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LPL夏季赛W1数据盘点:升班马与老霸主发力的首周

BY:岳小妖、魔鬼天使

IM:升班黑马风采,LPL初战大捷

稳中求胜,一场未丢

IM本周2局比赛中,零封LGD和OMG。面对个人实力突出的老牌强队,IM将重心放在战术运营和团队协作上,稳步拿下胜利。4场比赛中控下6条大龙和9条小龙,69%的控野率占据榜首,可惜前期在推塔节奏上表现一般,场均20分钟仅推掉2.25座塔(Snake以20分钟推3.4座塔排在榜首),这也是导致IM场均20分钟经济为33125排在第三,落后于EDG和RNG的原因。但他们比赛中很少露出破绽,4场比赛下来全队仅有20次死亡,全队KDA保持在9.35高居榜首。每个位置的稳定配合,是IM首周全胜的根本保证。

新人AJ不惧老将

AmazingJ在本周两场比赛中,面对LGD核心Marin和OMG猛将Xiyang丝毫不惧,场均补刀领先两位老将31刀。在本周压刀榜单上,仅次于NB上单V的53刀,名列本周上单压刀榜第二 。对线无压力的情况下,AJ勤劳地发起8次支援,可惜天道并不酬勤,才仅成功1次,反而是6次突袭成功4次,总算是让他借此拿到21%的经济,化身坚实前排,为团队承受超过33%伤害,高居上单承伤榜首。

中野联动间的进与退

IM中野选手各有两名,不同的排列组合为IM带来不同风格的中野联动。得厂长真传的Mitty爱萝莉2度上场,场均补刀领先对面37刀,且2次蹲守中成功1次,KDA达到10,发育倒是不错,可惜5次突袭中仅有2次成功,让厂长在赛后只给了他59分的评价。

不同于Mitty的打野风格,Avoidless在补刀上稍有劣势,同样没有支援和仅1次成功蹲守,但在突袭上更为频繁,2场比赛中发起7次突袭,收获3次成功,凭借仅1次死亡记录,他本周收获到17的KDA(领先于厂长的14.2),排在KDA榜首。

老将雅典娜本周仅上场1次,却是分均补刀唯一一个超过10的中单选手,展现出扎实的补刀功力。此外他拿到团队25%的经济,输出的伤害占比达到37%,保持100%完美生存记录,这三项数据均居中单榜首,非常华丽。

Baeme上场3次,收获1个对位单杀和1次单杀,3场比赛均保持100%完美生存记录,使得他拿到31的逆天KDA数据。作为一个新秀,在面对名将Rookie情况下,仍打出680的分均伤害,经济转化伤害达到165%。本周IM中野3次排列组合,均在首战交出完美答卷。

抗压的下路组合

这周比赛是IM下路组合的首秀,他们同为LPL赛场新人,此番面对的是IMP+YU和Smlz+five等久经沙场的下路组合。从JinJiao+Road本周的表现来看,他们抗住了重压。尤其是Jinjiao,面对在春季赛中对线实力数一数二的Imp和Smlz,他虽然场均补刀落后46,实力差距还在。但他作为一个ADC在4场比赛中面对6人次的突袭仅死亡3次,更夸张的是团战遭20人次攻击仅死1次,生存率高达90.6%,居ADC生存榜首。这也帮他收获13.3的华丽KDA数据,排在第二的是Uzi,仅有8.88。不过Jinjiao在拿到团队22%经济情况下仅打出24.6%伤害占比,在输出上还有待提升。

GT:1+1>2,精华再造获新生

黑马之势,势不可挡

GT本周5场比赛收获4场胜利,开局拿到2分,在由EPA和M3重组后卷土重来,本周控野率达到60%,在控小龙榜单上以16条高居榜首。除此之外,受换线打法影响,10分钟完成推塔7座,在塔和小龙上的领先帮助他们在20分钟拿到场均经济第四的好成绩。最令人吃惊的是这队伍参战率达到72%,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能在团队协作上达到如此配合,而这也正是他们两度获胜的关键。

经验丰富,稳如泰山

Gimgoon延续了他在春季赛中的稳定发挥,本周5场比赛中完成8次支援3次成功,6次突袭3次成功。此外,他在团战中发挥出巨大作用,17次团战成功10次,完成2次成功开团,团战成功率达到59%,高居上单榜首。

灵动打野无双

Wushuang本赛季新秀,在比赛中表现非常亮眼。他场均补刀领先对手11刀,积极入侵对面野区,实现反红8次,反蓝5次,反野16次。凭借共计29次野区入侵高居打野榜首。在掌控野区资源同时积极带动线上节奏,5场比赛中完成3次支援2次成功、1次成功蹲守,最关键的是12次突袭8次成功,其中7次突袭的重心在中路,由于他的频频照顾,成功帮助中单起飞。此外,无双自己则是化身蓝领,为团队承担32.8%的伤害。

GT战队暴力核心

老将中单Republic发挥稳定,本周5场比赛场均补刀领先对手25刀,且收获1次对位单杀。尽管6次突袭中仅有1次成功,但发起7次支援却收获4次成功,支援成功率达到57%。此外,他凭借着22.7%经济占比(排在第五),打出的伤害占比达到32.4%(排在第三),导致其经济伤害转换率高达166%,为中单第一,其分均伤害也是高达681.7,当之无愧是GT暴力输出核心。但需要注意的是,他的2次零输出均是团战被秒导致, 他需要重视自己的团战已遭针对的情况。

RNG:号称史上最强下路组合

真!养狗之究极奥义组合

RNG本周5战4胜,仅首战WE时丢掉一个小局。在引入Uzi以前,RNG核心战术是野辅双游,AD放养,中单起来后承担输出核心的责任。而今个人实力爆表的Uzi回归,本周比赛中,他吃到团队经济达到25.3%,为经济占比最高AD选手。尽管香锅在采访时嘴上说着看情况帮下路,但其实他们用行动在将养狗战略进行到底。

作为回报,Uzi为团队贡献了32.7%的伤害占比,经济伤害转化率达到169%,虽然在转化率上低于Deft的171%。但他的分均伤害达到810.53,高居 AD榜首,排在第二的Deft仅有760.63,其输出爆裂程度由此可见。

有如神助的辅助

Mata的风采从春季赛到MSI,已广为人知。而夏季赛到目前为止的表现,Mata依旧完美,有如神助。5场比赛中,Mata完成5次开团全部成功,完成6次支援5次成功,6次突袭全部成功。不论是在行动次数还是成功率上,均无人能及。此外,短短5场比赛中,竟有31个人在Mata的控制下丢掉性命。

趣味数据项:幸运儿不走运  十万伏特又抢龙

幸运儿不走运

夏季赛开赛首周,12支战队进行了24场比赛。瑞兹在24场比赛中被Ban掉23次,仅放出1次。这一珍贵的登场机会,由OMG的老将无状态拿到。作为在本周唯一一个成功使用瑞兹大魔王的幸运儿无状态,在比赛中仅拿到2杀4死0助攻的数据,相当不走运的输掉比赛。

十万伏特又抢龙

本周首战上,NB打野Swift在同一个BO3战局里,从厂长手中先后夺得两条大龙和一条小龙。遥想当年春季赛上,尽管没有尼古拉斯康帝那么具有传奇色彩,但Swift也是解锁在同一局比赛中连抢两条大龙成就的人。今日此举,算是为夏季赛的抢龙之争开了个好头。

蓝领也要打伤害

V是NB(原QG)战队中的上单,在春季赛中的定位是蓝领选手,为了团队核心Uzi总是牺牲发育让经济。受夏季赛Uzi转会RNG,以及法师强势版本的影响,本周V带来2场乌鸦斯维因,在拿到21.2%的团队经济后,V制造了22.9%的团队伤害占比,经济伤害转化率达到123%,与Looper和Marin并列上单榜首。

每日MVP关键数据大放送

W1D1:EDG.Clearlove

屠夫: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三场比赛我厂纵横全场,20分钟累积14人头,击杀占团队36.7%,是今日其他三个打野的三倍之多。

完美:事了拂衣去,深藏KDA。尽管阵亡3次,我厂KDA仍高达15以上,死亡占比仅7%,分均承伤764排今日第三,比死7次的无双仅少150。

嗅觉: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我厂当日三次比赛3次支援全中,10次突袭6中,高参战率和击杀占比全靠他前期如鬼魅般的行动。

W1D2:RNG.Uzi

核心:谁叫我身手不凡,谁让人爱恨两难。三场比赛击杀占比超过50%,参战率高达90%以上,RNG嘴上说着看情况,但却是真正将“养狗”战术发挥到极致。

爆炸:这一击,叫你灰飞烟灭!拿到最多的钱打出爆炸的伤害,伤害占比达34.2%,经济转化伤害达到182%,分均伤害更是高达854.54,此三项全部是当日ADC最高。

驰援:以Mata为师,回头有岸。Mata为小狗带来全新改变,他今日完成5次支援,成功率100%,将自己优势滚动到其他线,从而带动全局胜利。

W1D3:EDG.Deft

凶残:每个AD的心中都有一只猛虎。场均20分钟压住对手24.5刀,伤害占比32.1%,打出667.29的分均伤害,三项数据均是今日最高,这只羊驼心有猛虎。

泰然:虽是豪情满怀,却也清淡灵动。仅用全队23.5%的经济,伤害转换率却高达141%(今日最高),攻势虽猛却仅死2次,拿到14的KDA,其势如虎却也有细嗅蔷薇的泰然。

奇招:你想要来一发吗?这手艾希魄力十足,线上与辅助联手3次击杀对手下路人员,前期打出巨大优势,配合厂长成为对手无法破解的存在。

W1D4:RNG.Mata

游走:野辅双游的真正灵魂,是在于辅助。两场比赛Mata共完成4次支援和3次突袭,7次行动全部成功,节奏掌控能力堪称恐怖。

镇压:超然判断,铸就开团神器。无论牛头还是巴德,Mata当日完成4次开团,全部成功,这也是他超强参战率的由来。

控杀:一控一杀,残酷无情。星界游神巴德这种浑身是控的英雄简直就是噩梦,他场均完成8.5个致命控制,是其团战成功率83%的重要保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