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8 -57 教育孩子的正确的步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享受当下,感恩拥有❤️

这两天的这种感悟让我的心更加平静,有喜悦缓缓在体内流动。

谢谢志平师姐分享的下面这段话,让我近来的对亲子关系的认识越来越强大。


生命是一条河:它由上游自身和谐、中游婚姻和谐、下游亲子和谐组成,因此良好的夫妻关系与和谐的家庭环境是孩子成长的幸福通道。真正优秀的父母不会把太多的心思花在教育孩子身上。所谓影响、教育、熏陶都只是衍生品,父母最该思考的是自己的人生、梦想、价值观和使命。做好自我管理,孩子便会因为对父母的尊重和信赖而追随和模仿。做好自己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在我刚开始进环境学习的时候,只是认识到:孩子的问题是由于父母的失误造成的,是因为父母的管教方式的错误对孩子引起了伤害。所以重点是关注在自己对儿子的关注管教的方式上。

谢谢前一段时间怀颖师姐的晨享说到教育孩子的关键三点,也是说的这样的顺序:爱自己,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我当时的感觉真的没有太大的感触,应该就是紫雨老师说的学习里第一种状况:绝大部份人,只是学习了一些新知识,对自己的能量层面没有太大的改变。因为当时我自己的能量层面还没有到这个高度,我的能量频率还没有和它达到同频共振,所以对我影响不是很大。我再次感谢怀颖师姐,是她让我第一次对这个理论有了学习和印象。

后来又多次在不同的场合遇到了这种观点,我对它的认知和理解在一点一点积累。到了近期,感觉对这种理念的理解越来越深了。至到现在,我开始深深地感悟到它的意义和价值,而且深深地被它打动了,感赏我自己的能量层面提升了,终于和这种理念同频共振了。

要想真正改善亲子关系,真的不是直接从亲子关系入手的。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做好自己,爱自己,提升自己才是第一要做的事情。自己都没有做好的话,拿什么去影响孩子呢?身教重于言教。当我们父母让孩子努力去过好他们的生活的时候,孩子可是看到我们是在怎样生活的呢。第二是夫妻关系。夫妻之间没有温暖的感觉,相互冷战,不交流,家里肯定不会有温馨的氛围,那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怎么会感觉好呢?这二点父母都做的比较好,孩子有好的气氛,好的环境,再进一步改善亲子关系也容易很多,孩子也容易接受。所以父母不要把焦点集中在孩子身上,先聚焦在自己和父母相互的关系上吧。我,要好好在这方面努力,刚刚起步呢。不过也感赏我终于明白了这点,不是吗?

还是那句话:能量不对,努力白费。

我在慢慢地修炼自己的内心平静,感恩的心。儿子在一点一点的变化中,我要不急不躁,享受当前的拥有。感赏儿子表情越来越平和愉快。感赏儿子的说话越来越文雅用词。感赏儿子越来越能接受和自己想法不同的事情,这点很让我欣慰。儿子现在已经能够在第一次生气,但当我告诉他一些事情不是我们自己能完全控制得了的之后,儿子就能够在后来的时候坦然接受。这是儿子近期的一个大改变。当儿子的感觉越来越好了,他就能够接受接纳更多的人和事。宝贝儿子,我们都看到了你的进步哦,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掌控自己的人生的,对应周围的事和人的。

昨天晚上儿子心情不错地聊天了很长时间。我们一起看了电视,还聊了电视剧里的人。非常开森的一个晚上。希望我们的关系能够越来越放松,儿子能够越来越能接受父母的建议。我相信当儿子越来越相信父母,他的自律能力和接受能力会越来越强。❤️

做好自己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

感谢宇宙爸爸让正能量时刻流经我,流经我的儿子女儿老公,流经我的家,让我们每天都喜悦满满

感谢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感谢师姐们的引导和家人们的陪伴相互支持

请宇宙爸爸加持提升稳定我正能量,接受我的下单然后快递给我

投射女儿放松心情,在工作上寻找到最有效的方式,得到贵人们的相助,很好地完成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赏识和尊重。

投射儿子用语言释放自己的情绪,用运动释放自己的情绪,对妈妈动作轻柔

投射儿子遇上贵人们,开导指导儿子去学校学习获得更多更广范的知识

投射儿子开心去学校上学,再成学霸

投射儿子接受父母的道歉

投射儿子说话文明礼貌用语,态度彬彬有礼。

投射儿子理解父母的爱,尊重父母,孝顺父母。

投射儿子减少游戏时间,网络时间,多多出门活动,健康长高

投射老公慢慢感受和接受我正在学习的正能量磁场

投射老公聚焦儿子的优点和闪光点,无视儿子的缺点和不足

投射儿子每天和爸爸妈妈多多聊天,增进感情

投射儿子每天跑步运动或者打球至少三十分钟,也注意多喝水防暑

投射儿子再捡起打网球,多运动锻练身体

投射儿子夜里睡觉,正常吃饭运动,多吃水果蔬菜

投射儿子开心快乐健康,心情平和,多和朋友和外人接触

投射儿子多多和家人外岀吃饭,外出活动

投射儿子聚焦自己和别人优点和长处,对自己对别人心态平和,包容自己和别人的过失和不同观点,不急不燥

投射儿子尊重别人有礼貌,也被别人尊重

投射儿子文明用语,阳光 自立 自强 有能力

投射儿子未来事业有成

投射女儿多多理解,目前父母把精力多多放在弟弟身上,因为弟弟在青春期

投射老公身体健康,事业继续发展

投射姐弟俩关系继续融洽。相互变成好朋友

投射女儿能够继续帮助儿子的情绪平和快乐

投射女儿工作顺利开心

投射女儿学到她想要学的东西,得到她想要的关系,找到一个对她好、有品味的男朋友

投射我自己学习得到更多的正能量磁场,家庭温馨 关系乐融融,

投射自己身体健康,保持好身材,开心快乐,正能量满满

投射我自己工作顺利,和老板、同事关系融合

投射全家人都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学习顺利

投射房子以好价格快快卖出

感谢宇宙爸爸的大正能量加持我和我的家人。请宇宙爸爸给我儿子大大的正能量让他开心健康平和,开心去上学。

爸爸妈妈爱你们,宝贝女儿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