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点燃一盏灯,又熄灭它,我才知道它点亮的含义。夜空中藏匿着没有睡去的星星和月亮,它们一直亮着,为睡不着的人在黑暗中提供一丝微明,也倾听着他们一个个诉说的心事。

  我在夜里寻找,我也不知道我在哪,我要去哪个方向,我心里渐渐想起去年夏天我为自己许下的梦想,到自己喜欢的城市,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心里憧憬的风景,遇见未知而又有趣的人,于是那时我来到杭州,果然没让我失望。

  我心里一直有着一个江南梦,你要我指明说是哪,我也真说不出,毕竟江南这个概念太大了,或许是在乌镇的某棵柳树下,也在西塘的某座小桥上,亦或是沉醉在杭州的西湖里,还可能是我在那里遇见的人儿?我深思着,头脑里一片混沌没有头绪却那么的安静。

  我好喜欢杭州,喜欢那边的风景,那边的人,那边的事物,那边的一切,除了房价~至今每当我思念起那片土地的时候我都会拿回忆来满足我的思绪,感谢那时候在豆瓣上认识超合拍的华姐,在她的引荐下才能顺利来到风荷那个大家庭,然后让我遇见腹有诗书气的小顾老师,外冷内热的璐姐,心灵手巧的方姐,亲切和善的琳姐,稳重踏实的张哥,平易近人的杨妈,以及后面来的个人工作能力爆表的萍姐,还有把我当亲弟弟对的东北傻大妞——悦姐,还有那里的各位阿姨和遇见过的各种人。犹如一阵清风划过我的记忆,心里惦记着但不会说。

  我见过24小时下的西湖,因为那时候一个人无拘无束,才体会过自由是什么感觉,以前晚上10点钟就会被禁足,那会一点下班夜生活才开始,心情好打个车,没钱就骑个车,跟几个兄jie弟mei一起打游戏,去超市几瓶水一包烟玩一整夜,第二天又回到民宿休息。有次还因为睡过头,被悦悦姐跑到房间来叫我。有时候到厨房里的弄早餐,喝果汁,煎培根,烤面包,再加个鸡蛋,放点沙拉酱~真香,哈哈。民宿里面的阿姨相互之间有些是非,我也是后面才看出来的,因为之前吃饭得时候看老感觉怪怪的,真复杂~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那会生活太不规律了,导致最后走的时候也没怎么和我几个姐姐好好告别,最后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悦悦姐在我走之前给我买了两杯喜茶(之前我和她去上海一直念叨没喝过喜茶,果然吃的喝的最能收买我),她早上就去排队给我买,我是下午的飞机,头天晚上出去打了游戏本来想睡觉的~因为一些原因就出去了,白天才回来补觉,下午悦悦姐把我叫醒,然后我迷迷糊糊,拿好了东西,准备去机场,她把喜茶给我的时候我心里很是感动,感动劲还没过完一杯已经下肚,另一杯带着路上喝,那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喜茶~

已经过了一年了。才沉淀下这些文字我不知道算不算晚,风荷漫步被拆了转让出去,我们一群人也各奔东西,再也回不去,不过我知道我们迟早要继续出发,向各自的路上,这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各不同,偶尔会有同一片思绪的交集也算是给曾经一个最美的眷念。

希望以后有缘还会在杭州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奴娇》 奇松云海,黄山浴,龙吟二泉印月。萁子明夷,泪行棋,相思崖上颜悦。爱屋未了,把酒动庭,花烛令魂销。抱月西...
    江北客阅读 968评论 0 4
  • 本文节选自小树林博主的《德国自驾游:维斯朝圣教堂》 不论自驾游,还是从慕尼黑前往新天鹅堡的大巴之旅,很多行程会安排...
    书香云舍阅读 1,729评论 0 9
  • 我回家跟儿子讲,帮妈妈画一幅画吧。 一个人,一群羊。 一辆车,一头被撞了的羊。 他摇了摇头,不行不行,我不想画这么...
    以俗离俗阅读 488评论 0 0
  • 第一百三十四章美若天仙 江小凡和刘晴两人就在广场里逛逛吃吃的,倒也逍遥惬意。周围店铺的人员并未因两人的穿着而有任何...
    白色小猪阅读 260评论 0 3
  • 女的结婚生子,还有自己的时间吗,还能出去上班吗,还能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暂时不担心不考虑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吗?除非有...
    苍年化海阅读 48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