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姻请你走开】第十章 见家长

文/贝诚南

上一章:登门拜访

吴建明看到葛红的父亲示意自己坐过去,吴建明心花怒放转头看了看站在旁边的葛红,葛红先是眨巴了几下眼睛,冲父亲的方向努了努嘴,示意他坐过去。

就在两个人眉目传情的间隙,葛红的父亲都看在眼里,清了清嗓子,看着吴建明说:“别紧张,别紧张,快坐下,听葛红说你住在x城,赶这么远的路挺辛苦的吧,别站着了,快来坐吧。”说着便挥手示意他坐过去。

吴建明先是在原地愣了那么两秒钟,便嘴里“哎”了一声就一屁股坐了过去。从他屁股落座的那一刻起,葛红的父亲葛大军的目光就再没有回到过电视上,一直上下的打量着身边坐着的吴建明,看的吴建明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葛大军在研究什么稀罕玩意。

惹得一旁的葛红都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她说:“爸,您这是干嘛呢?小心一会再把人给吓着了。”这时候葛大军嫌弃地用余光瞥了一眼葛红,对着吴建明说:“小吴啊,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呢?”吴建明说:“安全员”

“哦,工作还算轻松吧?”葛大军慢悠悠地问着。

“嗯,还可以主要就是负责建筑工地的安全工作之类的” 吴建明慢条斯理的说着。

“哦,那挺好的,那你父母现在现在是上班还是退休了啊?”葛大军接着问。

吴建明刚把嘴张开要回答,就被葛红给打断了,她在一遍跺了跺脚说:“爸,您这是干嘛啊?警察例行公务查户口呢?”

葛大军站起来说:“你去给你妈帮忙去,别跟这捣乱,我跟人家小吴聊天,你老跟这插什么嘴?”

“您那叫聊天吗?简直就一查户口的”。葛红提了提声音说。

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了葛红母亲的声音:“你们爷俩又怎么了?葛红赶紧过来给我帮忙。”

葛红冲葛大军吐了吐舌头,然后朝葛大军说:“哼.....你慢慢查吧!”

这个时候葛大军指着葛红的背影,转脸对吴建明说:“别理她,我们接着聊。这脾气都是被我跟你阿姨给宠坏了。”

吴建明尴尬的笑了笑说:“我一直不知道葛红的性格怎么开朗活泼,今天见了您我终于找到原因了,她的可爱都是随了您。”

葛大军一听,心里乐开了花,嘴上却说:“还可爱,别把人气个半死就是好的了。”

不知不觉中,葛红跟母亲就已经把午饭准备好了,原本葛红的哥嫂之前说今天要回来的,结果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回来,所以,这顿饭正好用来招待突如其来的吴建明。大大小小的盘子一共十个,就他们四个人吃。

看着一桌子丰盛的菜肴,吴建明礼貌地起身拿起来酒瓶往自己的杯子里到了大概一两白酒,对桌子上的葛红父母说:“叔叔阿姨,这杯酒我先敬你们,第一次见面,我有失礼的地方还请担待,我干了,你们随意。”咕咚咕咚一杯酒就下了肚,葛红父母彼此对视了一眼,两个人把各自杯里的酒和饮料都各自抿了一下。接着又倒上了一杯酒,冲葛红的母亲说:“阿姨,我今天来的突然,您还准备了这么多的菜,真实让你受累了,这杯酒我敬您。”说着就咕咚咕咚的又下了肚。葛红的母亲赶忙说:“孩子,少喝点”。葛大军笑着说:“你老娘们懂啥,这叫高兴”然后又对吴建明说:“小吴啊,没事喝,今天高兴,叔叔陪你一起喝”说着也咕咚咕咚的把杯子里的酒大口的喝了一口。吴建明接着举起酒杯对葛大军说:“叔叔,这第三杯酒我敬您.......”这理由还没有说出来,就被葛大军给打断了,他说:“小吴,都是家里人,不用这么客套,来干杯。”

听了这话,吴建明原本准备好的台词都给咽了回去,他羞涩又不失体面地举起酒杯说:“干杯”

酒足饭饱之后,四个人坐到了沙发上,这回,葛红的爸妈坐在了中间的双人沙发上,吴建明跟葛红两个人分别坐在了两边的单人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闲聊,突然吴建明给葛红使了个眼色,葛红便调低了电视的声音说:“爸妈,我跟建明有事要说。”葛红的父母相视一眼后看了看眼前的两个年轻人,母亲刘兰问:“啥事?”葛红快言快语地刚说一个“我”字,就被吴建明从后面打断了,“阿姨,是这样的,我跟葛红认识也不短了,现在又都毕业了,我...”说着说着他有些底气不足地接着说“我们现在都毕业了,我家里也想让我早点结婚,说男人有了家,就有了责任感,工作也踏实。”两只眼渴望的看着葛红的父母。

葛大军和刘兰先是互视了一眼,然后,葛大军微微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清了清自己的嗓子一本正经地说:“小吴,你跟葛红的事情,我跟你伯母也都知道,原本没见到你本人之前,我们还是担心的,不过,今天见了你本人,我和你伯母心里也有了谱,对你这个人,我们都很满意,但结婚这个事情,我跟你伯母都是老实的农村人,可能观念上还有点守旧,结婚这事毕竟是大事,我跟你阿姨把女儿好不容易养这么大,不想女儿受委屈。所以......。”

刘兰认同地点了点头,然后,认真地看了一眼葛红,吴建明听明白了他们的意思,认同地一边听一边点头地说:“是是是.......这是肯定的,结婚的这事我肯定是不能委屈葛红的。”

表明自己的心意以后,吴建明就走了。

吴建明下了火车,便气喘吁吁地一路小跑从车站跑到了家里,兵兵邦邦,火急火燎地敲着门,杨树看到眼前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吴建明急切的把他拉进了门关心地问:“你这是干嘛去了?弄得一身的汗,跑这么急干嘛?后头有人追你啊?”

吴建明一边喘着一边说:“妈,我要结婚了。”杨树一脸惊讶地问:“什么?结婚?你要跟谁结婚啊?你这孩子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这么一句话?受刺激了?”

下一章:菜炒糊了

无戒训练营9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