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9 陪伴是最温情的表达

今天端午小假期正式结束,早上才匆匆写下这篇文章。三天时间基本都和父母在一起,很享受这短暂的时光,没有喧嚣,只要安安静静的陪伴。

跟父母一起相聚的日子的越来越少,所以只要有时间在一起倍感珍惜。放假第一天,之前从不下厨房的父亲,现在只要一回来必定会给我们露一手他学的新菜,菜虽然简单,但总会摆满一桌,让我们总有节日的仪式感。

假期第二天,带父母去了一个不用掏门票的后山去爬山,妈妈最喜欢的就是不掏门票的地方,哪怕就是只有5元钱,她觉得那里太吵还是要去找人少寂静的地方。我们买了公园门票,可是被妈妈给拒绝了,公园又不让小狗进入,只好放弃。还好我知道一条后山的小路,人少不掏钱,满足了妈妈的愿望。上山路爬坡有点不好走,还以为他们走的会很累,结果,他们走走停停,又因乐乐拙笨的爬石头砌的围栏带给我们的乐趣,一路说说笑笑竟然快爬上了山顶。小时候很少跟父亲一起爬山,因为他不爱运动,每次带我们出去玩,只要有爬山的地方,他总是往山脚下一坐,对我们说:“你们爬吧,我在山脚下等你们。”所以跟父母一起爬山成了我的愿望,这次父亲又是不想爬山,在母亲的游说下竟然跟我们一起快爬到了山顶,这实在是一个不小的惊喜。我一路都在给他们拍照,他们不喜欢摆拍,我就只能抓拍,所以我爬的更辛苦,要不时的跑到他们前面去抓镜头。对于父母的照片,我总要求不高,他们没有耐心好好摆姿势拍,所以我就是记录,不管好的坏的,有记录就好,所以要想有好片,只能多练习抓拍技术。爬完山回来,我累的回来就想倒头就睡,他们两个竟然做了饭,还装订了写字的纸张。我也是佩服他们了,看来父母比我想象的要坚强。

爬山路上偶遇一只蝴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期第三天,上午一直断断续续在下雨,我们哪也没去,我折腾起父亲买来的樱桃,让父亲给我拿着反光板,开始在阳台上拍静物练习。父亲之前是最不爱给我们帮忙做这些小事,总是没有耐心,会不断的问你拍完没有。这次父亲竟然一点也没有烦躁,我让他怎么拿他就在怎么放,还在一边指导我应该摆才好看,母亲大人就是那个一直都不停止唠叨的人,她坐一边唠叨我们小时候的那些陈年旧事,她虽在唠叨,但似乎很享受这样的安静的陪伴时光,父亲和我都在她身边,她又多了好多话题可聊。

在父亲帮忙和指导下拍的樱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我花了半天时间把给小悦拍的照片终于整理出来了,拍了一千多张,挑出200多张,用我那十分不熟练的lightroom技术,竟然把200多张都给简单后期了一下,虽然累的腰酸背痛,但还是满满的成就感,就是技术太差,总觉得后期还有很多问题。看来我注定还要一直跟电脑结缘了,做的工作天天用电脑,现在学摄影后期还要长时间做电脑旁,我的颈椎病看来治好无望了。做摄影后期比上班更累,眼睛盯电脑时间更长,又是一个挑战啊,慢慢适应工作完回来继续用电脑的生活吧,选择了摄影意味着更多的用电脑时间。晚上跟父母一起散步,父亲教我和母亲一起练太极,父亲的动作像京剧的老生,有板有眼,一点没太极的柔韧性,而母亲的动作更像青衣,还翘着兰花指,哈哈,这样太极组合我也是开眼了。

三天的时间不紧不慢的过去了,和父母在一起成了我最好的回忆,一家人待在一起时间不多,陪伴才是最温情的方式。希望以后这样温馨惬意的生活还会继续。

父亲在家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爱跑者 兰卡威的时光已经过去,我珍视这经历,它是我爱之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从我爱上跑步的那一天起,生命之列车仿佛...
    一沭阅读 135评论 0 0
  • 什么是货币? 货币就是商品(包括服务)的交换媒介。 现在我们通行的货币是由有信誉的银行发行的,基本上是由其信誉担保...
    qwertysc阅读 327评论 0 0
  • 手里拿着老式手电筒,走在拥挤的人行道,有人要杀我,不知道原因,不知道目的,我神色慌张,继续漫无目的的走着,时不时用...
    东方一隅阅读 351评论 0 4
  • 友人推荐了一个TED演讲《你所需要的高成就感,是从给上司买一杯咖啡开始的》。里面提到有一本书《Grit》(坚毅)阐...
    风过铃吟阅读 1,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