、旅行尾声 ...
    圆子不是园子阅读 1,857评论 4 18
  • 写在前面 流量预警,长文多图 作为产品经理,惊叹于日本在生活细节之处的精致设计;作为面条爱好者,心心念各种拉面很久...
    逃亡的光子阅读 1,060评论 0 4
  • 昨天看了麦家公众号推送的文章,是介绍史铁生的经历,提到了地坛,想起了家中的书《我与地坛》。早上默默拿好放进了包里。...
    芳华正茂阅读 243评论 1 1
  • 4.6 需要改变的坏习惯:玩游戏 暗示: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竞争反应:打扫房间、收拾杂物 记录次数:1次 4.8 需...
    库赞icetime阅读 118评论 0 0
  • 炎夏的夜晚时间悄悄踏过八点30分,萧河陪着暮雪在公交站等公车。 今天是他们相识后第三次单独结伴外出;他们相约去木棉...
    我叫杨洋阅读 1,15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