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你爱的小便宜出卖了你

当心你爱的小便宜出卖了你

一个25岁左右的姑娘带着警察到银行哭诉,说她的信用卡被人透支消费了7万多元,而她至今没有收到过任何信用卡。

细细问来,原来她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曾经到一家手机店买手机,卖手机的老板跟她说可以免费帮她办理一张信用卡。

她欣然同意了,跟着老板到了银行,老板指导她填写了信用卡申请资料,并由她亲笔签了字。

填写资料的过程中,她觉得有些信息不是她的真实情况,但老板告诉她,这样填更容易得到高额度,她也就没有在意。

她回忆说,除了签名确实是她签的,其他的资料填写她都不是很清楚自己填了些什么。

后来她其实并没有收到信用卡,但也都没当回事,直到银行催收电话打到家,告诉她她欠了银行7万多元。

银行请警察协助立案,跟随的警察说,都没有受害人,要怎么立案呢。银行说,她本人就是受害人啊,警察说,卡是她本人签字办理的,消费的那些钱也得有证据证明不是她本人消费的,这也不属于盗刷,她说没收到卡,怎么证明呢。

于是银行继续帮她找其他线索,发现她在银行还有一张借记卡,也就是存钱的储蓄卡。

她又一脸茫然,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开过储蓄卡。银行调出原始资料,上面清清楚楚是她的亲笔签名。

她哑口无言。继续查找,发现这张借记卡上曾经接受过一笔备用金(用信用卡申请的现金分期,申请成功后会有现金打到指定的储蓄卡上),接着又发现这笔钱打到卡上便被人提现了。

很明显,如果这位姑娘的描述都属实的话,这应该是一起有预谋的诈骗。

可是,这件事情已过去了大半年,银行的监控录像早就已经没有了,压根无法证明取现的人是谁。

这不是一篇案情分析的报告,所以我没有追踪整个案件的经过,况且这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要想有最终的结果,估计得旷日持久。

我只想说,每个人对于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还是小心谨慎为好。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毫不相干的人突然要为你做这做那,一定要想想这样做对他有什么好处。

如果有需要你签字的材料,一定要看清楚上面写了什么,如果对所填信息有疑义,就一定不要继续下去了,有人在利用你的个人信息诈骗,身份信息是你的,手机号码却不是你的,卡不是你在用,有了债务却是你背着。

不要贪图什么高额信用卡的诱惑,信用卡的额度是量身定制的,如果你的自身条件达不到那么高的额度,就不要强求银行给你那么高的额度,有了那么高的额度你也用不上,反而助长了自己的贪念。

反之,如果你的综合条件真的达到了要求,不用你提,银行给你的额度也会相应提高。

另外,办理信用卡是不需要收费的,如果有人说收你一点钱就可以给你办一张高额的信用卡,那那张卡多半是假卡(这样的事在银行遇到的很多)。

若是假卡还好,最多骗你点办卡的费用,若是真卡,但用你的身份信息预留了别人的手机号码,那完了,突然有一天就会有人告诉你你欠了银行多少多少钱。

即使预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也记得不要随意去点击什么链接,或者别人一个电话你就莫名奇妙地把银行发给你的验证码告诉给了别人。

在如今手机号码就是你的命,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发给了别人,就等于帮着别人转走了自己的钱。

以上,都是一些最基本的用卡常识,可悲的是,普罗大众有太多的人不懂得这些。但其实,只要控制自己的贪念,远离那些看似美好的小便宜,就足以让自己避免卷入这些肮脏的局里。

然而,现如今,这样的局穿上了温馨美好的外衣,却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对它趋之若鹜了。

听我的一个同事说,她家住在大学城附近,有段时间有小贷公司在附近举行了个活动。只要拿着自己的身份证件去注册一个贷款的APP,就可以免费得到一个热水袋。

我问有人去吗?她说,你知道那样的场面吗,每天都有数不清的大学生拿着身份证去领免费的热水袋。大家你传我,我传你,恨不得全校所有人都出动去占这小便宜。

连她家的婆婆和保姆都动心了,说我们也赶紧去领一个吧。我的这位同事吓她们,你们去领吧,说不定哪天突然就有人告诉你,你欠了20万的贷款。她的婆婆和保姆这才作罢。

这是多么明显的收集个人信息的行为啊,即使以后不会让你背上债务,你又能知道那些人会拿着你的个人信息去做些什么勾当?

一个热水袋而已,送的热水袋又不能挑款式,花一点小钱,你可以买一个又喜欢又好用的。你的个人信息只是值一个热水袋的价钱吗?

刚刚说的,是无意间提供自己个人信息的例子,如今还有明目张胆地拿自己的个人信息卖钱的,比如近两年刚兴起的网上卖卡卖网银盾的现象。

一些人们,典型的是学生群体,受人蛊惑,或是在网上看到卖卡挣钱的兼职,就跑到各家银行以自己的身份去办理储蓄卡,开通网银手机银行,办理网银盾等安全介质。办好之后再转手卖给别人,得到几百元的收入。

觉得这样的挣钱方式好轻松对不对,不用付出劳动,只需要出卖自己的账户。知道这些账户最后都用来做什么了吗,且不说洗钱贩毒地下钱庄这些,说起来离你很远,等你真正成为这其中的利益链条之一,想脱身都很难了。为了挣这几百块钱,你又何苦冒这么大的险。

请记得,个人信息是无价的,不要随随便便就出卖了。不要让那些小便宜坑了你,即使没有那点小便宜,也丝毫不会影响你的生存质量,切记谨慎行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在做一个银行卡的校验,在网上搜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能用的正则表达式,就自己写了了根据银行卡的bin值判断该卡所对...
    Orz013阅读 2,688评论 6 10
  • 2017年工商银行信用卡介绍及特点十一 一步登天的事情只有神仙可以做到(黄大仙) 工行信用卡基本简介 工商信用卡是...
    黄大仙玩卡秘方阅读 4,192评论 1 4
  • 妈妈总是拿邻居小孩来说明我如何不好,不懂事不稳当,说一位学习好的人如何适应不了社会而一步一步沦落为被人唾弃之人。 ...
    曼谷123阅读 234评论 0 0
  • 我们团队经常用 OKRs 来指导工作。 O for objective,是目标与方向,是一件事的真实内在动机,是描...
    soulsuckersucks阅读 135评论 0 0
  • 今天端午小假期正式结束,早上才匆匆写下这篇文章。三天时间基本都和父母在一起,很享受这短暂的时光,没有喧嚣,只要安安...
    拾光哆哩阅读 19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