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双溪

时隔五个月后再次踏上了去双溪的旅程。

上次去双溪是五一节,乘坐动车,第一次到双溪,一路上充满了渴望和期盼,希望能到双溪亲耳聆听林老师的微弱偏亮和交界处开笔的绘画真谛,也希望自己能真正从写生入手,提高自己的绘画技艺,并且能开始自己的创作。

而这次十一的双溪旅行的心情有所不同,更像是熟门熟路的老朋友回访,希望能借此次机会弥补自己因为上次的时间短暂,而没有办法更深体会和掌握微弱偏亮的光学原理和技术。

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去双溪到了不是坐动车,而是自驾。

虽然早就决定国庆节去双溪画画,但是车票好像很难买,本来先生说朋友也要来双溪,那就两家人一起自驾来吧。但最后朋友不去了,妹妹也因为孩子刚上高中,要第一次单元考试,所以也决定不去了。而动车票早已售光, 先生在网上抢了几次票都没有抢到。所以最后成行的时候是我们三个人,一个也在林老师画画群的女孩子,也想去双溪学画的在厦门工作的山东女孩和我们一起成行。

早上9点多出发,刚出岛就在隧道有点小堵。接着就是莆田段有两次堵车,还好最后都花了半个多小时通过了,还有几次过隧道的时候堵车,也都是因为发生了交通事故。

第一次在全民放假的时候驾车自驾旅行,这才真真实实地第一次感受到了富起来的中国人是怎样的度过黄金周。

遍地的车不用说,就连上卫生间也都是排长队。服务区也几乎到了车满为患的地步,很多人在服务区买了泡面再用开水泡面充饥。我们在服务区买了些面包就赶紧开车离开了。、

一路上直到过了福州车子才变少,还好去屏南一路上车子不会太多,早上刚下的高德地图很好用,一个旧的华为的手机用来导航,居然一点问题没有,很精准,一路上连任何堵车点、违规监控拍照处都一个不落的提醒。让先生感到比他自己的3千多的手机还好用。

等我们到达双溪已经四点多了。我们还是住在上次来住的阿辉家的房间。他家的房间很大,也很干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的房间已经安装了遮光窗帘,这是让我很高兴的事。

因为我晚上睡觉很怕光,早上有一点光线就会醒,上次就是感觉他们的房间什么都好,就是太亮了,窗帘不挡光。看来总算有客人给他们提出来了,让他们装上了一层遮光窗帘,总算可以睡个好觉了。

放下行李,去破店吃个饭就去了双溪艺术中心的画室。没有想到这些的人没有像五一节那样多,人少多了,也许大家都是怕十一堵车,所以十一当天没有出发,因此来画室的人不多。

跟以前不一样的是需要网上注册登记一个学好,还好微信扫一下,填几个信息就直接发给你一个学号,我们已经到了3700多号了。看来来这里学画的人自从有了登记系统至少已经有3000多人来过双溪学画了。

我们登记完就开始画起来了,但是也看到很多浪费现象,很多画板上都是别人挤的很多颜料凝固在画板上,用画铲拼命才能刮下来,因为颜料已经干在上面了。在放颜料桌子上还有一个别人放在一边的画板上有一大堆的深绿色颜料,我觉得太浪费了,就把那一坨绿色颜料刮在我的画板上,再寄了些白色和土黄颜料画了来双溪的第一幅画。这幅画完全是跟随我自己的心和感觉画出来的。

随后又画了几幅画。坐在双溪空旷而巨大的画室里感觉自己很有感觉,能随着自己的心里的感觉画出来,那些画好像早已经在我心里很久了,跟在家里画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人在画画的时候是很需要那种氛围和情绪的,画室里不知道谁还放着音乐,在音乐声中,人好像和周围的一起都连接在了一起,画笔也随着你的心情这里涂一笔,那里涂一笔,随着你的感觉画出来。

今天的配图就是我第二次来到双溪画的第一幅画和第二幅画。一起来的女孩子很会鼓励人,我才发现为什么她会有那么多的外国友人,大概就是她很容易就能把自己的喜欢和感觉说出来。而对于我来说这样做有时候却感觉有点困难,看来这是我应该向她学习的地方,很爱分享自己的感觉和喜欢,毫无障碍就能表达出自己的喜怒哀乐,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想法。

这何尝不是一种优点。

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感情和喜怒哀乐,不把自己的感情掩藏在冷静的外表下,也是一种优点和长处。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勇敢地表达自己,不再在乎别人的看法。

别人的看法能把你怎样呢?

太在乎别人看法的人常常都是活的不轻松。

我不想再背着任何包袱前进,管别人如何想,如何看呢,太关注别人的看法,到最后你会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

所以勇敢地做自己,不要再在乎别人的看法和评论了。

最近参加的几个画画打卡群好像让我变得开始很关注别人对自己的画的评论,这种倾向有好的一方面,也有不好的一方面。

好的方面是看到了自己的画的水平,画的好的时候会开心,画的不好的时候,变得会在意别人的看法。可是有比较才会有鉴赏力,才会知道自己的画不好在哪里,哪里还需要努力。当然承认自己的不足的一方面也是需要勇气的。、

只有正视自己的不足,才会有想要努力改变的勇气和信心和行动。相信自己经过努力也一样会和别人画的一样好,这就是我的信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