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重回1990-01

已泛黄的旧书扉页散发出迷迭香,念旧的人沉醉其中。

林镜快26岁了,在一家报社做编辑。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报社和家两点一线。她早就忘记自己多久没有笑过了,砰然心跳的感觉也早就忘记了。和林镜在一个小组的张燕又刚刚新婚,更是处处挤兑她这个万年不变的单身狗。每天面对着电脑敲击键盘,林镜的眼镜片也是越来越厚。更是不顾及形象的把头发一绑,脸上也是粉黛不施素面朝天。无聊的时候,林镜总是拄着下巴看着天花板发呆。

“铃铃铃铃。。。”

林镜把闹钟扔在一旁,睁开睡眼,匆匆跑去洗漱。望着洗漱镜里蓬头垢面的自己,无奈的苦笑道:“活着越来越没意思了哈。”顺着阳台望出去,天气还算好,顺手送柜子拿出一件夹克裹在身上便匆匆出门去。

北京清晨的路上总是拥堵,林镜站在小区门口拦计程车,抬头看着已经绿的发亮的槐树页,透过交相错杂的树叶,阳光洒向林镜的脸颊,整个人仿佛镶了金边儿。来来往往的计程车都载满了乘客,不远处的公交站也是人群拥簇。林镜低头看了眼时间:“我去,又要迟到了。”便急忙向地铁站跑去,北京地铁的早高峰简直如同煮饺子一般,林镜缩在角落里,想着当初何勇在采访中说道:“小时候是我爸第一次带我坐的地铁,那时候票价才5毛钱。我很喜欢地铁里那种环境和气氛,印象很深刻。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买一张票搭上列车,去向各自不同的目的地。车厢里有人读书,有人看报、聊天,很祥和、安静,那时候我想,这就是共产主义吧。”而此时此刻的林镜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的安逸和舒服,充满内心的除了烦躁就是厌倦。

等到林镜跑到杂志社,主编早已经铁青着脸站在杂志社门口等着她了。林镜涨红着脸快步跑到主编面前,磕磕绊绊的说:“主编,不好意思。我。。我今天没打到车。”

主编轻轻咳了一声:“林镜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啊,你看看你一天天的干嘛呢。你挺有才华的,我还想让你以后接我的班呢?”

林镜没有说话,只是一直低着头。

“昨天让你的稿子呢,写完了吗?发到我邮箱,我看一下一会就要发表了。”

林镜突然猛的抬起头,整个人都怔住。昨天三点钟才写完就存在优盘里了,早上急着出门忘记把优盘从电脑桌拿过来了。此刻主编就站在眼前,林镜急的前言不搭后语:“主编我。。我昨晚写完忘记拿。。不是。。我是。。”

林镜此刻感觉到主编的头上已经燃起来一团怒火。主编气的直跺脚,大吼道:“林镜你还能干什么,你真是气我了。你知不知道这个稿件今天就要交稿了。"

林镜只能呆呆的站在一旁,心想这次怕是闯了大祸,估计是要被开除了。

就在这时,张燕踩着十厘米的恨天高走到主编面前笑盈盈的说:“主编,您别生气啦,我这儿有备用的稿子一会给您发过去。”

主编扶了扶眼镜架,长舒一口气:“你看看人家张燕,你再看看你,天天写那些没用的东西。”

主编转身进了屋,林镜也只好惺惺的跟了进去。

坐在电脑前林镜大口大口的喝着水,对桌的张燕一脸坏笑的说:“镜子,小点口别呛着自己啊。主编让你去收集下一期历史之窗的资料,别忘了去啊。”

看着张燕小人得志的样子,浓重的化妆品气味铺面而来,林镜感觉一阵作呕。放下水杯向资料室走去。

“你们看看林镜那个样子,邋里邋遢的。哪个男人能要她啊。你们看我这戒指,我老公出差带回来的。。。。”

林镜停下来,本想着与其争论一番,但一想到自己今天刚刚惹了大麻烦。便叹了口气,一头扎进了资料室。

林镜靠着书架,眼睛看着最上一格的那本宋金辽史,用力的踮起脚尖,手指却刚刚碰到书的一角。林镜喘了一口粗气,便伸脚想去把眼前的梯子拉过来。脚尖刚刚勾住梯子腿,梯子便摇摇晃晃,林镜依靠着书架懒得动,想着今天处处不顺,便生气的用力把梯子踹向一边。随着梯子的倒下。整个书架开始剧烈的摇晃,林镜来不及躲闪,眼看着一本厚重的大辞典重重砸向头顶。林镜捂住耳朵蹲在一角,只觉得头晕晕的,眼前一片昏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Kakao打车“常跑近程就优先配置远程订单” 知名的打车服务平台Kakao打车(现称 KakaoT)实施“奖励”制...
    圆圆圈圈囡囡阅读 194评论 1 0
  • 理发店门口 “师傅,做头发多少钱?” “叫老板。” “可这儿就你一个人。” “老板就是老板,和人多少无关。” “老...
    影猫阅读 536评论 1 2
  • 语文: 今天学习的两个笔画斜勾和撇折各写一行,第一个加拼音~~~ 数学: 今天的数学作业是练习册练习十五
    瑞睿家阅读 106评论 0 0
  • 唯有全心全意的帮助别人实现愿望,你才能获得他们无条件的信任和跟随,才会一起打拼,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对待顾客是,...
    梁明月创业笔记阅读 196评论 1 4
  • 今天赚大钱啦啦啦啦啦 有好多吃的哈哈哈 太开心太感动 记今日 今天一早和B仔去帮忙现场 为了待会的尤克里里分享会做...
    马田心Martinc手作阅读 192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