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位准女朋友

炎夏的夜晚时间悄悄踏过八点30分,萧河陪着暮雪在公交站等公车。

今天是他们相识后第三次单独结伴外出;他们相约去木棉市的红砖厂;因为之前他们在QQ聊天中,萧河知道暮雪读大学时,一直就想去红砖厂看一看,可惜一直找不到机会;因此这次萧河主动约暮雪去红砖厂看一看红砖厂的艺术品。

他们分别居住在两个地区,而他们各自离木棉市不远,因此他们约定在木棉市的A地铁口碰面。

他们在木棉市游玩一天后,本来暮雪应该在木棉市搭车回白兰镇,然而他们玩着玩着没留意时间,错过班车。

此刻,萧河依稀记得山茶区晚上有公车到白兰镇。现在是下午五点多,若从木棉市搭地铁到山茶区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所以他们还有时间吃晚餐。然而他们今天一边闲逛一边品尝木棉市街边小吃,到了该吃晚饭时,双方都觉得没胃口;因此他们晚餐随便应付一下就从木棉市搭地铁回山茶区。

搭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他们晚上八点二十几分从山茶区的同化站地铁口走出来,该地铁口旁边公交站有公车到白兰镇。他们走到同化公交站时,时间刚好是八点30分。

前几个月,萧河搭过该公交车去白兰镇找朋友,留意过站牌上的时间,记得末班车是晚上八点30分从始发站出发,他们现在的站点离始发站大概有十几分钟的路程,理论上没错过末班车。有时司机觉得那么晚,应该不会有乘客吧,所以会提早开车。

暮雪带着怀疑的眼神走到同化公交站边竖立的站牌,眼睛从上往下扫了一遍站牌,在站牌底部看到从山茶区到白兰镇班车(佛01),线路的下面写着班车从早上6:30--晚上20:30分,每班车相隔10--15分钟。暮雪看后对着萧河笑了一笑,之前怀疑的眼神一扫而空。

十几分钟过去,公车没有到。等待的过程中,他们一起望着公交车开过来的方向,中间没有说过一句话;漫长的等待,消磨了暮雪美好的心情,萧河看着她越来越焦虑,为了打破尴尬的情景,萧河对着暮雪说:“应该快到了,等一会就会到;都怪我没有注意时间,过错了你回家的班车。”

暮雪转过身对着萧河说:“无所谓了,等不到公车我还可以打的回家。不关你事啦!”

萧河说:“我们再等一会吧,如果车还没来,你跟我回家,我开车搭你回去吧。”

暮雪没有接着萧河的话,萧河知道暮雪心里想着“不好意思麻烦你”;其实当时的萧河非常希望公交车已经走了,能载暮雪回家,并且在路上可以表明自己的心意。

他们还继续在公交站上等,身边的旅客已经换了几批人,他们两个还是站在原地,公交车已经开过十几部了,但是佛01始终没有到站;萧河望着手表上的时针一分一秒转动,表上的时间显示为9点2;他们已经在公交站等了40分钟;萧河对着暮雪说:“末班车应该走了,我开车载你回去吧。”

暮雪听到后,不好意思的说:“麻烦你了。”

萧河说:“不麻烦,是我耽误你回家。”

他们为了节省时间,不再等公交车,在公交站边伸手截停一辆出租车,萧河告诉师傅地点是茶湾好乐迪。

十几分钟后出租车开到茶湾好乐迪,萧河居住的小区就在好乐迪对面。萧河怕被父母看到自己带着一个陌生女孩回来,会被父母问东问西;所以他下车之后叫暮雪在小区门口等他,自己跑回家里拿车。

萧河急急忙忙跑进小区,瞟了一眼保安亭,他看到自己爸爸坐在保安亭里面和保安、邻居们聊天。萧河没有理会父亲的眼神,继续向家的方向跑。萧河打开家门,看着自己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走近几步,看到车钥匙放在电视机旁;拿起钥匙和驾驶证,赶着脚跑下楼。离家门一步距离时,耳边响起妈妈的声音,儿子刚回家又去哪儿?

萧河没有回答妈妈的问候,继续跑下楼,身子都没有转过来,右手顺带着门把,一阵风吹过来,嘭地一声,门关上。

萧河急着启动汽车,还没等车子热起来就挂档起步;开到小区门口时,他看到暮雪就站在小区门口边上;暮雪看到萧河后,自己打开车门上车。

暮雪坐稳后,发现萧河还没有起步,愣在那里;暮雪叫了一声萧河,萧河才回过神。

萧河再次开动车子;萧河把车子开稳后说:“刚才我爸坐在门口的保安亭,可能看到你了。”

暮雪一脸惊恐的样子望着萧河。沉重的空气弥漫在狭小的车厢中;一会儿后,暮雪反而安慰萧河说:“不用害怕,可能你爸还没看到,不要想太多。”

萧河听后没有回应,认真地开着车。

开车之前,萧河大概知道暮雪住在白兰镇,具体住哪儿就不清楚。萧河走上环城高速后,就叫暮雪开着导航,之后的路程全靠导航引领。

萧河按着导航的指示开了半个小时后,暮雪看完路线图后说:“差不多到了,前面有一个出口,出了出口没多远就到我家。”

萧河听到暮雪的话后,提前变线,靠着右边的行车道减速慢行。在暮雪回家的路上,萧河一直想对着暮雪说:“我爱你。”可惜一直没有找到表明心意的机会;几十分钟路程,都是靠着导航声音引领他们的话题。”

过了一会,导航发出声音,离出口还有500米,请靠行驶方向的右边靠近,减速慢行。夜晚开车,视野不太好,所以萧河再把车速降慢一些;萧河看到出口后,他发现出口处被石墩封锁;高速公路上不可以停车,只能一直往前开,导航从新规划路线。

萧河此时非常庆幸能多些时间陪着暮雪,虽然聊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但是两个人独处的时间多一些;萧河已经很满足了。

没多久导航从新规划一条新路线,指示着萧河怎么走。大概十几分钟后,来到一个农村,路两旁有鱼塘、田地;路的尽头还有一排排新建的三到四层自建房;虽然是晚上,但萧河还是看到整齐,外观漂亮的楼房。暮雪手指指着指楼房的方向说:“前面哪里就是我的家。”

萧河听后说:“你家挺高大上啊,几层小洋房啊。”

暮雪说:“哪有,都是祖宗留下来的土地。”

车子快到村子边的马路时,暮雪对着萧河说:“你前面放下我吧,我自己走回家,前面走几步路就到我家。”

萧河把车子开到村口时,发现村路一片漆黑,路灯非常昏暗,晚上一个女孩行走在这种乡间小道非常不安全。萧河对着暮雪说:“我送到你家门口吧,不放心你一个人走这样的路。”

暮雪说:“那也行,你前面的路口右拐吧。”

萧河拐进路口后,发现暮雪村子的路还挺宽的,两部车并肩而行都没问题;只是路灯比较暗,晚上出入不安全。

萧河问暮雪:“你晚上出门不害怕的?”

暮雪说:“一般情况,我晚上很少出门,除非朋友叫我出去;如果朋友约我,她们都会直接开车到我家接我。”

萧河说:“那还好,看你们村的建筑,应该村子挺有钱,为什么路灯都不修好呢?”

暮雪说:“不清楚当官的怎么想,只顾着自己的利益,不考虑村民的感受。”

没聊几句话,暮雪突然对着萧河说:“你前面停车吧,前面就是我家。”

萧河把车停在暮雪说的地方后;车子还没停稳,暮雪已经把自己的东西拿起来,车子停稳后,她马上打开车门,回身关门一刻对着萧河说:“再见,回到家打个电话给我。”

萧河愣了一下回个一声“哦”

暮雪把门关上掉头就走了。

萧河还没缓过神,望着暮雪离开的方向,没多久她的背景淹没在漆黑的夜晚中。过一会,萧河才重新启动车子,调头往家的方向开走。

萧河一边开车一边自问自己,为什么停车的时候,没有把握机会对她说呢?为什么呢?大好的机会就白白浪费了。还是怪自己不够勇敢,应该果敢表达自己心声。

返程的路上,萧河开着非常快,三十几多分钟就回到小区,停好车;望向家的那层,发现客厅和卧室黑了灯,父母应该睡了;萧河怕讲电话会嘈醒父母,所以在楼下的小公园找了张板凳坐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拨通了暮雪电话号码。

电话打通的一刻,萧河还没说话,暮雪就问:“回到家么?”

萧河说:“刚回到家。”

暮雪说:“那么快;晚上……”

萧河没等暮雪说完,直接插话说:“晚上路上车少;”萧河还骄傲的说“四年的车龄不是白盖的。”

暮雪听完后带着关切说:“晚上开车注意安全。”

萧河没有认真听暮雪的话,在琢磨着怎么表白。

萧河听着听着突然说了一句:“我爸看到了你,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电话另一头当下没有回声,萧河也没有急着出声,等了几十秒秒后,萧河还没有听到暮雪的声音,萧河觉得等不下,接着说:“你现在不用马上回复我,给些时间考虑考虑。现在也挺晚的,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上班。”

暮雪听到这段话后,声音低沉回了一句:“你也早点睡吧。”

萧河把电话挂了后,独自一人走在公园的小径上,脑海回想着这几个月和暮雪相认、相见、想谈。第一次见面,第二次见面,第三次见面。全部美好的回忆涌上心头。

萧河记得第一次认识暮雪是在QQ上。他们的相交线是通过一个共同朋友介绍。在虚拟的互联网上,他们第一次搭上线;他们都不知道各自长相,不知道各自的底细;大家怀着认识多一个朋友的心,就这样他们聊起来;从工作聊到大学,聊到家庭,聊到生活,在聊回工作。通过短短一个月的交谈,他们知道彼此的事情。

聊起大学时,萧河才知道自己的大学离暮雪学校只相隔两条马路;原来他们是如此的接近,可惜那时他们缘分还没到。

萧河也知道暮雪是大学的时候读法律,并且在大学的时通过司法考试,准备一个月后来到山茶区法院大楼拿律师证。萧河本来就是山茶区人,觉得这次是大家第一次见面的好机会,而且暮雪不熟悉山茶区的路,随便可以充当导游。

索性萧河在QQ上跟暮雪表明意思,暮雪爽快的答应了。

因此他们第一次见面地点约在一个月后的法院大楼。

十个女人九个路痴,还有一个路盲。萧河怕暮雪不知道怎么搭车过来;因此提前上百度查好线路,并且把线路图用QQ发给暮雪。

约好的日子到来,萧河搭过公车去白兰镇,路程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这次,萧河也认为暮雪搭车过来也需要那么久。可是萧河还是迟到几分钟。

当萧河走进法院大楼时,看到六七个人在一个小窗前排队,他一眼就觉得排在队末的一个女孩就是暮雪。他们见面之前从未看过对方的照片,冥冥中有种心有灵犀的感觉;双方第一眼就对上,知道你就是他,他就是你。萧河主动的走上前打了个招呼。

暮雪跟萧河也打了招呼后,没有责怪萧河迟到的事,继续排着队等拿律师证。

萧河呆呆地一个人站在一旁。

在资料分发室的窗口前7、8个人排队。窗上贴着一张A4纸,纸上写明领取律师证所需的资料。此时暮雪排在队伍最后,看不清纸上的字,于是她迈出脚步,慢慢靠近窗前,认真阅读纸上的字后,翻查自己带来的资料,这时她才发现自己少带了一份证明文件。

暮雪发现后,立马上前问坐在窗后的工作人员:“我带少了一份证明文件,能不能先领证后再补上?”

工作人回复说:“需要哪些资料,已经提前通知,如果文件不齐全,等补齐后再办理。”

暮雪无奈的退出被几个男人围住的小窗口,失望的眼神望了一下萧河。

时刻萧河也不知道怎么帮助暮雪;无奈的表情写满脸上。他们走出大厅,坐在门前椅子上。暮雪对着萧河说:“我来之前已经检查过一遍资料,为什么还会漏了一份重要的证明呢?唉,自己那么大意。”

萧河说:“这次办不了,下次再过来办都可以;不是还有一个月时间吗?坐在这里也没想不出办法,事实已经定局,只能接受。”

暮雪想了想:“我可以叫弟弟马上开车送过来。可是我又怕不认识山茶区的路。还是打个电话给他问一下。”

于是暮雪马上打通弟弟的电话,跟弟弟说明原由后,她弟弟回了一句:“我不认识路啊?不知道怎么去山茶区。”

暮雪回弟弟说:“算了,不用你送过来,过几天我自己在跑一趟吧。”

暮雪挂了电话对着萧河说:“我怕弟弟打扰到我们,现在不办了,过几天再来一趟。现在我们去哪里?”

双方第一次见面,暮雪怕多一个陌生人会妨碍他们,所以他没有强求弟弟送过来。而在萧河眼里,他觉得暮雪非常识大体,会为身边的人着想。

萧河和暮雪离开法院大楼后,萧河带着暮雪来到山茶区年轻人的聚集地--新天地。

新天地是山茶区古老建筑群改造成集旅游景点、住宿、商业圈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圈;历史遗留下的古建筑变成餐厅、音乐酒吧、饭馆、酒店。适合情侣闲逛好地方。

暮雪第一次走入新天地,深深地被古老的建筑、特色餐厅、精致的甜品店吸引眼球。

萧河带着暮雪漫游新天地的每个角落;虽然萧河是本地人,也来过几次新天地,可是他自己也没有认真游走过新天地;逛着逛着萧河带着暮雪走入一间精品店。进去之后,暮雪被店铺桌上的精美的摆件,精致的小物品深深吸引了。

暮雪拿起桌面一个小手环问萧河:“这个好不好看。”

萧河跟暮雪说:“好看,如果你喜欢的话,我送你。”

暮雪吃惊的表情对着萧河说:“不用你破费了,我看看就行了。立马把小手环放回桌面。”

萧河没在强求,默默地跟着暮雪逛着精品店。

逛完精品店后,萧河问暮雪:“想吃糖水吗?”

暮雪说:“好啊。”

如是萧河带着暮雪来到一家山茶区百年老字号的糖水铺铭记。

下午三点多时,店铺三十几张桌子已经被坐满大半。萧河跟暮雪说:“晚上的时更火爆,每次过来都需要等位。”

萧河拿起桌面的菜单给暮雪看,暮雪看了几眼菜单后,抬起头问萧河:“你有什么推荐?”

萧河说:“这里特色是乌醋姜和芝麻糊。”

暮雪说:“哦。听你的,你点吧。”

萧河起身走到前台点了一份乌醋姜,一份芝麻糊和一份绿豆沙。给钱时,服务员把三份糖水准备好了。

萧河捧着一个盘子,把乌醋姜和芝麻糊放在暮雪前面,自己拿着一碗绿豆沙。

暮雪吃完后,对乌醋姜和芝麻糊赞不绝口;非常美味。

吃完糖水后,萧河带着暮雪去了山茶区一间大型的百货商场。两个人从商场的一楼逛到商场的六楼,一边聊天一边逛商场;逛到六楼时,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接近六点。这时萧河问暮雪:“你打算吃完晚饭再回去,还是回去再吃呢?”

暮雪说:“无所谓,都可以。”

于是萧河带着暮雪去了商场一家日本料理吃晚饭。

吃完日本料理后,萧河把暮雪送上公交车之后自己才搭车回家。

第一次的见面后,萧河觉得暮雪人非常好,还想约暮雪出来,加深彼此的印象。

经过第一次见面后,大家对彼此都有一些印象,不会觉得双方都是只存在虚拟世界两个人。

有一天,萧河在QQ和暮雪聊天。聊天的过程中,萧河想着用什么方法能约到暮雪?

脑海灵光一闪,萧河想到还没好好游览过白兰镇,有几个景点自己想去很久了,一直没找到机会。

于是萧河首先在QQ上问暮雪:“这周末你有空吗?”

暮雪说:“有空。什么事呢?”

萧河说:“我想去白兰镇走一走,你可以做我的导游吗?”

暮雪说:“不是不可以,可是我也不清楚白兰镇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萧河说:“到时再算吧。”萧河的本意不是想着去白兰镇玩,而是想约暮雪。

时间一闪即逝,约定的日子眨眼之间已经到来。往常的周末,萧河都是用来补眠,不睡到太阳转过东边不起床;但是这个周末不一样,因为一早就约了暮雪。

这个周末,萧河比往常早起一点,特意为自己收拾一番;平时不喜欢穿衬衣的萧河,今天特意穿上一件休闲的衬衫。

萧河早早在家吃过午饭后,在微信跟暮雪打了个招呼:“我现在准备出发到你哪儿。”

还没等暮雪回复,萧河迫不及待的出发了;车子开上路后才收到暮雪的回复。

萧河第一次自己开车去白兰镇,不太识路;开车前把暮雪告诉他的地点输入手机导航,按着导航指示走。

四十多分钟后,萧河来到暮雪约定好的地点;把车停在路边后,萧河按下车窗伸出头四周观望一下,没有发现暮雪的身影。

萧河也没急着打电话给暮雪说“我已经到了。”自己一个人听着通过汽车天线传过来的声波,轻快节奏的音乐消磨萧河一个人等待的寂寞。

十几分钟后,萧河看到暮雪拎着一个小挎包,穿着碎花裙和高跟鞋小跑走过来。

暮雪自己打开车门,坐稳后问萧河:“来了很久?”

萧河说:“我也是刚刚到。你准备带我去那里玩?”

暮雪说:“我真的不知道白兰镇有什么好玩的。噫,之前你不是说想吃双皮奶吗?”

萧河说:“嗯。”

暮雪说:“走吧,我带你去白兰镇一家老店;我觉得哪里的双皮奶比铭记(白兰镇著名的双皮奶百年老店)的好吃;他家的双皮奶没有铭记甜,甜味刚刚好。”

萧河说:“可以,现在怎么开车过去。”

暮雪说:“等一等,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哪。”

此时暮雪拿出手机,打开导航,输入店铺附近的街道名字,萧河按着导航指引的线路走。

在窄小的村路兜了十几分钟才到那家老店,去到店门口没有停车位;又要开远几步才把车停好。

走进老店,萧河发现店面不大,里面只有7、8张桌子;客人不多,店主是一对老夫妇,电视里播着粤剧,两位老人聚精会神的看着。旁边有一位年轻一些的妇女,应该是他们的儿媳妇。

年轻妇女走到萧河他们坐在的桌子边问:“你们吃什么?”

萧河和暮雪低语几句后跟年轻妇女说:“两个双皮奶,一个冻,一个热。”

没多久,年轻妇女拿着两碗双皮奶放在他们桌上。

他们在吃的过程中,进来店铺都是老年人居多,没有看到年轻人走进来。

当萧河吃完后,暮雪问他:“感觉怎么样,好吃吗?”

萧河说:“这里的双皮奶没有铭记的甜,奶味重一些。”

暮雪说:“我之前吃过铭记,就觉得他家的比较甜,不喜欢。”

萧河说:“哦。这家店也不好找,没有本地人带路,外地人很难知道有这家店。”

暮雪说:“小时候听说过有这家店,但是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店的地址都是问我姐夫才知道。”

萧河说:“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暮雪说:“你去过麦德龙吗?”

萧河说:“麦德龙是什么地方?”

暮雪说:“综合性大型超市。”

萧河说:“没听说过。”

暮雪说:“带你去见识一下外国人的发型超市。”

萧河说:“好吖。”

他们坐在上车,萧河准备启动车子前问暮雪:“怎么走?”

暮雪掏出手机后说:“等一会,我先查一下导航。”

然后,萧河按着暮雪手机导航指示走。

他们两个人逛了一个下午的麦德龙,新奇的超市模式,吸引萧河的目光;他觉得麦德龙外国食品比较多元化,比较齐全。

他们逛到五点半的时候,暮雪问萧河:“晚餐想吃什么?”

萧河说:“随便,你选吧。”

暮雪知道萧河平时喜欢去一些农庄觅食,比较喜欢农庄风味;而白兰镇刚好有很多农庄;如是暮雪带着萧河去了附近一家农庄。

然而,萧河平时去农庄吃饭都是跟几个朋友;还没试过两个人。

因为两个人在农庄吃饭,不好点菜;农庄一个菜的分量比较多;点多了,两个人吃不完,容易浪费。

因为萧河喜欢农庄,所以暮雪选择农庄。在萧河眼里觉得暮雪心里有他;会为我着想,会偏向我的爱好。

三次约会,萧河记忆犹新。犹如昨天刚刚发现一样。萧河已经表明自己的意愿,现在等待暮雪的答复。

刚开始的几天时间,每天上班萧河都在想暮雪什么答应我呢?她会不会不答应呢?连续几天生活在患得患失的日子里,没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有时还被上司骂他工作不集中,经常出纰漏。

自从萧河与暮雪表白后,他们每天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而萧河对暮雪的耐心也一天天的削减。

半个月后的某天下午,暮雪突然在QQ上找萧河。在这之前,他们有几天没聊过一句话。

暮雪Q萧河说:“在吗?”

萧河回了一个问号的表情!

隔了几分钟,对话框上暮雪发给萧河一段话说:“也该把事情处理一下了,你问我的问题,想过很久了。我觉得...我还是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吧,上一段的感情,我不知道自己释怀没有,有点恐惧,也不想急着开展一段感情,对对方尤其不好。我的确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我还没有ready好...anyway,也感谢你带给我一段美好的时光~”

萧河看完后,没有急着回复暮雪。一颗重拳敲打在萧河的心里,沉重的打击让萧河久久不能平复。萧河为了不让身边的同事知道自己的事,他实时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过了十分钟后,萧河回复暮雪说:“虽然我们做不了情侣,我也希望我们能做成朋友。”

暮雪说:“好吖。”

萧河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暮雪会拒绝自己;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好呢?还是自己不够优秀呢?

这些问题一直埋藏在他心底,一直是一个未知之密。

抱着必胜信心的萧河向暮雪表白;最终被暮雪婉言拒绝了。

当你有了百分几八十的几率觉得这件事一定成功,结果往往不符合你心意。

爱对的是爱情,爱错的是青春!

没有经历过几次被打枪,怎么在爱情森林中游鱼得水呢。

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下一次成功的垫脚石。

祝福萧河早日脱单!

祝福暮雪幸福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匆匆忙忙地读完了《批判性思考指南》,能够有所收获是很愉悦的,在改善思维的路上自己又进步了。 关于“...
    庵哥阅读 769评论 0 0
  • 文/霍辉 快乐是什么?是成功的喜悦,是失败的鼓励?是相思的苦涩,是相恋的甜蜜? 快乐是:遥望春天的花开;漫步夏天的...
    霍霍的小世界阅读 368评论 1 7
  • 时间是绝对公平的,每一个人在拉扯中平衡的产物。 当我因为每天24小时的时间横跨在眼前而焦急之时,室友正在享受也许是...
    斑点森林阅读 242评论 0 2
  • 对象,类:类型 类型系统 ->强制类型检查 容器:对象(类型)的 集合(范畴论) C++的这些设计理念很先进,...
    ArimaKisho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