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不知道该不该觉得幸运,自从来到广西上学,每年都可以过一个特殊的节日,壮族三月三,不明觉厉,所以我们这些幸运儿理所当然的连着清明过了个小长假,放假七天,微博吐槽说世界辣么大,只有广西放长假,想想也挺开心呢。

       3月31号,我们已经开始了真正的桂林之旅,就像我妈说的去了桂林不去阳朔就不算去了桂林。所以我就准备去看一看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其实在我内心我并不怎么想来桂林,可是自从和你在一起,桂林的一切都变得好美丽,所有的一切都好像有了意义,因为你有约,和朋友去了海南三亚,所以我就和我的小伙伴兼老乡定了去桂林的火车票,去赏一赏桂林的山水,阳朔的美女,我更想走一走你走过的路,去看一看你看过的风景。 在桂林住了一夜第二天早早的出发去阳朔,小时候听妈妈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美女甲桂林。阳朔,我来了。

    坐班车一路颠簸困的睡着了,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看见不远不近刚刚好,师大的校门口就在眼前,有点遗憾,我没能进去欣赏一下你的母校,本来说去了桂林就去师大看一看你曾经待了四年的地方,由于时间有限只能远远的看一眼了,眨眼已远,和玉师的风格完全不同,雁山区的师大更像是一个庄严肃穆的庙门,更让我多了一份敬畏和崇拜。激动的无以复加,想把自己的心情告诉你,但又觉得有点矫情有点作。阳朔终于到了,下午我和老乡一路游遍十里画廊,去了聚龙潭景区,这里的人,物都是那么的陌生,所以觉得好新鲜,一整个下午甚至晚上都处于亢奋的状态,晚上呢,我们早早的洗完澡换好衣服出门,就是准备去风靡很多时的西街,嗯,不愧是桂林山水的旅游胜地,到处都是外国人在这里做生意开店,我们走走停停,已是晚上十点钟,还是人潮拥挤,摩肩接踵。总有一种错觉,这里哪里都是你的身影,你的味道,也许是我太容易被环境感染,出了小巷子街口,两个街边歌手唱的刚好是你最喜欢的歌,一生中最爱。我更是想把自己经历的一切都告诉你,点点滴滴,,,,,,最后逛的是酒吧那一条街,人很多,尤其是年轻人,所以我们为了迈出第一步就去了一家很普通的清吧,免费点歌,酒吧驻唱人挺好,唱到我点的那首"成都",禁不住跟着唱了起来,你若尚在场一起唱民谣,该有多好"陪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坐在小酒馆的门口……"人一旦感慨起来总会有点文艺,我也不例外,走到哪里都想把只属于咱们两个人的美好和只想对你一个人说的话种下来,让它生根发芽……,不知不觉已经11点半了,快到午夜了,我们把点的果茶一饮而尽和小哥告别后就离开了,在依旧热闹的街头转了转就回了酒店洗澡睡觉,做了一个关于你的梦,甜甜的。

    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吃了早饭就坐了班车去兴坪,这是我渴望已久的古镇,很喜欢这种风情,果然没有失望,街上好多好吃的,阿姨削的大芒果,老奶奶卖的艾叶糍粑……真的太好吃了,此生难忘!遇到好多外国人,估计也是慕名而来的吧,整条街都是一种复古风,更有是古色古香的味道。问了一个老奶奶怎么去坐竹筏漂流到漓江,去看一看漓江山水,九马画山和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案。买好票就去坐了竹筏游漓江,百闻不如一见,对于一个从小在北方平原长大的孩子来说 看到如此漂亮的山水简直就像在梦境中一般,不由得感概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此多娇,人如画中游。所以说桂林山水代表了中国的山水之景不是空穴来风,有些美景不去体验一下很难从那些文字里感受的到,所以我觉得花钱畅游一次很值得。

   出去玩就是该放下一切,放下所谓的烦恼,尽情的去嗨一次这才对得起青春。旅行很累,但过程很开心很快乐,一次旅行就是一次洗礼,人和心就该有一个在路上,所以我从来没有停下过脚步。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估计就是这种奇妙的感觉吧,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地有温度,有温情。只要有你在,从不羡慕任何人,在我心里你看过的风景永远都是最美……

远眺阳朔西街
竹筏漂流游漓江
西街一角
兴坪古镇
不太噪的民谣清吧
人潮拥挤的西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