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LPL夏季赛W2数据盘点:黑马与天才交错的初夏

文/岳小妖、魔鬼天使

IG之势:终结GT连胜

8战5胜,终结GT

开赛两周,IG共计出战8场拿下5胜,以2个积分排在A组第三。整体来看,IG的团队分均经济为1858.99,仅次于RNG(1930.69)和EDG(1926.98)这两个强队,排在第三。尤其是这周拿下势头正猛的GT,完成Shut Down。

IG的团队KDA为4.14(第五),不同于其他队伍重视抱团和多人参战,IG队员在个人能力和小规模战斗上的表现更为突出,这使他们团队平均参战率仅为64%(倒数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IG在目前为止的8场比赛中,10分钟的推塔数为0,因而也导致了IG场均10分钟的经济为14650(第九)。尽管前期经济不占优势,但对个人实力突出的IG队员来说,应对这种压力不算难事。凭借对线攒下的补刀优势和51%的控野率,IG在20分钟将经济追到33638(第三),且IG的场均比赛时长为32分25秒,为12支队伍中比赛用时最少。

元老姿态领跑数据榜

Zzitai作为IG元老级的存在,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且多项数据领跑LPL夏季赛上单排行榜。前期凭借着9个击杀13个助攻和1次死亡,拿到20分钟22的KDA数据,排在第二的Mouse仅有7.5。

姿态在8场比赛中收获34个击杀,其中拥有4次单杀,击杀占比达到26.6%,因此他也拿到占团队21.6%的经济。作为回报他为IG带来了545.37的分均伤害(第一)和941.93的分均承伤(第一),远超其他上单。136%的经济伤害转换率(第一)也能说明这是一笔非常值得的投资。

不过姿态的20分钟参战率仅有46.8%(排在第六),8场比赛中仅有8次突袭和9次支援,可见在团队协作方面还有会更大的上升空间。

中野核心的影响力

小孩打野+肉鸡中单一直是IG团队的核心发力点。小孩的20分钟参战率仅有68.1%(17名打野选手中排在第十),作为打野带动节奏的能力还是有所欠缺,但他针对中路发起4次支援、5次突袭和12次蹲守,肉鸡一如既往是小孩线上行动的核心。

但小孩在发育成型后也为IG贡献出可观的伤害,他的分均伤害为455.01,经济伤害转化率为122%,均为打野榜首。肉鸡获得他的支援放手进行线上压制,场均补刀领先对手28.5刀(第二)和2次对位单杀(第一)证明了他的线上统治力。同时肉鸡行动积极,共计完成14次突袭(和xiaohu并列第一)和14次支援(第三),成功率分别为64%和50%。

过于耀眼的肉鸡自然遭到对手的频频针对。8场比赛中他遭遇26人次线上突袭、29人次战斗中反击、以及团战中81人次的合围,更有2次单杀死亡。这使他的生存率仅有82.4%(15名中单里排第十二),死亡占比在队内达到23.8%(仅低于上场3次的Otto,排在第二)。作为核心的输出力也因此备受影响,经济伤害转化率仅有145%(15名中单里排第七)。

如何在重重火力下生存下来是肉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临的挑战。

被放养的下路组合

IG的ADC仅拥有38.3%的20分钟参战率和61.7%的全场参战率,两项均垫底ADC榜单,8场比赛中没有发起1次突袭,仅完成2次支援,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下路并不是IG战略核心,在整个IG的攻防体系中,他们的确处于“隐身状态”。

遗憾的是,尽管将精力以放在线上发育为主,但毕竟缺乏队内资源,Rain场均补刀被对手超越31.38刀,伤害占比仅为23.3%(所有AD中排名倒数第二),从输出和线上基本功都可以看出Rain的进步空间还很大。

Tabe的20分钟参战率为46.8%,同样垫底辅助榜单。但作为经验丰富的选手,他的分均插眼数为1.27(第三),线上不具优势的情况下控制好视野是个不错的选择。

SS蜕变:天才打野引动全局

打野完美首秀,Snake斩获首胜

传闻中顶着100Ping打到韩服前十的越南天才Sofm完美完成了他在LPL赛场上的首秀。

2场比赛中,9次入侵抢野、1次反蓝、2次反红,他的分均补刀为5.59,这一数据刷新了LPL打野榜单。曾经叱咤风云的Swift,2场比赛下来补刀被他狂甩156刀。Sofm用60%的控野率将Swift压榨至干(上周NB控野率为52%)。

这点变化还不算,不到3级就来线上突袭搞事,这对LPL的中单选手们来说还是头一遭。2场比赛里他完成12次突袭和2次支援、2次蹲守,尽管仅有4次突袭成功和1次支援成功,成功率偏低,但这般勤奋总能看到回报。

刷兵上带来的经济优势,让他拿到430.88的分均经济(第一),并以此打出419.7的分均伤害(第二)。更为难得的是,新打野的到来,改变了以拖后期,搞运营著称的Snake的打法风格,这周2局比赛,SS场均用时35分35秒快速结束战局(上周场均用时40分2秒)。

重回赛场的Martin

本周Snake上场人员大调整,除开新晋登场的Sofm,还有重回赛场替代水晶的Martin。他的基本功有了很大提升,分均补刀9.26(15名ADC中排第三,仅次于Uzi和Smlz),场均补刀领先对手26刀。

2场比赛下来,他以0次死亡保持了100%的完美生存记录,共计完成3次突袭和2次支援,截止目前行动成功率为100%,团战中的输出率(保持输出的时间)高达32.1%(排在第二,仅次于Uzi的33.4%)。

Martin的分均经济为483.09,是目前当之无愧的最有钱的ADC(Uzi以480.18排在第二)。不过受此影响,他的经济伤害转化率仅有103%(15名ADC中排在第14),仅高过XQ的98%,在拿到足够多经济的情况下,需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伤害量。

WE发力:老队历久弥香

原班人马齐发力

作为唯一延续春季赛阵容和主力的战队(IG和VG也有轻微调整和人员轮换),WE在夏季赛中的表现可谓历久弥香。夏季赛2周,WE征战11场,斩获7胜,以3胜1负3个积分排在B组榜单并列第一(RNG少赛一场)。

WE团队平均参战率76%,排在LPL夏季赛榜首,他们擅长后期抱团作战,牵一发而动全身,队员之间彼此的磨合程度确实较高,这是WE的优势所在,但前期较少节奏和行动,这也是他们的症结所在。

而受换线打法影响,WE场均10分钟推塔为1.09座(排在第一),不过这些细微优势并没有转化成前期明显的经济优势,受仅有50%控野率的影响(排在第六),WE场均10分钟经济为14864(排在第七)。

值得一提的是,WE目前场均比赛用时为40分53秒,是LPL战队中比赛用时最长的队伍,这也足以推断他们的前期节奏确实相当缓慢。

坚实前排转变控制神器

957作为WE的蓝领上单,此前总给人坚实前排的印象。夏季赛他的职能有了重新定位——化身控制神器。在11场比赛中,他祭出5场茂凯、3场丽桑卓、2场泰坦,这些英雄都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拥有致命硬控。

目前957在赛场上已完成48次致命控制,场均4.36个敌人因他的控制而丧失性命,排在第二的是Looper,场均仅有2.71个致命控制。相比起来,他仅有的22.3%的承伤占比则垫底上单排行榜。

好在致命的控制神器还能带来强大的先手开团能力,957共计完成13次开团,其中9次开团成功,遥遥领先于其他上单。

大舅子火力全开

大舅子夏季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受前期围绕下路开展小规模战斗影响,他20分钟的参战率高达78.8%(仅次于上场2次的XQ)。并抓住机会拿到42.4%的20分钟击杀占比,前期收获的击杀,弥补了他在补刀上的劣势(场均补刀落后对面3.55刀)。

从而团战中打出爆炸输出,分均伤害达到787.19领跑ADC榜单(Uzi以774.07排在第二),并且他的经济伤害转化率达到了180%,完美达成他作为ADC的使命,他也因此拿到4次MVP,领跑LPL夏季赛MVP榜单。

趣味数据项:尼古拉斯康帝,你的龙之契约到期了

尼古拉斯康帝,你的龙之契约到期了

本周LGD vs WE第三局比赛中,LGD为了从真·龙王后裔尼古拉斯康帝手中抢下一条大龙拼足老命。LGD全员围绕龙坑,为Emiy进去抢龙做下充足准备,他们一共在龙坑插了7个眼,而这确实也收到了效果——看来康帝并没有选择为他的契约“续费”。

沙皇也能把家偷

本周NB vs GT的第一局,比赛进行到39分钟时,双方迎来一波小龙团。见到V的乌鸦将TP用来支援团战后,Republic当机立断TP到NB基地。前方队友牵扯配合,尽管是手长腿短的沙皇,也利用自己的高速攻击频率上演了一波精彩的偷家行动,虽然他本场数据全队最差,却因此强行拿下了MVP。

生日BUFF加持

本周两位选手在赛场上拥有生日BUFF加持。一个是RNG打野Mlxg,另一位是EDG辅助Meiko,值得恭喜的是两人均收获到“胜利”这份生日礼物。而迎接香锅的是小龙虾大餐,妹控得到的生日礼物则是韩服上分(来自Deft)。

每日MVP关键数据大放送

W2D1:VG.Easyhoon

风、林:疾如风、徐如林。两场比赛共计5次支援,且能20分钟场均压对手18刀,很少有中单能如此良好地处理支援与守线的双重选择。

火:侵掠如火。虽第二场使用冰女,侯爷今天仍打出31.3%高伤害占比和856.83的DPM,结合他不多占经济的特点,伤害转换率达到200%。

山:不动如山。遭4人次突袭侯爷1次没死,团战遭恐怖的26人次针对也仅死3次,死亡仅占全队11.5%,稳健侯今天拿到91.87%的生存率。

W2D2:IG.Zzitai

堡垒:人型移动堡垒,并具回击功能。单看姿态的伤害占比和承伤占比已是前列,实际上队友挤压了他的占比,他的分均伤害和分均承伤均为今日上单最高,且高出第二名60-100。

顽石:对面出动了一个师的兵力干他。线上遭遇7人次突袭、战斗中遭遇25人次反击、团战中遭39人次合围,姿态在输掉1盘的情况下仅死5次,排第二,仅比Gimgoon多死1次。

良将:酒且斟下,某去便来。3场比赛共计4个支援、6个突袭,且收获2个对位单杀,姿态用独特的上单理解为全队带起节奏,轻松斩获敌将首级。

W2D3:RNG.Mlxg

气势:如林推进,当着披靡。今天两场比赛香锅20分钟4杀8助攻0次死亡,参战率是完美100%,整个团队节奏全部系于他一身,当着披靡。

迅猛:犹如狮子扑兔,必尽全力。两场比赛香锅发起11次突袭成功7次,平均每30分钟成功2.78次,一场选用挖掘机仍是分均伤害今日第二,感受下这生日BUFF加成下的猛兽吧!

掌控:今天我就是召唤师峡谷之王。2场比赛场均37分钟,香锅控下3个男爵,6条小龙,15个蓝BUFF和18个红BUFF,这69%的超强控野率,也是让人无言以对。

W2D4: Snake.Sofm

入侵:你的野区我养猪之越南版。20分钟时场均多刷32.5刀,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他今天面对的可是一流打野Swift,能如此彻底地疯狂入侵,野区嗅觉真的恐怖。

狂突:丛林,果然是我最擅长的地形。仅两场比赛完成12次突袭,平均每30分钟完成5.06次,虽然成功率略低,但总架不住勤快啊,且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刷兵又那么多!

真核:C位级的经济,C位级的伤害。疯狂的入侵和突袭为他带来21%的经济占比和20.1%的伤害占比,均是今日打野最高,分均伤害更是以419.7在打野中遥遥领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